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巴哈姆特事紀】第81集〈奪寶大作戰〉

作者:『。』│2020-07-28 22:16:58│巴幣:220│人氣:326
骯,大家好

覺得無聊,剛好來更新

如果想看之前幾集的話

小屋請在創作中尋找【巴哈姆特事紀】的標籤
場外請在搜尋中打上【巴哈姆特事紀】的屬性框即可找到作品(不過好像被系統吃了)



那麼,第八十一集要開始囉



  所有聽到真鹿所說的人,無一反應不是愣住就是驚異,也是,場外城的大戶竟然開口說要送出他自己最珍貴的寶物,那價值肯定無法估量。

  「不過呢,」真鹿舉起食指朝天的右手,遠東式的傳統禮服寬鬆的袖子向下滑落,露出白皙的前臂:「幸運得主只有一個,只有第一個找到寶物的貴賓才可以擁有它。」

  在場所有人接頭交耳。

  真鹿食指翹高的右手從天空的方向往下指向賓客雲集的廣場:「接下來,本人會把所有進入宅邸的入口封起來,只留下一個『秘密入口』,只要能找到秘密入口進入宅邸的第一人,寶物就是你的!」

  「哼嗯——?這樣對我們來說倒是個省事的選擇。」優.曇華露出一抹自信的笑容,深信情勢轉變成這樣反而對一行人更有利。

  「那麼,活動——」真鹿高舉右手呈一個手刀。

  ——順著空氣往下滑落:「開始!」


  「聽到了嗎,有奶?」藍髮少年「音律」誠緊壓著耳機和音量,小聲地透過發訊器傳遞訊系和另一端的我妻有奶聯絡:「就是這樣,我們這邊計畫要改變啦。」

  『喂,喂!?』另一頭的話似乎還沒說完就被切斷通訊了,在場所有賓客因這猝不及防的臨時活動全都慌了起來,只能像無頭蒼蠅一樣胡亂竄動東摸西找。

  「對了!不如我們就來比賽吧,看誰先找到那個寶物?」幾杯氣泡酒下肚有了些醉意,醉仙望月步微醺之際提出了一項建議,在場其他「創」的成員也都欣然接受這個提議,原本謹慎的行動計劃瞬間變成了互相較勁的玩樂場合。

  誠、醉仙望月步、優.曇華、窗外藍天以及黑桃五人,各自以宅邸為中心朝著不同的方向開始尋找可能藏有入口的所在。

  「那我們這邊怎麼辦?」里格雷疑惑地問向句點,事情演變成這種情況,似乎也沒必要偷偷摸摸地潛入宅邸了。

  「那還用說,當然是各自行動啦!」傻瓜AD率先跳出草叢,「誰先找到就是贏家!」留下這句話後便跑得不見蹤影。

  句點和里格雷互看一眼,彼此聳肩以對。

  「這樣對我們也許輕鬆一些,至少不用掩人耳目的做事。」

  「話雖如此,我還是跟著你走好了。」里格雷點亮提燈,決定依舊跟著句點行動。


* * *


  「不可以,」另一方面,支援組這邊卻是不為所動。

  「裡面混亂成這樣,我們更不能因此亂了陣腳,我們這邊計畫照舊。」我妻有奶的規勸讓白毛不是很滿意。

  「幹嘛這樣啊有奶,裡面看起來好好玩的樣子......」白毛皺起眉頭,一臉就想進去參與尋寶的樣子。

  「...就是啊...」

  「看起來好好玩的樣子。」

  所有人轉頭望向那個陌生的聲音所在的地方,一個穿著白色洋裝的小女孩打著陽傘坐在更上面的粗樹枝上:「你是...誰啊...?」


* * *


  「可惡,這座莊園這麼大要從哪裡開始找起?」誠漫步在莊園,視線左右擺動著,莊園內滿是「遠東」的濃厚氣味,整齊鋪著鵝卵石子的步道,周圍修剪平整的草坪上蓋著幾座四角的、八角的亭子,棗紅的屋簷邊角掛著工藝精細的宣紙燈,微微透出的黃光透過鵝黃色的宣紙以及上面紅色的、黑色的點綴,透出來的是柔和又繽紛的光照。亭子一隅修剪成圓球狀的草叢後方,隱約能看到有個大小剛好的池子,周圍則有松樹柏樹以及紅花點綴與池子內優游的錦鯉相映成趣,「真不得了呢,這座莊園。」這番景象令習慣街頭生活的藍髮少年不禁發出驚嘆。

