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2019巴哈朝聖團紀行〔PART-3〕來自繽紛長崎

作者:収集家 フ│來自繽紛世界的明日│2020-07-27 00:02:15│巴幣:12│人氣:760
「冠」絕九州
  奔波四天,最後一夜。在海洋世界飯店(ホテルマリンワールド)鳥瞰市區,暢想石黑一雄的往昔蹤跡。
  從悅子口中的佐知子,到巡禮跨足虛與實。《繽紛世界》不待明日,今夜驅馳。

  飯後修整,全團行程一分為三。由遠至近計有:甲案,隨h大到鍋冠山聖地巡禮;乙案,長崎和平紀念公園;丙案,看電影&市區尋寶。鬼使神差,臨行前決定放棄和平,改道登山,挑戰術後恢復的膝蓋極限。
  詎料「魔法攝影美術社」早就預言今天的選擇。

  登山分隊啟程不久,就經過日本三大唐人街之一的「長崎新地中華街」牌坊。《繽紛世界》特別篇認證,可謂巡禮必經的一道風景。


  首先自「新地中華街站」搭乘路面電車,等車時又「巡禮」了其他的車。


  邀天之幸,坐在駕駛座後方,達成全程錄影成就(學長:你是在玩鐵道遊戲嗎?)

  甫下車整隊,就迎來第一個聖地-告白(失敗)聖地
  明明就在石橋站,山吹部長怎麼忘了石橋を叩いて渡る(小心再小心)呢……


  追尋月白小妹的奔跑方向,直走約5~10分鐘,可抵達入山必經的Glover Sky Road斜行電梯(哥拉巴天道)。鍋冠山上有大片住宅區,也是劇中的月白家所在地。


  來到山腰,步道較劇中略小。腳踏珍稀的非爬坡區,搭乘第二段電梯繼續前進。


  全員與一名居民共乘電梯,頓生「這些人真好玩」意味的注目禮。宥於空間、時間短促,此地酌參劇照示意圖(實景完全相同)。

  電梯外,銜接環狀空中走廊,遠眺長崎夕陽。這恐怖的高度,也只有月白奶奶…( ̄ε(# ̄)☆…敢在這裡跑步。


  最後數百公尺才是真正的考驗。《繽紛世界》的浪漫,化為跌宕起伏的登山。氣喘吁吁,長路迢迢,手術以來缺乏運動,果不其然自食其果。
  歷經幾度暫停喘息,幾度目睹(逐漸縮短的)指示距離,終於以吊車尾的次序登頂奪「冠」-抵達鍋冠山公園展望台


  環形步道,曾出現於OP畫面中。實際高度高出地面200~300公尺,難以拍出相同鏡頭。


  一如《繽紛世界》特別篇的聖地巡禮。我們依循水波レナ(不對)月白瞳美小妹CV的石原夏織小姐曾經的步伐,登上步道,展望這日本三大夜景之一。


  所謂伊人,在水一方。肥宅一人,望向遠方。長崎港,我們明天就要從這裡出發。



  遠眺女神大橋。第4話,月白奶奶 ( ×ω× ) 回國途中,搭船入港即見此橋。


「歐氣」庭園
  現實中的月白家另有他處,但日本第一個西洋木造建築-哥拉巴園只有咫尺之遙。美景良宵,不畏山高。
意外的是,折返下山徒生意外,踏入山道一時無力,紮實地滾了好幾圈,嚇了一大跳。
  無崎嶇,不長崎(胡說)。險些成為首名傷員,實在抱歉不已。

  除了第6話的專程外拍,劇中也有日常路過哥拉巴園的幾幕戲。整個園區精雕細琢,郁滿異國氣息,彷彿全長崎的人文精華都在這裡。當地居民日夜比鄰,實在幸運。
  夜晚的售票亭,與劇中相比,典雅靜謐。


  首先迎來園區最高處的建築,舊三菱重工業株式会社長崎造船所住宿會館。館中正舉行「明治日本產業革命」世界文化遺產的主題展示,另有一間軍艦島主題小房,提供多媒體與實體模型展示。



