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烈焰的鐵拳

作者:衝浪的寶石海星│神奇寶貝系列│2020-08-19 19:16:22│巴幣:18│人氣:310
  在夏伯的帶領下,我們一行來到了雙子島內部的一個寬闊洞穴中。洞穴裡有標準規格的戰鬥場地、有觀眾席,甚至還有大型的電子看板,這裡的場地與設備都是道館等級的,也就是說……這裡是紅蓮道館的分部?還是夏伯打算將紅蓮道館搬到這裡?這就是他最近都待在這裡的原因?這就是他口中的正事?進行紅蓮道館搬遷作業?
 
  我不清楚夏伯要搬遷道館的原因是什麼,但我覺得此舉並不妥,雙子島一向是野生寶可夢的地盤,他這麼做不但破壞了原本的生態,更可能引來人類與野生寶可夢之間的衝突!夏伯是沒想到這點嗎?還是明知故犯、不顧寶可夢的權益?
 
  我實在很想好好地和夏伯聊聊關於這裡的事,但由於希巴催促我們開戰,所以這些事情也只能先擱置著,等戰鬥完之後,再來好好地聊聊吧!
 
 
第694章  烈焰的鐵拳
 
 
  這次的道館戰,四天王-希巴也要參一腳,理由很簡單,是道恩會長要求的。
 
  上次挑戰阿杏時,道恩會長要求阿桔也參戰,而這次挑戰夏伯,道恩會長又找了希巴來助拳,這無疑就是在提高挑戰的難度嘛!所以青冰先前根本就是胡說八道!我哪是什麼道恩會長面前的紅人!道恩會長根本就是盯上我,存心要給我製造麻煩了!
 
  在我心中氣惱道恩會長時,夏伯拍了拍我的肩,用著愉悅的語氣說:「喔呵呵!別苦著一張臉,有趣的現在才要開始呢!這次的比賽,老傢伙我準備了特別的驚喜規則,名為『夏伯的謎題驚喜樂』」!」
 
  夏伯說著說著,就塞給我一台平板,然後他指了指牆上的電子看板說:「戰鬥開始後,每隔一段時間,螢幕上就會出現謎題,而你的平板上也會同步出現四個選項!你必須在10秒內選出答案。你所選擇的答案,將會影響戰場上的情勢喔!是不是很有趣呀!哈哈哈!」
 
  啊?不只要戰鬥,還要猜謎呀?這也太累了吧!我苦笑道:「您能具體說明一下,我選擇的答案要怎麼影響戰局?」
 
  「喔呵呵!問得好!那老傢伙我就實際演示一次給你看!」
 
  夏伯實際演示了一遍,使我明白這場比賽的特殊規則。首先,夏伯與希巴會各派出一隻寶可夢,但我卻只能派出一隻寶可夢應戰。
 
  夏伯的寶可夢基本上不會參戰,只會遊走在場上,直到電子看板上出現謎題。如果我能在時限內答對,那麼,在下一個謎題出現前,夏伯的寶可夢依舊維持原狀不會出手。但是,若是我答錯了,或是沒能在時限內作答,夏伯立刻就會指示他的寶可夢發動一次攻擊!
 
  簡單來說,只要我一直都答對,那就等於是我和希巴的一對一戰鬥。但我若不幸答錯,那夏伯就會出手幫助希巴,使我面臨不利的一對二!
 
  在說明完基本規則後,夏伯又補充道:「這次的勝負,主要取決於你和希巴的寶可夢。老傢伙我的寶可夢無關勝負,就算不小心被你們的招式波及到而倒地,老傢伙我也會立刻派出下一隻,所以建議你別花心思在老傢伙我的寶可夢身上,將心思放在謎題上吧!」
 
  在了解規則後,我實在很想爆粗口!這算哪門子的規則,對我來說是壓倒性的不利呀!我必須一心兩用,在指揮寶可夢的同時還要花心思去答題!而在場上戰鬥的夥伴除了要對付希巴的寶可夢之外,還得分神去提防夏伯的寶可夢隨時都有可能因解題失敗而發動攻擊!這算哪門子的道館戰呀!
 
