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BL】輕浮的獅子_15

作者:✚悅 洸│2020-08-16 13:20:13│巴幣:12│人氣:204
  洪有順來到洪永瑡的公寓,他將調查資料放到小桌子上。「你想自己看,還是我看完再跟你講?」他問坐在桌前,沒啥表情的二少爺。

  瞄著桌上的文件夾,洪永瑡知道自己準備打開潘多拉的魔盒,如果回收婦人跟色鬼有關,他可以理解,畢竟一開始就是敵對關係,不管色鬼有無利用回收婦人接近洪家傭人,他都能一笑置之,甚至更希望如此。

  怕得是……看見玉嫂出現在文件裡,說明她與回收老婦,更甚跟色鬼有關。

  等在一旁的洪有順看他遲遲不動作,感受到他的煩悶,起身走到陽台外抽菸,不敢說自己來之前有偷瞄過文件內容,他在等小獅子爆發,發洩完後……不知要以何種身分處理這事。

  房內太過安靜,洪有順越等越焦慮,直到菸抽完,不得己該回房了。他拉開陽台的落地窗,洪永瑡仍坐在原位,背影有些落寞,他納悶是打擊過大,反而氣不出來?

  洪有順走上前試圖安慰遭受背叛的小獅子。「永瑡,你要看開點,玉嫂本來就……唉,怎麼講才好,反正我希望你不要太難過。」

  話說完了,才發現對方的表情在告訴他,自己不需要安慰。洪有順尷尬地想退回陽台以外,更覺得眼前的小獅子陌生。

  「玉嫂是大哥的女人,她想作亂我管不著,至於色鬼……我自己的人我會自己看著辦,這事先別跟大哥說。」站起身,看了一眼時鐘後,到書桌前著手整理背包,準備要出門的樣子。

  「別跟大哥說?事態還不夠嚴重嗎?玉嫂她對鴻獅會的裡裡外外都知情,要是她真想幹嘛,洪家會瞬間崩盤的。」洪有順緊張地攔下要出門的二少爺。

  「所以她做了嗎?」

  「啊?」

  「既然她早跟色鬼掛勾,但至今為止,除了毒線被孟犬一口咬斷以外,我們之後有出過什麼大事嗎?」洪永瑡平靜地詢問傻住的洪有順,趁還有點時間,他不介意多解釋幾句。「色鬼並不是多忠心的傢伙,肯定是他們在當時達成某種協定才有的合作,玉嫂如果真想扳倒大哥,機會不是多著?與其現在鬧家醜,不如先牽制玉嫂和色鬼的動向,該擔心自身安危的不是鴻獅會,是他們才對。」

  洪有順想想也是便認同地點頭。「這倒是。」

  「而且色鬼他那頭正因為『小狐狸』的事忙得團團轉,沒時間跟玉嫂共謀什麼,玉嫂也正樂得跟我大哥一塊幫我挑老婆呢。」洪永瑡邊穿鞋邊說著,語畢還自嘲地冷哼。「資料晚點處理掉,這事就你跟我知道就好,我信得過你。」

  竟然用『信任感』壓人,逼人做壞事。洪有順不太樂意地往旁嘆氣以外,也好奇他在此時還要出門,而非商討後續貨想點防範措施?

  「對了,你是趕著去哪?」

  洪永瑡平淡地挑了個眉,像是他問了蠢問題。「我下午有課。」

  洪有順眨眨眼,喔了一聲後站在玄關門口說再見,看著少爺關門離去的背影,心裡有種說不出的矛盾感。

  永瑡在看完文件後,理當知曉那名老婦原來是玉嫂從小的奶媽以外,連帶得知更驚人的情資,據說回收場前幾年有出現過小孩的身影,孩子的身分絕不單純。

  姑且不論那孩子的身分,向來敬愛的嫂子竟聯合外人折損自家勢力,按照他的性子本該會暴跳如雷,但沒有,反倒是自己被勸要冷靜。

  洪有順一方面慶幸洪家的小獅子歷經這次的事件讓他認清自己的身分,一方面又不清楚小獅子是藏住本性,還是……真的長大了?

