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天空的送信人02 梅爾蒂的夢想

作者:亞爾斯特│2020-08-08 06:13:48│巴幣:24│人氣:285

  梅爾蒂她成功完成第一次的工作後就與拉格納一起搭船回去,梅爾蒂看著自己居住的島就在眼前就高興地對拉格納說:「拉格納先生,你看,就快要回到洛爾斯島了。」

  「嗯,是啊。」拉格納看著眼前的洛爾斯島,回想起來也是與梅爾蒂的初次見面的地方,只是這一次不再只是擦身而過的陌生人,而是相互扶持的夥伴關係。

  「那麼等到飛行船進港後,我就先去鳥巢那裡回報工作內容,拉格納先生就先在外面等我,等我會報工作後再和我一起回家吧。」

  聽了梅爾蒂在回到洛爾斯島後的事項,拉格納當然也同意了,只不過有件事讓梅爾蒂感到擔憂,那就是她不曉得要怎麼向其他人解釋,不單是工作第一天就遇到了鯨,而且還與拉格納成為了搭檔,今天發生了很多令人難以想像的事,不過總之還是把事情經過說出去會比較好,免得其他人一直擔心。

  在飛行船抵達港口後,梅爾蒂他們也跟許多的乘客一起下船了,梅爾蒂和拉格那就先到鳥巢那邊去,不過因為拉格納是捕鯨人的緣故,所以不可以隨便進到鳥巢之中,不然的話會嚇到所有工作人員,所以拉格納就站在離鳥巢遠一點的地方,等梅爾蒂把事情辦好後再一起去她的家。

  梅爾蒂在進去後就發現有很多人都用懷疑的眼神看著她,梅爾蒂不明白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感覺他們的眼神就好像是在懷疑她是不是已經死了,梅爾蒂對這些人疑惑的問:「你們為什麼要用這樣的眼神看我啊?」

  「梅爾蒂,妳真的是梅爾蒂嗎?」麻麗奈她走上前緊張的問。

  「是啊,我的確是梅爾蒂啊?你們怎麼了?感覺說我好像已經死了一樣。」在梅爾蒂說出這句話的時候,其他人就突然大聲歡呼,這讓梅爾蒂更摸不清頭緒了,為什麼一下沉默?一下高興?這實在是讓梅爾蒂完全不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

  「太好了,梅爾蒂妳平安無事的回來!」麻麗奈她突然抱住梅蒂爾說:「聽說妳在去工作的時候遇到了鯨,我想妳會不會出什麼事,但是看到妳平安回來,真的是太好了。」

  「居然能從鯨的嘴中逃出來,想必是遇到了厲害的捕鯨人吧。」

  「這年頭的捕鯨人還真是越來越厲害了,我還聽說那位拉格納也在船上,梅爾蒂妳還真是好運啊。」

  聽到拉格納的名字,梅爾蒂疑惑的問:「拉格納先生是那麼厲害的捕鯨人嗎?」

  「當然,拉格納.沃爾茲可是這附近鼎鼎大名的捕鯨人,據說不論是遇到什麼樣的鯨,他都可以臨危不亂的把鯨殺死,在所有捕鯨人之中是最厲害的專家啊。」

  「就是啊,我還聽說他還可以對付二十二公尺級的鯨,能夠遇到他還真是幸運。」

  聽著所有人說拉格納的厲害之處,梅爾蒂不禁覺得自己是與一個不得了的人相遇了,因為這樣所以才讓大家有這麼大的反應嗎?梅爾蒂有些緊張的說:「那個,各位,其實…」

  梅爾蒂把剛才的事情全部都說出去,這讓所有人都大吃一驚,雖然是有捕鯨人與信鴿之間成為搭檔的案例,但是梅爾蒂成為信鴿也不過是不久前才確定的,這樣的她能夠和與拉格納這樣經驗老到的捕鯨人組成搭檔,這只是梅爾蒂的運氣其實也挺好的。

  過了一段時間,梅爾蒂她已經把工作報告完成後,領了今天的薪水就與拉格納一起到梅爾的居住的房子了,拉格納他看著梅爾蒂說:「看起來花了很多的時間。」

  「這也是沒辦法啊。」梅爾蒂嘆了個口氣說:「我跟我的同事說拉格納先生成為我的搭檔的事情,大家都嚇了一跳,而且我也被嚇到了,我根本沒有想到拉格納先生你是那麼厲害的捕鯨人。」

