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DAY18 台大AI課程心得

作者:看了感覺真可憐 廠廠│2020-08-13 22:43:53│巴幣:4│人氣:424
原本想一天更新一篇文章的,但是GTA大更新了 忍不住,所以拖到今天才更新。
上完這三天課程,心得是吃得好飽。從早上9:00-下午16:30,每80分鐘一堂課,下課有一整盒水果吃,還有露易莎的飲料跟一堆小餅乾,真的很怕我們餓到

好啦。除了肚子有吸收外,當然主要還是要把知識吸收進去腦袋阿。這次參加的是由台大AI中心舉辦的AI Summer School 2020夏季學習營,從8/11-8/13共三天的課程,由3名台大的教授授課,那其中包括了大家所熟知、只要有接觸機器學習領域的人都聽過的--李宏毅老師,在YT上應該有很多他所拍攝有關機器學習、人工智慧等課程影片,那內容也都十分詳盡且易懂,老師上課風格也很有趣。

那這次課程主辦單位說主要是針對無AI相關知識或稍具AI相關知識的人所開設的,所以內容就相對沒那麼深入,不多探討數學公式的部分,但因為時間有限,在上課的速度上也是會稍微快一些,機器學習課程又不是那麼好懂的,所以我覺得還是得具備一些相關知識再去比較好。

第一天的課程都是由李宏毅老師授課,那主要就是介紹一些像是回歸、分類問題,neural network、RNN、CNN、GAN、reinforcement learning、auto encoder、gradient descent等等,那其實就是稍微介紹一下原理的部分。下午的課程講NLP以及語音,主要分為4種,輸入語音產生文字、輸入文字產生語音、輸入語音產生語音、輸入文字產生文字,那就分別舉了幾個例子介紹,之後是在講解BERT及GPT的部分。

第二天早上也是由李宏毅老師講解transformer,那這個就比較深一點,下午則是由另一位王鈺強老師講解現今電腦視覺的部分,那主要都是圍繞在CNN的概念。

第三天也是繼續講解電腦視覺,像是GAN、transfer learning的部分,下午則是由另一位陳縕儂老師上AI應用的部分,那其實我已經坐到有點累了,所以其實這堂課沒有很認真在聽,但主要是內容沒有那麼吸引我就是了,最後是科技部辦的科技大擂台比賽優勝者做一些心得分享。

那三天的課程,都有一些時間是由李宏毅老師的助教團隊帶我們操作程式的部分,像是pytorch、RL、GAN等等,但在操作時其實還不少問題,因為現場人太多,載點負荷不了。

這三天的收穫真的不少,尤其是在一些基礎的觀念上,更加的理解這些演算法到底在幹嘛,改善了什麼,其意義為何,很高興剛好有這機會可以參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814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paul202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DAY 17 boost... 後一篇:DAY 19 強化學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