  只是故意裝得無所謂的話,就擔心小獅子晚上睡覺時會咬著棉被偷偷哭泣。可是,這也是沒辦法的事……現在就感到難受的話,不如把位置讓出來,給陪襯的綠葉機會。

  洪有順把方才的對話在腦中又轉了一遍,突然覺得有句話仔細想來很不對勁。

  小獅子把色鬼當自己人?!有這念頭後,洪有順收回多餘的擔憂。洪永瑡根本是拿玉嫂來掩護色鬼,這一想就清楚明瞭。

  看在過往的情誼,他可以睜隻眼閉隻眼去縱容小獅子的任性,可他最好別做出越線的行為,不然他洪有順是不會坐視不管。



  自從洪永義開始幫弟弟找對象後,洪永瑡待在主家的時間變長了,這點正合他意,上大學之後,他就不愛回去,突然說想回家住難免被關心,此時剛好有名正言順的理由讓他好好待在家,跟玉嫂獨處時會故意抱怨幾句說不想再參加私人聚會,好加強他是被迫留在主家的印象。

  玉嫂沒看出洪永瑡的不對勁,甚至內心還有點抱歉,她本身也不愛逼別人做討厭的事,知道小獅子在忍耐,自己只能盡量安撫。

  今早天氣涼爽,玉嫂臨時起意想去庭院吃早餐,正當她用餐到一半,桌上多了另一份早餐,是永瑡。

  「早啊。今天有要出門嗎?」

  「沒有,就自然醒了。」洪永瑡吃著蛋餅,漫不經心地回答。「玉嫂,可以幫我跟大哥說不用找了嗎?我覺得很膩,我看妳還滿喜歡那位姓張的小姑娘,我就先跟她試試看吧,反正妳不也說了,要是我真不幸跟她結婚了,各玩各的也沒什麼不好。」

  聽他這說話的調性,到底是在賭氣了。玉嫂感到無奈又好笑。

  「永瑡,聽不出那是跟你說笑的嗎?結婚可是終身大事,別怪你哥一個勁地幫你挑對象,不就希望你能相中一個?張小姐人是長得漂亮,可個性嬌,你真挑她,就別想各玩各的了,這次我是說認真的。」玉嫂說完還慎重地點了點頭。

  「她如果管得動我,就讓她試試看。」洪永瑡感到無所謂地聳肩。「都怪大哥,我已經好久沒見到色鬼哥,沒辦法跟他探聽情況。」提到『色鬼』,他的語氣明顯變了,帶著一絲委屈。

  「什麼情況?」玉嫂不動聲色,裝傻地詢問。

  「就我聽說鐵豪的小兒子上次砸場完後沒學到教訓,最近又老愛去色鬼哥的遊藝場瞎晃,色鬼哥光要處理他的事,都沒時間休息了,想說要不要幫個忙?畢竟我們是孟犬的盟友,出面干涉很正常吧。」

  得知洪永瑡是想介入色鬼的公事,如果是一般的紛爭玉嫂就不打算干預了,但關於葉家與孟犬的紛擾,她必須要提醒。

  「永瑡,我們不插手別人的家務事。」玉嫂難得扳起面孔,嚴肅地看向小獅子。「我相信你聽過傳聞了,不想讓色鬼更忙,就別去淌渾水。」

  「既然妳都這麼說了,那我就等吧。」洪永瑡臉上雖擺著臭臉,但也算妥協了。

  「今天永義沒幫你安排行程的話,那晚點陪我出門逛逛吧。」玉嫂笑著站起身,準備進屋。「我先回房換衣服,十一點出門,剛好能在外頭吃頓飯。」

  洪永瑡趁著她未走遠,出聲攔住她。

  「怎麼了?」

  「我剛也是說真的,就選張小姐吧。先不管我喜不喜歡,利益權衡之下,她最適合,不是嗎?」

  玉嫂困惑地盯了他一會,洪永瑡納悶地回看,像在說:還有什麼問題嗎?

  就當是小獅子厭煩了,反正不管哪家千金都入不了眼,早點決定對象不是更省事。

  「好,那等你大哥回來,我再跟他說。」

  等玉嫂離開後,洪永瑡繼續吃早餐,心卻不如魚池表面平靜。



  鐘文宇獨自坐在客廳沙發上,他將頭枕在沙發椅背上,腦袋放空地望著天花板,他打破了不在室內抽菸的原則,客廳桌上的菸灰缸塞滿了菸屁股。

  整棟房子只剩他一人,就連開電視製造歡樂的聲音都改善不了的死氣沉沉。

  前些天,孟應凡來找過他,主要是要探問葉家內部目前的真實情況。

  「鐵豪癌症復發……這次真的沒救了,只能在安寧病房等日子。葉莉莉很努力地想要護住父親的事業,除了待在醫院以外就是到處鞏固人脈,連鴻獅會也過去拜訪了。」色鬼說著說著,佩服起葉莉莉能屈能伸以外也感嘆她對家人的愛。「她真的很愛爸爸,也很愛弟弟。」

