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汽車露營] 淡水碉堡露營區|充滿夏天氣息的露營!

作者:銘叔│2020-08-16 20:31:49│巴幣:35│人氣:1601
請搭配以下影片觀看本文:



汽車露營-第01露
淡水碉堡露營區
(盛夏時節,就是要享受陽光。)


  夏天露營在低海拔的地區真的是惡夢,不僅天氣炎熱,甚至蚊蟲更是繁多,而這次來到淡水露營也不例外,炙熱的艷陽每分每秒都在打擊我露營的意志,然而我之所以能如此鍥而不捨,那就是為了好好感受一下夏天的氣息,陽光、大海,對我而言最能代表夏天。


  如果你問我,夏天去碉堡露營區露營好玩嗎?我會不假思索地回答你:「真的是瘋了!」


(在夜色中搭起來的帳篷,早上起來還補了一些營繩。)



(百萬無敵海景。)



(日落美景。)



  淡水碉堡露營區在以前就相當知名,是淡水最著名的露營區之首,而在疫情的這幾個月,由於戶外休閒大興,許多知名藝人、網紅紛紛都來此露營,更使此地聲名大噪,而我也是因此被吸引而來。


  先說一下這個露營區的優點:



1.  衛浴設備相當乾淨,冷熱水反應也很快,水量也夠大,洗澡的體驗相當地棒。
2.  垃圾分類相當的細,這也杜絕大多數人把垃圾都塞成一袋,然而都直接丟進垃圾桶的可能性。
3.  無敵海景看到爽,來這個露營區無不是為了這一點,在這不但可以看到日出時,太陽由海平面緩緩升起的感動,也能見到日落時,昏黃的陽光灑滿大海的浪漫。
  再來得來說說缺點:
1. 洗手台設置不精確,不精確是指正常來說每個營位都會附設一個洗手台,但這裡確實也是這樣,但它設置的位置卻尷尬地位於兩個營位的中間,而這並不是說這是共用的,而是它設置的太歪,導致另一個營位的人常常為誤以為這個洗手台是他們的,另外這個洗手台真的只能洗手,不能洗菜或洗碗,要洗菜或洗碗只能去廁所旁的流理台才可以,這也使營位較遠的人很不方便。
2. 冰箱的使用沒有管制,他們冰箱的使用方式就是自行保管,也就是說他只提供冰箱給你冰存,萬一東西被別人幹走那就只能算你運氣不好,當然露營的人素質好自然沒事,但只萬一東西真的被人幹走,那很有可能你那一晚啥都沒得吃了。


  以上就是我對於此露營區的點評,說實在的優點並不是說多出色,缺點也不是太嚴重,就只能說是一個普通的露營區,也就是說這裡的火紅很可能就只是被炒作的,而這裡在未被炒作之前就相當有名,可能是來自於他的無敵海景,這真的很美,沒話說,但露營區都有各自優美的風景,這實在不能說是一個極大的優勢,後來我想到了,因為北部真的沒什麼風景美到爆的露營區,而他有如此美景自然聞名。



心得

(露營區的大名。)


  這一次的露營其實也很突然,有一天看露營影片時,看到有人在介紹碉堡露營區,我跟女友看著影片中那美麗的風景,鬼使神差之下就訂了。


  我還記得我在美腿山露營之後就跟我女友說過,打死都不要在夏天露營尤其是低海拔,那時候真的被午後的太陽熱到昏頭,沒想到這次我居然又忘了這件事,但我並不是完全忘記,為了應對炎熱,我還特別去買無線電風扇,但我卻忘了夏天到底有多熱。


  這種無線電風扇的風力,對於悶熱的夏夜根本就毫無幫助,於是乎在碉堡的夜晚,我基本上都沒睡好,兩天夜裡都好像睡在水裡似的,最後我都不知道為啥睡著,可能真的是熱昏。


  除了熱以外就是蚊蟲有夠多,就算點蚊香也沒什麼幫助,我看著隔壁的人用著蚊帳就羨慕無比。


(前往露營區的路上。)


  這一次是預定周五夜衝,意思就是周五下午五點後才能入住,所以在影片中,我們一行人先去吃雞又喝咖啡,悠閒地度過午後,然而下午五點才去搭帳篷,晚上搭帳篷真的很不方便,但也因為這一次的經驗讓我知道,以後夜衝要戴頭燈。


  整體來說淡水碉堡露營區,夏天真的不適合來這裡,悶熱的天氣加上海風,會讓你一整天都又濕又黏,很不舒服,又加上熱,真的會熱人崩潰到啥都吃不下,睡也睡不好,但也因為睡不好,我大概都在五點左右就起來,坐在餐桌前看著太陽升起,那幅景致真的會鼓舞人心,所以盡管我被這天氣搞得很不開心,但我卻無法對這討厭這個露營區。


  這一次我本來沒打算寫成文章或拍片,因為當時就是抱著一種休閒放鬆的心理,順帶一提這趟露營是七月分的事情了,而如今之所以會寫,主要是因為我想起當初拍片與寫旅遊文章的初衷,那便是為了記錄人生點滴,看著以前寫過的幾篇文章,我總能想起當時的快樂或懊悔,為了不遺忘,於是有了這一篇文章。





  最後感謝大家的觀看,如果以後露營的時候看到我,還請不要害羞,來跟我打聲招呼吧,支持我的朋友還請訂閱我的頻道喔!



若是喜歡我的文章還請追蹤我的粉絲團部落格喔!!
同時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露營多好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846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淡水|新北|露營|碉堡露營區|大海|夏天|銘叔|旅遊

留言共 2 篇留言

神秘怪客
這種天氣風扇吹出來的只有熱風 (茶)

08-16 20:44

銘叔
真的有夠燙[e28]08-18 18:06
+9神聖騎士卡
好漂亮的景致

08-17 01:40

銘叔
很放鬆的風景08-18 18: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ken2010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奇幻小說] 海格德日誌... 後一篇:[奇幻小說] 海格德日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Blonde Redhead - For the Damage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