  我忍不住對這不公平的規則抗議,表示這根本不是公式戰鬥該有的規則!夏伯則嘻皮笑臉地說:「這的確不是公式戰呀!是老傢伙我進行的實驗性質娛樂戰鬥呀!非常有趣吧!結合了猜謎與戰鬥,同時考驗訓練師們的反應及智慧,答題成功將能炒熱氣氛,答題失敗也可引來效(笑)果,這樣的戰鬥方式肯定會大受歡迎的!老傢伙我真是天才呀!哈哈哈!」
 
  我說夏伯呀!你屈才當道館館主實在太可惜了,你應該去當綜藝節目製作人才對吧!你這企畫案聽起來雖有趣,但我並不是負責娛樂大眾的藝人呀!這場道館戰也不是什麼爆笑綜藝節目呀!
 
  我才正想大聲反對夏伯的企劃案,一旁的希巴就大喝道:「別拖拖拉拉的!面對困境就是要去享受並克服的!還有,既然這場戰鬥的勝負取決於俺的寶可夢,那俺提個小要求也不為過吧!俺想要來場熱血的拳腳衝擊對戰,挑戰者請派格鬥系的寶可夢上場!」
 
  喔!拜託!希巴你別落井下石了好嗎?夏伯的規則本就對我不利,你還限制我出戰的寶可夢呀!這還有天理嗎?
 
  我強忍著怒氣,裝出委屈的模樣道:「這樣難度太高了吧!至少,也該讓我自由選擇出戰的寶可夢吧!」
 
  我努力地想排除一些劣勢,但可惜的是,抗議無效!夏伯手舞足蹈地說:「希巴這個建議好!除了特殊規則外,再對挑戰者加上一些限制,這樣的戰鬥才更有看頭!這可是公式戰中沒有的看點呢!也是只有被賦予決定道館挑戰內容權力的道館館主才能弄得出的有趣戰鬥呢!就這樣吧!咱們開始囉!」
 
  唉!看來是說不通了!只能硬著頭皮上了!不過,既然夏伯你已經承認這不是正常的公式戰,一直給我製造一堆劣勢,也不打算依照正常的規則走,那我……也就不客氣了!我要用我的能力與做法,在這場不知是娛人還是愚人的戰鬥中取勝!
 
 
---------------------------------------------------------------------------------------------
 
 
  戰鬥開始後,夏伯派出了烈焰馬,希巴派出了烈焰猴,我則因為整人規則的限制,只能派出手上唯一的格鬥系寶可夢-沙瓦(飛腿郎)。
 
  這座戰鬥場地,也不知道是尚未施工完成,還是夏伯故意的,場上有許多凹洞和突起的石柱,似乎還保留著這個洞穴原本的地形。
 
  希巴首先發動攻勢,他握拳用著充滿氣勢的聲量大吼:「讓你們瞧瞧俺們的力量!進攻!使出『近身戰』!」
 
  烈焰猴身輕如燕,幾個跳躍就抵達沙瓦面前,並接連揮出力道足以開山破石的猛拳!
 
  由於在開賽時,我就已經發動西克羅斯之力與沙瓦建立同步連結,因此我心念一動,沙瓦立刻就明白我的意思,他在心中打著拍子,隨著節奏踏著靈敏的步伐、擺動柔軟的身軀,跳起他熟悉的輕快舞蹈閃避揮向他的拳頭!
 
  而就在此時,牆上的電子看板和我手中的平板都發出提示音,告訴我猜謎時間到了!
 
  「喔呵呵!第一個謎題來囉!」夏伯手上不知何時多了一支麥克風,他像個炒熱氣氛的主持人用著雀躍的口氣念出題目:「請問,紅蓮道館的館主是誰呢?A.春伯B.夏伯C.秋伯D.冬伯,挑戰者請作答!」
 
  喂喂喂!你確定這真的不是搞笑節目?出這種題目是想製造什麼效果呀?
 
  我毫不猶豫地選出正確答案,然後夏伯大喊:「答對啦!恭喜你爭取到30秒的停戰時間!除非烈焰馬被嚇到,變成嚇伯的寶可夢,不然這30秒內他是不能發動攻擊的喔!」
 
  是是是!你開心就好!我翻了個白眼,然後將注意力放回沙瓦與烈焰猴身上。
 
  烈焰猴的一陣快拳猛攻全都被柔軟度與節奏感皆佳的沙瓦給輕巧地避過,這似乎讓希巴有些不耐!他大吼一聲:「別只會閃躲!讓俺們見識一下你的骨氣和實力吧!」
 
  要沙瓦和烈焰猴硬碰硬呀!還是不要吧!烈焰猴揮出的拳頭雖然還沒成功打在沙瓦身上,但都讓接觸到的地面塌陷,碰觸到的岩石碎裂,這破壞力可是非同小可呀!還是先避為妙!
 
