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歐洲人玩手遊險喪命,友人:他運氣很好!(3-11)

伊凡 | 2020-07-30 01:46:24 | 巴幣 32 | 人氣 861


A.D.1431
聖女貞德因盟軍背叛遭勃根地公爵俘虜。法王查理七世拒絕支付贖金,勃根地公爵將她交給英軍審判。
5.30
聖女貞德於盧昂大教堂判處火刑,當日於市集遊街,死於鬧市。

  ※因穿越涉及的程度不同,路線也會有所改變。※






  盧昂,在英法百年戰爭,它曾是勃根地公國的重要都市。數個月前,魔女教派發動大規模襲擊,將此處化為廢墟。現在除了塞納河前的難民村留有些許人煙,昔日的鬧區魔物橫行,到處是黑魔法汙染過的痕跡。


  大天使烏列爾降落在塞納河畔前的一處廣場。揹著聖劍,背揚光翼的他全身被聖潔光芒籠罩,無數的白晶羽毛在廣場飄揚,彷彿神憐憫這垂死的聚落,目睹天使降臨的難民無不激動下跪,向祂祈禱膜拜。


  「這就是燒死聖女貞德的地方啊。」面對這群衣衫襤褸的人們,烏列爾不為所動。他走到廣場挺立的大木樁,凝視著粗糙上緣。木樁上緣掛著一具鐐銬,木樁下的石板則滿是餘灰與燒焦的痕跡。


  「是貞德。天使大人來帶貞德回天國了!祂是來帶她回家的。嗚、我們錯了。」目睹大天使似在弔念因火刑死去的貞德,難民們紛紛露出驚訝之情,隨後,他們有的啜泣,有的痛哭失聲。


  這些逃過魔女教的攻擊,少數沒被殺死,也沒離開的市民,就聚集在焚燒聖女的廣場這兒躲避──他們相信生前宣稱受天使選召的貞德,她散落在此的骨灰能趕走魔物。事實也證明,這裡確實成為魔物肆虐的盧昂,唯一的庇護所。


  而就在天使的目光仍放在處刑用的木樁,他感覺背後的生命迅速消失──那是連喊都未來得及喊就被殺死的處決方式。烏列爾連忙回頭,看著銀色軍裝男子高舉剛出完力的魔劍,圍觀市民成了一坨肉泥。


  「這些無恥的人。冷眼旁觀望著聖女死去,卻又依賴著她的庇護。」齊格飛道。


  「你也犯不著殺死他們。齊格飛,你已成了你曾經討伐過的法夫納,那樣惡龍般的存在嗎?」烏列爾將背上聖劍卸下。雙翼綻放,聖劍一分為二。


  「我僅僅只是……貫徹我主人的意志。我的主人要讓中世紀的人感受到痛苦,瞭解到痛苦。」齊格飛回答時,臉上也表露痛苦之情,極不願意。


  數小時前他奉白貞德命令,將巴伐利亞王國連同阿爾卑斯山一起轟掉,用的正是讓全世界都能感受到痛苦的技能『神羅天征』。雖然經仁雄老婆們猜測,這強大法術的正確名稱,應該是盧恩文字中『毀滅的盧恩』,但穿越使者漫畫看太多,誤植火影忍者,也沒什麼好奇怪。


  總之,白貞德非常痛苦絕望,她能夠單槍赴會,撥八點的鬧鐘早起搭捷運,在君悅酒店大草皮前和仁雄嗆聲,已經用盡她一生的機能。戴上尼伯龍根指環的齊格飛,已經不再愛,他已經把愛收進胸前左邊口袋。齊格飛,就是白貞德的痛苦使者。


  「輸了你,贏了世界又如何,你曾渴望的夢,我想我永遠不會懂。」齊格飛的魔劍鈴聲是優客李林。打來關心他何時才要把烏列爾幹掉。


  「夠了,這些歌我都有聽過。再這麼下去,你跟你的主人都會迎來B結局。不用等我們毀滅,這世界就會先被你們給毀掉。」烏列爾道。這首歌他們去好樂迪也有點。


  「就算如此,那也是我主人做的決定。倒是你為何單獨來這地方?你們已經承認被我打敗,放棄這次的入侵嗎?」齊格飛問道。


  「我們還沒有放棄。至於我為何單獨前來……儘管很不想承認,但你已證明,就算我留在我的團隊,也是個失敗的坦克、團隊隊長。」烏列爾嘆道。自穿越寶上線以來,他不斷重複這樣的挫敗,儘管同伴們說他已經有進步。可每逢關鍵時刻,隊內輔助都會扛不住先死。團隊只有坦克活,是最差勁的坦克。


  「就算是這樣,應該還有其他成員活著吧?你也不顧她們了嗎?」齊格飛仍是不解烏列爾為何獨自前來……難道他們,還記著那個約定嗎?


