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台灣.異界戰爭-123

健開皇帝 | 2020-08-12 15:10:44 | 巴幣 22 | 人氣 678


羅剛與蕭德基在橋上面對面,羅剛不只記得這個可惡的渾蛋,還認出了被他抓在手中的那顆首級是誰的?

………高岩。

值得信任的左右手被殺死,羅剛內心火冒三丈,他目光瞪向正囂張大笑的蕭德基。

「羅剛,我們該怎麼辦?」小香問道。

「這個………」

現在情況滿嚴峻的,對方身後事我方的兩三倍以上,而我們後方還有追兵。目前手下雖有槍枝,但是剩下彈藥量顯然不足以對付這麼多敵人。

而他們要撤離的東門就在前方,但是至少必須要先過橋之後才行。也就是說,首先必須要成功通過這裡。

羅剛身後的福陽士兵說

「主公,我等會為您殺出一條血路。」

說著所有人拉起槍栓,好像是想把最後的子彈都放在這最後一刻。

如果就像他們說的,那說不定羅剛能逃得出去吧?只不過剩下不多的彈藥,會讓這裡的士兵死傷慘重。那麼就算最後犧牲士兵逃出去也難保外頭不會有伏兵偷襲,若真到那時就完了。

但若是在這裡耗掉時間,情況也只會越來越糟。

―――要怎麼做?羅剛瞬間對情況感到猶豫不決。

蕭德基囂張大叫

「臭小子,出來給爺送死。」

「住嘴豬頭,你這個可恨的逆賊!」

小香聽不下去了,她朝蕭德基罵回去。

可是卻招來對方的嘲諷

「說啥逆賊啊?違背聖上旨意投靠了異界的島夷之流,你們這群豬玀才是逆賊吧?………說起來,你們真配啊!小猴子。」

「什麼?」

「一群猴子占了大晴的國山在那嗷嗷叫,之後被霸王打到屁滾尿流是不是?沒有戰鬥的勇氣也沒毅力,之前不是挺英勇的說要抵抗到底的嗎?啊~?」蕭德基那惡意的表情簡直扭曲的不像正常人。

「………」

被激怒的小香握棍子的手持續用力,甚至棍身產生了裂痕。因為鬥氣的激發使她產生返祖現象,屬於靈長類的毛髮開始生成。

蕭德基無懼的羞辱道

「老子聽過了,霸王曾經協助征伐花果山對吧?那時候的可是享受過妳們的女人呢?說不定,妳也是被雜出來的!」

「你這………!!!」

小香聽不下去了,她只是用力一蹬地上便震起灰塵。

「………渾蛋!!!」

她將棍子有如突刺一樣的伸出,那一瞬間在眾人的視野中。小香手中的長棍彷彿真的伸長了一樣,擊中了距離數公尺外的蕭德基。

只可惜蕭德基機敏的用手中的刀擋下,蕭德基手中的刀也隨之斷成兩截。斷刃在半空中轉了幾圈,至後掉進橋下運河中。

「………幹什麼?無能狂怒是不是?」

蕭德基雖然被嚇出一身冷汗,但還是閉不上他那張臭嘴。

剛剛小香使出的那個技能不是一般的棍術,而是悟空族代代相傳下來的秘技.伸縮金箍。因為小香的技術還不夠強,如果是悟空族成年戰士施展應該會連人一起打飛。

「喂!別上他的當啊!」

小月抓住小香的肩膀。但被小香氣憤的甩開

「我擋下他們,你們走!」

「妳………」

「後面的來了!」

後方的福陽士兵,舉槍朝陣線後射擊。

後方的霸王軍已經逼近這裡了,現在的羅剛腦中簡直一片混亂,塞了太多事情,有好多事情要考慮。而他卻拿不出任何逃出這裡的好方法?

羅剛還在猶豫時,蕭德基卻暗中奸笑。

他偷偷拿出藏在懷中的暗器,那是一把塗著紫色的飛刀。

「羅剛小心!」

「嗚!」

小倩沒來的及,蕭德基已經丟出暗器刺中羅剛的肩膀,被攻擊的羅剛在一片混亂中跌倒在地。

羅剛一臉茫然看著刺入肩膀的飛刀。他被在自己身後的小倩扶起,小月替他拔出刀子,可是羅剛卻突然開始七竅出血,沒一下子就昏了過去。

「羅剛!!!」

這時的小倩不停地呼叫著,但是根本搖不醒他。

羅剛已經徹底失去意識了。

小月看著這把小刀,上頭除了羅剛的血還有種紫色液體。

「………這是毒嗎?」

蕭德基自然沒放過這個機會,他舉起斷掉的刀

「天下~~~無雙!!!」

這對霸王軍而言,就是一種不要命衝鋒的信號。

霸王軍直接前後夾攻橋上的福陽士兵,小香抬起長棍如螺旋槳般揮舞,輕易地打斷了衝過來幾個敵人的下顎。

「跳下去!快走。」

小香這麼對背著羅剛的二人大吼,自己則用盡全力抵抗數量無數倍於自己的敵人。而小月看了小香最後一眼,艱苦的別過了頭。與小倩揹著羅剛跨出拱橋的石護欄。

「復活屍不黯水性啊!」

雖然途中小倩小聲地抱怨,但還是一起挑了下去,小香親眼見了三人一個「撲通」的跳入河中。

橋上的福陽士兵以步槍刺刀與大刀和對方進行冷兵器對抗,而小香更是奮力地用棍術抗敵,憑藉著返祖得到的優越身體能力與敵人對抗。

他只記得自己不停的戰鬥,記憶在這混亂之中顯得模糊不清,一直到她精疲力竭昏倒為止,她打倒了近十幾個敵人。

周圍的福陽士兵近幾戰死,而她被蕭德基拉住頭髮、扯著尾巴時,她已經完全無力反抗了。



小月她們游了好一陣子,因為小倩不會游泳,所以幾乎是靠著小月的體力帶著羅剛前進。小倩用自己的能力以血液生成一根管子,像是吸管一樣給二人吸取水上的空氣。而她自己其實不需要這麼多的氧氣。

