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轉生成邪惡貴族的女兒 2-40 混亂中的合理性

作者:空想能手│2020-08-15 12:48:24│巴幣:8│人氣:114
  「什麼?南邊的衛兵跟貧民爆發激烈的衝突!?我明明特意派遣了最親民的穩健派,怎麼還會發生這種事?」在北邊指揮著的亞德里安,得到了西南邊方向看到南邊情況的衛兵的通知,不禁皺起了眉頭。
 
  但是這個問題估計沒有人可以回答自己,而且就算得出解答大概也幫不上甚麼忙,解決眼前實際的問題才是更重要的事情—亞德里安於是馬上冷靜下來,收起那短暫的錯愕表情。
 
  ……麻煩了啊,本以為對方會以逃亡為主,所以隨軍治癒師的數量不多的問題就暫時擱置了,這種殺人的行動教會的神官是絕不可能出手協助的,只能再去跟冒險者公會求助嗎?不行,這樣來不及,只能這樣上了!—亞德里安想出了自己的答案。
 
  於是他對部隊下達命令:「全軍注意!待命狀態解除!南邊的部隊遭受到有組織的抵抗,我們必須趕去支援,但是現在貧民區內應該藏有許多的武裝分子,所以請各位一邊保持警戒,一邊以最快的速度前進—以上!現在立刻開始行動!」
 
  得到命令後,所有的人都拔出了自己的武器,並擺出了戰鬥架勢,這樣殺氣騰騰的行軍,直接把偶爾探頭的貧民們嚇得封緊門窗。
 
  他們也因此得以在毫無干擾的情況下前進。
 
 
  與此同時,卡梅爾剛好砍倒一個正打算焚毀資料的黑兔幫幫眾,並拿起那本書來一翻,裡面是黑兔幫幫眾的名冊,和一份戰鬥時的教戰手則。
 
  大致上就是寫著遭遇敵人要先逃到某地點,配合其他部隊一起剿滅對方;遭遇到難以擊敗的敵人就往什麼路線逃跑—簡單來說,全是教你怎麼逃跑的方法。
 
  而上面的幫派教條赫然就寫著『動如脫兔,靜若處子』,似乎怕人看不懂,下面竟然還寫著注釋『該逃跑時要跑得像兔子一樣快;該待命的時候就給我像沒打過砲的女人一樣,乖乖等著有經驗的人教自己該幹啥!』。
 
  卡梅爾覺得原來的意思一定不會這麼『粗暴』,但是說是粗暴,幫派的粗暴不是應該都是打爆敵人的頭之類的才對嗎?只有逃跑跟待命的組織真的是一個幫派該有的樣子嗎?
 
  —卡梅爾心裡浮現出這樣的懷疑。
 
  「飛斧小子!不好了!軍隊已經進到貧民區了!」一個渾身沾染鮮血的中年壯漢推開門板,大聲地警告到。
 
  「…這和『首領』說好的可有很大的差距。」卡梅爾把那些資料全部塞進自己藏在衣服裡的空間袋內,接著說到:「讓那些傻大個做好撤退準備,我們得先回去『中央街口』。」
 
  「早準備完了,不過這小子也要帶回去嗎?乾脆把他交給那些臭衛兵算了。」中年大漢指著在角落嘔吐著的康介問到。
 
  結果卡梅爾走到康介身後,看他吐得差不多後,就直接抓住他的領子向下拉來讓他站直,然後瞪了中年大漢一眼,用帶著威脅的語氣說到:「這不干你的事,他的命現在是我的,嫌麻煩的話我一個保護他就夠了,你要殺他的話就是另外算了。」
 
  中年大漢雙手一攤表示隨你便,並說到:「好喔,我只提個意見,我還是覺得你為了這小子跟首領鬧掰很蠢,但是你都不在意了,我幹嘛要費那個心。」
 
  「你知道就好,走了。」
 
 
  「糟糕~那些貧民已經死掉一半了耶~真是太糟糕了~。」莉奧娜用很虛假的表情裝出害怕的樣子,看著那些倒臥在地的無數屍體。
 
  屍體中的大部分都屬於貧民,而其中的多數更是因為魔法師們用非火系的其他魔法攻擊,而被大量『加工』成的各種形狀的肉塊。
 
  「開玩笑的啦~隨時都可以再加入一批新的喔~。」莉奧娜露出燦爛的笑容,隨即又裝出可憐的樣子搖搖頭,自言自語道:「但是…嗚嗚嗚…很可惜我不能這樣做。」
 
  「雖然這附近的『資源』還很充足,光是昨天晚上的小襲擊就躲在角落瑟瑟發抖—腳下的這些一般居住區的居民算是一部份,有他們在的話就可以爽~快~的~背襲那些以為的人只在貧民區的蠢貨啦~。」
 
