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轉生成邪惡貴族的女兒 2-38 貧民們的逃難路線

作者:空想能手│2020-08-09 12:49:04│巴幣:8│人氣:151
  結果看到了那個手勢後,弓箭手們竟然放下了他們的弓,一副不打算攻擊的模樣。
 
  「—但是並不是在這裡。」『首領』一手撐著腰,另一隻手維持高舉的姿勢,接著說到:「這裡的人民可都是我們收入的來源,不讓他們活著我也挺難辦的。」
 
  卡梅爾沒有回應,不過兩隻眼睛還是和他死死地對望著。
 
  「…有個任務要給你,挺麻煩的,所以我不想在這裡少了幾個人,作為條件我可以暫時不殺他,也不會對他做拷問,如果我之後心情好說不定就會放他離開—這樣如何啊?」『首領』看起來情緒有些浮躁的抓了抓脖子,似乎多少還是因為自己必須放下身段,不能痛快地開幹而有些不滿。
 
  「…那你不能限制住他的自由,而且他得跟我一起行動才行。」卡梅爾的右手連著斧頭一齊微微向後伸,斧頭前端直指不破康介的胸口,似乎是用這種方式來代替用手指來指。
 
  「啊!煩死了!要求真多啊!」『首領』加大了抓撓的力量,直接在自己脖子上留下四道鮮紅的細痕,然後有些僵硬的動了動嘴巴,用壓抑著怒火的語氣說到:「我同意了!但是如果你再提出更多該死的要求,我會先拔掉你的舌頭,然後把你要好的親友全部血祭—好了!我都同意了,快給我去幹活!任務目標是殺光那些外來的老鼠。」
 
  「反正你就從這裡開始往『新城區』的方向,突入每個老鼠們的窩點,把他們據點裡的人全殺光,順便把他們手裡的情報都搶下來,不要讓他們銷毀了;逃跑的人讓其他人處理就好—好了,交代完了,快滾去工作。」『首領』把原本抓撓脖子的那隻手放下來擺了擺手,做出驅趕的手勢。
 
  「……好的,首領。」卡梅爾默默的把短斧扣回腰帶的扣環上,用右手推著康介快步離開,圍著他們的幫眾們似乎也終於鬆了口氣,畢竟真的打起來的話一定是離他最近的這邊損失最慘重。
 
  「媽的,你們是瞎嘛!還楞在那幹啥?你們都是要跟著他去的,還不快跟上。」『首領』狠瞪了那些幫眾一眼,幫眾們也只能立刻快步跟上。
 
  「媽的,一群廢物!……不行,得想點高興的事情......往好處想,至少那些老鼠不會再出現在我的街道上了……好,心情感覺已經沒那麼壞了,剩下的怒火就用手撕開些東西來洩憤吧—。」『首領』邊離開,邊握起自己舉著的那隻手的手掌。
 
  屋頂上的弓弩手們看到這個手勢後,就從屋頂上消失了。
 
  實際上也不能說是消失,他們只是潛入各種小道裡,其實都還死死的跟著『首領』。
 
  看到幫派份子們的離去,留下來的安迪摸了摸自己光滑的頭頂,轉頭對躲進小巷跟房子裡的孩子們說到:「……都走啦?那小鬼們,告訴我修女的位置,然後你們就分頭去叫每戶人家準備逃跑—爛醉的跟吸毒的就不用管他了。」
 
  「「「好!」」」孩子們嘻笑著一齊喊著,隨後就一哄而散。
 
  「…嗯?所以修女的位置呢?握草!你們要先告訴我再跑啊!」安迪只好朝其中一個孩子離開的方向跑去—
 
 
  「呃,所以你就是那個願意提供情報的『熱心的民間人士』。」穿著浮誇的鮮紅色鎧甲套裝,就連頭上都有同色的頭盔嚴實的包覆住他自己的頭和脖子,以至於完全無法看清臉的戰士這麼開口問道。
 
  現在與他對話的男子現在雖然看不到他的表情,但是還是能明顯感受出這名戰士及戰士後方的其他同伴對自己的不信任。
 
  畢竟現在他們所在的場景是貧民區裡的一條小巷,而這名與他們對話的男子穿著能藏很多東西的寬鬆服飾,並且時常觀察周圍,臉上還掛著『職業級的賠笑』,這些都讓他們懷疑他的身分。
 
