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小段子】偽憂鬱組合――UUx荀笙離(穿越篇)

作者:言湘隱 Yuno Yan│2020-08-18 23:57:59│巴幣:42│人氣:217

        「我臉上有沾到什麼東西嗎?」荀笙離回頭,望著這個鬍渣修得整整齊齊的中年大叔。

        「不,並沒有。」他拱手作揖,恭敬地回答。

        「那你為什麼一直用古怪的表情看著我?」

        「七叔您變了。」他眉間帶笑,語氣是出奇地溫柔:「變得和藹可親許多,獻的計策都頗具赤子之心,同僚們也樂於與您親近。」

        七叔?對吼,她差點忘記自己穿越異世界,變身成一個年輕大帥哥了,而眼前這個氣質神似荀景宸的男子,正以欣賞美女的眼神仔細端詳著她。

        糟糕,該不會露餡了吧?

        「我只是,咳咳,最近想轉換一下風格。」笙離故作鎮定地撒著謊。

        「呵呵,唯獨不擅隱瞞這點,依舊有待加強啊。」他嘴角上揚,臉頰往她耳畔一寸寸挪近。

        笙離下意識地閃避,她身上的那縷幽香卻無預警地鑽入對方鼻子裡。

        「您今日...用的是與往常不同款的薰香?嗯,少用一味茴香,而調高丁香、蘭香的比例,您說,姪兒可猜對了?」

        這個問題的答案她也不知道,薰香是這個世界裡自稱為她「夫人」的女子所調製,雖然,用的是這個身體的主人絕不公開到獨門秘方。

        笙離低下頭,不敢再凝望那道柔情似水的秋波,生怕一跌入那飽含風霜的深邃眼眸,便會沉溺在他跌宕起伏的情緒中,無法再回頭。

        她打算盡快離開這裡。

        「七叔,您還沒回答我呢!」對方利用身高優勢搶先攔在她面前。

        「好吧,你猜對了。」

        「怪不得您身上縈繞的芬芳比以往清淡了些,卻更加素雅怡人,令人望而生敬。」說話之人似笑非笑,用詞華美綺麗,語調卻十分輕佻。

        怡人什麼的,敢情是消遣她來著!笙離脾氣雖好,此時也早已柳眉倒豎,「你不要太過分了!我們既為叔姪,又是同僚,如此親暱調笑成何體統?」

        那人依言退後幾步,臉上滿是歉容,「七叔莫怪,我只是想測試您一下。」

        他傾身給她賠禮,語氣真誠和緩,笙離心中一軟,升起的怒火也在頃刻間被澆熄。

        如果眼前之人是荀景宸,斷然不敢如此囂張,恐怕在她發火前就乖順的像一頭的綿羊,夾著尾巴逃得老遠,雙眼都不敢與自己對上,這個人的性格如天上的浮雲般變幻莫測,口口聲聲說自己嚴肅難以親近,卻又敢明目張膽地開自己玩笑。

        一時間,她摸不清他的底細。

        只好擺一張臭臉給他看,畢竟冷酷兇惡是人類的天然保護色。

        「測試什麼?」她故作慍怒。

        「雖然我認為,七叔您的改變是往好的方向,」他嘆了口氣,柔聲說道:「可是我,終究還是要看到您不苟言笑的模樣才能安心。」

        他緩緩靠近,這次笙離沒有躲避,一閃神,自己光滑白皙的手掌已被對方握住,那粗糙厚實的觸感顯示著手的主人經歷過多少滄桑與磨難。

        「七叔,不管您變成什麼模樣,遇到煩腦,請務必告訴我,讓我陪在您身邊,」他眼神寫滿了憂慮,鄭重地懇求:「我們荀家同心協力,休戚與共,沒有團結起來無法度過的難關。」

        笙離點點頭,臉上不自覺浮現一抹淡淡的紅暈,將滿園春色映得更加豔麗。

        「啊啊,果然還是跟景宸相處比較自在...」

        「景宸是誰?」那人瞪大眼睛。

        「我、我親戚啦。」

        那人卻認真地思考起來:「我們荀家並沒有這個人啊!」

        當然沒有,荀景宸和自己都是不屬於這個世界的人,不過現在時機未到,還是暫且保密吧。

        「是我朋友啦,剛好同姓而已。」她生硬地轉移話題。

        那人沒有起疑,取而代之的毫無保留的信任,「七叔,天色漸晚,我們回家吧。」

        笙離本想叫他鬆開手,終究沒有違逆他的想法,帶路之人步履輕快,嘴裡哼著不知名的古風調子,時不時回頭對她綻放陽光般燦爛的笑容,時光彷彿倒帶,回到無憂無慮的童年。

        風刮著兩人的衣袖沙沙作響,雖然笙離很想念原來的世界,但現在這樣在天地中唯有兩人安靜的獨處,好像,也不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870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悠然
連香味都能嗅出來,果然是非比尋常的關係XD

08-19 00:35

言湘隱 Yuno Yan
這兩位本就是親戚關係,對彼此的生活習慣瞭若指掌,由於笙離是女生,我刻意把氣氛描寫得曖昧些(笑)08-27 09:22
+9神聖騎士卡
七叔妳好,我是九叔。(翩然穿越)
七叔見此滑了一跤,九叔好像預料到了一樣輕輕接住七叔巨大的身軀。
趁著沒有人注意的時候悄聲說:「我知道你是誰。」
「一路上辛苦了。」九叔掛上迷之笑容,牽起七叔長繭厚厚的手掌。
迷之音:請不要來亂。

08-19 08:17

言湘隱 Yuno Yan
九叔亂入,這腦洞飄出濃濃腐味ww
要兩人同時穿越難度頗高,不過創意十足,有笑有推~08-27 09:25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有股清香略帶一點點的撫媚,這樣的相處也挺不錯的~(っ˘ڡ˘ς)

07-14 11:12

言湘隱 Yuno Yan
保持曖昧的距離感更讓人心動(´,,•ω•,,)♡07-14 22: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likuyu0015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大預言家... 後一篇:[達人專欄] 《大預言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