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檔案 NO.1

作者:托里夜│2020-08-02 19:04:43│巴幣:8│人氣:227
  「利安,你看過這個了嗎?」
 
  「這啥鬼?」
 
  一切的開端發生在一個昏暗的下午,昏黑的天空加上潮濕的空氣,感覺上隨時都有可能發生午後的雷雨,名叫利安的少年接過了同事手中的文件看了一眼後皺起了眉頭。
 
  「不明原因的大規模自殺事件?」
 
  利安‧哈里斯,他是一名FBI探員,身處在一個鮮少人知道的部門,說正確點是一個被隱藏起來的部門,特殊調查科。
 
  特殊調查科所負責的案件是一些普通人無法解決的事情,這邊的普通人無法解決的意思是包括使用物理性的方式或者科學之類所無法處理之案件,也就是超自然事件。
 
  「不過就一堆人突然壓力大自殺不是嗎?你們不會為了這些傢伙特別成立調查組吧?」利安不解的看著同事問,這年頭自殺的人多到數不清,當然這還不包括沒有被發現的。
 
  「這可是同時啊,短短一個星期內幾百個人上吊自殺,你感覺這樣正常嗎?」
 
  「我知道啦,局長那傢伙真的整天沒事找事做啊。」利安深深的嘆了口氣,明明在過幾天就是休假日了,這可是他期盼已久的連續假期啊,沒想到計畫好的美好假期現在全被手中的文件打亂了。
 
  「機票已經幫你訂好了,局長要你明天就出發。」同事將手中的機票丟到了利安面前說。
 
  「我看看,大阪機場……?日本啊……。」利安再一次深深的嘆了口氣,不只假期沒了還要飛去日本調查案件,他現在唯一希望的是等事件結束後假期有被保留就好了。
 
  「別嘆氣啦,你就當作去度假吧,還可以順便看看櫻花妹不是很好嗎?」
 
  「是啊!是啊!你怎不自己去啊,德克斯……。」
 
 
  「早知道就自己花錢升級頭等艙了……。」經過了整整十二小時的長途飛行,利安順利的抵達了大阪機場,一下飛機他立刻開始伸展起了身體,局長似乎為了節省經費,所以只給利安購買了最便宜的廉價航空,這一路的顛簸讓他感覺到全身腰酸背痛。
 
  「我看看喔……。」離開機場後利安立刻拿出了資料翻閱了起來,既然是長途的出差道理說應該會有接應人才對,只是不管他怎麼翻找就是沒有提示他接應人的特徵,這一瞬間讓他浮現了不妙的念頭。
 
  「那個王八蛋局長!有沒有搞錯啊?這裡可是日本啊!要我來調查事件居然還不幫我找導遊!是要我一個英國佬怎麼活啊?渾蛋!」利安不悅的收起了文件,緊接著的就是一連串的咒罵,畢竟人生地不熟的,現在他也不知道要從哪開始調查。
 
  「算了,總該有給我目的地吧?」既然沒有接應人那就只能認命了,利安整理了一下情緒後繼續閱讀起了文件,就在這時候……。
 
  「你聽說了嗎?最近好像又出現了大量自殺的事件。」
 
  「可是那裡不是本來就常常在死人嗎?」
 
  「是啊,只是最近的平率高到一個可怕,政府似乎有意要把事情壓下來的樣子。」
 
  在一旁的計程車司機正無事的閒聊著,從他們的對話看來自殺事件已經在不知不覺中擴散開來了,雖然日本政府似乎有意隱瞞,可是人民之間的謠言可不是這麼簡單可以阻止的。
 
  「嗯?鳴澤村?那個自殺名勝青木原樹海不就在附近嗎?」偷聽完司機的對話後利安立刻找到了文件上所指示的目的地,那裡似乎就是事件的開端。
 
  「在哪邊自殺的人一年多到數不清不是嗎?算了……,去了就知道了。」利安一邊思考著關於青木原樹海的事情一邊叫了一輛計程車,就在他準備開口說出目的地的時候又突然啞口了。
 
  「載我去最近的車站就好。」利安操著一口勉強聽得懂的日文向司機說明了目標,原本他是打算直接說他要去青木原樹海的,但是現在的情況如果說了不難保司機會嚇到把他趕下車也說不定。
 
  「希望事情別太麻煩就好了……。」看著天空利安忍不住嘆了口氣,畢竟這次他可是犧牲了假期來出差的,當然可以快點越快解決事情越好,只是接下來要發生的一切完全違背了他的想法,一件足以改變他既定未來的開端就從這一刻開始……。
 
 
  「不夠!不夠!還不夠!更多!更多!還要更多!更多!更多!更多!」
 
  「嘎啊!」利安從睡夢中驚醒了過來,坐在電車上的他因為長途飛行的疲憊睡了過去,原本他是打算就這樣一路睡到目的地的,只是惡夢中的聲音讓他醒了過來。
 
  「看來事情真的沒想的這麼簡單……。」傍晚的時間點加上空無一人的車廂,道理說冷氣的低溫是足以讓他穿起外套的,但是剛剛的夢卻讓他滿頭大汗,冷汗直流。
 
  「嗯?」就在這時候利安的手機響了,他疑惑的看了下來電顯示。
 
  「德克斯?這時間華盛頓應該是半夜吧?」利安不解的接起了電話,有什麼重要的事情需要他這樣大半夜跟自己聯絡嗎?
 
