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綴歌]榮恩的轉生者觀察日記--07

作者:優樹│2020-08-07 13:54:12│巴幣:12│人氣:232
在和綴歌下巫師棋後的三天後。
榮恩收拾好課本,走出了教室。
他現在滿腦子都是和綴歌棋局的結果,兩人間的勝負最後是以6比6和局收尾。原本榮恩還想要求在下一局的,直到被史萊晢林級長要求離開交誼廳後才不甘心的離開。
綴歌展現出的實力讓自己不得不承認綴歌·馬份也是有著她獨有的長處。至少,在巫師棋領域上,榮恩願意承認綴歌是和自己不分上下實力的勁敵。
不過作為榮恩·衛斯理,他一點也不想輸給綴歌。
要是有機會,他還是想和綴歌在下一次巫師棋。
後來有一天,他們發現葛萊芬多的公共休息室裡貼出了一張啟事,看了之後在場學生全都唉聲嘆氣。星期四就要開始上飛行課了,葛萊芬多的學生要和史萊哲林的學生一起上課。
「真倒霉,」奈威沮喪地說,「果然要騎著一把飛天掃帚在馬份面前出洋相了嗎?我這輩子都還沒有騎過飛天掃帚呢,因為奶奶從來不讓我接近飛天掃帚。」
榮恩私下裡覺得他奶奶說的很有道理,即使兩隻腳都老老實實地踩在地上,奈威總能製造層出不窮的事故。
「你是不是會出洋相還不一定。」榮恩理智地說,「我知道馬份總是吹噓說她玩魁地奇玩得多好,但我敢打賭她只是在說大話。」
綴歌整天談論著自己多麼擅長飛行。她不止一次大聲抱怨說一年級新生沒有資格參加學院魁地奇球隊。
她還講了許多在榮恩看來是自吹自擂的故事,最後總是以綴歌驚險地躲過一架麻瓜的直升飛機為結束。
真是夠假了好嗎?
搖搖頭,榮恩強迫自己振作,不想輸給綴歌的強烈意志讓他的鬥志更加旺盛了。
儘管對榮恩來說,飛行是他最大的弱點。
是的,榮恩不會飛,就算讓他騎上飛天掃帚,他也會因為懼高而亂動最後摔下來。
星期四早上。
榮恩跟著其他室友們一起來到食堂用餐,就在榮恩還在思考該怎麼解決自己懼高的問題時,一隻貓頭鷹從奈威的奶奶那裡給他帶來了一個小包裹。
奈威激動地打開,拿給大家看一個大彈珠般大的玻璃球,裡面彷彿充滿了白色的煙霧。
「記憶球?」
榮恩看了眼奈威手上的記憶球,奈威激動的對周圍的學生們解釋:「奶奶知道我總是沒記性--它會告訴你是不是有什麼事忘記做了。把它握緊,如果變紅了--」奈威臉色變得和豬肝一樣,因為記憶球變成紅色了。
「那就說明你忘了什麼事情。」
奈威拼命回想自己忘了什麼,在榮恩決定告訴奈威他的內褲還放在床上亮著的時候,奈威大叫一聲紅著臉跑離了現場。
「奈威怎麼啦?」
「想起來他忘記的事了吧。」繼續將早餐塞入口中,榮恩回答妙麗。
下午三點半,這是個晴朗且吹著微風的日子。
榮恩等人到達門前的場地,準備上他們人生第一堂飛行課。
那裏已經有許多史萊哲林的學生們不懷好意的看他們,地上整齊的放著二十把左右的飛天掃帚。榮恩依稀還記得雙胞胎兄弟們不只一次抱怨過學校的飛天掃帚,當時他也只是聽聽,如今要輪到自己坐上的時候心中也開始有些緊張。
「來來來,每個人都站到飛天掃帚旁,快快快!」
他們的老師胡奇夫人帶著興奮的情緒催促學生們整隊。
「好了,你們還等什麼?」胡奇夫人用她那像鷹眼般的眼睛盯著學生們厲聲說:「別像個娘泡一樣,快排好隊伍!」
榮恩看著他腳邊的飛天掃帚,調適好心情後等待著胡奇夫人的下一步指令。
「好啦兔崽子們,我不管你們是不是第一次使用飛天掃帚,但哪個傢伙敢給我不專心聽而導致受傷,可別怪我讓那個人體會什麼叫做『尊重』。」
胡奇夫人的態度讓榮恩想起前世裡教軍訓的教官。
「現在,伸出你們的右手,放在掃帚上方。」胡奇夫人在前方喊著:「接著說:『起來』。」
「起來!」
所有學生都呼喊著。
伴隨著學生們的呼喚,一小部分的人馬上握住了飛到手上的掃帚,哈利和綴歌就是其中之一。
榮恩的掃帚在滾動了幾次後成功飛到榮恩手上,看著比自己早成功的妙麗和依然努力讓自己掃帚飛上來的奈威,榮恩越發覺得自己在這門課程裡怕是要丟大臉了。
在奈威也成功讓掃帚飛到手中後,胡奇夫人開始向他們示範如何騎上掃帚而不摔下來的方法。她在隊伍裡走來走去不斷糾正他們手的握法,在看到綴歌被胡奇夫人不斷批評後榮恩心中不由得暗自高興。
「衛斯理你這是什麼垃圾握法!你有考慮過掃帚的感受嗎?沒有,因為你只想到你自己!!」
接著他就被胡奇夫人狠狠罵了一頓。
「好了,你們這些兔崽子給老娘聽好,接下來我吹口哨你們他娘的就給我雙腿蹬地離開地面,記住,給老娘用力的蹬!」胡奇夫人說:「把掃帚拿好後上升幾英呎,接著把身體微微前傾,垂直給老娘回到地面!明白了嗎?」
「聽口哨!三--二--」
然後奈威就升天了。
「隆巴頓!你他娘的給老娘滾回來!」胡奇夫人著急的呼喚奈威,可奈威只是不斷向上飛升。
