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告訴你!在座的天才都是凡人(笑)10-5.魔方

作者:艾羽│2020-08-22 20:21:05│巴幣:14│人氣:161
  在我們所有人都就定位後羅伍德老師在操場上幻化出七個淡藍色和人差不多大的方塊。

  「我要你們這七組人馬分別選一個方塊觸摸,裡面的考題各不相同,我要你們和自己的夥伴同心協力一起面對困難,這和上次的叢林戰一樣不過是一般的練習並不是考試,可要是失敗的話還是要接受我的課後輔導,希望你們認真應對。」

  不知為何羅伍德老師說完話後有些人打起了冷顫,雙掌不斷交互摩擦看起來真的很害怕的樣子。

  雖然我從沒被羅伍德老師輔導過但看他們這樣子我想我也不得不多加把勁了。

  「全體注意!」

  羅伍德老師一手高舉瞬間吸引了在場所有人的目光,每個人都繃緊神經、全神貫注就怕漏掉他的一聲口令。

  「測試開始。」

  下一秒羅伍德老師迅速把高舉的手揮下,全員接收到指令後就像是瘋牛般往前狂奔,尋找自己看的最順眼的一個方塊。

  方塊在兩人觸碰的瞬間便閃出一道刺眼的閃光將他們吸入裡面,之後會從原本的淡藍色轉化為深紅色,看來變成那樣後應該就不能讓第二組人馬進去了。

  已經有六個方塊呈現深紅色狀態了。

  「老師...」

  我已經把手放在最後一個淡藍色方塊上了,可似乎不兩人一起摸的話就不會觸發它的機制。

  「別這麼急這考試又不是比誰的動作快,你倒是先冷靜下來看看這些紅方塊還對現狀比較有幫助。」沁夏霜老師不緊不慢的說道。

  「沁夏霜妳這樣子可是作弊呢,還不快給我滾進去。」

  「少來了,你剛剛可沒說這考試有限制時間,就算等他們全都出來我再進去也是沒問題的。」

  羅伍德老師啞口無言的抓著自己光禿的腦袋,臉上苦惱的表情就像是在說不該請她過來一樣。

  他會有這種反應也就是說這些方塊裡應該真有什麼端倪。

  我瞇起眼睛專注盯著距離我最近的紅色方塊。

  方塊裡面飄盪著暗色紋路,和如同血一般顏色的方塊搭配看起來非常的邪門,實在讓人不願再多看一秒鐘。

  就在我正打算把視線轉移時那些黑色的紋路越變越淡,裡面似乎有什麼東西若隱若現。

  「那個是...」

  我瞇起眼仔細往裡面瞧。

  只見方塊內部出現了兩個人的身影,而那兩人正是剛剛進入裡面的學生。

  「我們能從外面看到裡面的情況嗎?」

  「就是這樣。」沁夏霜老師無奈抱怨:「原以為教了你們半個學期多少會有點長進,結果每個人還是跟剛來時沒兩樣只會無腦向前衝。」

  我苦笑著繼續觀看眼前方塊裡的兩位同學。

  一男一女,他們的腰間被銅色鐵鍊緊緊相連在一塊,在暴雪中拼了命的徒手攀爬一座山椎狀的高山,只要有其中一方稍有失誤便會拖累另一人從高聳的山腰墜落至無底深淵之中。

  經我目測鐵鍊的長度差不多在一公尺左右,在這樣的限制下就算其中一人爬的飛快也必然會被後面的人耽擱,而後面的人也可能顧及夥伴也不管自身體力強迫提高速度,增加失誤的風險。