  「喂!利安嗎?」電話的那頭傳來了熟悉的聲音。
 
  「不然還會有別人嗎?怎麼了嘛?」
 
  「那個……,你好像少帶了一部份的文件了。」
 
  「啥?這堆不是全部了嗎?」利安一聽立刻打開了公事包,裡面那堆幾乎塞滿公事包的文件居然不是全部?局長是怕他會冷多準備一點好讓他燒嗎?
 
  「雖然不是很重要的東西就是了,不過還是稍微告訴你吧。」
 
  「就不能用傳真的給我嗎?」
 
  「就一些傳說而已,不過說不定會對事件有些幫助。」
 
  「唉,說吧!」利安無奈的嘆了口氣,既然多少對事件有幫助就聽吧。
 
  晴天娃娃的日文直接翻譯起來,就是日照和尚的意思,相傳在日本大正時期,有一名歌聲能夠讓天空放晴的和尚,某次……,因為日本連日下起大雨,因此天皇就把這名和尚找來,希望他能唱歌讓雨停止,但沒想到他一連唱了好幾天的歌,雨勢都沒有減緩的趨勢,因此天皇震怒,認為他是騙子,命令人將和尚用白布包起來吊死,之後再將頭顱砍下……。
 
  「晴天和尚……。」聽完德克斯敘述的故事後,利安陷入了一陣沉默。
 
  「你有什麼頭緒嗎?」
 
  「也許真的有什麼關聯也說不定,畢竟晴天娃娃的樣子看起來雖然很可愛,可是實際上跟吊死的人其實沒什麼兩樣。」
 
  「看起來剩下的都是差不多的事情,沒問題吧?這次的事件。」德克斯不安的問著,畢竟所有的事情都必須要利安獨自調查。
 
  「如果是長達了千年的怨恨或許真的有關聯,我大概有點方向了,你早點休息吧,如果有什麼事情我會再聯絡你的。」
 
  「注意安全啊,別太衝動了。」
 
  「我知道啦!」利安一點都不想聽德克斯向他說教,他隨意的問好後就立刻掛斷了電話。
 
  「還不夠……。」
 
  「呿……,看來真的有關聯啊。」就在掛斷電話後剛剛夢中的聲音又出現了,這一次利安很清楚自己是清醒的,只是眼前的景象讓他感覺像在作夢。
 
  「還不夠……。」一個吊在半空中的人形緩緩的飄向了利安,在它身上所批的白布感覺上就跟幾秒鐘前說過的晴天娃娃一模一樣。
 
  「該死……。」就在利安準備從口袋拿出符咒擊退眼前惡靈的瞬間,一陣強烈的暈眩襲來,符咒從他的手中滑落在地,意識快速的抽離了身體……。
 
 
  「唔……。」
 
  「你醒啦?」
 
  「疑?這裡是……?」利安感覺到頭痛不已,全身的痠痛讓他感覺自己好像睡了很久似的,他吃力的坐了起來才發現身旁正坐著一位女性。
 
  「你……,不是日本人吧?」女性操著一口破英文向利安問著。
 
  「不用勉強了,我會說日文的。」畢竟利安常常要到全球各地出差,所以他會的語言還算滿多的,他一開口那標準的日文立刻就讓女性嚇了一跳。
 
  「這樣啊,我本來還打算直接用GOOGLE翻譯跟你說話的。」
 
  「這裡是?」
 
  「鳴澤村,順帶一提你現在睡的是我的床。」女性賊笑著向利安說明。
 
  「鳴澤村?妳在哪發現我的?」利安一聽立刻不寒而慄,電車上發生的事情還讓他記憶猶新,在遇到那該死的白袍吊死鬼後就失去了意識,接下來他究竟發生了什麼根本一點印象都沒有。
 
  「你倒在我家門口,我看起還活著就順手撿回來了。」
 
  「妳把我當成流浪狗了嗎?」利安一聽感覺到非常無言,正常人看見倒在路邊的人應該是不會隨便帶回家的吧?就算真的想幫忙頂多也是幫忙報個警之類的就好。
 
  「沒事的啦,我家只有我一個人……。」突然女性的表情沉了下來,感覺上她好像遭遇過了什麼,利安立刻察覺到了對方的情緒變化。
 
  「妳的家人死了對吧?就在最近……,而且是吊死的……?」利安抱著被打的準備問,以一個村莊來說這裡實在太安靜了,傍晚的現在正好是放學的時間,可是街道上卻一點聲音也沒有,利安用眼角的餘光觀察了一下窗外,他發現每一戶人家都緊閉著大門,甚至連房內的燈光也不開。
 
