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教授別咬我 4 冰山的背後竟然很煩!(二修)

作者:星鴞│2020-08-04 04:09:22│巴幣:6│人氣:229

  仕宇將早上發生的事情告訴教授,教授臉上的笑容消失,眼神流露出不滿,她不滿的部分是雨欣,認為對方又來搶她的玩具,成熟的臉龐多了一股陰沉,讓前者本能地感到害怕。
  「教授?」教授成熟的臉龐多了一層陰影,讓他有些害怕。

  收起陰沉,盯著眼前的少年,他的表情完全藏不住想法,畢竟肩膀上還有傷口,先處理比較好。

  「唉……」發脾氣也沒用,她總感覺,在這個少年面前可以更加自我的相處「有好好止血嗎?」溫柔地解開襯衫,血已經滲過襯衫,有點心疼。

  小雅從布簾後探出頭,對眼前的畫面非常不解,上大學只有幾個月,但聽到有關教授的傳言不少,除了功課以外甚麼都不願意說的美女教授,總是給人一個溫暖的微笑,甚至還有傳出厭惡異性的傳言。

  可是現在她竟然溫柔的檢查仕宇的傷口,而且受傷的人的反應也很奇怪,孤僻的少年竟然被教授軟化了,正在害羞?兩人之間到底發生的甚麼事?

  「小雅妳……」旁邊的同學話講到一半,被小雅摀住嘴巴。

  「小聲點,妳看。」

  小雅讓出一個位置讓同學看,沒想到看的同學越來越多,都非常不解教授的行為,同時更多了個想法,社團中的女生大多認定仕宇跟奈穗是一對,這多虧小雅到處說,她更希望奈穗跟仕宇能解開誤會,不過現在這個狀況等於在希望破滅的邊緣。

  奈穗不懂大家在幹嘛,直接打開布簾,此時教授已經站到仕宇背後,她歪著頭看小雅。

  「到現在還會在乎她嗎?」教授小聲地在旁邊說著,說起來她是社團的指導人,小雅說過的部分早就知道,好奇他的想法。

  「誰?」不過木頭就是木頭,根本沒有意識到教授在問甚麼,還能聞到她淡淡的味道。

  女生們看到眼前的親密行為,直接炸鍋。

  「渣男!」所有女生對著仕宇喊。

  「哭啊!我怎麼就渣男了?」完全沒人理會仕宇的抗議。

  人潮都往廣場中央去參加活動,擺攤區只剩三三兩兩的人,女生們開始輪流去逛攤位。


  教授看著眼前的少年,覺得有股莫名的親近感,好像在哪裏見過他,想不起來,有印象的人應該是很深刻的記憶才對,好像是小時候……她想不起來,好模糊,但能確實見過仕宇,而且總覺得逗他很好玩,不需要隱藏自己內心的安全感。