  「俺看你們能躲到何時?使出『下盤踢』!」希巴大吼道。
 
  糟糕了!希巴看出沙瓦能持續閃避的關鍵在於那輕巧獨特的步伐,並打算針對此進攻,那就得要再換個方式才行了!
 
  我著急地查看沙瓦周圍的環境,然後靈光一閃,想到了一個點子。一個先守後攻,而不是一味拖時間的點子!
 
  雖然透過同步連結,我的想法立刻就能讓沙瓦知曉,但我還是要做做樣子,以免對方起疑,於是我急忙用手指了指鄰近沙瓦的一根石柱,沙瓦點了點頭,便身長他的彈簧手臂抓住那根石柱,然後在烈焰猴的踢擊到來之際,將拉鬆的彈簧手臂倏地收縮,使他的身軀受到收縮力的牽引,迅速地飛向石柱以躲開烈焰猴的攻擊。
 
  「追上去!別讓他逃了!」在希巴的指示下,烈焰猴開始追擊沙瓦!不過沙瓦故技重施,將手伸長到其他石柱,然後彈簧臂一個收縮,又趕在烈焰猴的拳頭到來前飛向另一根石柱。
 
  「毀掉沿途經過的石柱,別讓他能持續東竄西躲的!」在希巴的指示下,烈焰猴一面追擊沙瓦,一面用拳頭擊碎他所到之處的石柱,而謎題的提示音於此刻響起,第二道謎題來了!
 
  夏伯扯著嗓子,用著很High的口吻高喊:「來囉來囉!剛才的只是暖身,這次要來真的了!請問,鴨嘴炎獸能噴發出攝氏幾度的高溫火焰呢?A.87度B.2000度C.8763度D.9487度
 
  這……這題目明明就是蠻難的題目,可是為什麼答案看起來都那麼搞笑呀?我們真的不是在錄製搞笑節目嗎?夏伯你認真的嗎?
 
  就在我打算按下正確答案之際,烈焰猴在希巴的指示下使出了「噴射火焰」!高溫火焰攻向正筆飛往另一根石柱,還來不及轉換方向的沙瓦!
 
  這道噴射火焰來得又快又急,眼看無法閃避,我立時讓沙瓦甩動他的彈簧腿,使出「火焰踢」!
 
  沙瓦的雙腳相互摩擦,刷的一聲猶如點燃火柴般,熊熊火焰於他的腳底燃起!然後他甩動燃燒中的腳掌踢向襲來的火焰!
 
  沙瓦的雙足猶如兩顆大火球般踢向襲來的火焰,先是抵銷了部分的能量,再藉由衝擊力和風勢,瓦解了這次的攻擊,安然無事地抵達了石柱旁。
 
  我才正想高喝一聲好,就聽到牆上的電子看板發出綜藝節目常見的誇張效果音,然後夏伯大喊:「可惜呀!挑戰者沒能在時限內給出答案,那麼老傢伙我的愛馬要出擊了!使出「踩踏」!」
 
  由於剛才我將注意力放到沙瓦身上,所以沒能來得及按下答案,更沒注意到烈焰馬不知何時已經移動到沙瓦附近,他一個跳躍,就移動到沙瓦的正上方,然後用著他那看來就十分堅硬的馬蹄重重地踩向下方的沙瓦!
 
  天呀!要是被踩到,這肯定會受重傷的!得要快躲開才行!
 
