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信物

作者:千載浮雲│2020-07-31 23:03:35│巴幣:10│人氣:291

我有一位筆友,她的詞藻華麗清晰,文字有如細緻雕琢,我和她互通書信有好一段時間了,儘管筆談內容總不著邊際,對我而言仍是意義非凡。

雖然總說喜歡這種萍水相逢的感覺,但時不時仍會想著:如果能見上一面就好了。



可是,那天班上來了一位轉學生,很不巧地我旁邊的座椅是空的,那位女同學就這麼坐在我旁邊的座位。

那位轉學生的眼神總是那麼哀傷,我剛開始不曾見過她笑,直至某次聊天,她才說這是她一年內第三次轉學。我還記得,那是我第一次看見她笑,但卻是哀戚的苦笑。

很快地,從作文的文風我就察覺了她是我的筆友,她多半也察覺了我的身分,但她既然沒有說破,我也沒有相認,只是當成一般的同學相處,我想我們彼此有個默契,想維持著書信中那種萍水相逢的感覺。



烏黑的髮絲垂至桌面,櫻色的雙脣間不禁意呼出輕聲的吐息,修長的睫毛垂下,與眼神一同流露出猶豫的情緒。每每寫作文時,我都忍不住被她認真思索文句的模樣給吸引,使得自己的文章也頗受影響。

漸漸地,不只作文,就連彼此往來的書信我都無法寫得讓自己滿意,我的文筆理應不差,但我漸漸厭惡起文中那些空泛的話,改了又改、改了又改,直至拿開所有無謂的包裝,只剩下寥寥真誠的句子。

從那次之後,我們的視線常常不禁意的對上,而那之後總會尷尬片刻後,由她的微笑打破這陣沉默,漸漸地,她寄給我的書信同樣地文句量越來越少、越來越少,直至某次連句子也沒有,只剩下寥寥真誠的四個字。

但看見這些字,我卻落了淚,因為隔天就是她轉學的日子。



那一天,只有我送她到車站,然而我們一路上都沒有說話,默契地誰也沒有開口。

或許正因為我們心裡都明白,所以此刻已用不著千言萬語來訴說。

但最後,她還是忍不住開口了。

「你...會來找我嗎?」

就像位拙劣的演員,她裝作漫不經心,眼神卻充滿著不安。

我沒有回答她,只是將那東西放入她的手中說:「這個給妳。」

她困惑地望著掌心的那樣東西,不明其意。

「那是我重要的東西,只要它還在妳那裡,我就一定會去找妳。」

她輕握著拳,含淚笑著說了謝謝後,電車門終於關上,駛離了月台。待我回過神來,已不知是過了多久,只知是臉頰的濕潤,將我拉回了現實。



自從那天以後,就只是傻傻地隨身帶著最後一封書信,想著會不會哪天能夠突然見到她,就如那次萍水相逢一般。

隨著一年一年過去,我早已不在意此事...但那封書信還是靜靜地躺在背包的深處,我還是明白的,明白我內心仍是在意著她。

推開了咖啡廳的大門,門旁的風鈴叮叮作響,店內如往常一般沒什麼人,只有一人開著筆電,喀答喀答地打著文章,神情苦惱地望著畫面,似是思索著下一句該寫什麼好。

她抬起了頭,無意間和我的視線對上後,露出了少見的驚訝神情。

我望著那位少女,頓時腦袋一片空白,只剩下感謝的言語,感謝不知是誰賜與我們的、再次的萍水相逢。

無聲道盡了彼此的千言萬語,我身體不自主奔向她,抱起了她。

然後,說出了這些年一直沒能親口告訴她的話。















「幹妳娘欠的錢到底要不要還啦?」我抱起她,使了個背摔。



信紙從背包中滑落,只見上頭寫著漂亮的四個字「借我一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677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白錂鏡
怕爆

07-31 23:09

千載浮雲
實乃感人肺腑08-01 08:50
白錂鏡
會不會是她故意欠你的錢,多見你幾面?

08-01 09:36

千載浮雲
故事純屬虛構,若有雷同,純屬不幸08-02 21: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victor9315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未知恐懼... 後一篇:[達人專欄] 放學後的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
祝今天看到的您也有個美好的一天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