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轉】都市傳說《香港都市傳說:大埔猛鬼橋 鬼搭順風車》

作者:ღ茉律│2020-08-06 16:46:55│巴幣:4│人氣:259


未經授權者,不得將文章用於各種商業用途

--

大埔有條猛鬼橋,自上世紀五十年代開始,就因為一宗二十多人身的災難意外,而成為香港其中一個猛鬼地。當中的靈異傳說極多,但最為人津津樂道,記憶猶新的,相信是早年一位女士,自爆曾經在該處接載一對靈體搭順風車的故事。

恐怖意外

大埔松仔園鄰近大埔公路的大埔滘段十四咪半的猛鬼橋,早在1949年前已被稱為「猛鬼橋」,早在當年六月該處就發生了一宗計程車車禍。

大埔猛鬼橋最多人死傷的意外,是在1955828日,洪水暴發衝走學童,28人身亡。當日下午,一群來自多間小學的師生及九廣鐵路的員工親屬,在松仔園進行戶外活動,除野餐玩樂外,部份師生於下游的猛鬼湖(現時的豪宅滌濤山)游泳,突然下大雨,眾人走到橋底避雨,山洪突至大部分人走避不及,被洪水沖走,遇難者經過大水渠再被沖出大海。

之後,大埔七約鄉公所立了一座石碑以紀念此慘劇,石碑題為《怒水橋洪流肇禍記》。

姊弟招手

此後,當地發生過的靈異故事多不勝數,其中就有一單,據說是發生在一名香港女星身上的親身經歷。

話說約在七十年代中期,當時該女星是七、八歲的小孩,某日傍晚,她和父親駕車經過猛鬼橋,路上突然見到一對,約為七至五歲的小姊弟,在路旁招手搭順風車,爸爸雖感奇怪,但懷疑只是附近村民,所以就讓兩人上車,誰知兩人的目的地,竟然是香港島,但卻是順路,於是亦繼續開車。

拍照留念

行車期間,女星與兩人玩得十分開心,有說有笑還有身體接觸,完全不會懷疑兩人是人是鬼,到了兩人的目的地(記憶中好像是灣仔附近),兩人下車時,爸爸更取出相機,為三人拍下一張合照。

如此這般,就經過了三十年,這張相一直保存在相薄中,並沒有受到注意。

直到某次女星取出相薄,回憶懷念兒時往事時,竟然驚見相中的姊弟,已從七、八歲變成大人,站在旁邊的她,卻仍然是當年的孩童模樣!女星即時嚇得把相片燒掉,回憶當年情景,仍然記得曾與該對姊弟手牽手的感覺。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37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影片】華航空難靈異事件... 後一篇:【轉】都市傳說《香港都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