  我腦中已浮現要閃躲攻擊的念頭,但沙瓦可能是被嚇到了,竟傻愣在原地,所幸我急忙加強同步連結,強行控制他的身軀向旁翻滾,好不容易才躲開攻擊,沒被烈焰馬給踏到。
 
  「沙瓦!你還好吧!」我在心中大喊,而過了幾秒後,我才收到沙瓦的回應,同時也感應到他驚魂未定的情緒。還好我事先就和他同步連結上了,不然這場比賽就到此為止了。
 
  「現在還沒結束!烈焰猴要來了,再支撐一下,繼續避開他!」我一面鼓勵他,一面用手指了指所剩無幾的石柱。沙瓦便繼續拉長他的手臂,移動到其他石柱的位置。
 
  「你們還能逃避多久?你還不懂嗎?困境才是促使成長的契機,你們就沒有直面困境的勇氣嗎?沒有面對俺們的勇氣嗎?」見沙瓦又繼續開始逃避,希巴一臉不悅地大吼。
 
  困境確實有促使成長的效果,但也有加速落敗的副作用呀!比起只憑一股熱血衝動地去硬扛,我寧可迂迴一點,用更安全的方式來解決困境。
 
  就在我想說些什麼來回應希巴時,牆上的電子看板和我手上的平板又響起該死的提示音!
 
  「第三道謎題來囉!」夏伯依舊情緒高漲地喊道:「請問,烈箭鷹在襲擊獵物時,時速可達到多快?A.300公里 B.400公里 C.500公里 D.600公里」
 
  什麼?前兩題不是放水題就是搞笑題,怎麼這一題突然風格大變,變得又正經又難呀?答案是什麼?我對烈箭鷹沒那麼熟呀!
 
  眼看答題的時間要到了,我只能隨便亂選一個答案,然後很不幸地,我猜錯了!
 
  夏伯此時一臉愉悅地說:「喔呵呵!可惜答錯了!那麼,又該老傢伙我的愛馬出招囉!使用『破壞光線』!」
 
  怎麼好死不死,偏偏是這個時候出招呀!此時的沙瓦,正好處於被烈焰馬和烈焰猴前後夾攻的位置!總不能待在原地傻傻地讓兩方圍攻,所以勢必得選擇一方進攻,以減小損傷!
 
  「師傅!該怎麼辦?」面對前有炎馬後有炎猴的困境,沙瓦也沒了主意。
 
  眼看高舉著雙拳的烈炎猴逐漸逼近,而烈焰馬也張嘴凝聚能量,已經沒有時間遲疑了!於是我心念一動立刻下達了指示,並喊道:「往烈焰馬那裡突破!」
 
  在我的意念指揮下,沙瓦使出了「子彈拳」,將雙拳化作堅硬的鋼鐵塊,然後高舉著鐵拳作為防禦,撲向正噴射出能量激光的烈焰馬!
 
  或許是被我們的舉動嚇到了,又或許只是單純不希望被波擊,希巴立時喝止烈焰猴前進。
 
  鋼鐵屬性本就擅長防禦,對普通屬性更有抗性,所以拿鋼系的招式來防禦「破壞光線」是再適合不過了……理論上是這樣,但實際上,沙瓦承受的傷害還是很大呀!
 
  透過同步連結,我能感受到沙瓦那承受著激光攻擊的鐵拳正不斷地傳來高熱和劇痛!即使鋼鐵屬性對普通系有抗性,也無法完全抵銷傷害!
 
  沙瓦!加油!只要撐過這次攻擊,就該是我們反擊的時候了!
 
  我一面在心中為沙瓦加油打氣,一面趁著眾人的目光都集中在場上時,將該做的準備做好。我舞動身軀,完成必要的能量引導程序後,看準烈焰馬因力竭而停止射擊積光的瞬間,將Z招式的能量傳送到已經氣喘吁吁的沙瓦那裡,然後高喊:「毀天滅地巨岩墜!」
 
  由於沙瓦並不是岩石系的寶可夢,對岩石的掌控力肯定不如雙光擅長,所以,我先前刻意讓沙瓦來回穿梭於各石柱間,刻意引誘希巴指示烈焰猴摧毀石柱,就是為了這一刻!
 
  那些散落於場上的碎岩,比起龐大沉重的巨岩更容易操控!比起單一直擊的巨岩更難防守!現在,就是我們反擊的時刻!
 
