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那無法終結的生命(117)

戴斯蒙 | 2020-07-31 21:24:35 | 巴幣 572 | 人氣 500


  「對了哥哥,姐姐呢?」

  在路上,蘇姍娜這麼問著,完了,完全沒幫天罪想一個理由。正常來說這時候天罪應該要在我旁邊跟著我一起行動才對,但現在天罪卻不見蹤影......

  「她.....在房間休息,有點水土不服。」

  如果蘇姍娜要回去看看天罪的話,她應該會出現吧?總感覺天罪應該知道我這邊在做什麼,因為以往的經驗來說,她總是會在剛好的時候出現。我只能這樣希望著,要是回去她人不在,那我又要想個理由來敷衍蘇姍娜。

  「沒事吧?要不要找個醫生看看?」蘇姍娜一臉擔憂的說,看著她的表情,我心裡有點慚愧,欺騙了她讓她擔心了。

  「不用,只是有點不適應而已,不是感冒什麼的,休息一下就好了,也許妳等等就可以看到她了。」

  「這樣阿?那希望姐姐可以好好的休息。」

  「恩,對了。妳說你們班表演劍舞,那璃音也有上去表演嗎?」我好奇的問,在我印象中璃音就是一個笨手笨腳的女孩,她如果拿著劍跳舞,我感覺會把旁邊的人一劍捅死。

  「有喔!所以哥哥你能看到璃音的表演。」

  「我是希望不要出現問題才好。」

  蘇姍娜突然停下腳步,有些驚訝的問:「哥哥覺得會出什麼事情?」

  「璃音不是笨手笨腳的嗎?她拿著劍跳舞,我擔心會捅死人。」

  「噗!璃音才沒有笨手笨腳的,她在班上成績可是很好的喔!是不可能會發生捅到別人這種事情的,而且我們拿的劍是沒有開鋒的,就算被戳到了也頂多會有點痛而已。」

  這樣阿?讓我就放心了,話說回來在蘇姍娜眼中璃音沒有笨手笨腳的?這怎麼可能,我想應該是因為是朋友所以才幫忙講好話吧!然後璃音的成績很好阿......很努力吧?那個傢伙。

  「話說回來,原本表演打算要停了,也是因為璃音跟大家的努力才能繼續表演。」

  「為什麼要停?」

  「因為好多人都被侵蝕種殺死了,失去了同伴、朋友,很多人都無心在表演身上了,我們班的人也只剩下一半而已了。」

  是在說我救了她們兩個的那次事情嗎?的確,在失去那麼多同伴後,很難還會有心情繼續參予表演的,光是要從這件事情的陰影走出來就是個問題,如果是我的話也會無心準備表演吧?

  「璃音是怎麼努力的?」

  「她向大家鼓勵,說要連著死去的那些人一起努力,表演都準備那麼久了,他們一定也很想看到完成表演的時候,台下的觀眾熱烈鼓掌的樣子,他們也會在台上跟著我們起舞,跟著我們接受讚美......」蘇姍娜眼眶閃動著,有淚水在裏頭打滾。

  這些年過去了,璃音不只是變得堅強了,甚至還能鼓勵別人,帶給別人力量了。

  她是不是已經跟我記憶中的那個笨手笨腳,不管什麼事情都要躲在哥哥背後的小女孩不一樣了呢?

  不知不覺間,蘇姍娜的眼淚就流了下來,她急忙的用手擦拭著眼淚。

  「不、不好意思,我只要想到那些曾經跟我一起歡笑的人都不在了,我就有點控制不住。」

  「不用道歉,這是很正常的反應,休息一下吧?等妳恢復情緒了之後再繼續走吧!」

  蘇姍娜搖了搖頭。

  「不用,我已經好了......而且再一下我們就要到了。」她對著我露出笑容,但是臉上還是有未擦拭乾淨的淚水。真是一個堅強的孩子,如果是我的話,肯定得要花上大半天才能恢復情緒。

  「恩,但如果你有需要的話,隨時都能夠停下。」

  「好的,謝謝哥哥。但我們老師有說過,忍受住悲傷,也是我們需要去學習的,所以我正在努力......

  「不,我想妳誤會妳老師的意思了。」

  「咦?」

  英雄團就跟傭兵一樣,隨時隨地都得面對生命危險,是個高風險的職業。所以失去同伴是很常有的,我們必須要克制自己,不再失去同伴的當下影響到戰鬥,否則的話不只是自己會陷入危險,其他的同伴也會因為自己的情緒崩潰而受到危害。

  但是這並不表示,我們不可以悲傷,不可以哭泣。

  「英雄團跟傭兵一樣,是屬於高風險的職業,失去同伴對我們來說並不是什麼稀奇的事情,所以我們必須能承受住失去同伴的那種哀傷,但這並不表示妳不能因為失去同伴哭泣。我們是人,人是有感情的,強行去抑制悲傷,那是會令人發狂的.....

  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想到了我自己。

  「但老師說.....

  「那是指在戰鬥中,因為在戰鬥中陷入悲傷的話,會影響到自身實力的發揮,不只是害了自己,也會害了剩下還活著的同伴。不過要做到這件事情並不容易,要經歷過無數次的生離死別,才有可能完全的在戰鬥中壓抑住自己悲傷的情緒。」

  「哥哥做得到嗎?」

  我搖了搖頭。

  「我做不到,我沒有經歷過那種生離死別,沒有失去過同伴。我因為不能死的關係,所以一直以來都做些非常簡單的委託,不太有生命危險的那種,而那些委託也不需要同伴幫助,所以雖然我嘴巴上講得好聽,但實際上卻是完全沒有經驗的人......

  哎呀!沒有經驗卻在對人說教,這樣感覺似乎很糟糕阿?

  「但哥哥很強不是嗎?為什麼要做那種委託?」

  「我很弱的蘇姍娜,很強只是妳的錯覺。而且不管怎麼強的人,都還是有可能會死的,以後不管出多麼簡單的任務,千萬不要掉以輕心了,知道嗎?」

  「恩,我記住了。」

  「那真的不用哭一下嗎?」

  「不用,而且我才不想要在大庭廣眾下哭......哥哥是不是在欺負我?」蘇姍娜雙手插腰鼓著臉頰擺出了不滿的表情,我則是伸出手指頭彈了一下她的額頭。

  「才沒有,妳說快到了是嗎?那就繼續前進吧!」

  「恩,就在這邊而已,哥哥跟我來!」

  蘇姍娜的心情似乎恢復了不少,這樣就好了,要是她真的哭了出來,我反而會不知道該怎麼半才好.....漫著,我剛剛是不是彈她額頭了?一、一不小心就用以前對待璃音的方式對待她了,她應該不會因此討厭我吧?




創作回應

ㄏㄏ
我有種學院篇長到我已經不知道自己在看什麼的感覺了。
2020-07-31 22:31:38
戴斯蒙
蛤?
2020-07-31 22:35:00
阿賢
男主要征服多少人= =太暖了吧,每次上巴哈最期待的就是這篇的更新了,希望作者之後真的能簽約實現夢想
2020-07-31 23:25:22
戴斯蒙
謝謝,我也想簽約
2020-08-07 19:06:4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