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怪談】宜仁醫院─花語

作者:tory│2020-08-11 01:39:59│巴幣:6│人氣:143
              她每天晚上都會到我的病房獻上一朵花,花會被插在窗邊,在我醒來之後,當天第一個訪客或護理師進來前消失。我原先以為她是醫院內某個的護理師,專門確認我們這些失眠的病人有沒有狀況,後來問護理長才知道,半夜的護理師從來沒任何一個人這樣做過。

        今天,她也是理所當然地出現;理所當然地拿出一朵花插在窗台上;理所當然地對我微笑後走出病房。

       「那是什麼花?」我也不是真的很好奇,我只是想要找個人聊聊。

       「牡丹。」她靜靜地說著,語氣沒有任何一絲生氣,也沒有任何因為我突然搭話而感到意外的氣息。

       「牡丹不是一整顆很大坨的嗎?」

       「那秋牡丹你知道是什麼嗎?」她從窗台下取下花,在我面前晃了一會兒「就是這樣的花。」

      她將花插回窗台後,轉身默默地走出病房,獨自留下我一人。

       隔天,她依舊出現了,這次帶著的是一串各種顏色的花。有綠色、紫色、黑色,還有一朵看起來快枯萎的黃色。

       「這次是插花嗎?」我伸出手想要從她手上把花串接過來。

       「都是蔓陀囉,不同顏色而已。」她將花掛上窗台前回頭看了我一眼「喜歡嗎?」

       「對我來說都一樣吧。不過能每天被人探望我還是很開心的,無論妳是誰。」

       「你不害怕嗎?」她看著我的雙眼問道「一個陌生人就這樣輕鬆地進出毫無防備的你身旁。」

       「一點點吧。如果有個陌生人能殺了我,我反而會很開心──比起待在這裡受罪。」我轉頭看向一旁的儀器和連接在自己身上的偵測器乃至於管道。

       她沒有多說甚麼,只是將花掛上窗台後,再一次消失在我的眼前。只是我當初並沒有想到,她這次會消失得這麼久。

       隨著情況惡化,自然藥物的劑量也被增強許多,副作用也更加劇烈。這些醫療帶給我的病情治療和希望的同時,也帶給了我與之同等源源不絕的絕望和恐怖。雖然醫生向我說這種情況還能撐過來,我肯定是個幸運兒,但我只覺得要受這種程度的苦頭,我絕不是什麼幸運兒。

       每個被藥物的副作用和管線的壓迫感折磨而無法入眠的夜晚,我還是會期待她的到來,無論她是誰。不過這麼久沒見到她,想必她是終於被醫院的保安趕出去了吧?這樣也好,我可不想讓她看見我這麼難看的樣子。

      正當我湧上放棄念頭的這個夜晚,她突然又出現了,這次她的手上拿著的是一大把的花,花瓣很大片,紅色的,花蕊的部分也很大塊,有點醜。

      雖然我很想開口問她這次又是什麼花了,遺憾的是插管的我早已不再能開口說話了。

       「這叫虞美人。」她像是讀出我的無助一般開口說「這次的花你就留著吧。」

      她沒有多說一句話,就逕自丟下還有很多話想說的我離開了病房。

      隔天,病房裡的責任護理師急忙地衝出病房叫醫生和我的家人進到病房。原因無他,無論是病床上的我,或是儀器上的數字,都不再有任何活動的跡象了。

     更令他們困惑的是,地上擺滿了一大堆的紅花,可是昨天最後巡房前明明沒有看見的,彷彿是半夜的時候憑空出現的一樣。

      死亡的感覺很奇特,像是用第三人稱看著自己的故事結局一樣。不知不覺,熟悉的那個她又再次推開病房門走了進來。

       「繼續撐下去不好嗎?」她有點困惑地問道。

       「要是我真的痊癒了又如何,身體大部分地方都壞光了。與其殘缺不堪地活著,我更想要颯爽地死去。」

       「虧我每天晚上送你花幫你打氣。」她搖搖頭嘆氣道。

       「原來那是打氣呀。」

       「看不出來嗎?」她有些不耐地說著「不過你也該出發了。」

       「出發?去哪裡?」

       「結束這次可悲的人生,開始下一趟旅程。」她回頭看向我「這樣有比較好懂嗎?」

       「也好。」

       「正常來說都會抗拒一下吧。」她從口袋掏出一朵紙摺的花「你就這麼討厭這輩子?」

       「這輩子整段都過得很痛苦吧?」我心不在焉地說著。

       「那你就拿好這個吧。」

       「這個又是甚麼花了?」這次怎麼看不像是正常的花朵,感覺根本是紙做的。

       「我自己折的,好看吧?」

       「原來還真是妳自己折的。」

      「拿好吧。」她看著我向後退了兩步「它的花語是:『願你下一次的旅程順遂』。」

      還沒來得及回覆她,眼前的一切都消失了。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86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花語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夜梓的臨殃
好喜歡這篇!而且還是以花為主題的>///<

08-11 03:51

tory
原本想用真的花語表示病人的狀態的
後來突然想到
「花語不就是一種自定義的東西嗎?」
才變成一半一半的QQ
08-11 16: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pig1567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怪談】答覆... 後一篇:【雜談】心理補充─如何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