  登上二樓,來到昔日的CEO辦公室。歐風庭園的核心想必「歐氣」十足。是時候了,挑戰限定池!
  ……結果嘛,可能是晚上的關係,感覺我臉有點黑啊。


  二樓陽台,將園區、長崎港、三菱造船所盡收眼底(亮一點的話)。

  儘管視線有限,難辨劇照,但各式燈光也別具風情。事後研究,不無驚喜,原來我們走過那塊地。



  完美還原的復古攝影館,月白小妹歡迎大家的到來。


  全員稍事修整,繼續集合前進。可惜園區的主館-哥拉巴宅邸目前整修中,無緣親賭全貌。


  接近出口,方才山上小小的光點,化為具體的港口、造船所。

  在販賣紀念品、展示神轎的長崎傳統藝能館前,本是看慣了的石板路。經由h大提醒,才驚覺這裡藏木於林,石中藏心。

  尾聲,一如石原小姐的巡禮,名聞遐邇的國寶-大浦天主堂自是歸途的重要一景。

  大家環繞天主堂前的小驚喜,想必吸貓是天主的旨意 (*´∀`)~♥



  走下教堂前的長斜坡,轉角又是熟悉的長崎。


  (感謝學長支援實景照)

  便利店前的路口,月白小妹迷途之地。
  (照片很不像,我盡力了…)

  搭上路面電車,置辦卡路里,結束難忘的險象環生(只有我)之旅。今晚沒有學長一路攙著,一定回不去。
  帶著肌肉抽痛回到房裡,觀賞電視介紹長井長義,不知日本藥學之父會給我什麼建議(あにトレ!去運動!)。 如今(2020)又來到藥學年,這裡就先預祝(測?)Akira Endo教授載譽瑞典,美夢成真。

著「魔」美饌
  最後一天,早安長崎。首先拜讀團友分享港口、公園的巡禮照片。此番肥宅力有未逮,體能欠佳。眼鏡橋、心型石,後會有期啦。


  準備退房。嗯?我們的房號「1003」不正是圓神誕辰嗎?想必一切艱難險阻都是神意,都是為了讓我多來幾次啊。

  上車前,最後多望幾眼迷人的港灣山城,第五天行程開始。須臾來到下一站……還是長崎?對了要從長崎港搭船出航,破浪登島,探訪菸草聖地。
  浸沐海風,祛暑暢行。重回九州本島後,一路驅車向北24公里,來到「真正的」月白家用「最後的」一餐。半山腰下車後,開始步行,尋訪山中的森之魔女咖啡廳

  寧左勿右過叉路。

  綠色隧道外,湛藍視野開。筆直的小道兩旁是開闊的大村灣、青翠的農田及其上方的目的地。行進間,一輛民車來了又走,因巴哈團已包下整座咖啡廳。不知名的遊人,不好意思了。


  還原度100%的月白家迎面而來,只是今天不賣星砂,專供香甜的熱量。

  組合圖:左上為實景照,其餘為劇照。

  大門前的鍋冠山步道,實際上是空曠的廣場。

  右後方還通向「特典」的魔法雜貨店。

  走入庭院,木棧道的前後左右都是名場景。
  有月白小妹。

  還有月白奶奶 (o`・ω・)ノ(ノД`)、月白奶奶的奶奶。

  地面雕塑完整還原。


  進屋前的大量細節,如此誘人,大概是真的有魔力吧。


  進門後是第一道玄關。除了換鞋,還有聖地巡禮參考資料、廣告單以及彩繪圖紙。
  第一道門的彩繪玻璃破題「Witch Cafe」,第二道門則貼著《繽紛世界》開播海報。


  相同的桌椅、家具與布局,不同的是星砂櫃台實為廚房。再向內轉有個空房與洗手間,但沒有通往閣樓香閨的樓梯。


  中間地帶是數度出鏡的古鐘。等身大的月白小妹(與昨晚哥拉巴園的同款)身旁,滿是文人墨客,雪泥鴻爪。其中赫見《烏龍派出所》阿兩推薦&石原夏織留影照片。

  面向大村灣的一邊,如同劇中,是毗鄰小庭院的落地玻璃窗。不同的是,瞳美身畔沒有星砂,只有在下(很礙眼真抱歉wwww)。

  劇中放置小推車的柱子下。

  來到咖啡廳深處,準備就坐。來自動畫、特別篇的各色視野,各種還原。


  上圖為特別篇節目,下圖為實景照。

  就座後,先上開胃菜。事後考證,原來左邊曾是「瞳美的座位」,神了,h大就坐同一個地方,真「主角位」啊!

