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Animenz】Swordland - 刀劍神域 主題曲 鋼琴版

作者:jethro│2020-08-19 21:35:00│巴幣:2│人氣:279
Sword Art Online - Swordland (Main Theme) [piano]

以下為作者本人的創作註解
------------------------------------------------------------------
在我看來Swordland仍然是刀劍神域系列中最具代表性的配樂之一,同時也是我最喜歡的梶浦由記的歌曲之一,因其雄偉的主旋律中有著令人嘖嘖稱奇的和聲進行。

6年前,我已經在我的外網頻道(過了一年之後在bilibili,BV1ts411D7mf P98),上傳了這首主旋律的鋼琴改編作品,在之後的數年都備受歡迎。

但你們知道嗎,我、Theishter和Kyle Landry是在一周內上傳了Swordland,而彼此之間都不知道?這是我見證過最瘋狂的巧合之一,而將我們三人的版本放在一起較武論文,也頗具一種妙哉妙哉的樂趣。

略有抱憾的是,這首是我少數對其錄製音質不太滿意的視頻之一,因為它不是在我慣用的Steinway三角鋼琴上,且配以一套完全不同的麥克風所錄製而成。這就是我為什麼最終決定重錄這首曲子作為本周的上傳。

這首改編作品幾乎與2014版完全一致,唯一不同的是音質得到了提升。最難演奏的部分仍然是00:21的左手,你需要在耐力和節奏精准度的雙重要求下,忍受那些看似無止境的琶音波浪。

在02:38右手的八度跳躍,是一項我2013-2015改編風格中慣用的技巧,因為我想要最大化鋼琴發聲的音量。我同樣也在"Attack on Titan" OST的改編,高潮部分使用了這一技巧。如今我更偏向於用音階或者變奏填補旋律間的空隙來代替八度跳躍。

好了,這就是本周的上傳!我希望這個Swordland的視頻能在外網保持可見,觀眾們可以更容易地找到它(之前因為一些因素,搜索這首曲子會很困難)
下周我想要上傳我最喜歡的藍井艾露歌曲中的其中一首,敬請期待!
下回見!

Animenz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879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yny7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nimenz】Ris... 後一篇:Crusader Ki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