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巴哈姆特事紀】第82集〈誘惑〉

作者:『。』│2020-08-02 03:49:14│巴幣:1,224│人氣:450
骯,大家好

今天我生日

8/2剛好更新第82集

如果想看之前幾集的話

小屋請在創作中尋找【巴哈姆特事紀】的標籤
場外請在搜尋中打上【巴哈姆特事紀】的屬性框即可找到作品(不過好像被系統吃了)



那麼,第八十二集要開始囉



  「你這是什麼意思?」

  里格雷滿腹惱火與不解,惱火的是真鹿那副態度,不解的是眼前這人到底是誰,他又想做什麼?他很確定自己剛才揮出的一拳並沒有絲毫收力與偏差,卻被輕鬆接住了。

  里格雷把即將爆發的脾氣與拳頭收回去,重新整理思緒:「喂......你是要跟我搶那個寶物嗎?」他對著我是大樹懶說。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清亮的笑聲在大堂中迴盪,使其顯得更加冰冷,在一陣大笑之後,真鹿露出了極其輕蔑的笑容,眼神既溫柔又帶有一絲憐憫:「這位貴賓還真是愛說笑呢。」

  「你自己說過的話,難道你想食言嗎?」里格雷拳頭緊握著怒問道。

  真鹿雙眼微微閉上,別過頭嘆了口氣:「......兩位,你們的朋友似乎不太聰明呢,還沒搞懂狀況的樣子。」

  「你說什麼?!」里格雷不斷不斷被真鹿挑釁,正作勢打算要再揮出一拳之前,傻傻神荼走到他面前輕輕阻止了他的動作。

  「不好意思,真鹿先生,我也沒有你想像的聰明呢,何不就請你明說呢......你在打算什麼?」長頸鹿少女眉頭微皺。

  「啥?他是男的?」里格雷突然插嘴道,語氣有些驚訝。

  「唉......」真鹿又歎了一口:「你們是認真的嗎?」

  「寶物當然是我的啊,」我是大樹懶開口了,同時也露出笑容:「因為我是第一個到的嘛。」

  「我們是同時到的!」里格雷很是不服。

  「好了,好了,別吵架,」真鹿無奈的笑著緩頰兩人的爭吵,樣子看來比剛才和善了一點:「各位都累了吧,經歷操勞又燒腦的尋寶遊戲之後,不妨先坐下來歇歇吧,我請人泡杯茶給你們。」他首先坐上了紅木骨架的沙發上。

  「寶物還是算我的吧?」里格雷即使坐定,仍不斷向真鹿強調這件事。

  真鹿手托下頷,一陣思索:「嗯......」隨後露出個微笑,目光與指頭鎖定向沒打算坐上沙發的句點及傻傻神荼兩人:「你們兩位,好像身手不錯吧?」似乎不打算理會里格雷。

  句點和傻傻神荼兩人姿態警戒,尤其是傻傻神荼,她眼神中對真鹿的敵意絲毫沒有減少。

  「要不要來替本人做事啊?就像大樹懶一樣。」

  「你在替他做事?所以寶物得主真的是早就內定好了?!」里格雷漆黑的臉龐雙眼卻瞪得清晰可見:「可惡,你到底想怎樣!真鹿?」

  「歡迎你們哦,當然甜頭不會少給的。」真鹿和我是大樹懶對上眼,我是大樹懶對他點個頭,確定自己並沒有少收什麼好處。場外城大戶邀約的心意很熱誠,而這份邀約是確定里格雷不被算在內了。

  「真鹿,要我在你這種人底下做事,不如殺了我!」傻傻神荼強烈地拒絕了真鹿的邀約,她對這個在自己心裡歸類於惡人的傢伙可沒打算讓出半步。

  「真可惜......那你呢,你叫什麼名字?」場外城的大戶並沒有因為遭到拒絕而被影響心情:「不重要,怎麼樣,有這個意願嗎?」他指著句點。

  「句點,快拒絕他。」傻傻神荼雖然操著氣音,但很明顯故意扯開嗓子將音量調整至整個大堂的五人都聽得見的程度。

  「喂,你這是什麼意思?句點,千萬別著了他的道!」里格雷站起身子,雙手用力拍向桌面,桌上還沒被動過剛泡好的茶灑了出來。

  「對了,」真鹿一面指示傭人進來將桌子擦乾淨,一面刻意將說話速度放慢:「你們一群人...打寶物的主意這件事...本人可一直都是故意裝作不知道的喔。」

  「唔!」一陣驚訝重擊了句點、里格雷和傻傻神荼三人。

  「這件事,還是先讓句點知道比較好,只要因此讓他搞清楚自己現在的處境,相信他會做出合適的判斷的。」真鹿的表情既溫和又從容,似乎可以接受句點給出任何的答覆。

  「......」句點雙手插口袋,在聽到真鹿的這番話後,進入了一陣深思,同樣地,腦袋裡又浮現出「創」那些人,還有自己與他們經歷的那一個多月的日子。

  『可惡,腦袋裡又是這些畫面,自從來到這座怪城之後,這些畫面一次又一次不斷地......!』句點如此心想,自從拿到那封來自清流所寄的邀請函之後,不可理喻的事情一件件地走入他的生命中......對,邀請函!要是沒有那封邀請函,估計現在自己還是安穩的在家中過著習以為常的生活才對吧,啊......美好的日常到底為何會走到這步呢?

