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巴哈姆特事紀】第83集〈真鹿的騙局〉

作者:『。』│2020-08-19 02:07:12│巴幣:28│人氣:472
骯,大家好

最近很煩啊,不知道在煩啥

應該是在煩要怎麼把劇本跟分鏡表現好吧,大概

如果想看之前幾集的話

小屋請在創作中尋找【巴哈姆特事紀】的標籤
場外請在搜尋中打上【巴哈姆特事紀】的屬性框即可找到作品(不過好像被系統吃了)



那麼,第八十三集要開始囉




  「真鹿...你到底...!」大堂另一側,通往其他房間的大門被緩緩推開,發出了充滿歷史歲月的摩擦聲,而令傻傻神荼發出咒罵的那個身影,在大門打開那一刻慢步進大堂。

  「好了,別用那種眼神瞪著別人,」真鹿神態自若地飲著熱茶,一面緩著傻傻神荼既警戒又驚又恐的情緒,自己則對誰都不看一眼:「坐,別緊張。」

  「少在那開玩笑了......」傻傻神荼拳頭緊握,就「創」的夥伴所知,這嫉惡如仇的女孩一向不懼怕任何頑惡之徒,但此時掛在她臉上的表情卻是前所未見地緊張和驚恐。

  「什麼,怎麼了?」里格雷先是看了緩緩走進大堂的那人;再往真鹿和傻傻神荼臉上看去且問到。

  「對了,」真鹿放下茶杯,掛著微笑開口:「應該還有人不認識吧,畢竟人家也不是什麼名人......是第一次這麼近距離見面對吧?」

  「貨真價實的場外城總管幕僚。」

  眼前的陌生人被銀面具遮住了臉孔,他穿著一身正式的軍裝,散發出的威嚴令人屏息,雖然不知道是否是在聽到那響亮的頭銜才產生這種想法,不過很明顯地,這個人肯定不會沒來由出現在這裡,句點、里格雷還有傻傻神荼三人全都鐵青了臉,伴隨著這腳步聲的,是危險?抑或是......?


* * *


(同一時間,莊園外側樹林裡......)

  「......你到底是誰?」我妻有奶垂著傷痕累累的手臂,另一隻手則按住明顯較大的傷口,他的表情透露出眼前這女孩的危險,與後者泰然的樣子呈現明顯對比,更不用說我妻有乃身後半跪在地上的其他兩人了。

  「真是的...不說名字你們就不認識嗎?人家的名字是森茉莉...還請大哥哥們在死之前要記住哦。」

  「森......!」

  「哎呀?高帽哥哥這什麼反應......難不成是嚇到了?」身穿鵝黃色洋裝,打著洋傘的小女孩,森茉莉故作驚訝,以手遮口擺出一副不敢相信的樣子:「如果這樣就嚇到,那麼聽到接下來的事情恐怕你們會嚇死吧~!」


* * *


(莊園內部,宴會廣場......)

  「喂,誠...這兩個人是...?」派對組的一行人驚恐的臉上沾黏著揚起的粉塵,剛才那一下重擊讓他們一時之間還無法反應過來,所幸無人受傷,不過眼前的景象卻馬上讓這一群人不得不強迫自己清醒。

  眼前有兩個人,而地面上留有剛才那一發未知重擊的坑疤,簡直就像是巨石從空中砸向地面那種感覺一樣,是那兩個人造成的嗎?粉塵散去,眼前浮現了人影,誠等人臉上的表情,是震驚和恐懼。

  「喂...喂喂喂喂喂喂...!」誠總算看清楚了,而語氣顫抖著。

  但是仍舊無人回覆黑桃的疑惑,這種沉悶又壓迫的感覺絕不只是來自剛才的重擊而已,眼前兩人讓所有人本能上的散發出危機感,但同時也讓他們不知如何是好。

  「太久了,太久了!別人還在等你介紹本正妹不是嗎,那個男生,你怎麼可以讓本正妹等那麼久呢?」其中一人指著誠開口,她的身型較嬌小,種族應該是矮人,紅色鳥頭加上充滿自信的自稱,馬上就能讓人聯想到那令場外城興風作浪之徒們聞風喪膽的名字——「小鈴a」

