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為什麼我都無法跟別人親近?

作者:文月│2020-08-22 08:42:43│巴幣:0│人氣:84
為什麼我都無法跟別人親近?

以下案例分享,來文照登: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生活中遇到困難,或與他人相處不好,要第一時間反思自己的過錯,過去世如何對待他人,更要反省自己德行的不足,而無法與人相處圓滿,再來就是積極地面對、解決問題。」

「過去世養成貢高我慢的習性,容易造成本世行事上的障礙與乖張,會使頭腦一片空白,人際關係不好。」

前段時間被公司同事排擠、產生隔閤,連同事們訂飲料也會少訂我的,但隨著我放開自我心胸和態度,不論別人怎麼忽視我、輕言我,我一樣保持自信與好心情,慢慢就融入新公司的同儕生活中。其實我以前就發現自己有與人相處的問題,但因為一直以來人緣還算不差,都有朋友和同事主動來找,加上自己與人為善,對人也不壞,所以問題就沒有明顯擴散開來。

不過自己一直深知,別人很難走入我的心。我總是和朋友保持一個距離,就連很要好、認識很久的朋友也一樣,想跟我太親近的人,我也會自動拉開關係,保持一個安全距離。這陣子剛好因為新公司人文環境的磨難和考驗,我去向蔡師兄請教了自身性格與人際關係的問題,才發現有公報影響,原來過去世自己就有這樣的習氣,延續到今生,所以本世我想好好跟大家相處,但不知為何,內心深處就是比較冷漠,喜愛和他人保持距離。拉扯之下,有時都能感受到自己個性和朋友相處時呈現的不自然,想和大家一同開心歡樂,但內心深處又是冷冰冰的,覺得很矛盾。還好有佛法就有辦法,感恩有精舍和蔡師兄,我才有機會化解我的矛盾性格,不然明知自己有這樣的問題,卻一輩子無法改善,痛苦一輩子也無解,真的會很難過。

所以自己感受到眼前的苦不是苦,若不是巧遇這樣的公司文化,和這些排擠我的同事,我哪能找出自己真正的問題,所以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樂天知命、認真生活,活在當下,是我現今要努力執行的重點。

祝福大家法喜充滿,善念日日益增,清靜明誨,菩提不退。
分享完畢

生活中有各種問題,身體、心理、事業、學業、婚姻、家庭、同儕、同事……等,這篇案例提到了「人際交往」的問題。上述分享者一直覺得無法跟同事們親近,經過請示才發現,原來過去世的自己就是這樣!人死掉並不是什麼都消失,會帶走業障與這輩子養成的習氣,到下一世。

拿小編自己的孩子來舉例,小編兩個小孩出生後教育都一樣,但兩個個性全然不同。不是只有小編自己這麼想,連孩子的媽與親朋好友也發現,孩子都有自己的個性!這就是習氣。

比方說過去世是一個小氣的人,這輩子就容易再有小氣的行為;過去世曾當過壞蛋,這輩子就很容易心狠手辣;過去世是大善人,這輩子就樂善好施……等。其實這在佛經裡也有案例,《金剛經》:「如我昔為歌利王割截身體,我於爾時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佛陀過去世當忍辱仙人時,就已經有「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的習氣,持續累積後才能成佛。

不過,通常人的過去世是各種習氣都有,當過好人、當過壞人、當過各種人,所以這輩子我們雖然都從小嬰兒開始成長,就算受一樣的環境與教育,也不會變成兩個個性一樣的人,因為過去的習氣都不一樣。所以說人要修行,要懂得把不好的修掉,把好的習氣持續保留,並且朝「清淨」修行,這樣累積的經驗,才能繼續帶到下一世,繼續朝成佛之路邁進。

面對這種習氣的問題,除了修行改變行為外,「誦經」也是必要的輔助手段。經文是將佛陀所說的話語紀錄成書,這些內容都是勸我們向至善邁進,唸了除了勸自己,還會產生正向光明的能量,讓我們轉換掉過去那些不好的能量。