  「就連那些正在奮力作戰的衛兵隊,也因為他們魔法防禦力參差不齊,所以有一大半也都是『資源』—哼哼哼~被自己身旁信賴的夥伴攻擊一定會更加絕望吧~,哇~想到就覺得興奮~。」莉奧娜一臉陶醉的扶著自己的臉頰。
 
  「…你是在跟我解說嗎?如果是這樣的話就給我閉嘴,我不想聽。」阿朗索雖然似乎帶著怒意的這樣說著,但臉上的表情卻是滿不在乎的樣子,似乎是已經習慣左耳進右耳出的模式了。
 
  而莉奧娜也無視阿朗索的發言,露出十分遺憾的表情自顧自的繼續說了下去:「可惜這些都不能發生,就連操控新的貧民圍上去都有些不合理呢。」
 
  「貧民的襲擊還能用仇恨來解釋,但是一般普通市民不會突然攻擊衛兵,衛兵更不可能突然攻擊衛兵,如果真的操控他們,那對方就會知道有人使用魔法了,這樣我在晚上之前就行動的事情就很容易暴露了。」
 
  「…明明就是個瘋子,還在意什麼合理性啊。」阿朗索直接吐槽到。
 
  「沒辦法啊~誰讓我是冷靜的瘋子呢~。」莉奧娜燦笑著朝阿朗索拋了一個媚眼。
 
  「…更惡劣了…所以你接下來打算怎麼做?換個地方?還是撤退?」阿朗索決定避開一個瘋子最會訴說的關於『自身』的話題,談起了之後的計畫。
 
  「嗯~我還在等『他們』的動作,衛兵那邊有可以輾壓大量凡人的魔法師,再讓人圍上去會讓狀況變的很詭異,畢竟『恐懼』可是比『憤怒』、『仇恨』還更原始、更強大的本能喔,所以在明知道自己一定會死的狀況下還前仆後繼的一擁而上,最後卻什~麼~也沒做成—這樣的事情只要是個正常人都不會做喔~這樣有魔法師干預的可能性又會浮現出來了呢~。」莉奧娜微笑著解釋道。
 
  「…由你這瘋子來訴說『正常人』的定義還真的是十分違和…算了,當我沒說,你就再解釋一下『他們』的動作吧,反正他們應該是一開始刺殺衛兵頭領的那些刺客吧,是要讓他們再次刺殺嗎?」阿朗索分析道。
 
  莉奧娜再度拋出一個媚眼,笑著說到:「真不愧是你呀~說的沒錯喔~他們會再次進行刺殺,這次的對象是給衛兵們建立信心的『魔法師』喔~當自己充滿自信的力量被擊潰後,他們將迎來與信心同等的絕望,哼哼哼~然後這時候再讓大量的貧民湧現—。」
 
  「『哇!多麼龐大的襲擊啊!多麼周詳的計畫啊!』他們將會帶著這種想法絕望的死去—哼哼~他們那時候臉上的表情一定非常有趣~,更重要的是可以透過與這些刺客的『合作』,將貧民暴動這件事當作『有某個勢力』介入所產生的『巨大陰謀的一小部分』,他們一定會先這樣懷疑,而這裡也的確存在王國的秘密部隊,有了這樣的跡象,他們會懷疑有人使用魔法的可能性就大大降低了呢~。」莉奧娜再次綻放出喜悅的笑容。
 
  「…還真是陰險、複雜…但是做為你旁邊的共犯,我很贊成你的這個隱蔽我們所有蹤跡的計畫。」了解計畫後的阿朗索沒有任何的不喜,微微點頭支持這個計畫。
 
  「嘻嘻~能明白就好~可是他們真的好久喔~到底是要多謹慎啊~。」莉奧娜本來就已經是瞇瞇眼的眼皮縫隙更加的縮小,她的表情變的略為陰沉,卻仍保持微笑接著說到:「乾脆直接殺光所有人好了,他們也一起—。」
 
