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少女前線—雲圖記憶 Memoria collection II 信心篇 (4)

修斯 | 2020-08-11 21:26:23 | 巴幣 6 | 人氣 149

取自 雲圖記憶 Memoria collection II

信心篇

4.


隔天早晨,都塔忐忑不安的背對著咖啡廳宿舍門口等著,仔細想想自己跟女孩約會的次數,他活這不過二十五年的人生中好像沒幾次。

「早安~」聲音從背後而來,都塔轉身望去立刻呆楞住。

芬妮穿了一件白色的無袖連身洋裝,胸口還打了個可愛的黑色蝴蝶結,左手腕打了個黑絲巾。

裸露的雙肩、腿部都展露了她冰肌玉骨的美麗身段。這讓都塔不禁看呆了。

「嗶嗶!」都塔猛然回過神來。

雙手在胸前比了個叉的芬妮說道:「沈默太久了,要給點回應吧?例如我穿的很可愛什麼的~」

「妳穿的很可愛,但妳的人更好看。」

「孺子可教也。」芬妮滿意的笑了笑。

她伸了一個大大的懶腰,洋裝因伸展更凸顯了她盈盈可握的美麗腰身。

「那個,芬妮小⋯⋯」

「芬妮。叫我芬妮就好了。」

「都塔,首先我很認真的告訴你,如果一個月內你沒有追到我,我就把昨天你把我撲倒的影片公開讓這個鎮上的人知道喔。」

「什麼?明明就是⋯⋯」都塔被這句話嚇的跳了起來,正要反駁的他在看到芬妮手中的袖珍影像記錄器播放的影像就噤聲了。

昨天的模樣,在外人來看就像是男方強撲女方就是跳到黃河都洗不清了,哪怕那根本不是事實。

「哼哼,不給你一點獎懲,我覺得你根本不會認真的。」

芬妮說的沒錯,如果當事人對目標沒有一絲一毫的執念,又怎麼可能將自己投入到過程中呢?

「可是妳都不確定我是不是你要的類型啊?如果不是,不就註定追不到了嗎?」

「追女生本來就是這樣吧?追到手之前,誰能保證自己一定成功?如果真的有,那他一點機會都沒有,因為我不喜歡自大狂。」說到這裡芬妮不由得微微一笑,她用清徹的雙眼看著都塔說:「幸好,你並不是這樣的人。」

她的語音一落,風從郊外吹來,吹著她的頭髮。她迎向著還有些寒意的風,雙手張開,如同擁抱世界般向前走。

「早晨的風果然很涼快呢。」她雖然這麼說,但她微微縮起的脖子以及身體微微的顫抖已經告訴都塔。她還是會冷的。

想想也是,雖然已經春天了,但早晨的溫度還是略低的,他慶幸自己有把東西帶著。向前走到她身後,把她昨日忘在他房間的外套與圍巾替她穿上。

芬妮一愣,隨即反應過來。諾諾道聲謝。

現在時間尚早,他們是可以在自家品嚐完春田的手藝後再走。

但芬妮明顯不願意,也不問都塔答不答應直接拉著他就走。

「約會還吃家裡幹嘛,當然要吃外面的嘍。」
熬不過芬妮的拉扯,都塔只能覆命,就此為今日的約會來開序幕。

如今的蘇維爾鎮已經跟以往拓荒時期不同,漸漸發展成熟,大大提升了生活品質。此地為道路樞紐來到這裡發展事業的人越來越多,繼續朝著城市規模發展中。

在前往目的地的路途剛好看到蘇維爾鎮長正在為蛻變市鎮計畫努力宣傳,並且做槍枝回收的工作。

以前大家都居無定所,四處奔波。外頭又有鐵血肆虐,所以他們不得不準備槍枝自保。

但如今狀況不同了,為了通過政府考核蛻變為更加繁榮安全的市鎮。

而首先要做的就是將槍枝徹底減少甚至歸零。
與論也是分為兩派。對此芬妮不予置評只說:「時間會證明一切的。」

因為對她而言,現在最關切的就是去附近著名的蘇維爾湖去划船游湖。

蘇維爾湖是座雨水自然生成的水域。雖然不大只有十五公頃左右,但其美麗的景觀在透過影像傳到外頭後,想一睹風采人們便蜂湧至此。也為蘇維爾帶來一筆不小的觀光財。

而負責划槳自然非都塔莫屬。也因為這次的體驗讓都塔知道自己是多麼的缺乏運動,就是結束划船到附近的咖啡廳喘息好一陣子了但他還是顯得很疲憊。

「才划這麼段時間就累成這樣,你好遜喔。」

都塔已經連反駁的力氣都沒有了。

「你這樣可沒辦法從我這裡得到你想要的,包括調查我是否行為異常喔。」

聽到這話,都塔抬起頭有些憤恨不平的說道:
「難道妳都無所謂嗎?」

「⋯⋯無所謂喔。」

「咦?」

「你們的判斷對我來說都無所謂,因為我就是我啊。」

「真的,無所謂嗎?」

「你希望我有所謂嗎?」
芬妮只是微微一笑,笑的都塔感到一陣心疼。

他沒有辦法回答這個問題。

「對自己無法改變的事情有所謂,只是徒增痛苦而已,我接受了這個事實所以無所謂了。包括你,不都是這樣活過來的嗎?」

「確實⋯⋯」

「我今天玩的很開心喔,我們回去吧。」

明明是我們要她們學習著人類的行為像人類一點,而現在我們卻又不希望她們學的太像。

無所謂是可以避免傷害,但可有所謂,才會更像一個健全的人。

每個人都有這樣的時候,如果不說服自己要無所謂一點,又如何活的下去呢?

大家都讓自己無所謂,面對傷口,表露出不屑一顧的態度,彷彿那傷口就真的不痛一樣。

但真的不痛了嗎?

圖源
https://www.pixiv.net/en/artworks/76220502


創作回應

奈恩斯-冬
心疼……
2020-08-12 00:03:5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