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魔戒The Lord of the Rings電影系列重溫 5 本傳 魔戒二部曲 雙城奇謀

作者:yau│魔戒二部曲:雙城奇謀 中文版│2020-08-22 15:03:18│巴幣:0│人氣:210

又到要更新這個討論串的時候了,當然這種片這麼難拍出來,我想一般人以為最難的是以前沒有這樣平價成熟的特技。

可是為什麼以前拍得像賓虛的戲,還有像三國演義等其他古裝戰爭片。

我認為真正的原因是害怕大眾文化接受虛構的古裝的魔法世界,因為那些是非常像前基督教時代的歐洲人的信仰世界觀。

到底在越戰時世界最自由民主的美國,基督「宗」教兩大教派都視對方為騙子,而中文圈只知道「基督教」而不是正確名稱是新教或抗羅宗。當時新教的主流教義*中所理解的天主教,真的和日漫的羅馬正教(魔禁系列)或聖堂教會(Fate系列)。

*現在仍然有類似的說法,多半是些「基要派」。

反過來說美國當時想像蘇聯非宗教的的超能力特務城,在一般人所知道的虛構故十,最接近是魔禁的學園都市了,而日本神道是世界上最接近古代多神教的現代流傳遠古宗教。

而因為日本被擊敗了而蘇聯自己放棄,魔戒這種作品才容易集資攝制。

這個也涉及現代科學的世界觀,其實同樣是在基督前或佛陀同期的極少數人的萌芽,而軸心時代算是勉強地把前啟蒙時代的新精神(基督教和佛教等)和遠古的魔法(如薩滿教等)合併一起的,偏又被啟蒙時代所超刻後而把軸心時代,那些逼害耶蘇和佛陀的人所信的都被遺忘了,而被共產黨誤解成像是近代宗教的玩兒。

而在熱帶的發源地為什麼基督教和佛教失敗了:

如果像古希臘的宗教真的沒有半點真理,那麼什麼古代人沒有滅亡?

在本編得到最好的表現:半獸人擁有的實力是和人類或妖精對等的。

最重要的是他們不只是為了自保,而僅被錯誤的信念所激發,仍然有這樣的勇氣與才智,那些逼害者其實和殉教者一樣忠誠和堅定的。

首看時的印象便是為了「封印」,古人所認定的貴族倫理價值,因為故事中的不同「種族」本身便是代表了善惡。所以就等那種自高自大的英武精神留在故事中不要走出現實了。

就在開宗明義便知道半獸人是喪屍化的妖精,後來也用設定補完哈比人也是人類,而妖精需要放棄世界留給人類,而呆在中土世界的妖精便是半獸人了,而人類放棄魔戒便是哈比人了。

現在看來便是放棄勝利才是最難的事了,像香港失望於鐵血的孤兒到國安法,而大陸就失望於銀英和美國制裁。

這方面魔戒真有傳承了華格納的尼布龍根的指環的精神。


最後的結束時的主題曲Gollum's song的視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90684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戒二部曲:雙城奇謀 中文版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機動戰士高達(GUNDA... 後一篇:歐文.拉茲洛(Lász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2)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9)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9)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3)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跟綴理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