  「這些就是能夠打敗晴天先生的人嗎?真是不敢相信。」另一個長著兔耳,全身穿著黑白配色連身裙的高挑少女看了誠和窗外藍天一眼。

  「為什麼......場外城的總管幕僚會出現在這?」誠的喃喃自語打破了黑桃的疑惑,同時也給他帶來了沉重的壓迫感。

  「......場外城的總管幕僚?而且不只一個?」

  「對,不只一個。」長著兔耳的那一位幕僚接著黑桃的自言自語答道:「估計現在你們的朋友們也都遇到我們同僚了吧。」

  「順帶一提,我的名字是熾婕,」兔耳少女繼續說,語氣中略帶不悅:「關於晴天先生會被打敗,是因為你下的手吧?」她指著窗外藍天且目瞪著她。

  「你們這群社會的渣滓,就這樣帶走了我的好書友......不可原諒。」熾婕越說越氣憤,而話一邊說著,一股能量從她臂膀流竄至指尖——

  「——小心!」誠首先發現熾婕的不對勁,趕緊衝向至窗外藍天身邊將她抱走——下一瞬間火焰呈波狀往原本窗外藍天所站的位置焚燒而去!

  「哼嗯——?反應還滿快的。」在一旁看著的小鈴a以嘲諷口吻稱讚道:「不過下一次,法術就不會發動得那麼慢了,對吧,熾婕?」

  「現在到底是什麼情況啊......」十多分鐘前還正在尋寶,怎會現在竟然得面對兩個場外城的總管幕僚?醉仙望月步實在沒辦法用他一貫的開朗來應付這種狀況,這種情勢下,只有一條路可以選擇了。


* * *



  「靜白......」

  「那個對場外城的秩序最為要求,同時執法也最嚴厲,最一板一眼的總管幕僚。」

  真鹿靜靜地喝著茶,為空間留了些恬靜給傻傻神荼介紹眼前那位銀面具男。

  *咔*

  與人幾乎等高的巨大軍刀與包覆在外的刀鞘一同敲落在大理石地板上,刀鞘尖端的金屬飾面因撞擊地板而發出響聲,軍刀直立而起,整把刀高度大約及至那個名為靜白的男人胸膛,軍刀的主人則雙手拄著刀柄,一語不發地站著。

  「介紹得很不錯哦,」真鹿轉頭看向傻傻神荼等人,總算開口:「沒錯,他就是靜白,是這次晚宴的特別嘉賓,跟人家打個招呼吧。」

  「夠了吧,」這種話也聽得夠多了,從剛剛開始,這個名叫真鹿的傢伙就不斷不斷地用模糊不清的話語唬弄別人,句點抽起藏在腰間的匕首,身上隱隱約約散著黑影:「你到底在打算什麼,真鹿?」

  真鹿放下茶杯,從沙發上站起:「本人也說得很清楚了,本人可是一直都知道你們在搞什麼,攪亂本人在盤古會、中村會、上森會的事業,然後還想打宅邸內收藏的寶物主意,你們真的覺得...就算事情成了...本人和政府會因此鬧出嫌隙嗎?」他看向靜白。