「喔,梅林的鬍子啊,隆巴頓升仙啦!」
不知道是哪個史萊哲林中的學生看到奈威的表現後有感而發,接著除了哈利外的史萊哲林學生都開始哈哈大笑。
然後,奈威從天而降。
碰的一聲,伴隨著猛烈的撞擊,奈威面朝下躺在地上的草叢,縮成一團。他的掃帚還在不斷升高,最後往禁忌森林的方向飄後便失去蹤影了。
「喔,梅林的鬍子啊,隆巴頓落地成盒啦!」
榮恩蹬著那名嘲笑奈威的史萊哲林學生,那是個有著罕見黑髮戴著黑框眼鏡的少女,少女給人的印象非常不起眼,就像是你不仔細看她就會被人群淹沒一樣。而此時少女也注意到榮恩的瞪視後躲到學生群中,生怕榮恩對她做出什麼事。
胡奇夫人急忙上前觀看奈威的狀況,她的臉和奈威一樣慘白。
「手腕斷了,」走上前的榮恩聽見她小聲地說,「好了,孩子。沒事的,只是手斷了而已,站起來。」
接著她轉身對著班上其他學生說:「我送這臭小子去醫院,你們誰都不准動。給老娘把飛天掃帚放回原處,不然的話,你們就等著被老娘投訴讓你們退學。走吧,孩子。」
一把將奈威扛在肩上,胡奇夫人豪邁的離開現場。
「哈哈,隆巴頓真是個稱職的小丑。」
在確定胡奇夫人離開後,綴歌再也忍不住心中的愉悅,她放聲大笑著,而其他史萊哲林學生也跟著附和。
那笑聲在榮恩耳中就像是種挑釁。
「住口,馬份。」
「看到隆巴頓剛才的表情了嗎?要是那個豬頭記得看一下這個,就不會摔的狗吃屎了。」
無視榮恩的怒吼,綴歌拿起奈威掉在不遠處的記憶球在手上把玩著,這行動無疑讓榮恩更為惱火。
「把東西拿來,馬份。」
他走到綴歌身前伸出手,狠狠的瞪著綴歌。
「不要,我要讓隆巴頓自己把它找回來。」
接著,綴歌已經跳上了她的掃帚飛到天空,看著飛在天上的綴歌,榮恩意識到她以前的話不是吹牛,她確實飛的很好,她停在顆櫟樹的頂端高度後對著榮恩大聲呼道:「來拿啊,衛斯理。如果你真有那本事的話。」
原本榮恩也想坐上掃帚,但想起自己懼高後咬咬牙,最終他從懷中掏出了魔杖對準綴歌,而綴歌意識到後馬上飛離的那個位置。
「來啊,衛斯理,像個男人一樣從我手上搶回記憶球還給隆巴頓啊。」
意識到榮恩似乎不會騎飛天掃帚的綴歌變得得意忘形,她不斷嘲弄至今一直看不順眼的榮恩。
因為哈利總是不時提到榮恩,這讓綴歌心中無比忌妒。
不過是個衛斯理,少得意忘形啦!
看到魔杖對飛在天空的綴歌毫無作用,榮恩握緊拳頭,他將視線再次落在擱置在地的掃帚上。
接著他抓起了掃帚。
『那怕我會因此出醜也無所謂,朋友被那樣羞辱怎麼可以這樣算了!』
他滿腦子只剩下教訓綴歌的念頭,當他騎上掃帚時,妙麗擋在他身前抓住他的長袍。
「絕對不行,胡奇夫人說過我們不准亂動掃帚否則會被退學的,你這樣做明顯是違反規定!」
「規定?那種東西只要不被發現就不算違反啦!」
「你說什麼?」
「聽好,我現在沒有多餘的心情跟妳說廢話,我一定要把奈威的記憶球搶回來!」
對妙麗說完,榮恩騎上飛天掃帚,用力蹬了一下地面。於是他升了上去,空氣呼呼地刮過他的頭髮,長袍在身後呼啦啦地飄揚--然後是一股被地心拉扯的引力。
碰。
榮恩飛不到三公尺就從掃帚上摔了下來,額頭也被撞破了。
「哈哈,你在搞笑嗎?衛斯理。看來本小姐說錯了,真正的小丑不是隆巴頓而是你啊。」
看著出醜的榮恩,綴歌頓時感受到自己的自尊心此時有著無與倫比的充實。
而榮恩不去理會綴歌的嘲笑,再次騎上掃帚。
然後又飛了不到兩公尺就從掃帚上摔下來。
就這樣重複了數次後,榮恩摔得渾身是傷,而一旁的妙麗露出擔心的表情。
「夠了,你再這樣下去,我就去找胡奇--」
妙麗著急的想要制止榮恩再繼續傷害自己,於是她想到了用教授來制止榮恩。
「閉嘴,格蘭傑!」榮恩第一次用姓氏來稱呼妙麗,「妳能理解我的心情嗎?我的朋友被污辱,而我卻沒有能力阻止的那種令人無力的感受!而妳居然因為規矩而不願意去制止那些污辱你同學的渾蛋,開玩笑也該有個限度吧!」
「遵守規則當然很重要,但是因為規則而捨棄自己朋友的人比起不遵守規則的人更讓人厭惡!」
說完,他不再去理會妙麗,再次騎上掃帚。
他明白是因為自己心中的恐懼讓他無法好好發揮,但要因為這樣就放棄幫奈威奪回他的東西嗎?
絕不,哪怕自己會因為這樣摔斷全身骨頭,他也不願意放棄!
正當榮恩打算瞪離地面時,他感覺到有人拉住他的長袍,他轉頭去看發現拉住自己的是和妙麗一樣面露擔心的哈利。
「讓我來吧,榮恩你去休息一下吧。」
拍拍榮恩的肩膀,哈利騎上掃帚飛往綴歌的方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47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綴歌|轉生者|哈利波特

