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歐洲人玩手遊險喪命,友人:他運氣很好!(3-10-2)

伊凡 | 2020-07-24 03:12:34 | 巴幣 24 | 人氣 1413


3-10-2






  稍早畫面──


  為了對另一位穿越使者發動穿越攻擊,仁雄三更半夜才回台北。還因為太晚不好買消夜,只能去全家買兩碗花雕雞泡麵,回住處燒開水時,已經凌晨四點。


  學姐早先有LINE他去居酒屋跟同事喝酒,回來的時間早他約一小時。襄芸二人組則是早已上床睡覺,吃剩的消夜紙袋丟在客廳桌上,還有一盒章魚燒似乎是留給他的。


  楊襄襄跟馬休芸對明早能不能順利上班十分關心,然而從聊天紀錄看來,仁雄反覺得這兩個高中生妹子,比起認真上班,她們其實更想借『龜裂血紅眼球寶珠』跑去入侵白貞德的世界,一直在那兒問『要不要幫』『要不要幫』『要不要幫』『要不要幫』『要不要幫』『要不要幫』『要不要幫』『要不要幫』。


  「唉。」仁雄在沙發與桌子間席地而坐,在微弱燈光下將泡麵塑膠膜拆封。拆到一半時他這才想到自己還沒洗澡,就先將他擱在英靈殿裡擱了整天的愛蜜解鎖放出,要她等一下。等熱水燒開,他洗完澡,就可以吃泡麵。


  「我有吃點心了,姊夫。」愛蜜說完,仁雄這才想起英靈殿有放冰箱跟微波爐,還是他自己放的。原來,只有自己忙得連飯都沒準時吃……不對,他有吃漢堡王,只是距離晚餐時間,現在都可以再去買永和豆漿。


  愛蜜並未過問仁雄不在她身邊的這段期間忙了什麼。她其實在英靈殿裡的螢幕上略知一二,不詢問也是不想給仁雄壓力,畢竟,自己什麼忙也幫不上。


  愛蜜雙腿併攏,靜靜坐在沙發,目送仁雄拿浴巾,轉身背向她去浴室。多買的那一碗花雕雞麵放在桌上,明早估計會被兩個女高中生討論,誰要吃掉。


  「呃……妳沒事躲在這邊銃啥?」襪子一扔,剛要踩上浴室拖鞋,仁雄眼角餘光這才瞄到廚房陰影處有一沱啥。光線昏暗,直到金髮少女自陰影中步出,兩人這才發現王小姐一直在室內,和他倆共享這段短暫浪漫的時光。


  「對不起,我只是想去廚房倒水,沒有想打擾歐周閣下的意思。」王小姐平靜回答。兩人均看見她整潔的衣物外,手上拿著一個馬克杯,馬克杯上的圖案是皮卡丘。閃電神獸。見王小姐如此鎮靜,仁雄看了反倒有股氣,便不理她,關門放水。


  若正常情況,仁雄應該要再去行李箱拿換洗衣物,在浴室完成著裝,這才能開門,免得亞瑟王在那邊機機歪歪,用她的騎士精神歧視。但覺得被冒犯的他懶得理,洗完澡後,他只穿一條四角褲就走出浴室──這才是平時在家該有的樣子,舒服自在。


  王小姐仍留在客廳,不知為何未回到客房,因而目睹仁雄裸上身。夾在兩人中間的愛蜜覺得事態不好,畢竟雙方關係不睦,同樣的,她也不懂為何王小姐遲遲未離去,仁雄洗澡的這段期間,兩女也沒交談過任何一句話。


  「妳如果肚子餓的話,桌上那碗請妳。章魚燒是那兩個妹子留給我的,我就自己收下了。」仁雄縱然覺得莫名其妙,但並未對王小姐惡言相向。他看了櫃上熱水壺一眼:「水燒開了。」他道。


  「謝謝。」王小姐點點頭。一開始仁雄還不太相信,可坐在單人沙發的王小姐身子前傾,手一伸,確確實實將桌上泡麵碗取走……之前不是一直看我不爽嗎?莫非花雕雞麵的好滋味,可以化解圓桌騎士對台男的偏見。我還不多買幾碗。