  「名聲這種事情對我來說根本無關緊要,我只要獵殺鯨就夠了。」拉格納他對自己的名聲或地位完全一點都不在乎,對他來說只要獵殺鯨就夠了,不管別人用什麼樣的眼光看待他,他就只是獵殺鯨的捕鯨人。

  「這樣啊,不過既然拉格納先生的名聲那麼響亮,應該會有人會想要僱用你當他們的警備隊成員,畢竟捕鯨人有時必須要在城市與鯨戰鬥,所以應該會有人拿大筆的錢來僱用你,為什麼你還要成為我的搭檔呢?」梅爾蒂不解的問。

  「確實,捕鯨人會被鎮長之類的人給雇用,但要是一直停留在同一個地方,鯨就有可能會在我們沒辦法到達的地方攻擊人類,所以就算成為城鎮的守備隊成員,如果一直停留同一個地方太久,身手很有可能會退步,所以最好的辦法還是在各個空域行動才比較保險,以免我們沉浸在和平之中。」拉格納又再補充了一點:「再說就算捕鯨人被委託守護城鎮,只要拿了錢,我們自然就會離開了。」

  「原來是這樣。」梅爾蒂在往前看的時候發現自己不知不覺已經回到家中了,梅爾蒂她轉過身對拉格納說:「拉格納先生,我們到了,這裡就是我家。」

  「這裡就是妳的家。」拉格納看了梅爾蒂的家中認為這個房子只住一個人有點太大了,所以就問了梅爾蒂:「梅爾蒂,只有妳一個人住在這裡嗎?」

  「對啊,這裡是我故鄉的人出錢買下的空房子,只不過這間房子對我來說還是有點大,裡面也有幾間空房間,拉格納先生可以隨便挑一個房間住。」梅爾蒂講完這句話後就打開房門讓拉格納一起進來。

  在進到房子後,梅爾蒂她自己做了一套晚餐給自己和拉格納吃,這也算是他們敬祝彼此成為搭檔的宴會,雖然梅爾蒂不明白拉格納為什麼會選擇她當搭檔的原因,但是這樣的感覺還挺不錯的。

  「那麼拉格納先生,我先去洗澡了,你先在我的房間等我,等一下我會帶你去一間房間。」

  「我知道了。」拉格納聽了梅爾蒂的建議先到她的房間等她洗完澡,拉格納四處看了一下梅爾蒂的房間,這個房間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擺設,只有一張可以讓人睡覺的床與可以寫信或讀書的書桌,從這點來看梅爾蒂的房間並沒有什麼特別會讓人她有女生的感覺。

  但在巡視房間的過程中,拉格納在書桌上看到了一個相框,相框的照片裡有梅爾蒂與一對男女,看起來像是家人的全家福照片,這麼看應該是梅爾蒂與她故鄉的人的合照,不過說起來,拉格納還不知道梅爾蒂她會離開故鄉,成為信鴿的理由是什麼。

  「拉格納先生,我洗好澡囉。」梅爾蒂她換好衣服後,抱著一張地毯對拉格納說:「拉格納先生,我帶你去你的房間。」

  「喔,好的。」拉格納在看了一眼相片後就走掉了,在梅爾蒂的帶領下,拉格納來到了一間空房間,梅爾蒂她把地毯交給拉格納,「這間房間讓你住,不過我這邊也只有一張地毯,還真是不好意思。」

  「沒關係,這樣就已經足夠了,不過妳給我一個可以遮風擋雨的地方這點我必須感謝妳。」

  「拉格納先生沒有自己的家嗎?」梅爾蒂問。

  「沒錯,平時因為工作的緣故,所以都用獵殺鯨所得到的錢財來住旅館,有時為了節省錢財,有時露宿野外,這對我來已經習慣了。」

  「這樣啊,那麼拉格納先生,我先回我的房間了,有事再叫我吧。」

  梅爾蒂也要回到自己的房間睡覺了,但是在梅爾蒂要進到房間之前,拉格納他就先對梅爾蒂說:「梅爾蒂,不介意讓我說幾句話嗎?」

  「可以啊。」梅爾蒂轉過頭來同意拉格納的請求,並且說:「拉格納先生,你要說什麼?」

  「妳不覺得最近鯨襲擊城鎮的機率變高了嗎?」拉格納冷靜的說:「就算鯨在怎麼會襲擊人類,但是每三天就會有一座城鎮被鯨襲擊的比率實在是太高了,這實在是讓我覺得不對勁。」