  『不對......!』句點在心裡暗自猛搖頭否認,並不是因為這些事才將他推到這個地方的,所有的事情都是由一個簡單的抉擇、一句簡短的話堆砌而成,如果事已至此才將所有責任歸咎到其他人頭上,那真是太自私了......總歸來說,那些都是自己的選擇,儘管對錯參半,但都走到了這步田地,何不就再選擇一次......做一次讓自己不會後悔的選擇!

  「句點......?」傻傻神荼擔心地看著深思已久的句點。

  「嗯?如何?」真鹿喝了一口重新斟滿的溫茶然後歪頭看著句點。

  「我......」句點結束思索,把頭抬高直視真鹿。

  「拒絕!」

  「句點......!」傻傻神荼與里格雷兩人鬆了一口氣,臉上終於再度露出放鬆的微笑。

  「你已經確定了嗎?」真鹿轉過頭再飲一口茶,沒有一絲情緒的波瀾表現在臉上。

  「啊,所以還是請你交出寶物吧。」句點漆黑的臉龐上露出了一抹強擠出的笑容,在場沒人能夠看出他的表情變化。

  「是嗎......?太可惜了。」真鹿把茶杯放回杯墊上,輕嘆一口氣:「你聽到他們的回答了,如何?」

  傻傻神荼看著大堂通往其他房間的其中一扇大門被推開,走出的身影令她不禁呆愣住並咒罵到。

  「真鹿...你到底...!」


* * *



(同一時間,在『創』的根據地......)

  「清流,那晚宴到幾點啊,總感覺他們去得有點久?」狐耳少女宵夜動著耳朵,表現得坐立不安。

  「確實是有點花時間了......」清流雙手抱胸附和到。

  「喂!藍橋牌!熱狗!」

  屋外傳來的叫嚷聲引起了屋內留守根據地的所有人注意,讓所有人走出屋外的不只是這聲叫嚷,還有伴隨而來的巨大聲響。

  「怎麼回事!?」

  屋內一夥人才剛踏出屋外一步,一團青色的火焰隨即將一夥人包圍住,而幾步之遙的距離能看到熟悉的那人倒在地上。

  「藍橋牌熱狗!到底發生什麼事?」旺旺首先發現倒在地上那人的身分,那正是今晚負責站崗警戒的藍橋牌熱狗,現在卻倒在地上。

  「——嘿!真無聊,」這尖銳的聲音聽來陌生,所有人望向至那聲音的所在尋找它的主人——是一個穿著露出身材的皮大衣,留著一頭蓬亂銀色長髮的男子:「如果那邊每一個都像這種程度的話,那我可不打算留他們的命哦。」男子左手的劍,不,那只是看起來像劍的能量,青得發光,看來這道青色的火牆就是他放的。距離僅僅幾步之遙,他講的一字一句都被清楚的接收進去,「每一個」,他所指的正是在場的「創」成員們,除此之外,還有另一名男子,正站在他身旁聽他撂下狂言。

  「......格殺勿論。」另一名穿著遠東服裝的男子把手放在繫在腰上的刀劍,鎮靜地答到。


* * *


  「你讓另一個人跑掉真是錯誤的決定。」

  我妻有奶用力地呼吸著,身上的正裝已經不像剛來的時候那麼完整,滿是撕裂與扯破的痕跡,同樣負責支援的日日野和白毛也是,三人正聽著一名打著陽傘的洋裝女孩說教。

  「要是沒讓她自己一個人跑走的話,說不定還有機會呢......不,」

  洋裝女孩比出食指在半空中畫圈:「還是沒機會哦。」


* * *


  「嗯——!」

  在莊園廣場的地面被不明物體重擊之前,參加宴會的五人才正準備破壞又被鎖上的秘密入口之門,但這股重擊造成的震盪還有掀起的粉塵打斷了一行人的動作。

  「那是什麼!?」窗外藍天撥開粉塵指向不明物體所在的方向。

  「喂...喂喂喂喂喂喂...!」誠也看清楚了,而語氣顫抖著。

  粉塵散去,眼前浮現了人影,誠等人臉上的表情,是震驚和恐懼。



  「久仰了,場外城的垃圾們。」

  這些人,是敵人。



碎碎念:

想知道發生什麼事了嗎?

一定要繼續鎖定下一集喔

如有發現錯字歡迎底下留言指正

有發現BGM等連結失效也歡迎留言提醒

接下來將會有更多角色陸續登場,請大家拭目以待

如果這集看得開心,歡迎GP、留言、收藏、推上首頁

希望大家喜歡的話能夠繼續支持,只要你們喜歡,我就有無限的動力寫下去

謝謝大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691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巴哈姆特事紀|【巴哈姆特事紀】||幻想|長篇|冒險|戰鬥|敘事|邪道|群像劇

留言共 5 篇留言

祜塵
骯 生日快樂[e7]

08-02 10:05

『。』
骯,謝謝車姐08-02 14:39
jenny
生日快樂

08-02 11:06

『。』
骯,謝謝哦08-02 14:39

生日快樂ㄛ

08-02 12:56

『。』
骯,謝了欸08-02 14:39
省世三爺
2020到2022,骯大成長頗多、收穫頗豐啊...

08-04 10:11

『。』
[e15][e15]08-04 13:08
井爵
原來真鹿是男人啊!XDDD

不過句點他們的奪寶計畫被阻撓了,情況十萬火急! > A <

期待下一話!XDDD

05-15 14:22

『。』
骯,意外吧,這傢伙真是把大家騙得團團轉呢[e18]05-15 15: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a45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巴哈姆特... 後一篇:生日快樂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