  不論太快或太慢對整體來說一定會產生不良的影響,換言之,配合對方的速度和體能從中找到平衡點就是這場考試的必勝法吧。

  在方塊裡的男女或許和我抱有同樣的想法,兩人的距離近到幾乎可說是貼在一起,配合著彼此很有默契的往上攀登中。

  看來這次的考試只要能和夥伴完美合作應該就能輕鬆過關了。

  正當我這麼想時那個方塊突然劇烈震動起來,不,應該說方塊裡的那座高山正不停左右晃動。

  兩位同學咬著牙關,手指深深刺入岩壁的縫隙當中,說什麼也不願被搖下來。

  登時一顆顆落石從他們頭頂直直落下,在強烈的晃動中他們根本連一步也動不了,只能把身體往山壁上貼盡可能減少被落石擊中的次數。

  「為什麼他們不幻化出一些可以遮擋的東西呢?」

  「.....」

  我的疑問並沒有得到沁夏霜老師的回答,她雙手插腰、一言不發的靜靜看著方塊裡兩位學生的狀況。

  「沒戲了。」

  「什麼?」

  正當我還在疑惑為什麼沁夏霜老師會這麼說時方塊裡的少女突然從山壁上滑了兩截,要不是男同學及時拉住鎖鏈她一定會直接掉下谷底的。

  「那個女生的持久力並不優秀,面對這種項目她拖的越久就越不利,經過這波落石她的體力應該已經到極限了。」

  沁夏霜老師就像是台冷冰冰的機器般說著自己的見解,看著那兩人的眼神給我種她失望透頂的感覺。

  「這男的也是個軟骨頭,明明只要一起加快腳步就一定能在她體力耗盡前趕到山頂,但他卻懦弱的配合起對方緩慢的步伐讓成功白白流失掉,現在就算後悔也已經來不及了。」

  還真是嚴厲呢,沁夏霜老師。

  我已經開始擔心等一下我能不能跟她好好配合了,要是我有什麼失誤的話她應該會...

  「竟然連這麼簡單的事也能失敗,你這傢伙到底是來聖德學什麼的啊?(鄙視)」

  肯定會這樣的,不,這樣似乎還太溫柔了,應該是...

  「真是無能的垃圾,你這種人根本不配待在這裡,現在立刻給我去收拾行李滾回家去喝你媽的奶吧。(憤怒)」

  不不不不不,就算在怎麼憤怒也很難想像沁夏霜老師會說出這麼沒水準的話。

  我搖了搖頭否定腦中的想法。

  正常來說應該是...

  「連這點小事也辦不好真虧你能撐到第二學期呢,要是不多加努力可是很快就會被退學了喔~真拿你沒辦法,今天晚上來我房間接受特、別、輔、導、吧~(魅惑)」

  休蛋幾哩,人設整個崩毀了,我的腦子今天到底是有什麼毛病啊!

  就在我不斷晃動腦袋瓜時方塊裡的局勢突然驟降。

  因為女同學的力氣已全然盡失所以之後都是靠男同學獨撐大局,已近乎拖行的方式帶著女同學往上爬。

  就在快到終點時男同學已經大汗淋漓了,看來帶著一個拖油瓶對他來說負擔真的非常大。

  或許是因為體力不支的緣故,男同學的手一時沒抓穩,接連伸出去的腳也踩空沒踏在原先所想的支點上,他連著背後的少女從山壁上往下墜落。

  不管是男是女都沒有體力和能力撐住另一人墜落的重量,他們只能把五指高高升起,不甘心的看著離自己越來越遙遠的終點。

  方塊頓時發出刺眼的黑色光芒,並發出「嗶~」的效果音。

  「怎麼回事?」

  我舉起手臂擋在眼前,雖然很好奇失敗後方塊會怎麼樣但在刺眼的黑色光芒下根本不可能窺視到一點端倪。

  只見讓人眼睛生疼的光芒消退後,那兩個人倒在原本方塊的所在之處如死人般一動也不動。

  「看來因為驚嚇過度所以昏厥了。」羅伍德老師輕描淡寫的說出應該算是很嚴重的事情。

  我左看右看,除了被傳回來的兩人外已經不見方塊的蹤影了,看來只要結束測試後就會自動消失的樣子。

  「別到處亂看了,等他們全都結束後就換我們了,還不趁現在多做些準備。」

  「喔,好。」

  我又隨機看向了距離我比較近的其中一個方塊,也不知是不是老天特別眷顧我,在裡面的是個我非常熟悉的傢伙。

  金色的長髮順著海風輕輕吹拂,手上持刀的兇惡模樣逼退站在前方的黑衣人,他高舉起粗壯的手臂往前一砍就斬下其中一人的首級。

  只見方煌站在搖晃的海盜船上展現出一棋當千的架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910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睦月 雪芽
人設有一點意外

08-22 21:34

艾羽
诶?是誰的人設意外,我目前應該還沒崩角才對...吧?08-22 22: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pete8803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告訴你!在... 後一篇:[達人專欄] 告訴你!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azenochen大家
奇幻輕小說《探索者彈頭》連載中!吹響反擊的號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