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3 GP

[達人專欄] 《二手索米與垃圾指揮官FC》18.5:「五天等於現實世界的一個月!」

作者:飛空動煙雪│2020-08-06 19:02:44│巴幣:114│人氣:513



徐舒羽最近很不爽。

來歷不明的仿生人和姐姐走得太近了!

聰明優秀、體貼溫柔,無論派他做什麼事情都會有超乎想像的成果。

豐富的知識、透過系統分析的計算--

外貌、個性方面也無可挑剔,簡緹婭一開始還對仿生人有所懷疑,結果不知不覺間把他當成了高級顧問一般的存在。

「徐大小姐,請問早餐想吃西式還是中式?」仿生人圍著圍裙,「賢妻良母」似的站在爐灶前。

「西式,我趕時間。」簡緹婭在更衣間換衣服,一條超短睡褲露出白皙的大腿,背後的雙蛇杖刺青和底下數字依然醒目,她穿好黑色的胸罩,扣妥襯衫上的鈕扣,然後照著鏡子打領帶。

「是。」

仿生人的菜刀發出輕快的聲音,三顆蛋拌入奶油、巧妙的利用鍋底的餘溫翻炒,一點胡椒和洽到好處的香蔥和鹽巴,最後與小番茄、蘑菇一起放到香噴噴的烤麵包上。

原本照顧徐家姐妹生活起居的工作是由劉易斯負責,但她因為上次在黃金之城的戰鬥中受傷,目前還在調整機體。

「怎麼可能?這也太誇張了...」徐舒羽擦擦眼皮,確定自己不是在作夢。

因為長得太像幽若所以不能帶去公司,想不到這名高級顧問還會像男僕一樣打掃房子、準備三餐,簡直就像是剛剛和簡緹婭同居的完美男友。

儘管他昨晚開始就睡在閣樓,但舒羽還是...

太、不、爽、了!

「明明是我先來的...竟然敢做什麼完美男友炒蛋給姐姐吃!」徐舒羽瞪大眼睛趴在桌上,大概用眼神就能把仿生人給絞死。

雖然這名仿生人很像幽若,但不是真正的他。

簡緹婭意外的是這名仿生人居然會朝碗盤上精美的料理發呆,嘴角微微露出純真得有如小孩子般的笑容。

「幫大忙了,以前我都是在自動販賣機買麵包,跟你做的早餐根本不能比。」簡緹婭心滿意足的用衛生紙擦拭嘴角、快速收拾工作用的公事包,瀟灑俐落地準備出門了。

「一路順風,請徐大小姐不要忘了午飯。」仿生人把午餐盒用漂亮的袋子裝好。

「這樣會把我寵壞的。」簡緹婭笑著接過,「舒羽,妳應該多跟他學學。」

「好啦好啦,我知道,反正我就是一個做家事、做料理都輸給人家的女生啦~」

徐舒羽鬧彆扭似的趴在桌子上,纖細的手指戳著吃得一乾二淨的餐盤。

「不用在意,這只是我應該替徐大小姐做的。」幽若的仿生人抬起臉,平靜地說,「原本我是在取代神代一弦之後負責頂替「幽若」這個身份的仿生人,但現在我已經失去了任務目標、必須服從徐大小姐的安排。」

「確實,我也不能一直叫你幽若...」簡緹婭叉著手說。

「徐大小姐要給我取個新名字嗎?」

「不要繼續扮演那個討厭的爛人。」簡緹婭在腦中一閃而過的重要名字,裴文...