  「本人呢,所看的只有利益,就算政府與本人有些地方意見不合,本人也不可能會選擇毫無利益的人民,抱歉了,這種小家子氣的遊戲本人不奉陪。」

  「不會吧...這麼說...!」句點驚了,他往被緊緊遮著的窗戶一看去,什麼都沒有,但是一股不妙的預感從心底竄出。

  「不用擔心,對於你們的同夥們,本人也早有安排,」看著句點反應緊張,真鹿更刻意擺出從容的姿態:「靜白,你們小組裡現在還剩多少人?」

  「七人。」那個叫作靜白的男人簡短答道。

  「那麼就是六人囉,大概除了Yunski總管以外都來了。」真鹿在手指上數著人數。

  「你這變態......!既然知道我們在做什麼,又何必要用這麼迂迴的方式玩弄我們?」里格雷咬牙切齒地瞪著真鹿,儘管真鹿無法看到里格雷漆黑臉龐下的口齒,他仍然報以一個笑容——又是那個笑容,雖然眼神十分溫柔,卻能從笑容中感受到明顯的輕蔑,彷彿一方面嘲笑著其他人的愚蠢;另一方面又憐憫著他們的無知。

  「當然是因為好玩啊,」真鹿敞開雙臂,寬大的衣袖緩緩往上臂滑去,「當然是因為,看著你們這些人所做的,還有知道一切都是徒勞之後的反應,真的很有趣啊。」

  「對吧,很有趣吧,大樹懶?」他看著站在里格雷旁邊的我是大樹懶,到剛才為止他都沒出聲,只是靜靜地看著這些人互動。

  「對,很有趣。」我是大樹懶回說。

  「怎麼樣,在本人底下做事的日子你還滿意嗎?」真鹿又問到。

  「嗯,很滿意,你給的待遇確實不差。」我是大樹懶默數著自己得到的好處。

  「那就好...不過呢,看樣子靜白應該也不會放過你吧...真可惜,你還算是一個可用之材啦。」真鹿故皺眉頭嘆氣:「抱歉了,他對於你們這種人是死也沒辦法饒恕的,你自己看著辦吧。」

  這下他懂了,他們都懂了。

  真鹿這個人,根本沒有把其他人當人看,在他的眼裡,所有人都只是滿足他的玩物而已。

  「喂......這下你開心了吧?到頭來你也只是被玩弄的其中一人而已。」里格雷轉頭看向我是大樹懶,從這名超新星的表情上實在很難看出他現在的情緒如何,是遲疑?還是難過?抑或是憤怒?數不清,一時之間太多情緒表現在他臉上了。

  「動手。」

  靜白一聲令下,警備人員隨即自大堂四面八方現身,人數不多不少,剛好足夠把四名捉捕對象圍成兩大圈。

  「現在該怎麼辦啊......喂句點、傻傻神荼?!」

  「給點回應啊,大樹懶!」



碎碎念:

老實說最近好幾話的分鏡有點雜

為了劇情必須跳來跳去的

如果有哪些地方該改進歡迎提出建議

我會再做其他嘗試

如有發現錯字歡迎底下留言指正

有發現BGM等連結失效也歡迎留言提醒

接下來將會有更多角色陸續登場,請大家拭目以待

如果這集看得開心,歡迎GP、留言、收藏、推上首頁

希望大家喜歡的話能夠繼續支持,只要你們喜歡,我就有無限的動力寫下去

謝謝大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871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巴哈姆特事紀|【巴哈姆特事紀】||幻想|長篇|冒險|戰鬥|敘事|邪道|群像劇

留言共 3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到頭來大樹懶也只是棋子啊( ´・ω・`)
明明很緊張的都被這名稱給破壞了,讓我笑也不是,緊張也不是ww

07-15 15:47

『。』
骯,別嘲笑人家的名字阿,阿人家巴哈ID就長那樣[e29]07-17 00:19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好的ww

07-17 06:47

『。』
[e29][e29]07-17 10:56
井爵
真鹿老謀深算,早就識破句點他們的計畫了!OAO

不過總管幕僚們都出動了,想必會是一場苦戰! > A <

期待下一話!XDDD

05-17 14:52

『。』
骯,也有可能已經不能用「苦戰」來形容了[e31]05-17 19: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a45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各種「龐克」世界,你最偏... 後一篇:想要成為rap sta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小屋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