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闇夜彼得潘 第一夜 不相似的雙胞胎⑦

| 2020-08-02 18:03:24 | 巴幣 58 | 人氣 205

連載中【不定期】闇夜彼得潘
資料夾簡介
舞台是英國倫敦。這裡的孩子在長大前,都擁有屬於自己的「夢」之力。然而近年頻繁發生孩童停止成長的奇異病症「彼得潘症候群」。孩子們沉溺於不變,拒絕成長⋯⋯

  「哦,妳叫貝兒啊?」

  「沒錯。」

  聖馬可校園內一隅,利尼、桑提爾還有貝兒三個人就站在樹下互相自我介紹。

  利尼親切地笑著聽取貝兒說出口的話語,反觀桑提爾卻皺緊了眉頭,像看著什麼珍奇異獸般,不斷伸出食指戳著漂浮在半空中的貝兒。

  那讓貝兒覺得倍受冒犯,臉上雖掛著燦爛的笑容,內心卻浮現出宛若撒旦的表情。

  如果可以,貝兒恨不得立刻將桑提爾揍飛。但現在利尼也在眼前,他和桑提爾不同,是個體貼的帥哥。貝兒可不想在帥哥面前粗魯行事。

  「好可愛的名字。」

  見利尼笑著誇獎自己的名字,貝兒覺得自己的心都快融化了。

  「嘿嘿嘿⋯⋯」

  她笑得靦腆,同時不動聲色地用力揮開桑提爾的手。

  「好痛!她打我!」

  利尼見了,不禁以責備的眼神看著桑提爾。

  「是你不好。身為一個紳士,怎麼能這麼沒禮貌?人家是淑女耶。」

  「淑女?你說這玩意兒是淑女!它是娃娃!而且會飛,會打人耶!」

  「娃娃也是淑女啊。你沒看到她這麼嬌小可愛。」

  說完,利尼牽起貝兒小小的手,在手背上落下一吻。

  自從有記憶以來,貝兒身邊的異性就只有彼得那個死小孩,這還是第一次有人這般將她捧在手掌心上對待。在喜悅的同時,還有更多害羞。

  但眼見此景,桑提爾卻越發覺得難以置信。

  「你們這個國家的紳士論絕對有問題⋯⋯」

  「我才不想被一個都來這裡留學好幾年了,看到別人的『夢』卻還會大驚小怪的人教訓。」

  利尼默默翻了個白眼,以超越責備的冰冷視線看著桑提爾。不過下一秒,他就快速收起那失禮的眼神,轉過頭,以親切的面容對貝兒提問:

  「妳是『夢』對吧?」

  「沒錯,我是溫蒂的『夢』。」

  看見任何違背常理的事物,便先入為主歸納在「夢」能力中——這是當地人的常識。

  但這對從大陸來到這裡的桑提爾而言,就不一樣了。

  他不像利尼,對「夢」有著從小養成的習慣,凡是任何光怪陸離的事,都足以令他吃驚。

  「對話居然有辦法成立,這個國家的人真是瘋了⋯⋯」

  桑提爾雙眼發直,簡直不敢相信眼前的光景。

  但利尼撇下桑提爾,逕自繼續對話。

  「那妳怎麼會自己跑到這個地方來?應該說,妳怎麼會掉下來?」

  「我是為了找『影子』,才會跑來這裡。可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飛到一半就突然失去控制⋯⋯」

  貝兒說著說著,語氣發出明顯的困惑。

  「就連現在我也沒辦法好好控制自己飛⋯⋯這是我第一次遇到這種事。」

  貝兒說完,宛如要證明自己所言不假,刻意控制自己的身體往上飄移。她的身體一開始的確慢慢往上移動了,但在飄移十公分距離後,突然失速往下墜。

  利尼看了,眼明手快伸手接住她的身體,不讓她摔在地上。

  貝兒就這麼趴在利尼手上,失落地說著:

  「這下該怎麼辦⋯⋯如果不找『影子』⋯⋯」

  如果不找「影子」,她就沒辦法給彼得好看了。

  這樣的悔恨,讓她即使和帥哥有了親密接觸,也沒有閒情逸致發花痴,滿腦子都是彼得今早那副欠揍的模樣。

  另一方面,見貝兒如此消沉,就算她只有一號微笑表情,利尼還是看得出她真的很傷腦筋——雖然對方傷腦筋的內容,可能跟他想的不太一樣。

  「妳說找『影子』是什麼意思?這種影子?」

  利尼一邊說,一邊指著腳下的影子問道。

  「不是,我要找的是彼得的『影子』。他說什麼⋯⋯被窗戶夾到,所以掉下來不見了。」

  「噢,這樣啊。」

  利尼點點頭,迅速融入貝兒的說詞。

  「等一下!太奇怪了吧!」

  桑提爾見狀,立刻跳出來吐槽。

  「妳剛剛不是說,妳的主人是溫蒂嗎?彼得又是誰?找『影子』是怎樣?不對⋯⋯『影子』這種東西,會因為被窗戶夾到,就掉下來嗎!」

  一下子過多的情報量,似乎讓桑提爾的腦袋無法負荷,讓他歇斯底里地大吼。在他的眼裡,眼前這個洋娃娃根本是未知情報的集合體,一開口就會把他的腦袋攪得一團亂。他根本不敢恭維,也不想再從貝兒嘴裡聽到任何一句話了。

  「還有你也是!」

  才剛以為桑提爾吼完了,現在他又指著利尼大叫。

  「你同意個什麼勁啊!這玩意兒剛才說的話,你真的都有聽懂嗎?」

  「聽懂了啊。她是溫蒂的夢,現在在幫彼得找被窗戶夾掉的『影子』。」

  利尼若無其事地回答,甚至眨了眨眼,表示他實在不解桑提爾有什麼好吃驚的。

  他這樣的反應,終於讓桑提爾崩潰,發出仰天長嘯:

  「啊啊——我真是受夠這個國家的人了!你們有沒有常識啊!」

  學校原本就因為放寒假沒什麼人而安靜不已,現在桑提爾這聲大吼,無疑是吸引別人注意的利器。經過周圍的零星學生和老師各個狐疑地看著他們。

  「沒常識的人是你。」

  這時候貝兒靜靜地、犀利地開口:

  「彼得的『影子』是特別的存在,也是『彼得潘症候群』的元兇。要是不快點找出來,你們的『夢』都會被『影子』吃光光。」

  「哈!我還以為妳要說什麼,結果居然是這種無憑無據,而且沒品的都市傳說。真是笑死人了,鬼才會相信妳。」

  「沒品這點我同意。彼得真的是個沒品的死小鬼。」

  貝兒咬牙切齒說著。

  「不過你信不信跟我無關。『影子』確實存在。我也會幫彼得找『影子』。因為這樣他才會幫我找溫蒂。」

  「⋯⋯我受夠了,根本無法溝通。」

  桑提爾厭煩地抓了抓頭,似乎不想再和貝兒耗下去了。

  想想也是。一下子說主人是溫蒂,一下子又說得好像溫蒂失蹤一樣,前後脈絡根本有問題。追根究柢,如果主人不在身邊,就算那個溫蒂的「夢」再怎麼神通廣大,這隻洋娃娃也不可能一直保持活動。她對主人的認知一定有問題。溫蒂很有可能不是她的主人。

  「喂,利尼,我看別管她了⋯⋯」

  繼續和她扯上關係可能不太妙——桑提爾抱著這個想法,本想勸利尼就此收手。沒想到——

  「好,我知道了。那我帶妳去找那個彼得吧。」

  「啥!」

  利尼卻主動表示要帶她去找彼得。這讓桑提爾不受控制地發出大叫。

  「拜託,我勸你別蹚渾水。你聽不出來這隻娃娃說的每句話都很可疑嗎?」

  「會嗎?我覺得脈絡很清楚啊。」

  話說了這麼多,利尼還是一樣處變不驚。桑提爾見了,只能瞠目結舌看著利尼,不敢置信地吐出疑問:

  「⋯⋯你是認真的嗎?」

  「我做事一直都很認真。」

  「不要這種時候還挑我語病!你明知道我不是那個意思!」

  「好啦,我知道你的顧慮。但你不用擔心,我可是優等生,我會臨機應變啦。」

  「不是,這跟你是不是優等生無關吧⋯⋯」

  這時候,利尼似乎也看穿桑提爾的顧慮,主動把頭靠到桑提爾的耳畔,宛如不想讓貝兒聽見那般,輕聲說著:

  「我正好一直對『彼得潘症候群』很感興趣,要是能寫出報告,不是很棒嗎?」

  「我就是知道你很感興趣,才想勸你收手⋯⋯」

  「我有分寸,你不用擔心啦。」

  說完這句話,利尼拍了拍桑提爾的胸膛,然後退開一步,轉身就對著捧在掌心的貝兒說:

  「好,我們走吧。」

  「喂,利尼⋯⋯」

  「對了!」

  利尼想是忽然想起什麼,以燦爛的笑容回過頭,對還想挽留他的桑提爾開口說出一句無情的話語:

  「那堆資料和書籍就麻煩你幫我搬回房間了,桑提爾・萊茲利特同學。」

  說完這句話,利尼跨步向前,小跑步遠離還愣在原地的桑提爾。

  「什⋯⋯」

  當一陣冷風吹來,吹散了擺在地上的資料時,桑提爾終於回過神來,再度發出仰天長嘯:

  「你這個混帳——!」

  這時候桑提爾完全體會到了,學校這名首席優等生平常絕對都在裝乖。


【待續】

創作回應

悠閒紅茶
利尼:你這鄉巴佬
2020-08-03 02:15:19
wwwwwwwwwwwww
2020-08-03 08:14:53
字靈
沒想到這幾天的大笨鐘旅程,不知不覺就來到了最後一集,看完這集只能說:悠姊真的很浪漫~

遺失夢的少女、尋找主人的小精靈、奇遇的紳士、沒有結果的戀愛、兄弟之間的秘密、耗盡年歲的孤獨,好多好多元素交織成這個故事引人期待。

是說難道這種暫時的離別,悠姊都算進去了嗎?

為了讓讀者看完前面這幾篇之後,先去長大(一年又十五天持續增加中,好啦開玩笑),然後經過時間的醞釀,當我們再度銜接上這個故事時才有一種,我不想長大的心情嗎?

不過,我才不害怕長大,反而迫不及待想變老,因為那樣就可以看到這個故事的後續了~

猜想:影子吞食著夢,或許影子是一種時間的化身,也可以說是逆行的時間,讓時間前進的是時間,影子則是讓時間退後,所以相加在彼得身上就會停止時間。

影子蝕夢是因為夢就像一種時間的加速器,我們在夢中可以度過上百年或是一場狂歡的盛夏,所以那些夢影子覺得很好吃,這也是彼得本身記憶著很多夢所以一年過去他增長了好幾歲的原因吧,彼得或許本身就是一種夢,集體小孩的夢之類的~

好啦,不猜想了,再想下去我可能又要接到老先生那裡了,下雪就像墜夢,這座美麗的城市被大雪覆蓋卻也被眾夢擁抱。
2021-08-18 02:27:48
不知不覺居然一年了天啊wwwwwwwww
我有努力,我真的會努力XDDDDDD
2021-08-18 11:41:4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