  「看來你的理智還存在一絲清醒。我來聖女貞德的受難處,是因為我知道你會來。」說完,烏列爾溫暖一笑。


  齊格飛來這裡前一直有股預感:他會再遇見他們。可說真的這只是他一廂情願的妄想,畢竟這沒半點好處。然而,烏列爾卻真的來看他。


  「歐周閣下要我告訴你:就算我們損失兩員重要角色,前哨基地也沒了,但《諸神的黃昏》會在中世紀到來,我們會把一切給毀掉。歐周閣下會娶布倫希爾德為妻。」如果,那是你想要的。烏列爾平靜望著齊格飛。


  「那是……你自己的想法吧。」齊格飛見著烏列爾轉身揚起光翼,悠然飛翔。


  雙方並未交手,大天使離開盧昂,行蹤成謎,北歐大英雄也向東回到魔女教管轄的城市。白貞德對齊格飛未和大天使決鬥不能諒解,然而齊格飛以才剛施放過『神羅天征』狀態不佳,若與大天使硬拚,未必能夠取勝。白貞德雖然很不高興,可評估到『神羅天征』確實消耗齊格飛很多力量,便不再追究此事。


  接著的日子,每隔數分鐘便有隕石砸向魔女教的城市,造成房屋損毀,人畜死傷與極大的恐慌。隕石也零星降落在法蘭西、勃根地境內,不列顛南岸亦有傳出災情。


  白貞德集合他的角色,魔女教幹部,想要釐清這到底是啥陰險隕石。經黑魔法師們集思廣益,他們猜這是太一女神的『遺言效果』(註:角色死亡發動技能)。太一女神跟卑彌呼一樣被神羅天征擊殺,可技能仍在作用中!要中止這隨機隕石,唯有將入侵者全殺死,或敵方穿越使者死亡,遺言才會徹底解除。


  然而擔任入侵方的穿越使者,歐周仁雄,他此刻人在世貿一館現場,尚未參戰。



※※※



  「妳們兩個跑來這幹嘛?我們這改成人展了嗎?」下午一點半,打扮成女教師、麻藥搜查官的卑彌呼和伊乃,前往世貿一館探班。一個激似蓮實克蕾兒,一個激似Julia,加上本來就有cosplay,補習班如此重口味,引來其他攤位人員反感。仁雄的補習班攤位被人群擠得水洩不通,密密麻麻,是生意最好的攤。


  「既然提早登出下線了,自然是來這裡幫夫君的唷。」卑彌呼一副當自個家,一屁股坐上仁雄旁邊的椅子。扮成麻藥搜查官的伊乃,則是一直對空鳴槍。塑膠手槍雖然沒發出聲響,但她抖動腰肢,40J奶晃來晃去,十分具有迷惑性。


  仁雄本想制止伊乃,卻聽見館外轟天巨響,天搖地動,等他從地毯上爬起,卻見四周嘈雜依舊,客人們逛得開心,彷彿剛才怪聲僅是他的幻覺。


  不過,並非只有仁雄出現過度反應──襄襄一個輕功跳上大汽球、馬休芸扛大盾牌連續前滾翻。愛蜜跟王小姐也擺出應戰姿態,仁雄的同事完全看傻。


  「白貞德要來攻打世貿了。楊女俠、加拉哈德小姐請安心吧,只要待在攤位附近,我家夫君以太一女神的奶子發誓,妳們不會進入戰鬥。」聽著卑彌呼胡鬧誓言,仁雄用穿越寶APP對照資訊,這才得知伊乃扮麻藥搜查官雖然PPPD-297,但她可是在與世貿一館重疊的異世界射了N發隕石,目標,正是捷運重生點。


  半小時後,白貞德還真的帶一批角色從捷運電扶梯上來,他們一出站直接吃隕石全滅,白貞德整條血不見,傳送到電扶梯下層。一分鐘後,她又搭電扶梯再試一次,隕石直接轟她滾去撞聯邦銀行ATM。若非她是穿越使者,這樣從電扶梯一路滾下去可是會龍巖萬安。