  孟應凡看著色鬼,臉上沒以往的招牌笑臉,精神也不好,整人顯得很疲倦,多少能猜到跟誰有關。

  「你要是心軟,我可以幫你處理。」

  「啊?處理什麼?」色鬼裝傻地反問以外,多少回到平常嬉鬧的樣子。「原來大哥這麼關心我,受寵若驚了。我其實昨天剛從夜店回來,不小心縱欲過度了,所以現在有點累,畢竟年紀也到了。」他一臉無奈地繼續說道。「不能像以前一樣愛玩了。」

  孟應凡聽出他的話外意,僅問了之後有何打算?

  果然是孟字招牌的回應,雖然簡單,卻能感受得到他的尊重。

  「狐狸少爺的事情落幕後,我會再跟您說的,這件事別跟小金說喔。」

  「我不當別人的傳話筒。」孟應凡起身準備離開時,不忘來此的第二個目的。「阿葉對子良上心了,你們再不把皮繃緊,到時一個都別想走。」

  討教過狐狸厲害的色鬼乾笑,看來不管怎樣,都是要等葉家處理完家務事再說了。

  鍾文宇從沙發站起後伸了個懶腰,就算黑眼蛙都沒來電話,他也不能心安理得地當個薪水小偷,倒不如說更想去『偶遇』葉銘鋒或直接跟葉莉莉溝通,商量一下……不要老想綁葉家的小少爺,用請的不行嗎?

  唉呀,真是人在家中耍廢,耍到連腦子都糊了,如果能用『請』的,葉家又何必大費周章,肯定先認定笑面狐不同意嘛,看來他得先去找久違的狐狸少爺談談了。

  事情公開透明化,誰也不欠誰,葉莉莉僅想讓父親見孫子一面,葉銘鋒小主意雖多,但有大哥大姊在場,諒他沒膽使壞,就請葉家人各自互相理解,實踐尊重包容友善的美德,不管怎樣都只是在圓將死之人的遺願,不需要把事情搞得太複雜,對吧。

  鍾文宇乾笑兩聲,為自己還有心情開開玩笑而慶幸。

  正當他準備要去浴室梳洗時,這一、兩天都沒動靜的手機響了,看了上面的來電顯示的號碼,是玉嫂打來的。他將手機帶進浴室並開擴音,好邊整理儀容邊聽電話。

  「這麼早打來,是有急事嗎?」

  『對你來說,算是好事吧。』人在房間的玉嫂也開了擴音,她站在穿衣鏡前,挑著等會要外出的衣服。『我剛跟永瑡吃早餐,你猜猜他跟我說什麼?』

  「老實說我現在沒心情猜,我等會要去面對笑面狐,光想就覺得好害怕。」鍾文宇的語中帶笑地說害怕,讓人感覺不正經。「妳應該也聽說了吧。」

  『笑面狐有孩子這事,我們知道的時候也很驚訝,本以為是謠傳的,沒料到那孩子還真是跟他一個模子印出來的。』

  「不說閒話了,永瑡到底跟妳說了什麼,讓妳這麼急著想跟我分享。」

  『就你的願望成真了。』玉嫂穿上選定好的連身洋裝,坐到梳妝檯前,化起淡妝。『他選了張家的千金,脾氣挺嬌的,應該是沒法容忍永瑡在外亂來。我不懂,依永瑡的性子怎麼會選她?但對你來說,是好事吧。』

  就像我不懂小獅子是看上自己哪點?鍾文宇在心中乾笑。

  不知為何,亟欲解決的問題好像都變得心想事成了……難道是一旦轉念,事情都有了轉機?太過順利的反而不真實。

  得知永瑡同意為了家族跟不喜歡的女生結親。沒錯,他的確鬆了口氣,卻也擔起了與他無關的心。

  「依我的立場,既然目的已經達到,我就不想多說什麼……可是張家千金除了臉蛋漂亮以外,性格嬌慣,我怕他們會鬧翻,雖然洪家跟張家本來就是利益互相的關係,唉……好啦,其實我是希望永瑡能找個溫柔一點,能包容他的女孩。」

  『呵呵,不想多說還是說了這麼多。那你有推薦的人選嗎?』

  「沒有,因為可惜的是張家千金能給洪家的助益是最大的。」

  聽完他的回覆,玉嫂失笑了,不能理解地說道。『我的天啊,你到底是站在哪邊的人啊?你家的主子是孟犬沒錯吧?為何我老覺得你很替永瑡著想?難怪被死咬著不放,豈不是自找的?』