「亮,以後我就這麼叫你吧。」

有種照亮黑暗的感覺,簡緹婭覺得這是個好兆頭。

「是,徐大小姐。」亮很快就接受了自己的新名字。

「這是什麼上班前的夫妻纏綿...我受夠了!」徐舒羽拍案而起,氣勢洶洶地大喊,「今天我要跟姐姐一起去軍營!」

「先去把格里芬的制服穿好。」簡緹婭嘆了一口氣,「沒有人穿性感睡衣去軍營的。」

「我可以跟姐姐去嗎?」徐舒羽激動的跳了起來。

「當然沒問題,但姐姐今天想去檢查口糧,港口那裏沒有認識幽若的人,亮乾脆一起來吧。」

「......」徐舒羽一臉鐵青。

「是。」亮彬彬有禮的轉向舒羽,「徐二小姐,需要我替妳準備什麼?」

「不用你多事,我的任性姐姐再清楚不過了!」徐舒羽氣憤地衝回房間。

「我還是待在家裡,徐大小姐也不希望我被其他人看見不是?」亮開始洗碗整理,「徐二小姐還是很黏妳的,不考慮多陪陪她?」

簡緹婭開裝甲車的這一路,徐舒羽都在副駕駛座上嘟著嘴。

「姐姐會好好照看我嗎?」徐舒羽用手拉緊安全帶,胸口壓抑著逐漸高漲的悸動。

「姐姐不會拋下妳的。」簡緹婭柔聲安慰妹妹。

「不會跑到很遠的地方去吧?」

「...不用擔心。」

「戰爭結束後,姐姐打算繼續去找姊夫嗎?」徐舒羽擔心道,「妳描述的樣
子,姊夫長得不是和W一個樣?我們會不會被騙了?」

「就算這樣,我一定要得到裴文亮的下落,就好像前陣子姐姐不計代價把妳帶回來一樣。」簡緹婭想起幽若,不禁從後照鏡看了一眼後座上的亮,因此她沒有聽見舒羽的聲音。

「姐姐,不論妳要去哪裡,我都要跟著妳...一輩子都不要離開妳...」

簡緹婭這時兀自疑問,幽若為什麼在臨死之前把亮託付給自己?究竟是出自對她的信任,還是另有圖謀?經過簡單的掃描、檢查沒有異狀,但要利用公司或軍方的資源恐怕會釀出更大的麻煩。

再觀察他幾天吧。

徐家姐妹人下了車、來到港口,簡緹婭在工作人員的帶領下檢視剛剛運到的貨櫃,沒有指揮官會在禮拜天的一大早來抽檢口糧,但簡緹婭畢竟是工作一板一眼的女軍官,她的擔心變成了現實。

口糧的生產日期有問題。

最近一批軍用口糧的製造日期在二十年前,雖然簡緹婭有打電話向接替和弦的後勤官反應,但目前軍方似乎沒有商量的餘地。

國庫已經捉襟見肘到這種地步了?

簡緹婭和徐舒羽回到指揮部,WA2000、櫻花、Super-shorty、M1918都用驚恐的表情看著眼前放了二十年的午餐肉。

「指揮官必須和麾下同甘共苦,放心吧,密封好的軍糧如果保存良好,保質二十年的紀錄也是有的。」

「姐姐,會死的...不要吃呀!」徐舒羽倉皇地大叫。

手上這包的生產年份是二十三年前?

呃...

這包MRE的年紀和神代學姐消失的時間一樣!

「沒事的...」簡緹婭臉色蒼白,但為了宣示與全體戰鬥人員同心作戰的決心,她立刻吃了這放了二十三年的MRE。

她噁心、嘔吐,接著華麗的--

昏倒了。

或許是因為工作疲勞,但更有可能的原因是吃了過期的加工食品而引起細菌感染。

「文亮...」

簡緹婭虛弱的說著,似乎在作夢。

裴文亮,和徐大小姐給自己取的名字有著同樣的意義呢?亮不禁這麼想著。
給了自己容身之處的徐大小姐。

在月光照射下,簡緹婭清麗的面容映入視覺系統,烙下難以抹滅的痕跡。

醫護兵提供的藥很有效,簡緹婭慢慢清醒過來,視線朦朧間她彷彿看到亮坐在電腦前面,但他明明沒有開啟用的密碼和權限。

「亮,現在幾點?」簡緹婭下意識拔出配槍。

「晚上十點半,徐大小姐肚子能吃東西了嗎?我去把湯拿來。」亮轉過身來,他正在椅子上看雜誌,電腦的螢幕一片漆黑。

「咦...我看錯了嗎?」簡緹婭摀住臉、偷偷收起手槍。

亮把鍋端了過來,裡面有燉得很清淡的肉湯。

「這是徐二小姐「做的」。」亮指向躺在沙發上呼呼大睡的徐舒羽。

「我記得舒羽不會料理...」

「徐二小姐嘗試了很多次,過程差點沒有把房子燒掉。」亮望向廚房旁邊的滅火器,「最後只好打電話不停催伙食兵送來這鍋湯。」

該說是貼心、還是喜歡玩小聰明?

