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不要用日記傳教啦!(新)2

作者:柏夫│2020-08-04 00:20:07│巴幣:8│人氣:187
「欸,大葛格,等人家一下嘛~」女神發出與體格相符的蘿莉音,約翰繼續邁步。
「拜託,拜託等等我……」哀求的語言沒法讓約翰停下腳步。
「喂,給我停下來等我啊!」命令的語調也沒法入約翰的耳朵。
「你不是要傳教嗎?給我睜大你的眼睛,女神就在這裡啊!」

像是聽到關鍵字一樣,約翰拿出懷中的日記,一邊翻閱一邊摸著下巴,像是在思考著,並且轉身面向女神,女神像是被嚇到一樣往後退了點。

「文字記述,女神身材穠纖合度,外貌純潔神聖,旁邊插圖顯示女神身高為九頭身,鵝蛋臉,柔順如絲綢的銀髮,胸部旁有註記為D,但是你……」約翰仔細端詳女神:四頭身、嬰兒肥、洗衣板。
「除了頭髮顏色符合……五官也蠻像的。」約翰將聖典舉起,跟女神做比對。
「真的嗎?我看看!」女神興高采烈地湊過去看聖典,圖像中人物的臉是走抽象畫風格的。
女神的臉皺成一團,生氣地吼道:「本女神的容顏哪裡像這種幾何圖案啊!」

沒有理會自稱女神的憤怒,兩人到達一個小村莊,外圍有著簡陋的木製牆壁,守門的警衛打著哈欠,沒怎麼檢查就讓兩人進入了。
約翰來到廣場的時候,看到中央的小台子就興奮地站上去大喊:
「各位兄弟姊妹們有福了!我乃"純潔"女神瑪莉亞的忠實傳道者--約翰,要帶來女神的福音給各位!」

約翰宏亮的聲音像是能帶給人活力一般,充滿倦容的村人逐漸聚集到廣場周圍,看著高舉著聖典的約翰,等待著約翰說話。

約翰對於這景象滿意的揚起嘴角,隨意翻閱聖典並開始宣讀:
「我來傳達女神所理想的作息時間,首先:
 一、睡到自然醒
 二、午餐吃蛋糕
 三、下午茶吃蛋糕
 四、晚餐吃蛋糕
 五、消夜吃蛋糕。」

「會胖吧?」
「會胖呢。」
「甚麼時候工作?」
「蛋糕是什麼?」
「下午茶是什麼?」
「吃貨啊!」村人對於這些離自己很遙遠的名詞交頭接耳地議論紛紛。

「呀咿---」瑪莉亞在心中大吼著,被揭露的理想生活令他滿臉通紅,即使用雙手遮住臉頰依然可以看到白裡透紅的耳根,嬌小的身軀像是因羞恥而顫抖。
不過沒人知道他就是女神,只能算是風評被害,只要擺出不在意的態度就不會這麼尷尬。

……女神就降臨於此!」約翰眼見傳教的效果非常差勁,心念一轉地指著瑪莉亞並宣稱著,村人的目光也隨著手指而到了正在吹口哨假裝跟自己無關的瑪莉亞身上。
「咦?」瑪莉亞瞪大眼睛,忘了收起要吹口哨而嘟起的嘴巴。

「這就是吃貨啊。」
「是幼女呢。」
「懶鬼啊。」
「吃貨女神啊。」
村人視線掃瞄著瑪莉亞,接著訕笑搖頭並逕自散去,顯然一場失敗的傳教活動。

「嗯……哪邊不太對。」這個失敗並沒有給約翰帶來多大的打擊,語氣更像是在檢討這些村人的態度。
「全部啊!」女神將怒氣發洩在約翰身上,小拳頭揮擊沒有對約翰造成半點傷害。
「聖典是這麼寫的,聖典不會有誤。」約翰堅定地回答,堅若磐石。
「誰要看日程表啊!在人民眼中變成吃貨了啊!吃貨又是懶鬼,比尼特還不如了啊!你是來毀謗的吧?」
「那要怎麼傳教?」約翰闔上聖典。
「唔……」傳教平時是傳道士的工作,而瑪莉亞是給予他們神力。

「像是展現神蹟啊!」
「你的意思是說拿這個去敲他們?」約翰將聖典幻化為魔棒。「這個容易。」
「等等等等!那樣就不是傳教只是脅迫了啊!用神術啊!」
約翰歪著頭,顯然不會施法。
「你會對神進行祈禱嗎?」
約翰停頓一下,接著點頭後又搖頭。
「現在祈禱,祈禱的方式就是念著我的名,讚美我的名,祈求我的恩賜,之後我就會給你施展神術的能力!」
約翰半信半疑,但祈禱的方式對約翰來說是件新奇又富有學習價值的事,約翰收好聖典,屈膝半跪、雙手抱拳、閉著雙眼虔誠祈禱。

『來了!信仰來……了?
瑪莉亞張開雙手接受崇拜,雖然感應到約翰的禱告讚美詞,但是非常微弱又充滿雜訊。
『這人信仰的像是我又不是我啊!』神力傳達不出去。

約翰結束祈禱,睜開單眼挑起眉毛看著瑪莉亞,眼神像是在詢問:女神?神力?

「呀--氣死我了!」女神用剩餘的神力將聖典幻化為表面有尖刺的鐵球,扎了約翰的胸口(但是沒什麼效果)。

女神心想:
如果沒有正確的信仰的話,那我就接受不到信仰心,也不能建立神術連結……
我必須得教他正確的信仰!

信徒:1(?)
領域:純潔
神術:造水術、武器變化、治療小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11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bofkim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不要用日記傳教啦!(新)... 後一篇:不要用日記傳教啦!(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