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遊戲企劃的二三事006-必考題

作者:皓呆│2020-08-07 02:04:45│巴幣:29│人氣:1135
記得每一個來面試的主管

都有問這個問題

完全是面試必考題
(至少當時是)

而我在當時剛好有看過一本漫畫叫"穗乃歌Lv.UP!"

裡面剛好有介紹到遊戲製作時需要的專業人員工作

所以當時我有把美術與程式負責的工作也有說出來

想一想真是感謝了那本漫畫

PS:被大家封為遊戲業必看的"東京玩具箱"與"大東京玩具箱"

我是進入公司後才知道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44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野野村輝
下個問題:
你是從哪個遊戲公司跳槽過來的?

08-07 07:08

皓呆
才沒那回事XD08-07 09:29
紫煙
記得剛進遊戲業的時候,有機會跟一位很資深的程式Leader合作。當時很菜,直接在實作上被各種教育(?)。當時他講了一句話讓我印象蠻深刻的,他說「對程式跟美術來說,企劃是所有工作的開端,你企劃不先動起來,我們再怎麼做也有限。你不要問我們該怎麼做,應該是你要跟我們說要做什麼。」

現在過了幾年多接觸了一些專案,大概就覺得企劃除了是開端之外,就是包辦所有程式跟美術不做的東西的雜工(O)。

08-07 11:04

皓呆
內行人,程式不做美術不做的事情,都是企劃的QAQ08-07 11:15
次世代教主
以為看到韓導點進來

08-07 15:32

皓呆
居然XD08-07 19:38
MonoHea
如果再加個遊戲的市場評估跟數據分析就很完美了~

08-07 19:02

皓呆
如果我被問到這個問題,應該當場躺下了....08-07 19:38
鍵盤大檸檬
其實面試官對看是想著"原來遊戲企劃都是做這些啊?我還真不知道呢!"
從應徵者獲取基本情報後,就開始裝老練的提出各種問題,並要求應徵者好好思考。
因為掰不出東西了,又輪到應徵者提供情報啦XD

08-07 19:18

皓呆
太專業了吧XD08-07 19:38
鍵盤大檸檬
想當初我才做不到三個月就臨時被叫去做面試官就是這樣鎮住場面的,齁勝!

08-07 19:19

雷鼠(鼠蔘模式)
魯爺、西門:原來我們兩個的工作反了

08-20 01: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cobl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遊戲企劃的... 後一篇:[達人專欄] 遊戲企劃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