簡緹婭暖心的微微一笑,伸手摸摸妹妹的腦袋。

「對了,根據資料庫分析的結果,針對大雪山的白色勢力攻略計劃,我建議指揮官可以另外組織一隊特化後的夜戰隊伍,組隊需要派出OTs-14夜戰女王閃電和擁有「同生共死」技能的Mk23,除了全體使用夜視儀之外,妳還得想辦法對抗裝甲單位,我們得搭配提升火力類型的光環和技能...戰術支援無人機使用照明妖精,這支隊伍會在入夜後成為奇兵,可以救援任何一路的友軍。」

「這個提議非常好。」簡緹婭頻頻點頭。

「最後...徐大小姐要不要對妹妹好一點呢?她現在恐怕正因為我而吃醋。」

「我倒是疏忽了,本來說好要帶妳出去玩的...」簡緹婭看向睡著的徐舒羽,靜悄悄地說,「亮,你知道嗎?因為與生俱來的特殊能力,我們姊妹在大學畢業之後就被正規軍收編,這幾年來真的很拼命...拼命在找尋容身之處,身邊多的是覬覦舒羽預言畫的人,背叛和失落是常有的事,所以我們一直只能彼此扶持,舒羽會黏在我身邊,肯定也是缺乏安全感的緣故。」

「幽若的資料庫有這些情報。」

「是嗎?舒羽如果替血親預言,等於是觸犯了禁忌,上次她就是因此變成一團肉塊...所以,我必須變得很堅強,強大到能讓她忘掉這項禁忌的能力。」

簡緹婭的眼睛像星光一樣炯炯有神。

「現在我終於把她救回來了,但我們身上的謎團還沒有完全解開--」

「「不存在的無限迴圈」。」

「是的,我們在大學期間失去了一部分的記憶,舒羽莫名得到了預言畫的能力,而我獲得了神乎其技的射擊技術,但腦海中不停浮現一個人的樣子,背後還有雙蛇杖的刺青和號碼。」

「那個人就是裴文亮?」亮問。

「這一切證據都指向化明為暗的鐵血工造,我得找出答案。」簡緹婭篤定的抬起臉。

大雪山、鐵血工造,伊萊莎的終端機裡面一定存在真相。

這場戰役要是失敗的話,所有美好的事物都要泡湯了。

「神代學姐難道沒有注意到,我們的勝算其實很渺茫嗎?」

不,他這個人肯定一開始就注意到了。

「恐怕任何事情也無法讓他感到敗北吧?」

簡緹婭帶著笑容望向窗外,夜風徐涼的夜晚同樣柔和的月光迎接她。

明天,她會放下手邊的工作、和徐舒羽一起到山上的花圃野餐。

也許正如神代學姐說的...在大戰之前稍微放鬆一下也不壞呢。

「呃...肚子好痛。」

簡緹婭強忍噁心的感覺奔向廁所。

亮轉頭面向漆黑的電腦螢幕,眼中閃爍著某種異樣的光芒,他的視覺系統上浮現了幾個大字--

倖存者營地.泓瀨螢。




和弦跳下韶光戰機、打開通訊系統,身旁有一名MAC-10衝鋒槍人形負責保護她。

然而她匆匆趕到黃金之城才發現露西亞已經離開根據地,就在這個時候,附近的湖邊傳來水聲,空氣中有一股淡淡的香味,很像羊奶的味道,和弦好奇一看。

「AK-alfa...破曉者小隊的隊長!」

「小橘貓?」AK-alfa溼答答的從水邊走出,一絲不掛的出現在和弦面前,嬌嫩的身體有如銀花襯蕊,耀變體有如一隻乖順的寵物趴在主人肩上。

兩人不知道的是,鬥鱗PA-15遍體鱗傷,如條擱淺的魚般倒臥在蘆葦邊。



                                           --------------------------


人際關係開始變複雜了?但好像還可以,應該要抽空重新上傳一下《穿越時空的我不可能與妳相遇》,可以補足沒看過這本書的讀者對徐家姐妹和裴文亮的劇情空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38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少女前線|K2|二手索米|FAL|RFB|內蓋夫|索米|戰鬥

留言共 15 篇留言

香蕉你個芭樂
我剛好可以補徐家姐妹那段了
我開始追蹤的時間剛好是你那本剛完結
二手索米剛開始的時候
上一本的結構我是完全不了解 哈哈哈

08-06 19:34

飛空動煙雪
那本書筆法還有點生澀,但整體來說輕鬆愉快很多,美好的回憶啊!08-08 23:11
臥筆鳳
臥也在刻意拉亂人際關係,目前正在準備處理奇遇/相遇的橋段
幽若無論是甚麼時候還是那個幽若(花痴?