  「啊,我懂了,原來是關廁所的部分。」仁雄恍然大悟。雖然兩位SSR角色被神羅天征陰了一回,只能選擇來世貿一館守,可只要showgirl沒進入戰鬥,展場工作還是可以順順利利。


  「……妳們兩個,都幫成這樣了,就不要再亂來了。」想到兩位過動兒總會忍不住白目,仁雄立刻叫她們過來耳提面命。兩女高中生聽完仁雄訓話,就嘻皮笑臉拿便當去旁邊。哀,一臉沒再聽。


  卑彌呼在世界戰場佈下迷霧八卦陣,如此一來,就算白貞德和其角色沒被隕石炸光,想摸進會場也非等閒之事。又撐了約莫半小時,白貞德重生時間越拉越長,她的角色在捷運站門口排排站,不出來了。


  「嗯,這樣應該能撐到今天下班吧?」仁雄萬萬想不到在穿越騷擾下,自己竟還能賣出一套郵局函授。至於為何他跟婷婷這兩天一直在資訊展賣國考課程,老實說,他也不懂。


  「還不能鬆懈,仁雄醬老師。」卑彌呼說。仁雄覺得才給一票攝影師拍完的卑彌呼講這些話,毫無說服力。哦!妳這套是BBI-212。


  「現在妳是老師還是我是老師?」仁雄沒好氣道。卑彌呼故作mdyd953,一臉嬌羞。


  仁雄自然明白,局勢已經對MIAD-711非常不利,能正常工作全靠伊乃撐場面──太一女神除了在世界戰場以隕石封出生點,遺言效果也持續在中世紀搞破壞,然而資訊展長達數天,萬一她隕石miss,showgirl不小心觸發戰鬥,那就GG了。


  另一方面,若白貞德把齊格飛調來世貿,砸再多隕石也沒有用。她之所以不全力來鬧,自是顧忌烏列爾和赤兔妹妹還在中世紀,雙方主要爭奪的重點依舊還是隨時會出現的新天鵝堡;換言之,若烏列爾掛了,齊格飛想必會立刻來殺襄芸二人組。


  「雄雄,你有沒有投摸彩券?」就在仁雄吃甜甜圈,戰局膠著之際。寫完單的婷婷再請櫃檯開發票後,就在仁雄和卑彌呼的圓桌一屁股坐下。知道婷婷是仁雄的重要親人,卑彌呼微笑示意。吃便當的襄芸二人組交頭接耳,國考規劃師跟AV女教師同桌熱戰,好刺激。


  「蛤?當然沒有,妳知道我從不投摸彩券的。再說,在世貿摸個彩還要姓名個資,太搞剛了。雖然,獎品是不錯啦。」仁雄隨口答道。他知道學姐老愛拿這事消遣他;儘管未獲得證實,知道自己有特異功能的仁雄鮮少拿運氣牟利,金額越大他越不會考慮。


  「你這次也不投哦?可我覺得你會中。」婷婷說。其實資訊展每天都有摸彩,今日主題正好她感興趣,自是百般慫恿仁雄。


  「我知道我會中啊,可我運氣已經很好了,我想把機會留給別人。」仁雄一副理所當然的姿態。卑彌呼套著絲襪美腿的高跟鞋,在圓桌下頂了仁雄一記,接著,他們的雙腿緊緊勾在一起。


  「今天可是抽旅遊機票。」婷婷媚然一笑。卑彌呼回應的神情顯得有些尷尬。圓桌下另一隻絲襪美腿,居然一腳踹在卑彌呼脛骨。


  「啊不就關島五日遊。我覺得還好……妳有中的話妳跟襄芸她們一起去啊,我有幫她們兩個投。」仁雄覺得氣氛不對。他還不知圓桌下波濤洶湧,他就在美腿間夾縫中求生存。


  「頭獎確實是不咋地,但你忘了還有廠商特別獎,那才是大家的目標。」婷婷繼續道。


  「蛤?」仁雄納悶。就在此時,大會廣播響起──是摸彩公告!


  「大會報告大會報告,即將抽出本次資訊展特別獎:得主,王若婷小姐。請攜帶您的彩券與身分證至世貿服務中心。」


  「特別獎是什麼?」仁雄跟卑彌呼面面相覷。


  「德國古堡九日遊!」婷婷,要把特休請光。





喜歡記得按GP!吐比扛踢扭!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