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交響J閒嗑牙系列:唯心悅於妳】番外.只是愛情而已(3-1)

交響J | 2020-08-05 13:07:49 | 巴幣 14 | 人氣 235


主帥營房內關門聲響起之後,墨御軒回身慢步來到床榻邊,他居高臨下地睨視仍熟睡中的上官淵,如蟬翅的墨黑睫毛順垂、在月色下畫出兩道剪影,粉嫩雙頰暈染上胭脂般的紅,神色純淨無瑕得宛若初生的嬰孩,讓人心生憐愛。他抬手想碰觸,但最終還是在身後歛起,細長的手指握成拳,甚是壓抑。

「你倒是人緣好,連關雲都想保你。」他咬牙道。勾起唇角冷嗤了一聲,遂又想起方才關雲的話,他覺得關雲就是傻子、有他護著,上官淵還怕成不了材嗎?

莫非是怕他吃了上官淵不成?但這怎麼可能......

他究竟是甚麼時候跟上官淵糾纏上的呢?兵營裡最大賭約上官淵獲勝時,他倆也並未有交集,若要說有交集那應該是那年秋天的某個晚上......

那晚也是個月圓夜,當時他在營房內書案前批閱軍務,倏然、營房的門被打開,來人便是上官淵,他步履生風玄色兵服衣角飄逸、不一會兒便站定在書案前,俊臉上璀璨如星辰的眸子赤裸裸地凝視著墨御軒。那目光裡的熱度,滾燙得讓人無法不在意。

書案前油燈燈火搖曳,燈芯燃得發出細碎嗶啵的聲響。墨御軒眼角瞥了他一眼,又繼續看公文,不鹹不淡地說道:「沒人教你要敲門嗎?」

「將軍,我可以進八旗軍嗎?」墨御軒的話他恍若未聞,逕自問道。

被中斷工作的墨御軒甚是不悅,他放下書卷、雙手環胸,一雙如鷹眼般銳利的眸子,直勾勾地盯著書案前的青年,他眉目英挺神情無畏、脊梁站得筆直身形挺拔如松,態度不卑不亢、白淨臉蛋上一雙桃花眼澄澈透亮得宛如初融的雪水,乾淨沒有雜質,姿態張揚恣意。

膽大妄為。這是墨御軒對他的簡評。

他沉吟半晌,說道:「八旗軍不是誰都可以進的。」

「我很厲害的。」上官淵認真道。騎、射、兵器、搏鬥他自認很難有人比他更厲害,也很有自信可以作的更好。

墨御軒星眸微歛,冷笑,「你沒上過戰場,又桀驁不馴難以管教,連敲門都不懂,本帥不認為你可以。」

「所以,只要將軍認可了就行?」無視話裡的譏諷,他又問。

「你可以試試。」但我不會同意,這是未竟之語。

墨御軒認為上官淵這年紀便樣樣精通,明顯是受過訓練的,如此,是受過誰的訓練?又是為了甚麼目地受訓?正常邏輯推理之下,上官淵極有可能是敵方陣營派來的奸細。

那他想進八旗軍的目地為何?又怎麼可能放一個疑似奸細的人進入八旗軍?

上官淵蹙眉、墨御軒這聲試試範圍實在有點大,他要做些甚麼或是怎麼作才能取得他的認可?

「可以給點提示嗎?」上官淵問。

墨御軒勾了勾唇角、似笑非笑的睨視他,「你不是天才嗎?還需要本帥提示?」

墨御軒這便是在耍著他玩,讓他去努力分散注意力,卻又不給他標準,意思即是不管他做甚麼、作的如何,最後都還是得看墨御軒高興,關鍵就在他身上,若他認同了這個人、那即使甚麼都不作也能進八旗軍。

討好他就對了!至此,上官淵唇畔帶起頑劣的笑意,「將軍說的是。」

墨御軒伏案繼續批閱公文,不再搭理他。這時的墨御軒以為他會知難而退,但誰知這只是一切的開始而已......

翌日,他見著關雲帶著上官淵進主帥營房的時候,面上雖是波瀾不驚、可心裡的浪濤早已洶湧得不知翻了幾艘船,暗忖這小子想做甚麼?就這麼不怕死!連關雲都敢拉攏......

他額角青筋浮動、抽了抽唇角,似是極度隱忍,說道:「這小子在這裡做甚麼?」

關雲搔搔頭,擠眉弄眼的笑道:「將軍不是缺個打雜跑腿的嗎?給他個機會嘛。」

見關雲那模樣,分明是收了好處......

墨御軒皮笑肉不笑、瞥了他ㄧ眼,沒好氣問道:「哼!是用多少壇酒收買你?」

關雲尷尬靦腆的笑了 笑,古銅色的手指張開在胸前暗暗比了個五。

「五壇酒就把本帥賣了?還真廉價......」他咬牙,這話幾乎是從齒縫裡迸出來的。

見墨御軒不悅,關雲趕緊又道:「這小子聰明俐落,手腳快應該很好使的,真的不喜歡,表現不好再換嘛。」隨後手肘又推了下身後的上官淵。

「是啊,將軍,小的手腳俐落、膽大心細,一定把您『服侍』得妥妥貼貼,包您滿意。」上官淵自關雲身後探出頭來又再添把火。那雙會說話的桃花眼眨呀眨的鮮活靈動,眸底盡是討好。

墨御軒掃了眼連成一氣的兩人,不再搭理,逕自回書案前坐下。見墨御軒不說話了,關雲便知事成,他回身朝上官淵豎起大拇指,上官淵抿嘴ㄧ笑向關雲作揖,隨後關雲便拔腿飛也似的離開營房,深怕墨御軒反悔、翻臉不認人連他一起罰。

自那日起上官淵便像個小尾巴似的,有事無事便往主帥營房跑,端茶、倒水、磨墨、跑腿送文件、送吃食,樣樣都作、極盡巴結討好,可墨御軒也沒少給他使絆子,ㄧ下子說茶涼、茶太燙、茶太澀,ㄧ下又嫌墨磨的不好太淡、太深,ㄧ會兒又說他動作慢吃食都涼了,不然便是刁他連房間都掃不乾淨,每件事情都得重作三四遍,讓上官淵恨得牙癢癢。

墨御軒這是變著法子想趕他走,知道他這意圖上官淵又不能發作,只能再心裡腹緋他千次萬次『變態磨人精』!這一來二去的時間久了,上官淵居然也摸清楚墨御軒的脾氣習性,只消墨御軒ㄧ個眼神,他便知現在是要倒茶、磨墨還是要拿書、要取哪本書,動作行雲流水、默契十足。

這轉變讓墨御軒莞爾,不由道:「行啊,上官淵。」

「將軍調教的好,那我可以進八旗軍嗎?」上官淵笑得諂媚。

「差的遠。」墨御軒歛起美目,淡漠說道。

一旁的上官淵摸摸鼻梁,俊俏的小臉皺起,紅潤的唇張口便無聲罵道:『變態磨人精』!他暗忖:山不轉路轉,此路不通、小爺還有別招!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