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轉】都市傳說《香港都市傳說:中大宿舍「相親」女鬼》

作者:ღ茉律│2020-08-13 14:38:19│巴幣:4│人氣:292


未經授權者,不得將文章用於各種商業用途

--

中文大學,這間香港第二間歷史最悠久的大學,面積之大亦是香港大學之最,雖然近年新建築林立,早已不是當年的山村野地,可是中大校園內,其實有很多樓齡超過四、五十年的舊建築,從早年開始,就已經有很多鬧鬼傳聞。

其實中大之所以那麼猛鬼,山頭野嶺多可能是其中一個原因,但其實幾十年來,真正發生在校園內的兇殺、自殺案其實不多,而中大鬼故除了著名的辮子姑娘之外,多數都發生在山頂的兩個書院,原因其實有段過往。

話說早年中大開校時只有三個書院,新亞和聯合位處山頂,背山面海風涼水冷,環境十分清幽,而早在開校之前,附近的村民甚至對面海馬鞍山的原居民,都會把祖墳建在中大的山頭,後來中大建校,其實移除了不少祖墳,而當年的規律和技術,其實都十分「隨便」,不少泥土下的「先人」其實都沒有清走,便在其上建了多幢宿舍,所以中大宿舍猛鬼,其實十分容易理解。

話說八十年代中期,師姐阿娟入住中大山頂某幢建於七十年代初的女宿,那些年女大學生都比較純樸,晚上十點左右通常已全部就寢。

某個天寒地凍的晚上,阿娟本已入睡,忽然人有三急,於是起身出房門口去洗手間,一出走廊,遠遠就見到一個全身紅裙的女人,慢慢向她這樣走過來,本來女生宿舍出現紅色女性,亦非甚麼怪事,但阿娟與同層的宿友都是好友,肯定沒有這樣外型的女生,心中感覺怪怪的同時,阿娟迎面走向紅衣女性的方行,兩人身距不足兩米時,紅衣女性突然轉彎,進入了其中一間房,最讓阿娟驚嚇的,是該房門是關上的,亦即紅衣女鬼是穿牆入房!

嚇得六神無主的阿娟,轉身就往自己房間跑,這時她的耳邊突然響起一個女聲,一個一個字的說:「不用害怕,我去相親的,不關你的事!」

阿娟雖然害怕,但又認為其實不用太容害怕,之後仍然在該宿舍住到畢業,只是盡量避免在晚上九點後去廁所。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81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怪談系列《不可思議... 後一篇:【轉】都市傳說《香港都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