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短心得】歸處?──放學後,到異世界咖啡廳喝杯咖啡

作者:十二神│2020-07-27 19:40:59│巴幣:14│人氣:792
【前言】

    自從看過異世界食堂後就一直對這類型的作品有好感,經過部分的巧合讓我遇到了這部「放學後,到異世界咖啡廳喝杯咖啡」。在穿越異世界的作品中這部或許不突出,沒有史詩般的決戰跟爆點,但我就是喜歡這種簡簡單單的單元劇劇情,閱讀起來輕鬆、想休息的時候夾個書籤就可以暫時闔上書頁出外走動走動,不會被即將到來的最終大戰搞得心神不寧。


    日版全六冊已完結,台版出到第二冊希望東立會補完QQ

    如果你是跟我一樣喜歡異世界食堂的朋友,又或者是想在繁忙的生活中找到這麼一個可以讓人休憩的地方,那麼這部作品或許可以帶給你些許的樂趣:)


【簡介】

▲左至右分別為悠、艾納蕾娜跟諾兒朵麗

    從『迷宮』可以生產出帶有魔法的道具和食物。有一家咖啡廳座落於以迷宮為中心而繁榮起來的迷宮都市外圍,而那裡是這個異世界裡唯一能喝到咖啡的地方。咖啡廳的老闆是從現代來到異世界的高中生‧悠,今天也有許多精靈、矮人和冒險者受到咖啡的芳醇香氣吸引,而來到咖啡廳尋求美食,甚至連城市中的有力人士也成為不時光顧咖啡廳的「常客」。就讀鄰近魔術學院的少女‧莉娜里亞也是常客之一。雖然她還無法欣賞黑咖啡的美味,卻很喜歡悠這家咖啡廳的氣氛。不過,還有其他女孩子是她的情敵?由異世界咖啡廳獻上加了戀愛香料的美味故事。


【正文】

    簡單來說這是一部描寫主人公如何用咖啡?料理攻略各個角色的故事────完。

    開玩笑的(笑。

    在大學時期我就很喜歡一個人到處旅行閒逛,國內也好、國外也罷、租處巷口的咖啡廳也好,只要讓我有身處異地的感覺心情就會莫名的平靜下來,在這當中咖啡廳就是一個開銷相對合理而且又不會太耗功夫才能抵達好去處。點一杯咖啡拿一本書我就可以在那裡坐一下午,豆香讓我的心情平靜、機器發出的研磨聲及沖泡聲令思緒有點脫離卻又不完全脫離,這是一種難以描摹卻只要體驗一次後就成癮的感覺,這就是我們的主角──悠心中咖啡廳的氛圍吧,一個讓人可以休息及放鬆的歸處。

▲悠跟莉娜里亞

    故事從悠一個人被丟到異世界開始,因為幸運遇到一位老爺爺悠得以在這個世界擁有一個安身的地方──咖啡廳。

    在這樣一間咖啡廳裡悠遇到了許多人,有不怎麼講話卻常常來店的精靈大姊姊、聒噪不已卻又好色的爺爺、常常逃學的貓耳少女、讓人覺得適合喝高級酒跟抽雪茄但外表卻是隻兔子的黑街老大、學院的跟蹤狂、傳說中的生物,當然還有那抹紅色的身影。


    起初悠不只一次捫心自問為什麼我會來到這個世界?我還有辦法回去嗎?此時的他認為歸處就是原世界的家,但在與種種的客人相遇後他了解到「歸處」不是那麼狹隘的東西,只要那個地方是你所重視的人在的地方,那麼那就是你的歸處,而這個地方不需要刻意去創造,因為那是在不知不覺間聯繫起來的。

    在這裡不是只有悠單方面的當好人幫客人解決事情,當悠遇到他一個人跨不去的坎時,他曾幫忙過的人直接或間接的在背後推了他一把,讓他得以將故事繼續下去。

▲莉娜里亞跟艾納蕾娜

    在這個故事裡可以說是沒有後宮,而這也是我喜歡這部作品的原因之一。雖然有幾個角色隱約看得出有好感,但正宮就是妥妥的只有一個。他們的故事令人著急、令人揪心,卻也令人鬆了一口氣。就好比是咖啡一般,深醇的香氣讓人迫不及待;就口後的苦澀讓人驚訝甚或是退縮;而餘韻則讓人無法放手。

    只是這杯咖啡或許多放了一撮糖?
    
▲悠跟莉娜里亞

    這部作品不像其他的故事那樣有著拯救世界的期許、揚名天下的野心,悠在異世界裡生活著、掙扎著然後遇到了許多人、許多邂逅。不見得每個故事都要是開心的,但結局如果是讓人寬心的則會讓人回味無窮。悠他們的結局如何?他最後的歸處又在哪裡就留待你們細細品嚐。


一杯咖啡一個故事

一道料理一次相遇

這世界唯一的一間咖啡廳會一直等待著想休息的人到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632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勝利
咖啡廳版的異世界食堂?

07-27 19:45

十二神
不太一樣

異世界食堂都是講食客的故事,咖啡廳則是主角會加進去搞事(?)
我蠻喜歡咖啡廳的故事,只可惜受眾比較小加上日本那邊完結了所以不容易炒熱07-27 20:05
地瓜蝸牛
我先列入待看清單!><

08-08 21:38

十二神
歡迎入坑!!08-10 12:59
漆黑的狼煙
自從看了你的推薦後
斷斷續續花了四個月左右終於看完了

感覺像是在看作者自己的進化史(畢竟寫了十年XD)
後面幾冊逐漸純熟
跑主線的第3、6冊尤其好看
最後小倆口的進展之快有點嚇到我[e17]

第4冊歌姬篇從數個配角切入主線的手法是不錯
但故事本身總覺得少了點什麼
反而是第5冊跟貴族摃上比較有趣
剛好我最近在追的影集「后翼棄兵」也是在講西洋棋
主角靠著強大棋藝來搞事莫名熱血啊

11-30 00:40

十二神
歌姬篇缺少的東西感覺像是真相爆發點,明明就快要點名主旨卻又硬是壓下的感覺?
在看到第五冊前我一直以為多爾老爺是艾納蕾娜的家人w
對,速度超快!!或者該說第六卷的開頭讓我覺得有點突兀,雖然處理的不算差但就是覺得哪裡怪怪的XD

至於后翼棄兵我看完第一集後就先放著了,想要等有時間再一次追完lmao11-30 10:21
漆黑的狼煙
現在回頭想
歌姬篇讓我最印象深刻的是偽造婚約那段...有夠爆笑XD

第6冊各種回收伏筆+被世界修正力玩弄的絕望感其實蠻不錯的
但還是會希望第5~第6冊之間可以有個中等長度的日常
雖然直衝主線是很過癮啦

結果我記得老爺爺的工作和身分都沒交代的樣子?
只曉得他是個很會下棋、交遊廣闊、愛翹班的怪人[e7]

12-03 01:12

十二神
歌姬篇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反而是開頭
可能是銜接第三集的關係,也有可能是我特別喜歡故事開頭的緣故就是了XD

的確第六冊的反轉寫得很不錯,像你講的一樣中間多一冊銜接(揭露伏筆)才不會顯得六冊開頭那麼突兀

最後也沒寫明多爾老爺是什麼來歷,只是可以從第五冊去猜是政府要職或經濟推手,說他是那個地方的要員應該是沒問題的[e2]12-03 20: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bear201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關於原畫畫冊的一些想法... 後一篇:【通知】Act-age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ason990505各位巴友
歡迎各位巴友來我小屋觀看小說及文章 或單純交流認識!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