  「真鹿那種人肯定是會把入口藏在奇怪的地方吧。」優.曇華拿起長槍「狂氣」敲著宅邸四周裝飾的浮雕牆面鏗鏗響著。

  「這種時候果然還是要從高處找起啦!」醉仙望月步跳上四人高的圍牆,從廣場到宅邸,再到外圍全都掃視一遍。

  「現!」窗外藍天抽出一張寫著「金」的符咒,貼在她認為可能藏著入口的地方。

  「我們去那裡找找看好了怎麼樣?」其中兩個賓客的對話被黑桃聽見,便跟在這兩人後頭前往找尋入口。

  「*嗅嗅*哪裡有可疑的味道呢......」傻瓜AD抽動著他的靈鼻試圖發揮所長。


* * *


  「找到了嗎,句點?」

  「我這裡什麼都沒有呢。」句點和里格雷找著找著走到了剛才人群聚集的廣場,廣場上滿是灑落的飲料、摔破的酒杯,桌上還有看起來美味的佳餚以及一些賓客匆忙用剩的殘渣。

  「說起來我們也沒沒吃晚餐呢......肚子好餓啊!」里格雷看著一桌乾乾淨淨的菜餚,幾乎完全沒被動過,看來美味的賣相讓沒吃過飯就來參與行動的黑臉少年食指大動了:「吃一點應該沒......」

  「......應該沒什麼吧。」

  「嚇!」身旁突然冒出的陌生人讓里格雷驚了一下,那人不是句點,句點正在不遠處找著入口,「你是誰啊?」兩人同時開口,也同樣拿著碗盤和餐具。

  「這是我要問你的吧,難道你想要跟我搶這些菜?」穿著筆挺西裝的男子臉上帶有敵意,對他來說,現在眼前這個要跟他搶食的傢伙就是敵人。

  「你也不可能吃這麼多吧,我只是剛好肚子餓想吃點東西而已!」里格雷不甘示弱,眼前這麼多好菜要吃到可是機會難得,他可不打算讓誰獨佔這桌菜。

  「你們在吵什麼啊......這位是?」仍未尋獲入口所在,句點走回里格雷身邊,發現兩人在吵架便試圖緩頰。

  「哎,你們就分著吃嘛,這些分量一個人肯定是吃不完的。」

  「就是啊。」里格雷十分認同地直點頭。

  「那是不可能的事!」西裝筆挺的男子雙眼瞇成一條線:「就算吃不完,我也要打包帶走!」

  『真吝嗇......』里格雷、句點同時心想道。

  「哎呀總之,我很餓,你就讓我拿一些,一些就好!」里格雷受不了,拿起刀叉準備切下一片肉,卻很快地被西裝男子制住。

  「你休想!」兩人便陷入一陣搶食混亂——但餐桌支撐不了兩人爭搶的重量,便應聲塌下——

  「骯,等等!」

  其他兩人暫停了搶奪,因句點開口而注意他所指的地方。

  「入口就在這裡啊。」他們所找的秘密入口,就被壓在這張餐桌上,隨著餐桌塌下,入口也隨之開啟。

  「嗯?」西裝男子眼睛一亮,隨即往入口衝進去:「誰都別跟我搶寶物!」

  「喂等......!里格雷我們走!」儘管活動再歡樂,寶物最後可不能落入外人手中,兩人見狀便也跟緊西裝男子的腳步進了入口。


* * *


  「總算是進到宅邸裡面了。」


  「果然,宅邸裡面也跟外面一樣,富麗堂皇的。」充滿光澤的紅木家具,誇張的水晶吊燈,白金相間紋理的大理石牆面上還鑲著各色的玉石,很難不看出這是一個大戶喜愛的奢華風格,不過以一個大堂來說這裡是稍微空蕩了點,也沒找到什麼看起來像是寶物的東西。

  「更重要的是,那個人呢?」句點左顧右盼著,環視了大堂一圈,沒有,除了自己和里格雷以外沒有其他人。

  「句點、里格雷......!」一個聲音從兩人背後傳來,被叫住的兩人便轉頭查看。

  「傻傻神荼......?」留著金色長髮並且別著黑色蝴蝶結的長頸鹿少女,傻傻神荼,本應待在支援組才對,但她為何此時此刻會出現在這裡呢?