  梅爾蒂也對拉格納的說法感到同樣的認同,說道:「這倒也是,我聽說載貨和有乘客的飛行船被鯨襲擊的機率也變高了,而且被襲擊的地點幾乎都是鯨的數量非常少的地方,那裡的鯨應該都被捕鯨人殺光了才對啊。」

  「嗯,梅爾蒂妳應該也知道,我們人類居住的空域外面有著數以萬計的鯨,除非有捕鯨船,否則普通人是不可以隨便跑到外面去的,因為那樣等同於是自殺行為。」

  「拉格納先生,你想要告訴我的該不會是…」梅爾蒂似乎已經拉格納他想要表達的意思,害怕的說:「有大量的鯨開始從外面跑到我們居住的空域了嗎?」

  「目前還不能確定,只是我覺得這起事件並沒有那麼單純,妳也不要想太多,妳只要像平常一樣繼續執行的信鴿的工作就好了,而我也會像平時一樣去執行狩獵鯨的工作。」

  「我知道,這件事我不會告訴其他人的,但我希望你在與鯨戰鬥的時候小心一點,因為我是拉格納先生的搭檔,所以我希望拉格納先生可以小心一點。」聽了梅爾蒂的勸告,拉格納就點頭表示自己會多加小心的。

  「那麼我進房間睡了,時間不早了,妳也早點睡,明天妳也要工作啊。」拉格納在把該講的事情講完後就回房睡覺了,梅爾蒂也回到房間去睡覺了。

  拉格納把地毯鋪好後就立刻躺在上面,在心中默默的發誓,自己絕對會保護好梅爾蒂的,絕對不會再讓同樣的事情再次發生在自己的眼前。


  「那麼就拜託妳了。」

  「好的,包在我身上。」梅爾蒂她在得到信件後就立刻前往收件人的家,這次的寄件人是一名在外工作的青年,梅爾蒂要做的是將他的信與他工作賺來的錢寄送到在他故鄉的家人,也就是在莫亞爾島。

  拿到信件的梅爾蒂與拉格納等人搭上了前往莫亞爾島的飛行船,梅爾蒂看著這次要送的信件就露出懷念的表情說:「這次的信件是把工作的錢寄到家人手上,這讓我想起了往事呢。」

  「往事?」拉格納對梅爾蒂說的話感到好奇,問:「妳的意思是這次的寄件人讓妳想起了妳親身經歷的事情嗎?」

  「是啊,那大概是我小時候發生的事情,說起來那也是我決定成為信鴿的事情。」看著梅爾蒂的笑容,拉格納不禁對梅爾蒂的經歷感到好奇,而且這也跟梅爾蒂成為信鴿有關係,這更讓拉格納更好奇了。

  「梅爾蒂,妳為什麼會想要成為信鴿?又為什麼想要成為領頭鳥?」拉格納的這個問題讓梅爾蒂頓時感到錯愕,沒有想到會有人問這個問題,不過這倒不是什麼值得隱瞞的事情。

  「這樣啊,確實我也要說一下關於我的過去。」梅爾蒂本來正要說自己的過去的時候,忽然之間警報響起,這讓拉格納瞬間進入了警備狀態,因為這代表鯨隨時都有可能過來。

  然而這次不是只有一頭鯨過來,而是有十頭十公尺的鯨過來了,這讓船員瞬間感到畏懼,因為一頭鯨就已經讓人感到畏懼了,然而這次居然跑出了十頭,這樣一來只靠拉格納一名捕鯨人可能沒有辦法對抗。

  「全員趕緊離開!在鯨追上來前得離開才行!」在船長的命令下,飛行船以最快的速度遠離鯨,但是鯨在發現飛行船的第一時間就立刻追過去了,被鯨追上也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梅爾蒂,妳先待在這裡,我去對付鯨。」拉格納在叮囑梅爾蒂後就拿起自己的魚槍,迅速跑到甲板上面,拉格納看到逐漸逼近的鯨群並沒有感到畏懼,而是反覆思考如何對抗鯨。

  在十頭之中有兩頭鯨先衝過來攻擊船隻,拉格納看到便利用裝填好長矛的魚槍進行射擊,首先長矛擊中了一頭鯨的頭部,但是另外一頭鯨也正在往這裡逼近,不過拉格納並沒有感到慌張,他以最快的速度裝填長矛,再一次對鯨的頭部進行射擊。

