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5 GP

星街彗星☄ 背後那兩個不能被忘記的女人

作者:知世٩(๑❛ᴗ❛๑)و│2020-08-15 21:17:16│巴幣:7,242│人氣:18637
你看過星街彗星的3D披露會,
但你知道這背後還有另外感人的小故事嗎?




前言

當初星街彗星(以下簡稱星姐)以個人勢出道的初期,與露比(ルピナス・ナイトリ―)、久遠藍 進行聯動直播,久而久之便成為線上與線下都很要好的朋友,在這之後還有一同出遊過的經歷。



有一種友情,叫星街彗星與久遠藍與露比

雖然三人都是以個人勢在VTuber上出道,如今只有星姐蹴身Hololive的殿堂,成為了萬眾矚目的偶像。在首次3D披露會上,星姐在開幕時特別提及了她的麥克風,在一段特別生草的展示下,向所有在觀看直播的觀眾介紹:

「這個麥克風是我在個人勢時代的好朋友露比幫我設計的,把構思做成模型的是小藍。」
「彗醬說想要少女漫畫風格的感覺,她們就幫我做出這麼可愛的麥克風」

隨後又再次特別點名感謝露比與小藍。

我想,當今世上成名的人很多,但在成名後還不忘感謝一路走來陪伴在旁的人,卻不是每一個。



▼(生肉注意)星姐在3D披露會當天,小藍與露比共同進行了同時觀看會。

(如果不懂日文的,在這邊我大概整理一下大致內容。如果想聽小藍與露比的對話,在文章下面有連結可以自行前往B站看剪輯熟肉。)

兩人在共同觀看星姐的3D披露會時,一度變成只會說「好可愛~~」的限界化機器人,並且在得知星姐上了推特全球趨勢第二之後,共同的喜悅是漫出螢幕,讓觀看者都能感受到的,也對這麼多人喜歡星姐感到非常高興。
※限界化:在宅文化之中,通常指對一件人、事、物的喜歡,達到了呼吸或是發狂的境界。

隨後便進入了星姐介紹麥克風的環節(詳見上方),之後小藍與露比便對虛空的星街回應道:「我們這邊才是要感謝的一方」「這是我們三個人(星姐、小藍、露比)一起做出的麥克風」一開始星姐表示想要少女風格的麥克風,之後由露比設計出雛形,最後由小藍做成3D的模組。在設計初期,露比和星姐都覺得:「欸...?這種感覺也做得出來嗎」最後仍由小藍獨挑大樑完成這個精緻的3D麥克風。

在這次(同時觀看)直播中,觀看人數難得來到了100人,小藍表示驚訝,也讓人有種心酸的感覺,感嘆個人勢的VTuber並不好做。隨後星姐的推特趨勢來到日本第一,兩人因感動而哽咽,頻頻表示:「真是太好了呢」。觀看直播的觀眾同時也在聊天室對小藍與露比表示感謝的話。露比、小藍:「也是因為有大家的支持,彗醬才能像現在這樣在舞台上大放光彩,真的很感謝。這已經不是星之原石了,是星星啊,真正的星星!是真正的偶像。」

星姐在3D披露會上的舞步和歌唱,在此之前是非常認真的練習過的,小藍與露比從最開始看著星姐一邊說記不清楚動作,一邊練習著舞蹈,到現在能夠在3D回上完美演出,這段過程,就是她們與所有觀眾共同感受到「這個孩子真的是一個特別努力勤奮的人啊」

露比:「在個人勢時期,她(星姐)做影片的時候也是,一直自己拼命的努力在做。直到現在十萬人突破的紀念影片,也全是她自己短時間內快速做完。就連歌唱MV的影片也全部由自己完成。現在看起來很棒的環境和機會,真的完全是靠她自己爭取得來的。在進入Hololive之後,也一直在想著如何才能讓大家更加願意關注自己,像是該唱什麼歌之類的、應該如何才能和大家關係更好之類的」

-
兩人對於星姐加入Hololive並沒有因此感到忌妒,或是覺得被拋棄,而是為星姐能夠和Hololive的其他偶像們處得很好,並參加豐洲Live感到非常高興。全程就像一對父母在看著自己的孩子在舞台上發光發熱的樣子。

