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我現在應該是清醒的吧 生活日誌

作者:雜魚小說家秋茶│2020-08-08 00:44:02│巴幣:30│人氣:188
  自成年以來,我一直有個煩惱,就是身為小說家,卻沒有體會過喝醉酒的感覺。

  我喜歡喝酒,但不是因為醉醺醺的感覺,純粹是我喜歡喝苦的東西,所以清酒那種酸酸的味道我反而不太尬意。

  我活到這麼大喝醉只有兩次,但是兩次的醉酒體驗我都不滿意。

  身為小說家,無法鉅細描述酒醉體驗,只能從其他作品借鏡,我覺得是件很可恥的事情,但是平常又沒有特別需要把自己灌醉的必要。

  這裡來敘述一下我的酒醉體驗,第一次是2018年初去大阪的時候,因為身處異地情緒高漲,加上想嘗試酒醉,所以買了一堆酒回租屋處。

  結果就只是平衡失調,我還在頭昏腦脹的情況下完成了當天的記帳,隔天核對也沒有錯誤。

  另一次就是今天晚上,因為朋友說要請客,所以點了一大堆酒菜,我也就跟著吃喝,結果回家時又只是單純的平衡失調而已,理性還是沒有任何散失。

  結果並沒有出現什麼記憶片段、性格大變,嘔吐昏睡的情況,我還在酒席上把FGO的強化任務給全部打乾淨。

  反倒是兩個多小時過後,說要請客的那個吐的滿地都是,我們一邊跟老闆道歉,一邊把他扛出店外,至於跟我一起搭uber回家的那位也是一下車就吐,我還殘忍的把他丟在路中間,希望他平安到家?

  然後我多出了100元只搭了400公尺回家(有夠貴),寫了這篇日記。

  雖然喝了很多,但還是沒有達成真正的醉酒體驗,然而我並不感到惋惜。

  畢竟你要我吐地滿地都是,那樣子實在是有失風雅,我還是擔當負責扛人回家的角色就可以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54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和珖
秋茶喜歡喝苦的。那應該也很愛喝咖啡吧[e1]
我也滿愛喝酒的,可惜酒好貴,要喝到醉要好多錢QQ

08-08 00:52

雜魚小說家秋茶
咖啡、酒、茶、我都很喜歡喔~
但是因為胃食道逆流的緣故必須克制XD08-08 01:12
伍德‧瓦懷特
表示你酒量(和酒品)還不錯XD
我是喝了一點酒就很容易心悸,所以不敢亂喝(

08-08 01:20

雜魚小說家秋茶
我只有冬天的時候心血管很差,所以不敢亂來
夏天的時候就盡情放縱
什麼你說這就是我冬天會困擾的原因!?08-08 01:23
巴阿尼
我的話是啤酒代謝比較快,所以就算喝很多時間到排出來就醒得差不多了~反倒是曾經不小心被烈酒弄到幾次宿醉過,那真的有夠痛苦XD

不過如果想體驗暈晃的感覺,推薦40%左右的酒(威士忌、伏特加、龍舌蘭、蘭姆酒、白蘭地、琴酒等)加冰塊,還蠻有效果的而且很容易喝過頭XD

如果連這樣都灌不醉的話大概也只剩下環遊世界和see you tomorrow 之類的調酒可以挑戰了XD

08-08 01:47

雜魚小說家秋茶
聽起來很有時光機的概念08-08 02:17
九方思想貓
我是會超級想睡,從沒真的體會到醉

08-08 08:21

九方思想貓
然後因為痛風,我已經很多年沒碰酒了w

08-08 08:22

雜魚小說家秋茶
聽起來很痛08-08 11:06
該隱
其實我是不菸不酒不聯誼的,連老闆(女)都說我這樣生活還有什麼樂趣[e15]

08-08 15: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andy122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隔壁的同學... 後一篇:[達人專欄] 隔壁的同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