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隨筆記】膚色

作者:藍兒│2020-07-24 14:45:00│巴幣:18│人氣:159
突然發現,自己慢慢也不在意是不是會曬黑了。

還是討厭太熱的天氣和曬太陽啦,但膚色從國小到國中高中,已經淡了不少,到大學,就覺得還好。



國小沒事,小孩子嘛,玩開心就算了相處很好。

國中問題比較多,除了因為過度直來直往的性格(簡單說就是不會做人)被排擠,還因為外表被嘲笑甚至霸凌過。

對自己膚色感到反感是那時候開始的。本來我不怕曬的,在太陽下外面跑一下午都覺得沒差,年紀輕體力好,從小在鄉下,隨意揮灑汗水特別神采飛揚。

高中跟國中也差不多嗎?雖然同學沒這麼屁了,但從國中累積的自卑附在並不出色、甚至可以說是與眾不同的外表上,一時半刻根本甩不掉。而且,偶爾還是會被拿去作文章,內容跟國中還有幾分相似……

後來我去整了牙齒,臉型慢慢修好看了。高中沒有操場學校也不特別重視體育,除了部分必要的體育活動幾乎都在唸書。

膚色慢慢又淡一點點了,雖然還是比女性平均深不少,但基本上沒有什麼閒話了,也可能是同學們多少變得成熟一些了。

還對戀愛有妄想,就會在意外表吧,畢竟那是人第一眼會看到的東西。不過高中時心裡還有人,一門心思都在求而不得的悲哀想念上。

到大學已經沒無聊的人會拿我外表說嘴了,畢竟我也慢慢變好看了吧。

網路接觸多了也看很多人說黑肉很有市場,但我覺得僅限二次元。

最讓我意外的還是大二和我同寢的學姐,說我膚色曬得勻稱,帶有異國風情、很漂亮。一開始我是完全不信的,但學姐不止一次提了這件事,還說想曬成我這個樣子……

另外談了三段感情,雖然都失敗告終,但也算是種救贖吧——我這個樣子也是有人喜歡的。雖然依舊不是大眾款。

大部分女孩小時候都有一個公主夢,就像我從小一直告訴自己,我是好看的。就連最不自信的時候也是,一遍一遍在內心告訴自己:妳很美、而且還能繼續蛻變變得更美。



上週出去旅行了七天六夜,雖然還是怕熱怕曬,有時會撐陽傘,但我突然發現,我變得沒那麼在意自己是不是會曬黑了。

或許是因為對愛情失去嚮往了吧,看著自己用這副軀殼足以長袖善舞、能令人喜愛、甚至讓人沉迷,突然就覺得夠了。

旅行的最後去了巧娃那,他還是會嫌我長得老氣,也不知道是認真還是想找架吵。但他做著自己的事眼角餘光會留意到我身上,會摸我頭,會叫我不要再去禍害別人了、說我都在禍害他。

……

或許,我還能再更好看一些吧。但我覺得,現在這樣也很好了。

不用努力減肥,不用天天費心保養。要玩有朋友,無聊有人陪,可能不缺幾個追求者……

真的很足夠了。




這時候才領悟過來,終於擺脫了從小到大的自卑枷鎖吧。

而人自信起來,多少還能 再好看一些些。


*


突然想起很久以前的一小段記憶。

我媽生前是國中老師,在我國小的時候,她的兩個學生看到我,說我是「非洲姬」。那時還不太懂是什麼意思吧,也不知道他們在笑什麼,就是困惑的看我媽。

我媽看著我,笑著摸我頭,對兩個學生說:「她是黑珍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596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貓尾火花兒
黑珍珠很美。
碰到喜歡的人,你是什麼樣他都會喜歡的。
想法很棒唷!

07-24 18:12

藍兒
謝謝w
雖然應該是不太會談戀愛了xD07-24 18:24
白煌羽
(遞茶

07-24 22:47

藍兒
謝謝:)07-24 23: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levia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耿... 後一篇:[達人專欄] 《銀美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禁。止。盜。文。 (2)

《給我遇到的那個 最好的你》 (10)

憶夢錄 (21)

《萊維亞與藍》 (8)

天空塚 同人 (2)

特傳同人 (9)
亂點特傳鴛鴦譜(玥瀾系列) (9)

【神座星系系列】(原創) (5)
世界觀設定 (6)
角色設定 (12)
《神元紀年:相繫永生》 (5)
  └《幻想曲Fantasia》 (21)
《臣凰》(連載中) (3)
《雙生契》 (1)
《渾沌散記》 (10)
《火炎散記》 (3)
《風凝散記》 (1)
《黑暗散記》 (1)
《水澤散記》 (1)

超時空要塞Δ (6)

【黑暗系】《罪論邪說》 (4)

《思念無際愛透心扉》 (11)

《被妖魔寵眷的孩子》 (2)

【類黑暗系】《幽界錄》 (9)

《全職高手》 (14)
【翔非】這個殺手不太冷 (9)
【翔非】紅心A(ABO) (3)

《獵人》 (4)

League of Legends (19)
【LOL繪圖、作品】 (20)
打LOL日記 (58)
打LOL回憶錄(含 我那些隊友) (33)
LOL同人 (22)
多CP同人 (75)
【汎】無題 (6)
【菲歐拉】關於重做 (7)
【劫X阿卡莉】 (5)
【克黎思妲】(完) (4)
When My Time Stop (9)
【赫克林X克黎思妲】紅塵前後 (3)
IG戰寵 (3)

LOL子世代時空 (13)
子世代系列 (37)
【弗洛兒】我的伊卡西亞公主(連載中) (6)
【布魯托X薇恩】 (1)
  └第一季.缺口(完結) (8)
  └第二季.那一年的哈洛威(完結) (12)
《銀美人》 (43)

【LOL】故事、資料庫(備份) (10)

《歡迎光臨魔王城》 (3)

《軍部包吃包住還包辦婚姻》 (4)

《一個遺憾》 (7)

【哈利波特:魔法覺醒】 (10)

未分類 (138)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