  拉格納以精準的射擊將打頭陣的鯨殺死了,但是其他的鯨也跟著衝過來,不把船上的人類吃了,不然牠們是絕對不會善罷干休的,面對逐漸逼近的鯨,拉格納內心感到緊張,雖然以前有對抗過數量龐大的鯨的經驗,但問題是只憑他自己還是有點吃力。

  再說了,捕鯨人在飛行船與鯨戰鬥,必須要遵守一個原則,那就是必須要保護飛行船,如果飛行船被鯨破壞的話,那麼所有人都得要一起手牽手去西天了,而且飛行船的引擎如果被破壞掉的話,那麼整艘船就沒有辦法移動,到時候可是會被當成鯨的晚餐的,所以拉格納的壓力自然就多了好幾倍。

  但是整艘船的人都沒有注意到,在船的左邊居然有一頭鯨突然衝出來,可是這頭突然跑出來的鯨和那些鯨不一樣,牠的鼻子前端有個像犀牛角一樣的突狀物,拉格納看到有角的鯨過來的時候就驚訝的說:「居然是一角鯨!」

  一角鯨以最快的速度撞了飛行船的引擎,飛行船的引擎因為一角鯨的角的關係而被破壞了,因為引擎被破壞的緣故,所以飛行船整體的速度也已經變慢了不少。

  拉格納對這頭一角鯨立刻發射長矛,一角鯨因為頭部被長矛刺中而當場死亡,不過就算殺死了一角鯨,飛行船的速度也已經變慢了,再這樣下去,被追上也只是時間的問題。

  「拉格納先生!」梅爾蒂聽到了引擎爆炸的聲音就跑出去找拉格納,梅爾蒂找到拉格納便擔心的問:「剛才的爆炸是?」

  「突然有頭一角鯨破壞了引擎,雖然我已經把牠殺死了,但是…」拉格納看著逐漸逼近的鯨,心想著很有可能會面臨一場硬戰,再這樣下去梅爾蒂也會跟著這艘船一起…

  「拉格納先生,不用擔心,我和這艘船不會有事的。」梅爾蒂堅定的說:「拉格納先生不是最厲害的捕鯨人嗎?所以絕對沒問題的。」

  「梅爾蒂…」看著如此信任自己的梅爾蒂,拉格納他開始專心對抗鯨,不管怎麼說,梅爾蒂可是他的搭檔,無論如何都得不能讓鯨破壞這艘船,這也是他身為一名捕鯨人的職責。

  可在拉格納要發射的時候,附近的雲朵突然衝出一艘大型飛行船,這艘船毫無猶豫的對鯨發射大量長矛,因為大量長矛刺中身體的緣故,在鯨的群體中三頭被殺死了。

  梅爾蒂與拉格納看到這艘船就被嚇到了,拉格納驚訝的說:「真是沒想到,捕鯨船居然會出現在這裡。」

  在捕鯨船的力量之下,鯨的數量逐漸減少,最後倖存下來的鯨也就只能落荒而逃了,捕鯨船的人看到了離開的鯨就立刻向船長回報:「船長,鯨以逃走了,請問是否要追擊?」

  「先等一下吧。」一名紅色長髮的中年男性說:「先去修好那艘船的引擎,然後再去搜這整片空域,一頭鯨都不准放過,全部獵殺。」

  「遵命。」捕鯨船的船員們在船長的命令下便開始行動,技術人員搭著小型飛行船到達梅爾蒂他們所搭乘的飛行船進行維修,過了一段時間後,飛行船的引擎已經完全修好,捕鯨船也技術人員回來後去巡視這附近的空域是否還有鯨。

  「看來我們已經得救了呢。」梅爾蒂看著這艘突然出現有逐漸見遠去的捕鯨船說道,不過也因為有捕鯨船在,這艘船的人才不會被鯨殺死。

  「嗯,是啊。」拉格納他用看似鬆了一口氣的語氣說,畢竟拉格納也不能保證自己真的能夠擊退所有逼近的鯨,最多也就只能夠爭取到整艘船的人都趕緊撤退的時間而已。

  「不過真是太好了。」梅爾蒂對拉格納露出笑容說:「拉格納先生能平安無事。」

  「是啊。」雖然能活下來是很高興,但是拉格納心中卻有著另外一種情感,那就是對自我的不甘心,若是自己可以早點發現那頭一角鯨的話,那麼整艘船就不會淪落到差點被鯨破壞的程度了,拉格納對自己只能依賴捕鯨船來得就的自己感到不滿。