留言共 2 篇留言

夢之奏者
綴歌要維持惡役形象嗎?
後面要洗白可能會很難寫呢~

話說你這感覺就很NTR哈綴阿這個XD

對了 你的分段其實都擠在一起 很亂

如果你是先打在word上面 被巴哈吃掉段落的話

每個段落 都打上一個空格 就能強制段落了

另外 挺推薦你去辦個付費信箱 加入PTT的C_CHAT版 一起發揚哈綴文化!

08-08 19:53

優樹
基本上對榮恩來說,綴歌就是他人生中的惡役(?)

所以我說這NTR要素從哪冒出來的啊,明明只是榮恩想幫奈威的忙還嚇到妙麗啊XD

格式的問題我會在修正

最後是我有試過但是PTT不給我辦的信箱註冊阿QQ

現在不是只能台大信箱可以註冊嗎?

不然我也很想在上面發阿,每次看到Lee大發糧我都好希望自己的場景被畫進去QQ08-08 21:27
夢之奏者
是要付費的信箱才可以 不能免費的
G-MAIL那種全都不行

那付費的 最快的是 你家如果接中華電信的網路 中華電信會順便給你一個信箱

那個信箱可以拿來註冊

這側好之後 就可以不斷使用了 哪怕之後換成其他網路

我朋友說是能這樣

08-09 04: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lulu86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綴歌]榮恩的轉生者觀察... 後一篇:[綴歌]榮恩的轉生者觀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
祝今天看到的您也有個美好的一天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