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檔案 NO.3

作者:托里夜│2020-08-16 19:18:27│巴幣:4│人氣:162
  「小安哥……。」千尋滿臉驚恐的緊貼著利安,陰風陣陣的吹著,整座樹海因為茂密的樹林月光完全無法照射進來,再加上那些死者的悲鳴,這種情況不管是誰都一定早就嚇尿了。
 
  「不愧是自殺名勝,別離我太遠,不管聽到什麼聲音也都不要亂看還是回頭。」利安提醒著千尋,那些死不瞑目的地縛靈見到這兩個難得的靈魂興奮的不得了,恨不得現在就把他們生吞活剝。
 
  可惜,這些也都只能是想而已,利安在自己與千尋的身上都附加的非常強大的護身咒語,剛剛其實有幾個不怕死的亡靈試著想要突破,但是全都在碰觸到環繞在利安身上的光芒同時瞬間消失,魂飛魄散。
 
  「說起來也奇怪,如果對方的目標是收集靈魂,那這些多到像垃圾一樣的自殺者靈魂不就可以了嗎?雖然能量確實比不上剛死掉的,不過這些數量絕對夠發動任何的大型禁術。」一路上利安觀察著那些早就已經失去了自我的亡靈思考著,這些亡靈早就忘了自己留在這裡的理由了,雖然收集亡靈確實是違法的,但是如果能稍微減少一些亡靈的數量,說不定就可以解開樹海本身的詛咒了。
 
  「你沒辦法讓他們往生嗎?」千尋好奇的問,既然利安有著如此強大的力量,那幫助些亡靈應該也是沒問題的吧?
 
  「往生了又怎樣?它們都是因為承受不了現實的壓力而自殺的弱者,說起來確實很難聽沒錯,可是這也是它們自己選擇的,普通的人類都認為死亡可以得到救贖,實際上死亡並不會得到任何解脫,只是轉換了一個身分繼續受苦而已,更何況它們也早就都沒有自我了,說起來也就是一堆能量體罷了。」利安冷冷的說著,他並不想欺騙千尋,思考了一下後他決定把真實告訴千尋。
 
  「這個世界實際上是分成兩個的,一個就是你我現在所活著的陽間,另一個則是死靈以及惡魔們所生活的地獄,人的生命其實都是單行道,並沒有像那些宗教所說的,什麼輪迴什麼轉世的,人死後成為靈,靈的最後則是會成為這個世界運行所需要的能源。」
 
  「這些能源能夠維持兩個世界的平衡,對我們來說這些能源頂多就是讓我們這些靈能力者施展法術所需的消耗品而已,但是生活在地獄的惡魔卻是需要這些能源才能存活的,說簡單點靈不過也是惡魔們的食物罷了,就像我們人類吃肉一樣簡單的道理。」
 
  「所以沒有神的存在嗎?」千尋不解的問。
 
  「神?那些不過是人們為了自我滿足而創造的幻想而已,真正存在的只有惡魔。」利安一聽忍不住笑了出聲,的確從一開始他也認為是有神存在的,只是發生了某些事情讓他認知到了世界的真理,不過這也就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很難接受嗎?」
 
  「……。」
 
  「別想太多了,先把事件解決掉吧。」看著千尋的表情利安並沒有做出太多表示,雖然聽起來很殘忍,不過事實就是事實,現在的千尋總有一天也會變成那單純的能源……。
 
 
  「怎麼看都這不正常。」時間很快的過去了,現在時間已經是凌晨三點左右了,利安與千尋在樹海裡摸黑搜索著,有時候運氣真的很奇妙,原本只是想用矇的而已,沒想到還真的猜對了。
 
  「我不記得這裡有這座寺廟啊。」千尋不安的看著眼前的寺廟說著,就連少根筋的她也都感覺到不對勁了,看來利安的猜測應該是沒有錯,這裡就是一切的源頭。
 
  「要逃就只剩現在了喔。」利安賊笑著看向了千尋,千尋一臉驚恐的看著利安,眼神中透漏著回家吧,我們白天再來好不好?
 