  「我能問你一些事嗎?歐周閣下。」懸疑的氣氛持續半晌,王小姐開口。


  「哦,說。」仁雄立馬想到,畢竟上次在玄科病房的衝突,也已經兩個多月了。這段期間,王小姐跟著馬休芸在現實世界混,或許是有領悟到其他東西,他並不排斥王小姐的改變。


  「我聽加拉哈德跟襄襄女俠說,你要去入侵白貞德的世界,以攻代守,現在已經在A.D.1431紮營。如此一來,就能解我和加拉哈德在世貿一館之圍,這是真的嗎?」


  「當然是真的。亞瑟王,明天還要麻煩妳繼續發問卷。下午兩點主舞台有抽獎,可以抽關島五日遊來回機票,明天記得提醒妳主人跟襄襄投摸彩券。」被這麼一本正經地問,仁雄不免錯愕。啥小叫世貿一館之圍?未免太蠢。


  「為何要這麼做?」王小姐道。


  「啥意思?我聽不懂。」


  「以你的神通廣大,一定有更好的做法吧?為何非要把我們考慮在內。」


  「哦,我明白妳的意思了。」仁雄忽然聽懂王小姐所要表達的。他現在才意識到王小姐才是站在浪尖上的人,畢竟她才是這起事件的最初導火線──吉爾德雷的觸手本來是要戳她的。這也突顯穿越使者和角色要在現實世界生活,認真工作,若遇上有心人找麻煩,會變得多艱難。


  整組showgirl換掉,叫那兩個女高中生坐高鐵回家,或留在台北玩,是最簡單也不過的事。依照王小姐對仁雄的觀察,要在短時間找來一群訓練有素的正妹,絕不是件困難事。仁雄待的公司十分有紀律,王小姐認為比撒克遜人的軍隊還要強大!事實就是:昨日在世貿會場,王小姐聽聞仁雄同事述說他們在險惡的溪流泛舟,那條溪叫秀姑巒溪,他們聊得津津有味。


  但那其實只是公司辦的教育訓練,大部分人很不情願。


  「這就是妳不懂我們的地方了。既然showgirl有意願要做,雇主自然要想法子解決問題。我換個妳能聽懂的說法好了:難道妳要向惡勢力屈服嗎?被這樣搞妳不會不爽嗎?」仁雄說完,突然覺得自己幹中二帥。不過,確實是一吐怨氣。


  嗯,事情弄到這個節骨眼,已經跟襄襄芸芸沒多大關係了。起初談到入侵仁雄還有點排斥,可想到那個吉爾德雷差點弄死愛蜜,他家showgirl也因此沒法好好上班,現在終於有了一個報復管道。此仇不報非君子!他就在這裡坐等烏列爾把A.D.1431年搞到天翻地覆,最好是把白貞德的家拆光,野區吃光,礦挖光,兵營全爆。等到新天鵝堡出現,他再找人代班,直奔異世界,反正,惡魔總裁即將買下他們公司。


  「歐周閣下,想不到你雖然好色無恥,卻有獅子一般的勇氣,我先前真是低估你。」王小姐說。


  「好說好說。我會逛誠品也會看youporn,兩者應該是不衝突的吧?還有,我們現在勉強算在同一團隊,妳一直說我好色無恥,雖然是事實我還是會不高興。」


  「也是,我不再說你是好色無恥就是。在台北的這段期間,還要麻煩歐周閣下多關照,我會努力扮演好showgirl,作為報答。」王小姐垂目道,捧起泡麵便匆忙起身,走向客房。不知她是不懂泡麵要熱水才能吃,還是打算留到明天。


  數小時過去,起床的王小姐說她身體不適,臉泛紅。眾人關心下才得知,她直接吃花雕雞麵的料包,那一小包花雕酒她直接喝下。去超商買解酒液來不及,馬休芸消耗一根安特的樹枝,幫王小姐解毒。


  「這道具很古早耶,妳們真的是高中生嗎……」仁雄傻眼。一行人坐捷運聚集萊爾富吃早餐。






  回到世貿現場。經斑馬線,穿過基隆路一段的仁雄,在君悅酒店前大草皮和白貞德對峙。道路上行車甚囂。行人零散,多是即將上班的通勤族,步入世貿廣場的則多為當日工作人員。看似尋常的風景,沒人知道兩名穿越使者在此交手,緊張氣氛,一觸即發!