  「噓...不要講話,快跟我走...」她看來表情緊張,從急促的呼吸聲聽來,似乎從外面以全速趕了進來,她壓低音量,從秘密入口的地道內快速招手,要句點和里格雷趕緊回頭。

  *啪、啪、啪*

  緩慢的掌聲在空曠的大堂內回音繚繞,這次聲音是出現在後方,也就是句點和里格雷兩人剛剛所面向之處。

  「太厲害了,兩位。」是真鹿,從大堂的其中一道大門慢步走入大堂。

  「*......到底怎麼了?*」句點發出氣音,身子盡可能遮掩住躲在秘密通道的傻傻神荼,並且微微轉頭向後提出疑問。

  「*沒時間解釋了,先快點跟我走!*」傻傻神荼同樣回以氣聲,但同時也很急促地趕著兩人。

  「喔呀!還有一位賓客是吧?」真鹿伸出手指上下揮動,秘密通道內的傻傻神荼在防備缺失的狀況下被暗藏的警衛踢進了大堂,「歡迎,歡迎三位進入本人的宅邸。」

  「我們沒有閒情逸致陪你聊天,寶物呢?」里格雷率先開口問道。

  「哦......對喔。」真鹿的語速緩慢,聽得出來是刻意為之。


  「但我說過,幸運得主只有一人對吧?」真鹿切齒而笑,不自然的笑容令人從內心散發出一股惡寒。


  「嘖......!」傻傻神荼發出了個嘖聲,從她剛才的行為來看彷彿早就知道了些什麼。

  「你是說,所以沒有寶物囉?」里格雷抽動手指,隨後緊握拳頭,作勢要衝上前教訓真鹿:「是這樣嗎?!」

  *啪*

  在拳頭碰到真鹿之前,一隻手接住了里格雷的拳。

  「是你?!」現身在三人和真鹿中間的西裝男子,令傻傻神荼驚訝地喊出名字:「我是大樹懶!?」

  「嗨。」我是大樹懶揮著另一隻手簡短地向三人打招呼。



碎碎念:

真實事件改編

希望能喚起一些人的回憶

如有發現錯字歡迎底下留言指正

有發現BGM等連結失效也歡迎留言提醒

接下來將會有更多角色陸續登場,請大家拭目以待

如果這集看得開心,歡迎GP、留言、收藏、推上首頁

希望大家喜歡的話能夠繼續支持,只要你們喜歡,我就有無限的動力寫下去

謝謝大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644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巴哈姆特事紀|【巴哈姆特事紀】||幻想|長篇|冒險|戰鬥|敘事|邪道|群像劇

留言共 3 篇留言

淺笑。
沒時間解釋了 快上車(x

07-30 06:43

『。』
骯,總之先跑再說07-30 15:56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不行,明明很緊張的劇情卻被我是大樹懶逗笑了ww

07-15 14:19

『。』
骯,是個很逗趣的傢伙呢[e29]07-15 14:24
井爵
奪寶大戰很精彩!我很喜歡句點大對庭院的遠東風格描寫字句,很有東方味道! > w < b

原來那一位西裝大胃王男子就是『我是大樹懶』嗎?XDDD

我是大樹懶出現得很突兀,不知道是敵是友呢?OWO

期待下一話!XDDD

有時間再看!XDDD

05-14 16:54

『。』
骯,感謝閱讀
就是他沒錯哦,他也是超新星之一呢,是敵人的話就棘手了
至於景物描寫的部分,我倒是希望能夠多寫一些呢[e24]05-14 16: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a45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好累... 後一篇:[達人專欄] 【巴哈姆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Theater of Life · 鈴木この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