  「那麼渣男同學,我該做甚麼比較好呢?」教授拿著刀子,臉上露出病嬌的笑容,加上紅色的眼睛,衝擊力可比一般人還要強烈。

  「拜託放過我吧……我是要妳放過我!不是拿刀子靠近我啊!」

  「你看,因為惹火情人而被刺了一刀,又想討好其他女孩導致沒辦法好好休息,現在又想依賴我,不就是渣男嗎?」

  「教授身為社團指導人,我覺得依賴妳是應該的,還有那是假裝情人,不是哪來的三流小說劇情,而且為什麼感覺妳的個性有點變化?」

  「其實我的夢想是小說家喔!說不定帶入甚麼角色了。」

  「是是是,牛肉大約兩百份、義大利麵……」沒有理會教授,繼續清點著冰櫃裡面的材料。

  教授不滿地鼓起臉頰,看著他的背影思考,似乎想到了甚麼。

  「吼吼,不可以看不起大人喔,讓我想想你的煩惱?」

  「我的煩惱就是TM手受傷還不能休息,快來幫忙好嘛!還有襯衫上都沾血,可以的話能請教授去幫我買一件來換嗎?」

  「聽我把話說完,你在找會西餐的人對嗎?」

  「教授妳會嗎?」

  「不會喔。」

  仕宇聽到回答,手滑跌進冰櫃,身後的女人笑咪咪的讓他燃起一股無名火,肩膀倒是已經習慣痛了。

  「別反應那麼大嘛,我又沒說我會,但我可以找打手啊。」

  教授的工作壓力很大,尤其是像她這樣年紀輕輕就當上教授,自然有很多老人會刁難,仕宇的反應讓她覺得非常有趣,排解了不少壓力,她很慶幸當時留下他的把柄,不過也很清楚在繼續的話他會瘋掉。

  撥通電話,報了所在位置後沒多久,就有一個帶著廚師高帽的男子來到攤位,教授看到後立刻把對方拉到廚房。

  「這是我家的主廚喔,他有三個妹妹,所以經常參與類似的學校活動,我記得叫甚麼來著……」

  「阿凱師,小姐妳能不能好好記得我的名字?老闆每個月花錢請我,結果根本沒人回家讓我很難過好嗎?不要連我的存在感都忘了。」

  「喔!仕宇快好好用他,說起來他好像很久沒煮東西了。」

  「小姐,請尊重我的匠人精神好嗎?」

  「仕宇用的時候記得給他尊重!」

  「用妳妹啊……」仕宇無奈的回答,有點同情這個廚師,雖然講話有點木訥,但第一印象不差,能從語氣中聽出對於工作的熱情,不過同為玩物,仕宇似乎也沒甚麼資格同情,畢竟他也無法招架教授一言一行,只能成為被動的那方。

  帶著廚師了解了情況,並請他表演製作義大利麵,狀況完全超過仕宇的想像,畢竟是被聘請的廚師,手藝差的早就餓死了,怎麼可能讓他在家裡當薪水小偷。

  「很厲害,專業的差距嗎?」仕宇吃了一口眼前的義大利麵,味道完全超過他的想像,明明是相同的材料跟調味料,時間差?還是細節少了甚麼?

  「越簡單的東西,需要的細節越多,你有興趣?」仕宇點頭。

  兩人開始討論著料理,阿凱師很意外,眼前的少年竟然對料理非常在行,遠超一般人的等級,如果用心往這條路發展的話,會有一番作為也說不定,他還是第一次遇到沒有經過訓練的學生可以好好討論食譜,這讓他有點懷念剛讀餐飲科的時候。

  兩人的對話很熱烈,但教授卻沒有一句聽得懂的,有點不滿,鼓起臉頰想抓住仕宇的手直接往外走,伸手的瞬間,意識到問題。

  她在幹嘛?為什麼會想要抓住他的手?親近感惹的禍嗎?不管了,找個理由把他帶走問!

  「這邊交給廚師,你跟我去看醫生。」

  「OK。」仕宇會硬撐是因為沒人可以取代他,不過現在有比他還專業的人了。

  
  兩人來到停車場,教授開的竟然是休旅車,一個女人竟然會開這種白色大車,車標是奢侈品牌,加上前面知道家裡有廚師,看來家裡背景不是開玩笑的,不過仕宇好像沒有注意到,只知道是一台相當漂亮的車,教授的薪水買台車也不難。

  上車後壓力一下子消失,他睡著了,今天對他來說根本是一場惡夢,早上被瑞士刀戳了一下,硬撐到現在,也該累了。

  到學校後,教授看著仕宇的睡臉,沒想到那個全身刺的少年睡著後這麼可愛,話說刺蝟睡著也挺可愛的,兩個或許差不多,戳了戳他的臉頰。

  「該醒來了喔。」

  嘗試叫醒仕宇的過程中,又戳了幾下他的臉頰,記憶中好像也做過這種事,明明都有一些模糊的印象,但教授就是想不起來到底在哪裏見過他。

  其實仕宇已經醒來,但不知道該怎麼面對眼前的情況,只好選擇裝睡……薰衣草的味道越來越明顯,張開眼睛,女人已經在眼前。

  「教授?」

  「嗯?」教授閉著眼睛,慢慢靠近仕宇,直到聽見他的聲音,回過神來「啊!」直接推開了他,異常的力量讓他重重撞在車門上,同時感受到肩膀上的傷口裂開,原本黯淡的血漬再次暈開。