  「嗨。」仁雄先是笑咪咪向女大學生打招呼。白貞德的衣著與昨日相去不遠,合身襯衫配格子裙,氣質文青風,她臉上則全然失去昨日聊天的笑容,臉孔甚至有些蒼白。


  一早來堵人,在仁雄老婆的沙盤推演中就有預測到。坐在萊爾富內吃早餐時,仁雄也有向婷婷報備,說有個怪怪女生可能會來現場鬧。婷婷雖對仁雄昨天臨時烙跑很森氣,但惡魔總裁致贈的大量花籃跟為公司辦的快閃活動,已讓補習班上下瀰漫在要被『富爸爸外資』買下的氛圍,加上showgirl今天都有到,她也就相信仁雄,讓他獨自處理。


  馬休芸、楊襄襄、王小姐、愛蜜,四個女生依照仁雄指示,在確認白貞德現身後,繞路去世貿站5號出口處待命──在那個位置cosplay,做問卷,就能向公司解釋為何不早早去會場集合,做早操。同時,捷運出口是安全區域,不會因為PVP就被拉進已經成形的世界戰場。


  照常理,根據地被重兵入侵,優先要考慮的絕對是保護自家基業,尤其白貞德擁有的異世界還是地大物博的,萬一被碾平,就算功能性建築全部回收,下次也不見得能抽到更好。


  可是,白貞德知道仁雄會來上班。仁雄猜對方同樣也在觀察,她必須判斷仁雄在世貿一館放多少角色,由她親自來探路最為保險──在世界戰場被殺不會有損失,等復活就好了。白貞德正在尋找防守家裡的前提下,還能夠讓那兩個得罪她的showgirl不能上班的可能性。


  「你為什麼要這麼做?為什麼要拆散我跟小飛!?」原本以為只是臉色蒼白而已,近看時仁雄才發現,白貞德眼睛紅腫,顯然是有哭過。說不定她跟仁雄一樣,幾乎整晚未闔眼。


  「我勸妳還是趕快回妳老家坐鎮吧。我的角色們已經完成潛伏,」仁雄嘴角上揚,說這話同時,他真覺得自己好像壞人:「我們會比妳先一步找到新天鵝堡,不計代價,讓齊格飛與他真正的老婆相會,妳只是他的偽老婆而已!」


  「唯有載上戒指的勇者,才能進入女武神沉睡的山谷。《尼伯龍根的指環》裡是這樣寫的。」白貞德激動道,眼眶垂下一行淚。


  「妳不讓齊格飛進入山谷裡沒有關係。我會奪下齊格飛的戒指,我有四隻SSR,我做得到。」


  「那我就毀了新天鵝堡。」說完,白貞德氣噗噗轉身離開;上鉤了,仁雄驚訝事態確實如齊格飛說的那樣,白貞德對女武神異常執著,看來只要在新天鵝堡的座標曝光之前,仁雄跟showgirl們都能在世貿一館安全待著,專心工作。


  BUT,一天還沒過完,關島抽機票活動還沒結束,仁雄就被翻了。


  卑彌呼已經死亡,靈魂回到原本世界。
  太一女神已經死亡,靈魂回到原本世界。
  殺死她們的是魔劍格拉墨。你的據點已被破壞。


  「感受痛苦吧,體驗痛苦吧,接受痛苦吧,了解痛苦吧。讓世界感受痛楚──神羅天征。」齊格飛,一發大決炸掉仁雄角色在巴伐利亞建的要塞,魔女教徒如蝗蟲過境,淹沒整座森林。


  「……齊格飛你在火影三小。」坐在攤位,用手機看戰況的仁雄直翻白眼。還有三天。




記得按GP,吐比扛踢扭!!!


創作回應

狐尼敲級可愛
因為正面對決沒辦法打贏所以後來就用打炮戰法嗎www(還是說連用愛發電那幕都大改了?!
2020-07-24 08:24:34
伊凡
改了改了,可能會以別的形式登場
2020-07-24 21:17:2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