  「是啊……,全都是那個謠言害死他的,我的弟弟……。」
 
  「謠言?」
 
  「嗯,幸福的晴天娃娃……。」
 
  看來真的被自己矇中了,原本利安還在擔心該怎麼出手調查,雖然剛剛才發生那樣的事情,不過現在卻馬上遇到了受害人,該說開心嗎?算了,至少離破案多少是有在前進的,利安這樣想著。
 
 
  「我說啊,小安哥……,你為什麼會在這種時候來這裡啊?」
 
  「不是已經跟妳說了,我是來旅遊的。」利安一邊大口大口將白飯送入口中,一邊回應著。
 
  「怎麼想都不可能,難道是來看屍體的嗎?」
 
  「我說啊,伊藤小姐……,這種話從少女口中說出來妳不感覺到奇怪嗎?」
 
  「小千!」千尋嘟著嘴把利安手中的白飯搶了過來。
 
  「伊藤……。」利安似乎放棄了白飯決定只吃菜,只是當他說出這句話的瞬間……。
 
  「小千!」千尋把利安面前的菜也搶了過來。
 
  「是是是……,小千。」利安感覺如果再這樣下去今晚就要餓肚子了,他也只好屈服了。
 
  「哼!妳不覺得千尋小姐聽起來很老嗎?你也說人家是少女,而且人家也才十九歲,小姐小姐的叫感覺像是阿姨一樣。」
 
  「是是是!妳說的都是。」利安無奈的嘆了口氣,伊藤千尋,正是利安眼前這位把他撿回家的少女。
 
  「說起來,妳的父母去哪了?」明明是一個這麼大的家,沒道理只有兩人住吧?
 
  「都死掉了,這個家只剩我跟弟弟而已……,不對,弟弟也死掉了,哈哈!」千尋露出了難以形容的笑容,一瞬間利安馬上察覺到自己的愚蠢。
 
  「抱歉……。」
 
  「沒事!沒事,雖然只剩一個人了,我還是會很努力的活下去!當然也會想辦法找出兇手。」
 
  「嗯?兇手?」
 
  「我弟是不可能自殺的,他絕對是被人害死的。」
 
  「唉……,我知道啦!」利安一邊說著一邊把手伸入了口袋摸索。
 
  「知道?」千尋不解的看向了利安。
 
  「我是FBI探員,我就是來調查這次的大量自殺事件,妳說的沒錯,這次的事件不是單純的自殺,是人為……,不對!正確的來說是靈所做的!」
 
  「靈?靈異事件?」千尋聽完了利安的自我介紹後不敢相信的瞪大了雙眼,再加上他所說的靈事件更讓她啞口無言。
 
 
  「明天一早就先去青木原樹海一趟吧。」
 
  現在時間已經是半夜兩點了,利安在用吃完晚飯後立刻開始工作,他稍微調查了一些最近新聞,發現日本政府是真的有意要把事件壓下來,不管哪個新聞或者談話性節目都絕口不提大量自殺事件。
 
  「雖然PTT上多少會有些文章,不過內容大多也都是謠傳而已,根本沒有可以用的情報啊,幸福的晴天娃娃?那個到底是啥鬼啊?」對於事件利安感覺到非常頭疼,現在唯一知道的就只有幸福的晴天娃娃這個詞,就算問了千尋她知道的情報也很少。
 
  「看來只好想辦法破解小千她弟弟的電腦了,裡面也許會有什麼情報才對。」利安壁上的雙眼思考著。
 
  「不夠!不夠!還不夠……。」
 
  「還來啊,你以為一樣的戲法對我會有用嗎?」這時候利安又聽見了電車上的聲音,他立刻拿起了符咒對自己施法,防禦的光芒閃爍在了他的全身,一切看起來是如此順利,既然對方主動找上門,那可不能錯過這個機會啊,利安是這樣想的,但是……。
 
  「疑?不會……吧?」防禦確實發揮效果了,這點利安非常確信,但是這一瞬間那熟悉的暈眩感還是出現了,意識快速的抽離了他的身體……。
 
 
  「渾蛋……,居然是寄生型的詛咒……。」一夜很快的過去了,利安從昏迷中醒了過來,他也不知道自己昏了多久了,他也沒想到對方居然會如次高端的咒術,滴答……。
 
  「疑?這裡是哪?」利安的視線緩緩的適應了黑暗,他看了一下手錶,現在的時間已經早上了,可是四周卻昏暗無比,滴答……。
 
  「嗯?怎有股臭味……?」冷靜下來後利安感覺到四周瀰漫著一股臭味,仔細的一聞應該是排泄物的味道,滴答……。
 
  「疑?」這時候利安終於察覺到了怪異,不只排泄物的臭味再加上不斷傳來的滴水聲,他不安的朝聲音的來源看了過去。
 
  「渾蛋……。」
 
  出現在他眼前的是一個熟悉的身影,身披白布被高掛在半空搖晃的身影,瞪大的雙眼及吐出的舌頭,再加上從雙腿間不斷滴落的尿液,千尋被吊死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697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晴天娃娃|懸疑|恐怖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xxx1551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特別篇~結束以後~... 後一篇:檔案 NO.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