  「不是有做措施了嗎?」教授小聲自言自語,她不理解發生甚麼事,回過神來已經離對方非常近。

  仕宇打算下車,直接去附設醫院,往門把身手的同時,聽到鎖扣上的聲音。

  「妳想要幹嘛?」原本應該很慌張地,但肩膀很痛,間接讓他冷靜下來,加上流血,動作太大對止血根本沒有幫助。

  「不是,你想看看,等等人家問你怎麼搞得這麼大的傷口,你一定會老實回答對吧?」看著仕宇點頭「那是不是我在別人心中的形象就瓦解掉了?」

  聽到回答後,原本冷靜的少年感覺到生命受到威脅,拿起手機,打算往玻璃的邊角砸。
  
  「你看這裡」車用導航緩緩升起,開機圖示出現一個昂貴的車標「你可以砸了。」

  「哭啊!」仕宇放下手機選擇壓住傷口止血「砸妳妹啊!我哪賠得起!」

  「冷靜點,換個地方就好了啊。」再次啟動車子,離開學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13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摸魚的貓

傾瀉般般將上午的事盡數吐出後,女人清冷的面龐莫名掠上一抹陰沉。

那抹陰沉極淡、極渺,虛幻而微不可察,隱約卻又無法移開目光。

像是在說著什麼、實際上卻又什麼話語都沒能產生,恍惚間仕宇幾乎要懷疑自己的聽力是否出了問題。

「止住了嗎?」

「欸...?」

撫過肩膀的雪色指尖溫柔的彷彿薰落之花,在這幾乎能感受到彼此呼吸的距離下,灑落的銀白髮絲在光影間晃樣、而那近乎調情的輕撓更是撩撥的讓他心跳幾乎停止...

「──嘶!」

拆下的布料廕紅一片,裹上白色粉末並幫他重新包紮的教授動作既俐落又粗暴,撫過傷口的被染上夕色的細指,明明溫柔著卻不斷像是施虐般蹂躪入骨。

顫巍巍地抬起目光,對上的是那一如往常微笑著的溫柔容顏,這過份正常的異常甚至讓仕宇在繼聽力後懷疑痛覺神經是否也出了差錯。


──就像落入籠草中的昆蟲般。

「別再勉強自己了,知道嗎?」

回過神時傷處已經被包紮好,因為整理藥箱而重新拉開的距離,讓剛因為莫名感想而顫慄著的他鬆了口氣,卻又無法克制的失落在那遠去的薰衣草香。

──自己,似乎對比自己大的女人沒什麼抵抗力。

這樣的認知,讓從動搖中恢復冷靜的少年不由地嘆了口氣。

-------------------------------------------

試著改寫了下最前段,看看能不能從中得到什麼想法。

建議的話主要是在主詞部分,只要描述到位其實可以適當的用「他」、「女人」、「少年」甚至無主詞,畢竟大量重複的角色名稱很容易造成閱讀疲勞。

另外描述細節很重要,不用急著推進劇情畢竟小說這種東西不同於漫畫,人家一頁畫裡空間、布置、角色、神情全都交代乾淨,相對而言小說只要不描述讀者就什麼都看不到。

當然描述的方式也很重要,個人就被批過太愛用比喻來做形容,當然這都旁枝末節就是了。

ps. 角色畫很棒

08-04 20:38

星鴞
OK 謝謝建議
08-04 20:52
星鴞
可以的話能再麻煩妳抽空來看看修改後嗎?謝謝08-08 05: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kym1225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教授別咬我... 後一篇:[達人專欄] 教授別咬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