  「別,如果就這樣拋棄計畫的話,說了一長串的話來解釋計畫的你,跟為了聽你的計畫耳朵都快長繭的老子,不都像個傻子一樣嗎?」阿朗索發動了強烈的吐槽。
 
  「呣~好啦,我會等—就等一下下。」莉奧娜舉起黑色的拐杖,躍躍欲試的樣子。
 
  「隨便你,反正如果你真的要幹,我也無法在不殺人的情況下阻止無詠唱的你—。」阿朗索剛想繼續說下去,卻被莉奧娜露出興奮表情的喊聲所打斷。
 
  「喔~開始了喔~。」
 
  然後莉奧娜或許是因為閒得發慌,所以開始像是比賽的解說員一樣開始分析戰況:「喔喔!還以為是膽小所以在拖延時間,沒想到是全部都藏在那些肉塊堆裡嗎?真不愧是專業人士!」
 
  「喔!刀子刺了出去!但是還有一點距離!這樣魔法師只要一個簡單的咒文就可以輕易把他吹飛—天啊!這難道是一部大壞棋嗎!?在這種絕望的距離下,我們的殺手同志該怎麼做呢?是殺!還是被殺!」
 
  阿朗索對莉奧娜情緒的高速切換已經覺得習以為常了,於是他十分熟練的看向那慘烈的戰場,試圖透過有衝擊性的暴力場面,讓他忽視莉奧娜的存在。
 
  也不管比自己視覺更好的阿朗索已經看往那個方向,莉奧娜繼續解說到:「啊啊,果然不行啊,殺手同志現在被銳利的風刃斬首了!哇!這可怎麼辦!魔法師可一個都還沒擊倒啊!難道計畫就這樣付諸流水,難道我就只剩下殺光全部人的選擇了嗎!?」
 
  「碰!」一聲巨響,倒下的刺客突然以胸口為中心,炸開了花。
 
  雖然早已預料到,但是莉奧娜還是裝出驚訝的模樣繼續解說到:「喔!我的天!是『死士』的常備技能『自爆』啊,但是在魔法師早有準備的狀況下是來得及張開護盾的,這可是一手大壞棋啊!殺手同志!不—等等!那是!」
 
  「那是!另一位殺手同志!沒錯!另一位!他趁著魔法師專心應付爆炸時從魔法師的後方衝了出來!他能成功嗎?還是像是前人一樣悲慘的死去呢—喔喔喔!他刺進去了!他刺進去了!各位觀眾!他終於—刺進去了!」莉奧娜口沫橫飛地說著,同時舉起了手裡黑色的枴杖。
 
  「那麼—自娛自樂的玩笑就到此為止。」莉奧娜的表情突然變成燦爛的笑容:「現在該讓他們親身感受這深刻的恐懼了。」
 
  手中的拐杖在她唸出咒文前,就發出了像是閃電一樣的光芒,那是深紅色與黑色糾纏在一起不祥,光是待在施術者的周圍,恐懼的本能,也會讓周邊的人感受到寒意爬上了背脊。
 
  發動如此令人生畏的術式,莉奧娜卻像是即將做出小小的惡作劇一樣,神情喜悅地掛著一抹淺笑。
 
  「『仇恨根源』。」
 
  瞬間,紅色與黑色交織而成的閃電,發出刺耳的電子雜音,和隱隱約約能聽見一些的痛苦嘶吼的響聲,劃破天際,如利箭一樣直接深入貧民街的腹地,並在上空炸裂開來。
 
  閃電化作無數條的細絲般的小閃電,將閃電自身全部導向地面,並迎來了它的最後一次光芒。
 
  紅色與黑色的光芒驟然的閃過眾人的眼睛,僅此一次,便完全消失了蹤跡,彷彿什麼都沒有發生一樣;而對除了莉奧娜和她特意許可的阿朗索外,對其他人來說的確是『什麼都沒有發生』。
 
  只是一部分的貧民突然察覺此生最痛恨的仇人就在自己的眼前出現,而拿起身旁的武器,試圖殺死他,就是這麼普通的事情。
 
  然而當這樣的景色同時出現在兩千人的眼裡—
 
  那就不再普通了。


                                                      上一話              下一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830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qeadzct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生成邪惡貴族的女兒 2... 後一篇:轉生成邪惡貴族的女兒 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