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很便宜,千里馬超市觀後感

作者:金手錶│2020-08-19 15:33:08│巴幣:36│人氣:2889



韓國網路漫畫改編的韓劇-很便宜,千里馬超市
本劇是一部輕鬆爆笑的作品,故事聚焦在長年經營不善將要倒閉的千里馬超市上,看每一名角色以誇張又荒謬的方式,在超市中上演各種荒唐又無厘頭的橋段,試圖將客人通通給趕跑。
雖然情節看似真人上演卡通,但同時也諷刺了消費主義以及服務業精神。
 




 
故事剛開始由金炳哲飾演的大馬集團理事在員工開會時被貶職到了公司旗下的千里馬超市,而這家超市營運業績相當慘澹,瀕臨倒閉危機,讓理事相當不爽,只想要到超市中亂搞一通讓超市提早關門來報復大馬集團。
卻碰上了由李東輝飾演的超市店長,店長相當認真經營想讓超市起死回生,
個性迥異的雙主角搭配在一塊,形成了強烈的反差感,影片藉此來營造出不少笑料。

在千里馬超市中,理事為了要弄倒千里馬超市,故意胡搞瞎搞,
將遊戲機台搬進超市中,甚至在超市增設海洋水族館,還僱用了流氓跟一群原住民來當員工,且各種刻意違背客人的服務方式,亂賣奇怪商品的逆向操作手法,在誤打誤撞的情況下,竟然讓超市名聲大紅大紫,生意蒸蒸日上。無心插柳式的喜劇風格,讓觀眾不用帶腦看也能哈哈大笑。







 
 
本劇的優點在於整體節奏緊湊,
因為幾乎沒有任何談情說愛的戲碼,著重在千里馬超市職場搞笑的部分,
再加上只有12集,所以觀賞起來很輕鬆愉快,沒多久就能看完了。

千里馬超市剛開始看起來很像是真人上演日本漫畫風格,
人物誇張的肢體動作以及表情特寫,加上各種漫畫式特效以及音效的搭配,
前幾集演唱會表演有點像是在模仿電影歪小子史考特以及重金屬搖滾雙面人。
不過越往後面幾集開始,該劇依舊是呈現出許多韓國影視常見的元素,
尤其是會在搞笑中加入一些感人親情戲碼,整體混搭的風格有點突兀,
加上為了要有密集笑點而刻意搞笑的荒唐演出,難免會讓人覺得看了有點尷尬,像是拜雅族的部份就有點超過。

但整體主要演員演出都可圈可點,通常都是飾演反派的金炳哲在這次難得演出喜劇片的主角,用冷面笑匠的表演方式來博得觀眾好感,
而實際該劇的正牌主角則是李東輝,藉由這名個性平凡又單純的熱血店長角色,來呈現出韓國就業困難且不論再如何努力都難以升遷的職場窘境。
另外演出主角死對頭的朴浩山也很有表現,尤其是他為了要到千里馬超市竊取機密文件,模仿美國片將計就計(Entrapment)中穿越紅外線的橋段最為爆笑。



 



 
充滿著Kuso精神的很便宜,千里馬超市,
運用職場奮鬥的題材,加以惡搞來演出許多噴飯的情節,
但可惜整體劇情進展有點四平八穩,
大概一直到妍雨出來客串在超市中大跳BBoom BBoom最為精彩,
接著後來結局收尾就比較平淡,或許是因為前半段很疲勞轟炸式的搞笑手法看到最後難免有審美疲勞,不過依舊算是挺不錯的小品喜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875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很便宜,千里馬超市

留言共 1 篇留言

雪之王女‧F‧巧可奈
有看過漫畫原作人物風格很討喜

08-19 15: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aa231519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萊莎的鍊金工房 ... 後一篇:【心得】遺跡:來自灰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ine0rain好緊張
明天要考檢定了好緊張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