或許,這就是一段女孩子們之間,最閃耀的友情吧。


延伸閱讀

- 星街彗星與小藍的趣聞

有次瑪琳船長(寶鐘瑪琳)在直播中說了關於BL本的事情,並表示「(本子)標題不能說的啊,要是說出來船長會被罵的。」接著,星姐的朋友(小藍)看了直播後就很感興趣,但還是不知道標題,於是就說 "彗醬啊,如果可以的話,你能不能幫我問問瑪琳船長?",然後星姐就去問瑪琳船長 "瑪琳~你之前在直播上說的那個BL本是什麼啊?" 然後第二天瑪琳就回復星姐 "這個" 然後發了一個截圖過去,隨後星姐對瑪琳表示非常感謝,又特別強調說 "這個呢..是朋友,真的是朋友她無論如何都想要知道的!"  瑪琳:「哦~」到了隔天早上的時候,星姐才發現瑪琳發推打趣的說:「這是彗醬本人呢?還是真的是她的朋友呢?」,隨後星姐便在該推下面留言說 "那個,真的不是我想看,真的是我朋友她想看的" 在那之後為了澄清事實,小藍也就發了推說 "對,是我~"

▼ 大意就是這件事情的犯人是我,我沒想過會變成這樣(懺悔。

另外,在某次雜談直播時,星姐說過,她曾經在小的時候,因為看到姐街的BL本而嚇到有陰影過,甚至還做過拿BL本打開放著做為驅邪用的迷惑行為,只因為星姐認為幽靈好像很不擅長這類有點"工口"的東西,後來被觀眾告知根本沒這回事而狂笑不已。另外還暴露了自己其實很純情(?)這件事,對於一些下流梗與性話題很不擅長。



- 你知道,星街彗星還有個比較不為人知的3D嗎?

在個人勢時期,小藍曾經幫星姐做過一個3D,但隨著星姐加入Hololive的無印組之後,這個舊皮3D也就跟著沒辦法被使用了。在這之後小藍將自己做的這個星姐3D皮以MMD的形式發布在Bilibili上面,有興趣的可以點下面的連結觀看。

▼ 久遠藍製作的星姐舊皮3D MMD

雖然整體質量並不能和MMD大佬相比,
畢竟小藍自己也是個人勢,但要我來說的話,


「這是一個見證美好友情的過程」


在查找小藍資料的同時,還發現她在個人主頁上面寫著

"ロゴは星街すいせいちゃん(@suisei_hosimati)に作っていただきました!"
(Logo是彗醬做給我的!)

仔細觀察可以發現,小藍在B站發布的星姐MMD的影片簡介裡完全沒有藉由任何方式宣傳自己,純粹是以一名"粉絲"的身分在支持星姐。

▼ 似乎是以身為星姐的朋友為傲的小藍


後日談

我想,從星姐和朋友這樣種種的互動多少可以旁敲側擊出,星姐的中之人在現實世界應該是非常具有人格魅力的人,純情又有魅力的偶像,你喜歡嗎?

YouTube:Suisei Channel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835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街彗星|星姐|VTuber|虛擬歌手

留言共 17 篇留言

Nailo(奈洛)
(哭

09-11 11:35

NewYorkCunt
.

09-23 02:54

混吃等死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Z87zuPkqMs 看到了這個東西 太傳奇了

10-28 11:30

巴哈第一Chifi黑
我真的哭了

11-21 22:40

極星詠楓
我快哭了

01-06 11:54

Delightful
感謝大大的分享,好感動 இ௰இ
能有這樣子的緣分存在,真的好棒~
希望自己也懂得珍惜周遭的人們~!!

07-07 14:56

老查呆呆
大大您好,我是老查呆呆,近期在製作星街的人物介紹影片
在收集資料的時候看到了您的文章
想請問可以作為參考資料讓我將文章連結放在資訊欄讓大家看這篇文章嗎> <

11-26 17:06

知世٩(๑❛ᴗ❛๑)و
可以喔,這些都是開放資訊,感謝的你的詢問,希望你的影片可以獲得更多的關注!11-29 02:53
半糖綠茶少冰
我是因為老查才知道這篇文章的,謝謝大大介紹星街背後友人的故事。

12-01 22:19

小皮
我是因為老查才知道有這篇文章 謝謝大大的介紹

12-02 00:25

{ }
我是從老查的影片過來的,感謝你的介紹,能從這篇文章感受到露比和小藍對彗星的不滅的友誼呢

12-02 02:22

UCCU
我是從老查那過來的,我完整的看完了整個文章,非常的勵志且感人的友情,真的是少有的美好

12-02 03:15

微米
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願金斧頭把我劈死

12-02 08:35

五三
老查影片過來的,感謝大大的介紹~

12-02 13:40

你在說什麼peko
感謝大大整理~

12-02 22:47

晴天
看了老查過來看一下
謝謝大大整理,純粹友情真的很感動

12-03 13:08

A55121434
我是從老查那才知道有這篇文章的,感謝大大的介紹讓大家知道這些友人的事

12-03 21:03

jeeyi345
露比最近好像換皮了

03-29 22: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5喜歡★yuancyuou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你不能不認識的虛擬偶像的... 後一篇:「再忙,我也想寫信給在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