  「我、我、我……,才不會逃哩!」千尋故作堅強的挺起了胸膛,只是不管是她口吃的聲音還是顫抖的身體,看起來都像隨時會嚇死的感覺。
 
  「會死的喔。」利安又一次增加了千尋的恐懼,至少這樣子等等真的遇到危險,本能的反應會讓她丟下自己逃跑才對。
 
  「我、我……,早就死了啦!」
 
  「說的也是。」沒想到這種時候千尋的思考反而變好了啊,利安忍不住會心一笑。
 
  「好啦!如果真的遇到什麼危險,一定要丟下我自己逃跑,知道嗎?」利安為了保險起見再一次提醒了千尋。
 
  「我絕對不會丟下小安哥的。」
 
  「妳有這份心就夠啦,出發吧!來去把那害死妳的傢伙抓起來。」
 
 
  「這也太明顯了吧……。」
 
  「怎麼了嗎?」
 
  走近寺廟後利安立刻察覺到了怪異,面對著眼前的鳥居他突然停下了腳步,他左右環顧了一下笑了。
 
  「這個寺廟實際上是不存在這裡的,妳看……。」利安帶著千尋來到了鳥居旁,因為視線不佳的關係所以很難察覺,可是仔細一看才發現如果不從鳥居正面看的話是看不見寺廟的。
 
  「疑?怎麼會?」千尋吃驚的瞪大了雙眼。
 
  「對方扭曲了空間,把這座寺廟從原本的地點跟樹海產生了連結,而這個鳥居就是唯一的出入口。」利安再一次回到了鳥居正面,這一瞬間他有些苦惱了,既然是唯一的出入口那對方一定會有所戒備,實際上鳥居也被附加了結界,正常人是沒辦法察覺的。
 
  「沒有別的辦法進去了嗎?」千尋好奇的問。
 
  「沒有,只能從正面硬上了,反正遲早都要碰面的,如果能在今晚把一切搞定當然是最好的。」利安充滿自信的笑了出來,不管對方有多強的靈能力,在他面前都是一樣的,不過只是點小兒科罷了,利安對自己有著這樣的自信。
 
  「小心點喔。」雖然利安的樣子看起來胸有成竹,不過一旁的千尋卻一直有著不好的預感,她一直有一種事情沒這麼簡單的想法。
 
  「妳以為我是誰啊?看我今晚就把那該死的兇手抓起來。」利安邁開腳步走踏入了鳥居,終於進入了,事件的核心……。
 
 
  「是故意的嗎?還是對方跟妳一樣蠢?」穿過鳥居,利安終於踏進了寺廟的區域範圍,原本以為進入後這個用來出入的鳥居會立刻不見,沒想這出入口居然是需要手動開關的,看來對方的思考也滿愚蠢的,以為在這種地方就不會被發現似的。
 
  「既然沒有關起來不是很棒嗎?這樣要跑的話隨時可以跑!」看著沒有消失的鳥居千尋開心的笑了起來,這一瞬間她已經擬定好逃生路線了,只是利安的話瞬間把她拉回了現實。
 
  「妳覺得對方會沒事打開出入口嗎?」
 
  「疑?什麼意思?」
 
  「既然是必須要手動開關,那就代表對方現在一定不在寺廟內,對方應該是已經察覺到我的存在了,不過應該是不會想這麼快跟我接觸才對,這一切說真的太巧了。」利安看著眼前的寺廟向千尋解釋著。
 
  「所以等等如果他回來我們不就沒辦法跑了?」
 
  「是啊,現在就看是我調查的快還是他回來的快了。」沒時間浪費了,也不知道對方出去多久了,利安說完立刻朝著寺廟走了過去,調查開始!
 