此外,靜心靜坐也是很好的輔助方式。一位有緣人分享:「這段時間的工作異動讓我起伏、小孩狀況不斷,來到精舍請示後,安定了自己的心,與現場志工師兄、師姐們的聊天,讓我了解每個人都要修行,不管年紀、環境如何,大家都是一樣的過程,只是堅持不懈的人很少!我願我自己是堅持的其中一員,所以我最近增加了靜坐的時間,這讓我面臨事情時有鎮定感,能以不急不徐的態度來處理事情,讓我增加許多處理事情的信心。我很感謝我在身體還能做決定的時候學習佛法、接觸正法,時常將『有佛法就有辦法』放心中,遇到事情時,這句話就會時時跳出來提醒我!但心裡唯一很在意的是,因過去世無明,誤信外道,造成許多錯誤的觀念、想法。現在把自己倒空,再忙、再累都會將師兄、師姐們的心得讀一遍,有時候也從別人的敘述中,了解自己原來也經常犯同樣的錯誤,就會常常反省。」(引用完畢)靜坐確實能幫助您沉澱心思,能夠趁這機會好好反省一天的所作所為,也能安靜地想想事情該怎麼做,是很好的輔助。

上述引用案例提及「誤信外道」,這件事情也會產生習氣,也將帶入這輩子!就精舍先前的各種開示,這是最、最、最需要優先處理的案件,因為外道的目的就是讓您心性走偏,離正法越來越遠!將心拉回清淨之道,是我們最該做的事情,但外道卻顛倒,讓您持續、快速地受染污、難以回頭。這一類的習氣也伴隨許多外靈一起干擾,在這樣內外夾擊下,坦白說,修行人難以有信心!若有這一類的問題,請務必優先處理,否則生生世世難以跳脫。

請遵照佛菩薩開示,好好解決問題。經要誦,行為要改,就能發生轉變!習氣影響人深遠,若往正道修,朝清淨努力,就是結成佛的果。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904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hana9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六祖法寶壇經》〈機緣品... 後一篇:109.08.09/08...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1-1重要資訊 (20)

1-2甘霖慈善積德會 (30)

1-3流通專區 (3)

1-4持善佈施集錦 (23)

●2-1婚姻與感情 (163)

2-2事業學業相關問題(補功德) (238)

2-3家庭問題 (210)

2-4身體疾病問題 (389)

2-5求子相關問題 (19)

2-6外靈(沖犯、外道) (192)

2-7祖靈干擾與超度 (73)

2-8祖靈干擾-風水問題 (2)

2-9嬰靈干擾-流產與墮胎 (34)

2-10嬰靈干擾-同輩嬰靈 (9)

2-11風水、形煞、原地主菩薩 (16)

2-12有自殺念頭怎麼辦? (19)

2-13戒掉邪淫,才上得去 (37)

2-14外道願與習氣 (206)

2-15其他 (937)

2-16想放棄了?別急 (13)

2-17前人心得 (23)

2-18佛化家庭一起來 (33)

2-19梁師姐專欄 (12)

2-20兒童繪本&圖文分享 (28)

2-21心性提升 (54)

2-22修行契機 (30)

●3-1現場開示精華錄 (120)

3-2淨空法師說法集 (475)

3-3安士全書 (79)

3-4玉曆寶鈔 (16)

3-5金剛經論述 (21)

3-6金剛經說甚麼 (42)

3-7藥師經論述 (11)

3-8地藏經分享 (9)

3-9地藏法音與指禪錄 (29)

3-10憨山大師 (37)

3-11聖嚴法師文章 (122)

3-12聖嚴法師自在語 (16)

3-13廣欽老和尚語錄 (133)

3-14印光大師文鈔 (109)

●4-1阿伯的話(一)-修行步驟 (9)

4-2阿伯的話(二)-風水地理篇 (2)

4-3阿伯的話(三)-修行二、三事 (4)

●5六祖法寶壇經專區 (1)

5-1原文電子書與唸誦示範影片 (4)

5-2原文淺譯(宣化上人講述) (156)

5-3經文摘要與摘要淺譯(聖嚴法師) (1)

5-4經文摘要流通圖片、影片 (5)

●6-1銀河大手印教學 (20)

未分類 (0)

happy545晚上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2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