  「拉格納先生?你怎麼了?你的臉色看起來很不好。」梅爾蒂她在看到拉格納的表情異常的嚴肅就擔心的問。

  「喔,沒事。」聽到拉格納的回答,梅爾蒂才總算是可以放心,不過拉格納他看暗自下定決心絕對要變的更強,絕對不會再失去重要的人了。


  在飛行船平安的抵達了莫亞爾島後,梅爾蒂和拉格納他們走到了收件人的地址,將青年的信件交給了他的家人,青年的母親收到信件就對梅爾蒂道謝:「謝謝妳把那孩子把他的信件送到這裡,我們家的經濟全是靠那孩子在外工作得來的錢和我們賣出來的作物所換來的錢維持的。」

  「確實,再來到這裡的時候看到了很多鮮美的作物,我想應該可以賣到很不錯的價格。」梅爾蒂對莫亞爾島生產的作物讚美道,這不是隨便想出來的謊言,而是莫亞爾島的作物評價真的最好的。

  「是啊,只不過最近來收作物的商人好像越來越少來了。」

  聽到這句話,梅爾蒂感到疑惑,於是便問:「這是怎麼回事?為什麼商人不來了呢?」

  「不知道為什麼,鯨的數量正在逐漸變多,商船也不敢隨便跑出來了,這讓島上的大家很困擾呢,也有人害怕鯨什麼時候會攻擊我們。」婦人的這句話引起了拉格納的注意,鯨的數量變多可能不是意外,一定有什麼原因,可是在這樣下去,所有的物資運輸被鯨斬斷,到時候沒有辦法自給自足的島嶼就會…

  「不用擔心啦。」梅爾蒂她希望婦人和這座島上的人可以打起精神,所以就說:「我們再來的路上有遇到捕鯨船,他們應該可以把這片空域內所有的鯨都全數打倒,所以請你們放心。」

  「這樣啊,那我也要回信給我兒子,叫他不用擔心呢。」婦人擔心的表情變成了笑容,看這樣子是不用擔心的了,然後梅爾蒂與拉格納和婦人道別後就回港口了。

  「梅爾蒂,剛才在船上的事還沒有跟我說。」拉格納在回程的路上對梅爾蒂說:「妳為什麼會想要成為信鴿呢?」

  「那是在我小時候的事了。」梅爾蒂開始向拉格納講解關於自己為什麼會想要成為信鴿的事情,「我以前居住的島曾經歷過一場飢荒,島上的人也已經快要陷入絕望之中了,當然我也一樣,不過有群信鴿曾經把在外工作的人所準備的生活用物資送過來,這才讓我們逃過了死亡。」

  「那就是妳想要成為信鴿的原因嗎?」

  「嗯,那時候領頭鳥率領信鴿的樣子吸引到了我,所以我才想要成為信鴿,成為領頭鳥,這就是我的夢想,因為我想要成為像他們那樣,將人們心意、思念和希望傳遞出去的領頭鳥。」

  看著講述自己夢想梅爾蒂,拉格納也不禁想起自己以前的夢想,他露出微笑說:「這樣啊,那麼妳也要加油,努力成為像他們一樣的信鴿。」

  「嗯,那麼拉格納先生達成目標後想做什麼?你有想過未來的事情嗎?」

  「未來嗎…」拉格納聽到梅爾蒂的話就只是回想起以前曾經有類似的夢想,他淡淡地說:「我的確實是有其他的夢想,不過這些還是等到全部的鯨都消失後再說吧。」

  「什麼嗎,這樣很讓人感到好奇。」梅爾蒂與拉格納就這樣慢慢地回到港口,只是他們並不知道有個人正在看著他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55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視覺
前面第四段好像沒寫完XD

08-31 21:09

亞爾斯特
謝謝提醒,我會去補的08-31 21:11
亞爾斯特
已經改寫完成,可以過來看看08-31 21:16
視覺
辛苦了 [e35]

08-31 21:2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鯨肉太硬了確實沒辦法當糧食...(´・ω・`)
真的是有驚無險,不過這對拉格納來說也是一種作戰經驗。
如果物資運輸航路全被中斷的話...將會是一場可怕的災難。

11-10 20: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天空的送信... 後一篇:[達人專欄] 勇者,化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羽化之後》|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