   鍾文宇乾笑幾聲。「他好歹獻了不少殷勤,我不至於連一點關心都不給。你問我是站哪邊?我只能說以後的事我不管了,沒道理非要選邊站,更何況我從不覺得我是在混的,就是拿錢手短吃人嘴軟罷了。」

  玉嫂塗唇膏的手停了下來,語氣變得認真了。『你的意思是,你要退出了?』

  真是,這女人到底有沒有聽進去他的話,就說是沒在混的……可是除了『退出』好像也沒更貼切的說詞了。

  看著鏡中剛洗完臉的自己,鍾文宇沉思一會才又開口。「對,我要離開了,想去一個沒人認識我的地方,過清心寡慾的生活。」

   原本還算愉快的談話氣氛,在他說出未來打算後逐漸變得凝重。關於他的私事,玉嫂不好探問,卻不免想多關心他一些,畢竟他們在幾次的交流中,已不似單純的利益關係,也許他們早是心照不宣的朋友,不然鍾文宇也不會輕易地對她說出將要離開的話。

   『去完全沒人認識的地方,要是遇到問題沒人幫忙會很麻煩的,我的聯絡方式,你別忘了。』

  明白玉嫂的擔憂,鍾文宇先是哈哈笑了幾聲才回話。「再快也要等葉家這邊的事處理完,現在就說再見也太早了。」

  『好,不管怎麼說你也幫我了一個大忙,佑佑也惦著你,就讓我們母子倆替你送行,好嗎?』

  「那個愛哭鬼……不要吧。算了算了,下回再講吧,我得去忙了。」

  『我也得下樓了,有時間再聊吧。』

  通話結束,鍾文宇看著鏡中的自己,臉色好了不少,卻仍藏不住眼中的疲憊,聽聞小獅子願意乖乖配合了,本該高興的……心裡竟冒出一絲罪惡感。

  求愛不成,可憐巴巴的委屈神情,以後再也見不到了,這樣也好,要做大事的人不該拘泥在微不足道的小情小愛上。

   鍾文宇微妙不捨的心情沒持續太久,一進辦公室就聽黑眼蛙報告現況,得知狐狸少爺跟老大哥去葉家拜訪,還沒聽結果,鍾文宇的眉頭就皺了。

  依葉允軒彆扭到變態的個性,就算同意讓兒子去見在病房等日子的祖父,他也不屑踏進葉家大宅,這麼特地,還帶上孟應凡……不就是去示威的嗎?

  「破局了,對吧。」鍾文宇無力地往辦公椅上躺去。

  他突然覺得自己犯傻了,他怎能忘記葉允軒這人麻煩在哪?又怎能略過他的存在,直接去找孟應凡談和平會面的可行性?

  葉允軒會去拜訪葉家,不在他的預料中,但真做了也不意外。他心中的狐狸少爺其實是個很單純的人,愛恨分得清清楚楚,正因如此,很多時候,他的行為都顯得幼稚,沒有模糊地帶而無法溝通。

  試想自己跟他說葉和豪好歹是子良的爺爺,更是你父親,父子倆都去見至親最後一面是人之常情,何不就讓事情圓滿落幕?

  鍾文宇腦中的葉允軒倒是裝得無辜的回答:有血緣關係跟我同不同意子良去見葉和豪,這是兩件不相關的事。再來,我就是不想稱葉家的心,不行嗎?

  對,葉允軒就是寧可把事搞大,也不願退一步的人。

  「唉。」鍾文宇的嘆息充滿無奈。

  「是的,葉銘鋒回去聽說後,發了很大的脾氣,甚至連姊姊都罵了。」黑眼蛙倒了一杯熱茶給經理。「請您別太勉強自己了……。」

  「沒事,既然狐狸少爺親自出馬了,我就靜觀其變。」鍾文宇拿出抽屜裡的車鑰匙。「這幾天辛苦你了,跟我一塊出去吃飯吧,想吃哪間?」

  「經裡您隨意,我都可以。」



✚ 待續 

  上一回        ▶下一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842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小說|BL|耽美|輕浮的獅子

留言共 1 篇留言

維尼熊
咦...
因為14集沒有下一回連結
所以直接點小獅子的檔案夾
沒想到居然也沒收在裡面?

09-21 23:21

✚悅 洸
我忘了選資料夾了XD
連結也補上了01-06 01: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igyuegua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L】輕浮的獅子_14... 後一篇:【BL】輕浮的獅子_16...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II-17 星星的相遇(下) 已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