 
---------------------------------
 
 
  身軀被灌注了岩Z力量的沙瓦,短暫地獲得了岩石控制能力。他雙手向上一揮,散落在場地上的大小石塊與碎屑全都在他的意志掌控下飄浮至場地上空,並猶如相吸的磁鐵般相互黏結在一起
 
  這個岩Z招式,原本是將附近的岩石資源凝聚成一顆巨岩然後砸向地面,但一來我覺得沙瓦不適合掌控如此巨大笨重的巨岩,二來我覺得與其進行單一發的攻擊,還不如做分散式的攻擊會比較有效,於是,在我的建議下,岩石群於場地上方凝聚成數十顆大小如同一名壯漢般的中型石塊,然後沙瓦雙手往下一甩,那數十枚岩塊就如砲彈雨般落下,砸向烈焰馬和烈焰猴!
 
  「岩石飛彈雨」下得又快又急,而烈焰馬又正處於發射完「破壞光線」後的疲倦期,再加上火焰系本就畏懼岩石系,所以烈焰馬毫無懸念地,在幾秒鐘內就被岩石群砸得失去戰鬥能力!
 
  至於烈焰猴,那傢伙還真是不得了!在希巴一聲:「有趣!就讓俺們試著打破這困境吧!」的指示下,烈焰猴以肉眼難以捕捉到的高速揮動他的雙拳,迅速又確實地將襲向他的一顆顆石塊擊個粉碎!
 
  在經過一陣「岩石飛彈雨」的轟炸後,烈焰猴依舊挺立在場上,似乎只受到一些被擊碎的岩石碎屑劃過的小損傷。
 
  「喔喔!做得好!比賽還沒結束呢!」希巴充滿鬥志地大吼一聲,而夏伯此時收回烈焰馬,改派出風速狗,並跟著說:「喔呵呵!還真是把老傢伙我嚇了一大跳,嚇伯又出現啦!不過,比賽還沒結束呢!有趣的謎題還要繼續呢!」
 
  這樣的結果,早在意料之中!畢竟烈焰猴是有格鬥屬性的,我本就不覺得光靠一記岩Z招式就得撂倒他!所以,真正的殺招還在後頭呢!
 
  先前當大家的目光都放在烈焰猴試圖對抗岩Z招時,我就舞動身軀做好了使用第二次Z招式的準備。
 
  在出招前,我以意念詢問沙瓦的狀況,他回覆身體狀況還行!於是,我毫不客氣地將Z純晶的力量再次引導到他身上,並大喊:「極速俯衝轟烈撞!」
 
  獲得飛行Z的能量加持,沙瓦短暫地獲得了氣流的掌控能力!他先是一個高跳,一躍沖天,然後他的兩隻彈簧手像左右兩側拉長,使造型猶如翅膀般,最後他再操控氣流,刮起了強大的風勢,捲起了螺旋氣流並纏繞身上,使他此時看起來就像是一隻引發風暴的大鳥!
 
  電子看板和平板於此時又響起迷題出現的提示音,但我這次已不打算理會!我直接大喊:「就是現在!」
 
  化身為「颶風大鳥」的沙瓦挾帶著劇烈的氣流能量向下墜落!夏伯見狀,作勢要出招防守,但他才剛喊了:「快用……」兩字,就語氣一轉,懊惱地說:「唉呦!答題時間還沒過,老傢伙我還不能出招呀!」
 
  沒錯!因為夏伯制定的答題規則,所以在答題時間結束前的這幾秒間,夏伯的風速狗連防守的招式都不能使用,只能閉上眼,無奈地接受攻擊。
 
  相較於夏伯的放棄抵抗,希巴倒是展現了不屈服的驚神!他扯著嗓子,用著雄厚高亮的聲音大喊:「拿出鬥志和幹勁,再一次打破這個困境吧!」
 
  在希巴的指示下,烈焰猴毫無畏懼地舉起雙拳,迎戰挾帶著風暴的巨鳥!
 
 
----------------------------------------------------------------------------
 
 
  由於我與沙瓦處於同步狀態,所以我等於也是身處於戰場中,更能清楚地感受到戰局中的所有狀況!不得不說,這烈焰猴真的是太厲害了!
 
  我透過沙瓦的雙眼,清楚地看到烈焰猴在面對飛行Z招式時那無懼的眼神!透過沙瓦對氣流能量的掌控力,我清楚地感應到烈焰猴揮出的每一拳,都確實地削減了狂暴氣流的能量!
 
