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瓷瓶、鋼杯、噴水器

作者:林 禾│2008-07-19 19:29:18│巴幣:2│人氣:2081
  大約在兩個多月前,小弟報名了補習班的一些美術相關課程,最基本的素描跟水彩是一定要的啦,電腦繪圖方面則先報了PHOTOSHOP(影像處理的老大哥不敢不報),其實這兩方面小弟以前依自己興趣都有涉獵,現在則算是比較正式的開始接觸,至今依進度開始有些作品累積,放上來留個紀錄,一方面也依記憶將老師對每幅作品的主題、重點、注意事項做個回顧,有需要的朋友在畫類似物件時可以當作參考。


  這是開始上課後的畫的第二個主題(第一個是石膏球,比較單調沒放上來),畫時的重點在於瓷瓶的結構是否正確?表面材質跟上一次畫的石膏球有何不同?自己現在看起來,最不滿意的是當初草草處理的瓷瓶影子(方向不對,質感也太草率)。




  第三張主題是鋼杯,你可以發現老師的用意很清楚,他希望你能觀察出同樣的光影在金屬上效果是如何呈現?和瓷器的有何不同?在光影下如何同時表現出鋼杯的材質?對於這種對比強烈細節多的題材一向是我的最愛,畫來得心應。截至目前為止,你可以發現畫作的主題結構比較單純。





  再來這張就比較有趣,它是個塑膠製的噴水器,顏色是半透明的深咖啡色,厚的部分較薄的部份來的不透光,整體色系統一偏暗。如何在暗部中呈現細節、整體結構都是重點,最後,瓶中水與吸管的處理則是容易被忽略,但能讓作品更生動的細節。



  先這三張,接下來還是單一主題,但結構、細節都會變的較為複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1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繪畫 素描 靜物|

留言共 4 篇留言

依蕗
好美呀!!

09-14 12:13

林 禾
謝謝妳喜歡啊
我最喜歡那個噴水器
不知道妳喜歡那個啊?09-17 13:26
依蕗
那噴水器畫得好棒
透明與不透明和交界~ 整個處理的好棒!!!

09-17 13:58

林 禾
真是感動啊~~
大人妳心腸真好
好人會有好報滴@@09-17 17:00
夜火
這噴水器,整個就是神作啊!

12-11 21:28

林 禾
我也很喜歡這個噴水器耶~是少數很滿意的作品之一^^12-11 22:18
新夜
噴水器真的很逼真XD
超佩服的@~@
果然有練過有差XD?

02-10 22:14

林 禾
多畫真的有差^^
畫素描可以順便訓練觀察力跟對光影的敏感度啊02-11 00: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rayda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吸血鬼獵人 D... 後一篇:玩偶、油燈、圍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星與銀河》校園輕奇幻喜劇|🌕《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愛情|🦋《羽化之後》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