08-06 19:43

飛空動煙雪
期待新的角色安排和橋段,幽若一輩子的牽掛,導致格局也只有這樣(嘆息)08-08 23:12
聖★
自從看到仿生人的名字之後,到看完整篇文章。我的腦袋裡都是那句話:亮,你好厲害啊(發出基德的聲音

08-06 19:46

飛空動煙雪
這就叫作 無心玩梗梗成蔭www08-08 23:12
香蕉王
不要瞎掰好嗎(基德臉) 還好我從以前追現在 知道在說誰

08-06 20:21

飛空動煙雪
徐家姊妹實在太喜歡所以才放進來繼續陪伴連載[e5]08-08 23:12
白煌羽
辛苦啦

08-06 20:43

飛空動煙雪
謝謝白~(這麼稱呼沒關係吧?)08-08 23:13
eason
辛苦啦

08-06 21:48

飛空動煙雪
3Q Eason桑~!08-08 23:13
茨王鬼方茨命
亮,你好膩害(基德臉)等等我不能正視緹亞了(掩面

08-06 22:26

飛空動煙雪
肚子痛那段非常寫實[e8]08-08 23:13
deadking
究竟PA-15是怎麼被人PA到遍體鱗傷倒在水邊的呢?小橘貓會否和PA-15一樣,被PA到失去意識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08-06 23:23

飛空動煙雪
這大概是我第一次想替小橘貓開個支線,一直當附屬品和工具人真的委屈她了08-08 23:14
米飯
恩....18.5是吧.....(摸著下顎,因為通常xx.5大部分都是類開車...恩.....

08-06 23:30

飛空動煙雪
感覺補一篇簡緹婭的五天之旅會好一點,亮也是伏筆08-08 23:14
米靡弭瀰羋
030 阿,那米米真的該抽空補一下那的故事了。其實真的不識很清楚他們人物之間的關係...
然後....不要吃20年前的食物阿!!!!!沒死真的是大幸了= A=....

08-07 00:02

飛空動煙雪
裴文亮是那部小說的主角,其實是W的族人,和當時的簡緹婭(徐舒穎)有一段刻苦銘心的戀愛故事,20-25年大概是軍用口糧的最高保存年限,不過吃下去大概真的會掛掉www08-08 23:21
ouwaung
今日的勝敗,舒羽的敗北

08-07 07:38

飛空動煙雪
舒羽縮在牆角畫圈圈中08-08 23:19
閃銘
取這個名字一定是想要以後又吃到他的料理時可以脫口而出一句:亮,你好厲害!(X

08-07 11:56

飛空動煙雪
不要變成烘焙王啊,這完全是個意外啊啊啊啊!08-08 23:18
外星狗
NT.....嘶.....搶了妹妹的姊姊能算搶嗎

08-07 20:12

飛空動煙雪
如果是百合的話應該算的www08-08 23:19
GZhang
幽若死後也不忘要尋找小螢姊姊的行蹤呢 w

是說為什麼 AK-Alpha 會知道和弦外號叫做小橘貓呢 w?

10-04 11:23

飛空動煙雪
幽若的執著也非常強烈...alfa還是人類的時候認識格琳娜和小橘貓,下一回會舖陳這段往事,和弦當NPC太久了,該是換她正式上場了(?)10-04 11:31
GZhang
對了,還得找時間補足您的另外一部作品才行,感覺生活好充實啊 XD

10-04 11:24

飛空動煙雪
結果那一部最大的爆點(主角是外星人,W的同類)已經爆料了www 謝謝妳這麼喜歡這部作品~[e12]10-04 11: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3喜歡★jtsai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二手索米... 後一篇:[達人專欄] 《穿越時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大家
各位好,小說-【不是冤家不聚頭】,已新增第二話,歡迎各位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