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2019寫作馬拉松] 005. 捕夢網

幻藍 | 2020-08-19 20:32:31 | 巴幣 20 | 人氣 171




  如果說夢想,可以成真,是否世界因此而美好?

  ***

  窗上老舊的捕夢網隨著微風輕輕晃盪,不知道聆聽了多少租戶的故事,即使老舊也散發著令人敬畏的氣息,瀰漫在這幾疊大的房裡。

  人兒來來去去,或許過客多了,也就自然而然地,訊息被傳遞開來,越來越多人慕名而來,就為了把夢想交付給這張網,期望有一天這樣的寄託可以被實現。

  是否曾經有人察覺,那原本只是掌心大小的捕夢網,如今有如人臉之大?

  「我想要……擺脫病痛……」老人如是說。

  「希望他愛上我!」女孩期望著。

  「我要努力用功念書,進入第一學府!」青年熱血沸騰。

  ***

  於是,老人墜樓、當場死亡;女孩的男孩車禍失明,愛上無微不至照顧他的女孩;青年失去雙腳,以特殊身分進入第一學府。

  於是網,又張得更大了。

  ***

  如果說夢想,可以成真,是否世界會因此而美好?



後記

  嗯,因為捕夢網通常是一個充滿夢想的故事,所以就想隱晦的寫一個……有點黑暗的故事(欸)……好吧,好像不夠黑(?!

  是說之前都更新長篇為主,現在才知道巴哈有卡小說要500字以上XDDD 幹嘛這樣~極短篇的定義www 所以這篇只好廢話一下近況XDDD

  總之就是年底人生大事(?!),然後最近工作上有點忙與有一些人事異動,原生家庭也有一些狀況之下,就很、隨性的寫著東西而已,比較少專注在創作上,但前陣子正好電子書平台readmoo(某然有買初代mooink)有輕小說、漫畫馬拉松XD 所以有認真看點書,把前陣子很搶眼(?!)的雷x遊戲出的萬象物語的小說看完XDDD

  其實有在巴哈和噗上面追原作者,真的覺得好看~(先不管公司雷的部份(欸)就算沒玩遊戲的人,還是可以考慮看一下喔~也支持一下作者!看完會想要去收作者其他作品來看這樣哈哈哈哈哈哈~(這樣有500字惹吧(挺

創作回應

艾刃骸
[e12]
2020-09-27 12:56:24
幻藍
(*´∀`)~♥
2020-09-28 21:45:1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