在水中游出城牆,來到了支流的溪邊。

小月將羅剛給拖上岸。羅剛仍是昏迷的狀態

「哈~哈~,羅剛………」

「應該沒有人追上來吧?」

從溪邊上來的小倩全身溼透,復活屍是很不黯水性的,所以可想而知小倩是有多努力的在跟上來了。小倩閉上眼睛,試圖感應周圍人士的呼吸聲。

除了福陽有許多的激烈聲音,還有很多散佈在周圍的野地中。附近的話………

「有股熟悉的呼吸。」

小倩記得這個呼吸聲的主人。她們轉頭,那是在黑夜中出現的一個熟悉的身影。

「大姐頭!」

「………」

曾經是她們三人主管上司的黑髮的九尾狐.璃玖將手指豎立在嘴唇前,示意要她們安靜。

見狀二人全閉上了嘴,最好是安靜一點。說不定霸王軍的伏兵也全都在這裡呢?要是聲音被聽到而被發現就糟了。

璃玖看了二人,問

「小香不在嗎?」

「猴子她,留在了城內………」小月低頭失落的說。

「………是嗎?」

璃玖失望的看著倒地的羅剛,她到羅剛旁邊跪了下來。將手按在羅剛肩膀上的傷,接著將技能.掌神癒施展給了羅剛。

她試著將自身的氣融入羅剛體內,但是………

「有毒,這樣掌神癒無法發揮效果。」

「那、那我們該怎麼辦?」

「羅剛會死嗎?」

小月和小倩慌張的向璃玖詢問。璃玖沒有立刻回答,她罕見的沉默了好一會兒,用手指按壓羅剛胸膛與腹部的各處,卻只見羅剛不斷的在咳血。

拉開羅剛的眼皮,只見羅剛的眼瞳正四處亂跳。

璃玖搖頭,接著她轉向小月說

「這樣下去是不行的。小月,妳還記得玉兒當初教妳的嗎?」

「玉姐姐?嗯!」

小月懷疑的頓了一下,想起來後肯定的點頭。

璃玖站了起來,指向一旁的樹林。

「去那裡吧?別被人給發現,請務必救回主公。」

「是!大姐頭。」小月立刻鼓起力量,將羅剛揹在身後。

「好了吧!我已經不是妳們的大姐頭了,妳們現在屬於主公。」

這麼說著的璃玖,她的語氣已經並非之前的如機械般毫無情感。只見她拉起自己斗篷的帽沿,再陰影下露處掠食者雙眼的凶光。

「小香那裡我會想辦法,妳們只要小心救活主公就行了。」



作者:我想接著會先回到國軍戰線那邊,講述現在發生了什麼麻煩。謝謝大家。

創作回應

lai
狠?剛剛好的了!只有2種在一起才可以話是剛剛好(更要殺他子孫)其他的,真的便宜了他
2020-08-12 19:24:26
健開皇帝
喔喔!
2020-08-12 19:50:29
一片披薩
看著一群土著對著踏入信息戰模式與準備進入總體戰的國軍

打一場戰術勝利就興高采烈的模樣,就像看太平天國相信神靈護體擋子彈一樣可笑。

期待凝固汽油彈屠城報復的前菜,正面戰撕裂霸王軍的正餐,大晴國皇帝念終戰詔書的甜點套餐。
2020-08-12 22:40:03
健開皇帝
加油!..........還有,其實神靈護體那個是義和團才對吧!
2020-08-12 22:45:01
一片披薩
阿幹!!搞錯摟~~~太平天國其實很強
2020-08-12 22:49:37
健開皇帝
加油吧!
2020-08-12 23:24:25
lai
樓上,他們是佔了戰略要地阿,不高興不得了
城市可以話是戰略要地(由古到今都是一樣的)
但是軍紀真的差,直接屠城...捉人做奴隸都好阿...
至於羅剛...真的欠缺戰爭常識...
如果我設定防禦...
第一步:讓女人/小孩去地下室避難(打仗)
其他的男人強征的了(幫助主力軍都好了)
第二步:設定好城市防區/防線(絞肉機大法好)
第三才是處理城牆

至於裝備:長弓/反曲弓/獵弓/弩拿來用以及一堆穿甲箭(哪怕是走私貨又好)
(分發比士兵,多一個遠程士兵則多一分火力,反正威力都ok,前提不好是板甲)
重力投石機/弩炮優先製造(裝在城牆)
這些裝備都可以自行制導而不使導入科技
2020-08-13 05:23:31
健開皇帝
羅剛把事情想得太簡單了。
2020-08-13 10:23:57
+9神聖騎士卡
城破真慘,那還是沒遇上霸王本人,碰到直接完蛋,可憐福陽軍毫無懸念
2020-09-19 09:50:5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