  儘管每一拳削減的幅度不大,但五拳、十拳、五十拳、一百拳……烈焰猴毫無停滯地持續出快拳!毫不畏懼、毫不氣餒地持續削減飛行Z的能量,他的那份膽識,那分堅持,令我為之動容!
 
  明明不畏懼飛行系的風速狗都早早就被強大氣流掃到而暈眩過去了,為什麼烈焰猴你的馬步還能蹲的那麼穩?為什麼你的拳頭明明已經滿是傷痕卻還能持續揮舞下去?為什麼你明明已經遍體鱗傷,眼神中卻看不見絲毫的恐懼與退卻?
 
  這就是……四天王的寶可夢嗎?四天王所培育出的強悍與信念嗎?
 
  這真是令我敬佩,也令我明白訓練師雷卡與四天王的強度仍有一段距離。果然,我的選擇是正確的!訓練師雷卡現在還不適合成為四天王!實力還尚有進步空間!
 
 
----------------------------------------------------------------------------------
 
 
  儘管烈焰猴的表現令人驚豔,但現實終究是殘酷的!在飛行Z招式的能量耗盡,場上颳起的風暴逐漸消散後,烈焰猴雖像個勝利的鬥士般佇立於場上,但他的體力已經耗盡,他站著昏厥過去了。
 
  而希巴也明白這一點,於是他大喝一聲:「你辛苦了!做得很好!」然後就將烈焰猴收回,並承認這場戰鬥是我的勝利。
 
  我與場上還勉強站立著的沙瓦對視一眼,透過同步連結,我倆不須言語就能了解彼此的想法,我們都深知對方的強大,都明白此次贏得實屬僥倖,所以我們其實都沒有什麼愉悅的情緒,只有更加堅定想要變得更強的意念。
 
  「師傅!我會更努力的!總有一天,我也要成為即使不靠您的幫助,也能夠戰勝如此對手的強者!」
 
  我感應到沙瓦那充滿鬥志的想法,便笑著點了點頭,並在心中勉勵他一番,然後就讓他回到球中好好休息。
 
  戰鬥結束後,夏伯將徽章交給了我,而希巴以另有要事為由,和我們道別。他在臨走前,拍了拍我的肩,露出豪邁的笑容對我說:「哈哈!你這小子不錯!如果是你來當俺的同事,俺是可以接受的!相信距離那一天不遠了吧!哈哈!再見啦!」
 
  面對希巴的讚許,我只得抱以苦笑。您覺得我夠資格成為四天王,可我卻是抱持著相反意見呢!
 
 
----------------------------------------------
 
 
  雖然比賽結束了,但我並未急著離開,因為我還有事情想詢問夏伯。
 
  現在左右無他人,正是詢問的好機會。於是我問道:「夏伯館主,您是打算將紅蓮道館搬遷到這裡嗎?」
 
  「嗯!沒錯!」夏伯此時面露正經的表情說:「紅蓮島的火山越來越不穩定,誰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爆發,所以老傢伙我覺得有必要未雨綢繆,將道館搬到安全又適合的地方。」
 
  「安全?適合?」我不悅地說:「這裡是野生寶可夢的居住地,你把道館搬到這裡,不僅破壞當地的環境,以後更為引來無數的挑戰者和觀光客,這對此地的寶可夢來說安全嗎?合適嗎?」
 
  「喔呵呵!你這是在替這裡的寶可夢著想嗎?那你有替人類們著想嗎?」夏伯拉了拉他的鬍子,做出滑稽的模樣卻說著嚴肅的話題,他道:「老傢伙我可以先將機密洩漏給你聽,紅蓮島已經不適合長久居住了,這幾年內必會遭逢變故!屆時,島上的人們該何去何從?死傷又會有多少?與其等到那時後再行動,老傢伙我決定先帶頭做起,將紅蓮島的重要設施逐漸搬移過來,如此一來,那些不願意搬遷的居民在失去工作機會和資源後,也會漸漸接受而跟著搬過來吧!」
 
  如果夏伯所言非虛,那他還真是目光長遠用心良苦呢!這確實是一種讓島上居民們搬遷的軟性作法!比起直接放出讓人覺得危言聳聽的災難性預報,或是動用權力強行讓人搬遷,用這種手段確實是好得多。可是……
 