  上菜的間隔翻閱留言簿。各頁留言、插圖都是一時之選。純觀賞,不讓我的醜字破壞圖文花園。



  陸續上了許多不知是什麼反正很好吃的東西,即使是敝肥宅,也吃了八分飽。

  巡禮不止,考證不盡。涼亭的不同角度,也能切合許多劇照。



  其實非常狹窄的窗外庭院,踏訪時非常擔心摔下山坡。
  (感謝學長支援實景照)



 大門前,冒充個文青男主。

  咖啡廳提醒,魔法雜貨店另備紀念品販售。方才用餐途中尚未開門(全staff忙碌中),回頭再訪,果然別有洞天。

  與咖啡廳本館同款的招牌,門前展示魔女的長袍?

  屋內空間不大,充滿了很「魔法」、很長崎的異人館氣息。

  另提供占卜師服務。在特別篇節目中,石原小姐卜掛了「未來的家」。可惜今天時間有限,否則定要問問「未來我會不會瘦」。

  說到魔女,不能少了貓。

  門前停車場視野極佳,較窗外庭院更高更開闊,山坡、農田、大村灣錯落有致,形成一幅不輸Windows XP桌布的勝景。

  尾聲,想著明天的此時(憂鬱辦公室 = =)。上車駛往機場,一時仍難收心。
  幸甚,經過h大的努力,咖啡廳特別招待每人一張主題L文件夾。這本是先前限定餐點的贈品,盛意隆情,只待日後再來,一紓離情。

PS:承前篇,同在九州的森之魔女咖啡廳,也未能在7月的暴雨中倖免。店前小道成了泥黃瀑布,險些令staff困住回不了家。
多災之年,注意安全,希望大家未來相約再見!

NEXT:
2019巴哈朝聖團紀行〔PART-4〕艦隊端島出擊,待續。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625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令人難忘的經驗|來自繽紛世界的明日

留言共 2 篇留言

河合艾梅莉
原來將在石橋電停告白失敗剛好搭上「石橋を叩いて渡る」的梗,難怪了可撥...

琥珀奶奶威武,當下情急顧不得高度了吧

鍋冠山展望台的夜景真的很棒呢,不過上山真的很辛苦。我以為你們會駕車上去的,沒想到跟我一樣用走的。不過路很陡真的要小心啊,受傷就掃興了

哥拉巴園我是趁日落前趕快去拍攝了,夜間雖然每可是取景效果有限的感覺(舔爆瞳美的立牌
原來是心形石磚啊,這我拍攝時完全沒有注意到,只是隨便拍了個石磚...

森之魔女咖啡廳...沒有駕車的我自是無緣前往了,只好看看大大的遊記解憂,可惡好羨慕,店內真的好漂亮
沒想到魔女咖啡廳也被大雨淹了...天佑

07-28 12:17

収集家 フ
港灣都市自帶芳香,令人嚮往
希望P.A.Works再做一部「神戶」背景的動畫08-11 15:37
河合艾梅莉
是說來自繽紛的場景真的多到爆炸,我花了整整三天的時間才巡禮完,然後寫成以下五篇遊記,有興趣的話可以看看哦(´・ω・`)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4776162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4797458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4809795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4815975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4821437

07-28 12:20

収集家 フ
恭謹拜讀08-11 15:37
収集家 フ
不常上站,有失遠迎還請見諒08-11 15: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tirofinal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2019巴... 後一篇:動漫作品印象調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