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心得】空想科學讀本2 幻想破壞之書

作者:阿緣│2020-07-27 22:35:10│巴幣:7│人氣:153
  所謂的空想科學讀本就是將動漫中的奇葩情節用科學方式來做解釋,並且證實它們根本不可能發生在現實的「夢想破壞之書。」
 
  書中用了很多著名動漫的情節及設定來當犧牲品,像是針對無敵鐵金剛的金剛飛拳的實用性提出質疑,並用大量分析證實金剛飛拳一點用都沒有,將飛拳發射出去後,還帥不過三秒就會因為反作用力而跌了個狗吃屎。還有針對宇宙戰艦大和號中船艦的設計提出質疑,證實大和號的燃料至少要佔用到大和號90%以上的空間,才能飛離地球,還有,如果敵人從下方攻擊,船底將會毫無防守之力,也針對故事中星際戰爭的描寫提出質疑,證實星際戰爭的開打會像發射核彈一樣,保證相互摧毀,為什麼?因為一旦有一艘飛船被炸毀,產生的破片在無重力的狀況下會四處飛散,無差別攻擊在場所有飛船,然後……你懂得。
 
  書中也描述了如果真的要讓動漫裡的情節成真,必須付出的代價,例如要讓騎士踢成真,就要讓兩位騎士一起起跳,透過全力互踢讓另一位騎士能以拋物線落下才能完成,但這樣實在是太沒效率了,威力也不夠,還不如放棄騎士踢,改用其他的踢法。
  擊殺巨大的怪物當然也要付出代價,像是怪獸在死亡的當下會血流成河,淹沒整個城市,或是身體內部的細菌外流,造成嚴重汙染。也有一些動漫情節不用付出太多代價就能實現,像是黑傑克的手術刀飛鏢。
 
  其他的還有很多,這裡就不一一贅述了。總之,作者是真的很厲害,明明是用科學的角度去揣摩動畫裡的情節,卻不會顯得索然無味,反而寫的妙語橫生,用詼諧的語氣指出部分動漫情節的荒謬之處,並引導動漫迷們去思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634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jpyk4a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Hero Res... 後一篇:【心得】鬥破蒼穹:三年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