  我又質疑道:「你或許真是為島上居民著想,可是,他們搬來這裡並不合適吧!可能會和島上的野生寶可夢發生衝突,而這裡寒冷的氣候也不適合人類居住呀!」
 
  由於雙子島是霜雪的故居,我想幫他守護住。在他生前我無法為他做什麼,至少……也要幫他守護這裡!這是我的一點點私心,一點點贖罪的想法。
 
  「喔呵呵!你大可放心!老傢伙我已經和這裡的居民協議好了!以後將劃分出人類活動區與寶可夢生態區,大家以後互不侵犯,當個好鄰居!至於氣候問題,你來這裡那麼久了,有感覺到寒冷嗎?」夏伯一臉自信地說。
 
  聽了夏伯的話,我才赫然察覺這裡真的不冷,甚至是有點熱!這是怎麼回事?夏伯是如何讓冰寒的雙子島變得溫暖?仔細想想,我們在這裡對戰也好一段時間了,並沒有野生寶可夢來鬧場。而這座戰鬥場地的各項設備也沒有被野生寶可夢破壞的痕跡,難道,夏伯真的和當地的寶可夢達成協議?他是如何說服那些非常排外的當地野生寶可夢?
 
  「夏伯先生!您……是怎麼做到這些的?」我不解地問。
 
  「想知道嗎?那先解開這個謎題吧!解開這個剛才被你棄之不顧的謎題!」夏伯伸手指了指牆上的電子看板和我手邊的平板,
 
  我這才想到,剛才在戰鬥尾聲,確實有出現了新的謎題,不過當時我完全沒心思去看,戰鬥結束後更覺得沒必要去看。比賽都已經結束了,夏伯還提那個謎題做什麼呀?是堅持一定要把謎題全解完才能做Ending的概念嗎?你真的不考慮去當綜藝節目製作人嗎?
 
  我抬頭看了看電子看板上的題目,題目是:「請問,雙子島前任主人的名字是?」
 
  然後我低頭看了看平板顯示的答案選項:「A.霜雪B.霜雪C.霜雪D.霜雪」
 
  這……這選項是怎樣?直接送分嗎?等等!更大的問題是,夏伯為什麼知道這個答案?為什麼知道霜雪(急凍鳥)的事?他究竟是……?
 
  我才正想提問,夏伯就搶先笑道:「喔呵呵!老傢伙我想得果然沒錯!看你的表情,這一題確實能讓你動搖!可惜你當時沉迷於戰鬥,完全放棄作答,否則,勝負可還難說呢!」
 
  夏伯這話的意思是……他這題是故意挑在那個即將分出勝負的關鍵時刻出的?意圖讓我分心動搖而錯失勝機?但是,他是怎麼知道我會因為這題而動搖?
 
  「夏伯先生,你到底是……」在我打算質問夏伯的身分之際,牆上的電子看板又響起提示音並顯現出新的問題。這次的問題是「請問,雙子島的現任主人是誰呢?」
 
  是誰?到底是誰?我低頭看向平板,但平板此時卻像是關機般畫面呈現一片黑。我抬頭看向夏伯,卻發現他不知何時已移動到距離我數十步遠的另一個洞口。
 
  那個洞口似乎是通向雙子島更深處的!夏伯移動到那邊是想要做什麼?不管了!先抓住他再說!
 
  就在我想邁步跑向夏伯之際,地面突然一陣晃動,緊接著,大量的火焰突然從地面下噴出,沒幾秒鐘功夫,我就身陷於火海中。
 
  火焰的另一頭,傳來夏伯的呼喊聲:「你若想知道剛才那一題的解答,若想知曉雙子島的現況與真相,就跟隨老傢伙我的腳步吧!顯現在記憶斷片中的殘影,前任主人的好友,雷!」
 
 
-----------------------------------------------------------------
附錄:差別待遇?的下回預告
 
希巴:喝!哈!嘿!(打拳中)
 
雷卡:咦?希巴先生你還在呀?我以為你趕場去了!
 
希巴:小子你想太多了!像俺這種咖,哪有需要趕場的必要呀?(嘆氣)
 
雷卡:啊?你……這是在學夏伯說冷笑話嗎?不好笑啦!如果連你這種四天王成員都不算個咖,那我們其他人算什麼呀?
 