  對全身鎧甲的戰士諷刺的言語完全的無視,男子繼續笑著說到:「是的,應該就是敝人沒錯,我受斯托諾瓦家代理家主所雇傭,來帶領『兇蠻突進』的各位去那些幫派分子的據點。」
 
  「喔!那就快走吧!我想快點打完喝酒吃肉啊!」手持漆上紅顏料的雙手持的八角柱形巨槌的壯漢,一邊吼著,一邊在原地一直高舉又放下槌子,一副迫不及待的樣子。
 
  隊伍中唯一一個不是戰士職業,用斗篷加上面具把自己包裹的不露出一點皮膚,且身形瘦弱的魔法師把左手按到自己的脖子上,隨後發出了模糊、音調奇怪,還斷斷續續的聲音:「你…閉嘴…現在…重要。」
 
  「「「為啥啊!?管他什麼人!幹不就完事了!」」」結果回應他的不只那個手持巨槌的壯漢,其他兩個壯漢也跟著回應到,而且那三人不可思議的幾乎是同調的一齊發聲,雖然這對魔法師他本人來說並不算太意外的場面。
 
  「…你們…腦子…差…所以…閉嘴。」魔法師毫不客氣直接用輕蔑的眼神看著他們。
 
  「你說啥!?我們腦子差!?—喔,那沒事了。」「嗯,我們的腦子的確不太好使。」「幫我們跟每個人先說明我們腦子很笨,來讓我們省去跟聰明人對話的時間,真是辛苦你了。」
 
  三人輪番說到,尤其是最後說話的拿著雙手持的長柄斧的壯漢用一隻手抓穩了斧頭,另一隻手則像是在慰勞魔法師一樣,拍了拍他的肩膀。
 
  「沒在…幫…你們…閉嘴…。」魔法師用法杖打掉自己肩膀上的那隻手。
 
  「好啦,都不要吵了。」全身鎧甲的戰士轉向他們並伸出一隻手,來表示要他們停止動作,保持安靜。
 
  「我覺得三笨蛋說對,畢竟兇蠻突進,無所畏懼!幹就對啦!」全身鎧甲的戰士舉起手高喊到,他所說的三笨蛋也立刻高舉武器響應。
  「「「兇蠻突進!無所畏懼!幹就對啦!」」」
 
  這樣的沙雕場景,讓看起來很可疑的帶路人臉上的笑容都不禁僵硬了起來,並轉頭看向魔法師,他的眼神似乎在詢問到『這幫人真的沒問題嗎?』。
 
  魔法師便丟下在一旁重複叫喊著那句台詞的四個人,來到他面前說到:「不用…擔心…他們…笨…但是…強。」
 
  「那…帶路…。」魔法師接著說到。
 
  「不用管他們嗎?」帶路人指了後面還在狂歡著的四人。
 
  「他們…敏銳…注意到…自己…跟上…所以…走…。」魔法師用法杖指了指前路。
 
  「呃,好吧,您說了算。」
 
 
  「這些就是全部的人了嗎?」安迪背後揹著一個白髮蒼蒼、有許多老人斑的老婦人,左手環抱著廣場上的全盲老人,右手上則抱著孤兒院裡的一個雙腳萎縮的男孩。
 
  而他的眼前是幾百名的貧民區居民,雖然跟貧民區居住的總人口相比還差很多,不過能有這個成果已經讓他很高興了。
 
  「是啊,可是我們能去哪裡?要到哪裡去?」揹著行李,手裡還抱著嬰兒的中年婦女擔憂的問道。
 
  「別擔心,我們要去的是贊助孤兒院的好心人那裡,他們已經答應會保護我們,修女跟我保證過了。」安迪回應到。
 
  「這裡如果真的什麼都不剩下的話,那這樣我們之後要怎麼活?」一個看起來十分憔悴的年輕男人說到。
 
  結果在安迪開口回答前,一個穿著性感的紫色薄紗連身裙,上半身披著毛毯以防春光外洩的濃妝女性,就已經先回答了:「你本來不是我們這種人吧,難怪你不懂—別人憑什麼管你要怎麼活?死很簡單,但是活著也不困難,適當的撿些剩飯躲在暗巷裡就可以輕鬆的活下去—就這樣,我已經告訴你該怎麼活的方法了,如果不高興的話就繼續待在這如何?」
 
