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8/14 空軍節

作者:熊哥哥的屁眼蜜oeo│2020-08-14 08:24:25│巴幣:28│人氣:212



民國二十六年(1937)八月十四日,下午四時,杭州筧橋我空軍司令部發出第一號作戰命令,調遣第四大隊飛赴杭州保衛筧橋,四大隊出動二十七架霍克III型飛機。
  
當天下午一時,第二十一,二十二,二十三隊分別由李桂丹,黃光漢,毛瀛初率領,每隊九架爲一批,每隔五分鐘起飛一批。第二十一,二十三隊安抵筧橋,二十二隊偏離航線飛至廣德。
  
日寇由新竹起飛的鹿屋航空隊十九架九六轟炸機,分兩個編隊,第一編隊新田少佐率九架於十二時五十五分起飛,第二編隊由淺野少佐率九架於十三時零五分起飛。新田隊至永康後直飛筧橋,淺野隊則飛往廣德機場轟炸。
  
此前防空監視哨早把消息傳至筧橋,高志航抵筧橋,正當四大隊飛機降落時總站人員急切通知敵機來擊趕快起飛,高志航乘上霍克至上空搜索,其他隊員亦紛紛起飛。

此時一架日機入場炸中油罐起火燃燒,暴露形蹤被高志航與譚文合力擊落,墜毀於半山。
  
二十一隊李桂丹與柳哲生、王文驊共同擊中一架日機,使之起火墜毀於錢塘江口。高大隊長再攻擊大串機,該機中彈七十餘發,左引擎熄火,勉強飛抵臺北迫降,此機現於日本海軍館展示。
  
在廣德的二十二隊加油後再起飛,分隊長鄭少愚至翁家埠發現一架日機(在廣德附近投彈後折回的淺野隊),追擊至曹娥江,經連續攻擊六、七次,該機受重創,迫降於基隆社寮島(今和平島)附近,重傷報廢。
  
是役,我中國空軍戰果豐碩,史稱八一四筧橋空戰,國府特定八月十四日為中華民國空軍節。

無獨有偶,民國四十七年(1958)在「八二三」砲戰前夕的八月十四日當天,臺海爆發空戰,我空軍健兒再度創下痛殲匪機的驚人戰果。


   高志航         劉粹剛          樂以琴           李桂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818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雞塊
歷史廚= =;

08-15 03: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poan11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8/13 淞滬會戰83周... 後一篇:中國對日抗戰勝利七十五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