希巴:(一臉嚴肅)俺可不是在說笑!就算俺是四天王成員,但待遇卻跟一個路人差不多呀!
 
雷卡:有那麼慘嗎?
 
希巴:就是有呀!俺就像工具人,每次出來都是為了幫忙什麼事,事情完了就下場了!就好比之前的滿金市篇,找俺出場似乎就只是在宣告聯盟有在對付邪惡組織,然後讓俺過過場就沒事了!之後的什麼表演賽也是,就是出來讓科拿與梅翠當沙包,襯托一下她們的強度,然後俺就被趕下場了!這次也是!就只是為了滿足道恩會長的要求,俺就被呼來喚去,然後用完就得快快退場,好啦!反正俺有自知之明,俺就是個戲分少、又沒故事性、不受作者和讀者青睞的邊緣四天王成員嘛!(情緒低沉)
 
雷卡:呃……沒那麼嚴重吧!(汗)
 
希巴:就是有那麼嚴重!你自己想想看!同為四天王的成員,科拿與菊子都和家族線密切有關,對於她們的過去與發展也有很多描述。至於阿渡更不用說!他本就是人氣角,還有煙墨市這個水很深的背景,更有師妹小椿陪襯,他們的故事和戲份隨便寫都是一大長篇!哪像俺!沒戲份又沒故事性,一樣都是出自遊戲的四天王,為什麼待遇差那麼多呀!
 
雷卡:這個……這麼說好像也是。但……這我也沒辦法,只能請您節哀!
 
希巴:不!俺從不是個會在困境中輕言放棄的人!俺絕對會努力地打破這困境!
 
雷卡:這樣喔!那你好好加油,我下回還要趕場,先走了……
 
希巴:等等!別走那麼快!你剛才不是問俺會什麼還在這裡嗎?就是要找你幫忙呀!幫俺突破這沒故事、沒戲分的困境!
 
雷卡:呃……您太高看我了!我哪有這種本事!
 
希巴:有的!只要你成為四天王,只要你成為俺的同僚,俺的曝光率就會提高啦!然後俺會細心指導你這位後輩,讓我們以拳交心,以碰撞和衝突來確認彼此的想法,然後就可以順勢帶出俺的過去和故事,俺就能享有正常四天王的待遇啦!
 
雷卡:聽起來很不錯,可是我就沒打算當四天王呀……(悄聲)
 
希巴:什麼?你說什麼?你說願意幫助我?太好了!俺就知道你是個好傢伙!
下回的標題是  再生之炎,一定就是俺即將帶著火熱的意志踏上重生之路,成為當代最耀眼的四天王!來吧!具體要怎麼做,俺們到那邊去聊聊!(強拉雷卡離開)
 
雷卡:等等!我拿到的下回預告劇本不是這樣的呀!我還要去追夏伯,放開我呀!(被希巴粗壯的手臂給強拉走)
 
 
--------------------------------------------------------------------------------------
過去的章節及討論串【小說】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877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奇寶貝系列|奇幻

留言共 6 篇留言

哈雷
頭香

08-19 19:17

衝浪的寶石海星
恭喜[e24]08-19 23:01
哈雷
附錄的對話內容,露加又肯定偷偷寫筆記...

露加:真沒想到有這個的CP!

08-19 19:44

衝浪的寶石海星
隱藏版的CP(誤)[e20]08-19 23:02
杜洛斯
火焰鳥:所以說我的戲分呢? 還是我只能跟四色版51等一樣嗎?

閃電鳥:傘電!!!!!

08-19 19:47

衝浪的寶石海星
可憐的火焰鳥...[e21]08-19 23:02
HenryChess
火之神獸...炎帝?(還是其實不是神獸?

08-19 21:09

衝浪的寶石海星
下回揭曉![e24]08-19 23:03
黑貓一號
火神蛾………沒事

08-19 21:12

衝浪的寶石海星
哪來的火神蛾?[e20]08-19 23:03
千鳥比卡超
雷卡已打贏兩個天王,又一個阿柑,還需要打埋梨花同小翠?(難道這就是會長的目的,把關都的四天王資格廢除?)

08-19 22:01

衝浪的寶石海星
雖不中,亦不遠矣[e24]08-19 23: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starm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後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1#純黑的巧克力塔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