  憔悴的男人頓時不知道該怎麼辯駁,只好默默地閉上了嘴。
 
  「…那個人好像是『紫紗夫人』啊。」「是又親自來這裏挑選『服務生』嗎?」「真的嗎?那我也想去應徵看看。」周圍的群眾因為看清了那個女人的臉而竊竊私語著。
 
  面對一片混亂的場面,安迪決定使用最原始的方法—
 
  就是直接行動,不給思考的機會。
 
  「好!都沒問題了吧!那我們現在就出發吧!」
 
  這麼說完後就立刻邁步向前,其他人看到這個情況也只能匆忙跟上,雖然一開始還很混亂,不過過了一段時間都沒碰上危險後,人們就逐漸平靜了下來。
 
  只能希望出路口還沒有被封起來了—安迪心裡隱隱不安著,而這時他的視線邊緣卻看到了一個身影靠近了自己,那個人正是剛才飽受討論的『紫紗夫人』。
 
  「這條路不行,衛兵已經封鎖了那裡。」『紫紗夫人』輕輕撥開她面前的頭髮細絲,雖然她的那一對死魚眼並沒有看向安迪的方向,不過安迪明白她是在跟自己說話。
 
  「妳是怎麼知道的?」安迪有些驚訝一個娼院的管理者會得到這種即時的訊息。
 
  「你不用知道這種事,只要知道我知道就好了。」
 
  「可是有這種情報的話妳要逃出去,應該不是難事吧,為什麼要這樣來幫助我們?」安迪問到。
 
  「我有我的問題,所以我給了你們活著的機會,之後要怎麼活下去還是得看你們自己,不需要感謝我。」『紫紗夫人』淡淡地回應到。
 
  「明白了,不過還是感謝妳出手相助。」安迪低了一下頭表示感謝,然後便開口問道:「我們接下來應該往哪條走比較安全?」
 
  「左邊的路比較寬,雖然現在沒有衛兵,全力奔跑的話可能可以趕在衛兵聚集前逃走,不過可能得丟下一些重物。」『紫紗夫人』邊說著,邊用冰冷的眼神看向安迪懷裡的老人和男孩。
 
  把男孩嚇的把臉埋進了安迪的胳膊。
 
  「我不會丟下任何一人的。」安迪果斷拒絕。
 
  『紫紗夫人』收回對男孩所投注的目光,伸手指向右邊的小道:「這樣的話唯一可行的只有右邊那條小路了,那附近有幾個『銀蜥幫』預定要搗毀的據點,衛兵不會在那出現,但是會有很多『銀蜥幫』的人,如果你認為他們比較容易說服,不至於殺光你們,就可以走那裡。」
 
  哪裡都很糟—是安迪第一時間浮現出來的想法。
 
  於是他只能厚著臉皮開口問道:「…妳比較建議走哪裡?」
 
  「我自己的話哪裡都可以,我有錢,也掌握著他們雙方一點點的小秘密,至少我和我的人活下來是沒問題的。」
 
  有回答跟沒回答一樣,妳有能活下來的價值,我們可沒有啊……不過她的確沒理由要幫我們就是了,畢竟我們在她眼中估計也是沒有價值的—安迪深深的嘆了口氣。
 
  『紫紗夫人』看了他的表情後,可能是認為安迪如果自暴自棄選了個不好的選項會拖累自己,所以還是建議到:「…真要選的話就選『銀蜥幫』吧,雖然不太清楚你們之間的感情夠不夠讓對方放過你們,但是你們之間的連結至少也比衛兵深厚的多;而且我手上的籌碼在那邊也比較好用。」
 
  雖然不太確定『紫紗夫人』有沒有認真的考慮貧民們的利益,還是只把自己放在天平上才得到的結論,但是安迪一想到自己去一般居住區工作,被衛兵白眼過無數次的情景—他感覺自己被說服了。
 
  那些衛兵不會把自己當人,自己在他們眼裡只會是待宰的牲畜;反觀『銀蜥幫』,那怕他們要殺了自己,他們也是把對方當人,被這樣的殺死,或許自己的身分能向人更靠近一些—
 
  又或者,這些其實都毫無意義。
 
  「那就往右邊走吧。」


                                                      上一話              下一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67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qeadzct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生成邪惡貴族的女兒 2... 後一篇:轉生成邪惡貴族的女兒 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清潔打掃第六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