 
  走進寺廟後一股濃濃的鐵鏽味立刻撲鼻而來,利安即使摀住了口鼻還是感覺到非常噁心,加上整座寺廟所散發的氣息,利安表情整個糾在了一起。
 
  「這裡到底死了多少人?渾蛋……。」
 
  「小安哥,你看……。」千尋不安的指著屋簷說著,利安疑惑的朝她指的方向看去,一瞬間糾在一起的表情更加扭曲了。
 
  「應該不會是我想的那樣吧?」利安思考了一下後看向了千尋。
 
  「幫我個忙。」
 
  「嗯?」
 
  「去幫我拿幾個晴天娃娃下來。」這屋簷其實高了些,手邊沒有工具的情況下要獨自拿下來實在有些困難,現在只能拜託千尋了。
 
  「我知道了……。」沒想到千尋居然完全沒有遲疑,在收到利安的指令後她頭也不回的漂向了那些晴天娃娃,這舉動讓利安嚇到了,原本他以為會跟千尋爭執一小段時間的說。
 
  「雖然我是這樣想啦,不過這也太好笑了吧。」看著不斷顫抖的靈體利安忍不住笑了出來,嘴巴上雖然沒有說,可是身體卻很誠實啊。
 
  「拿來了……。」
 
  「這到底是啥惡趣味……。」利安從千尋手中接過了晴天娃娃仔細一看後咒罵了起來。
 
  近距離看仔細後才發現,用來吊起娃娃的繩子居然是頭髮,而且每一個娃娃都是不同的頭髮,這樣利安不安的感覺更加強烈。
 
  娃娃的表情也是用鮮血畫上去的,不斷從娃娃內部低落的液體沒意外的話應該也是人的某種體液,利安鼓起了勇氣拆開了娃娃,下一秒他立刻就後悔了……。
 
  「唔……,別看……。」
 
  「裡面包的是什麼啊?」千尋好奇的不得了,雖然利安叫她別看,但是利安的反應又讓她忍不住,她不聽利安勸告的湊了上去,接下來就是她的一陣劃破黑夜的尖叫。
 
  「唉,就說別看了。」娃娃裡面所包的是一堆碎肉塊,當然兩人非常明白這些肉塊的出處,原本以為只是單純的肉塊而已,但是打開其他的娃娃之後,利安更後悔了。
 
  這一次開啟了裡面所包裹是一顆眼球,人的眼球……,看起來就像被人踏踩過一樣,早就整顆破碎不堪很勉強才能看的出是眼球,看來剩下的應該也差不多都包一樣的東西才對。
 
  「進去裡面吧。」
 
  「嗯……。」
 
  外圍的調查很快就結束了,正確的來說是利安已經不想再繼續調查了,拆了幾個娃娃後他就明白上面所吊的應該都是一樣的東西才對,裡面應該多少會有一些線索吧?希望……。
 
 
  「呿!突然又不是很想進去了。」來到大門前利安立刻感覺到一股非常不舒服的氣息,握住門把的瞬間進入的念頭瞬間飛到了九霄雲外去。
 
  「怎麼了嗎?」千尋好奇的問著,看來她雖然害怕可是對於氣氛的反應還是很微弱的。
 
  「我想裡面的情況絕對比想像中的還要來的糟糕才對,如果可以的話我還真想直接把這個區域整個毀掉。」當然利安也是可以直接在這等兇手出現,從目前的情況看來不管是誰出現在鳥居前應該都可以確定,那個人一定就是犯人,但是該說是好奇心嗎?還是身為探員的堅持,利安希望把整個事件完全解開,當然包括了犯人想做的事情以及他所犯下的所有罪刑。
 
  「話說,小安哥……,你不用那個東西的嗎?」這時候千尋才注意到利安腰間的東西,她好奇的戳弄著問。
 
  「如果可以我是盡量不想使用它的,如果對方不是活人這東西就一點用都沒有了,如果是活人的話用了還要寫麻煩的報告。」千尋所說的正是槍,那個用來殺人的工具。
 
  「別管這些了,現在還有機會反悔,妳真的要一起進來嗎?」利安在開門前最後一次的詢問了千尋,畢竟就連他都已經有些受不了了,普通人的她說不定看到裡面的慘況會瞬間崩潰也說不定。
 
  「我相信我的腦袋,我很笨的!」千尋的話讓利安不知道怎麼回應她,她說的確實也有些道理,說不定千尋真的笨到不管什麼情況都只是尖叫幾聲就了事了。
 
  「那我開門了喔。」
 
  「嗯!」
 
  利安輕輕的推開了大門,看來裡面的情況的確跟利安想像的一樣糟糕,他只不過打開了一點點就感覺到一股濃郁的惡臭從門縫傳出,潮濕的霉味加上腐爛屍臭大口大口的被吸入他的肺裡。
 
  利安非常想閉氣盡量減不適,但是味道實在太過強烈了,就算不呼吸那臭味還是強制的灌入了鼻腔,一瞬間利安差點就這樣吐了出來。
 
  他就這樣停止了動作約幾秒好讓自己去適應味道,就在他覺得一切都沒問題之後把門推開了。
 
  只是映入眼簾的畫面讓他這次真的忍不住了。
 
  「喔痾……。」完全止不住的嘔吐,不管是消化還是沒消化的,只要是胃裡的東西全都從利安口中噴發而出。
 
  「這到底是……?」雖然千尋聞不到味道,但是內部的畫面還是讓她害怕的往後了幾步。
 
  屍體像是垃圾一般堆積如山,屋頂上也吊著許多腐爛的屍體,有的甚至只有一半,下半身早就因為腐爛而斷裂掉落在地,內臟什麼的全都掛在外面,地面積滿了屍水、未乾的血液以及破碎的內臟。
 
  「那個畜生,到底殺了多少人……?」就連經過許多大風大浪的利安也沒有看過如此景象,他憤怒的擦掉了嘴邊的唾液說著,看來不是只要逮捕這麼簡單了,可能的話說不定要當場處決才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845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晴天娃娃|懸疑|恐怖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xxx1551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檔案 NO.2... 後一篇:檔案 NO.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