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巨獸世紀絕命戰》序章〈母親的詛咒〉

作者:闇之王者‧L‧雷剋司│2020-07-23 19:04:58│巴幣:1,024│人氣:332
你能用魚鉤釣上她嗎?能用繩子壓下她的舌頭嗎?

能用繩索穿過她的鼻子嗎?能鉤穿她的腮骨嗎?

她豈肯用柔和的語氣向你懇求?她豈肯和你立約要永遠作你的奴隸?

你敢把她像雀鳥一樣的玩耍,為你的兒女把她栓住嗎?

漁夫敢她當成貨物還把她分給商人嗎?

你想用倒鉤槍扎滿她的皮,用魚叉插滿她的頭嗎?

你把手按在她身上,想與她爭戰,這樣是不行的。

任何人想捉拿她都是徒勞無功的,見過她的,沒一個不魂飛喪膽。

再兇猛的人也甚無人敢招惹她,若不是這樣,又有誰能在我面前站得住腳?

誰能給我什麼好讓我償還?天下一切萬物都是我的。

論起她的肢體、力量,以及那完美的骨骼,我無法沉默不語。

誰能剝開她的鱗甲?誰能在她的上下牙骨之間自由進出?

誰能打開她的腮頰?她的牙齒四周是令人畏懼的。

她的堅固甲殼緊緊閉合且嚴密封閉到令人誇張的程度。

這些鱗甲都是環環相扣,甚至連氣都透不進去。

互相連結以致膠結不得分離。

她的眼睛彷如早晨的光線,只要一打噴嚏就會發出光來。

她的口中發出燃燒的火把,以及迸出四散紛飛的火花。

她的鼻孔冒出煙來,彷如燒滾的油鍋或是點著的蘆葦。

她的呼氣點著煤炭,有火焰自她口中噴出,

她的脖子強勁有力,在她面前無不心驚肉跳。

她的血肉互相連結,緊貼在身又難以撼動。

她的心如同下磨石般的結實。

她一旦起身,勇士都驚恐無比,心裡慌亂以致昏迷。

若想用刀、槍、標槍、尖槍扎她,一切都無用。

對她而言,鐵不過是乾草;銅不過是爛木。

箭也不能使她感到恐懼甚至逃避,彈丸對她來說不過是碎粉;

棍棒對她來說不過是禾苗,短槍的響聲她無不嘲笑。

她的腹部宛如尖銳瓦片,經過淤泥就像釘耙劃過般。

她使深淵如鍋底般的開滾,使海洋有如鍋中的油膏。

她所走過的路隨後發出白光,使人想到老年時的一頭白髮。

舉凡在地上沒有像她所造的那樣令人無所懼怕,

再高大的她無不藐視,再驕傲的種族也要順從她在水上稱王!


這是取自聖經《約伯記》第四十一章,第一到第三十四節,有關上帝向約伯親自講述了她的特徵、強大與恐怖。由於曾祖父經常和我講述與聖經的古老歷史有關的故事。而當中最令我深感興趣的,就是這個一直被人們稱作蕾碧亞棠(Leviathan),來自海中的巨大生物。

就我知道,除了許多文獻記載她是一隻雌性,因此我都經常性以「她」來稱呼外,她是一隻體型龐大、極具威脅性與破壞性、令人聞之色變的超兇惡巨大怪獸,這一點在很多地方都寫得大同小異,甚至已經是廣為流傳、眾所周知的程度了。

對於這種象徵至高無上、具備極端破壞性力量,甚至是代表『活上帝』的存在的神話巨獸,距今三百多年前,一位英國哲學家以她之名,寫成了一本國家政治哲學論文。他將她的力量比喻成國家專制獨裁主義的權力核心,講述唯有馴服了這頭無窮恐怖的,象徵國家統治權力的巨大怪獸,人民的生活才能有所保障。對於這套說法,其實我並不討厭。但以衷心而論,我仍然傾向她始終是存在於聖經的神話體系中,那頭在海上橫行稱霸的海中之王!

與她這種令人聞風喪膽的海中巨怪齊名的,還有在約伯記第四十章提及的貝西猛斯(Behemoth),與她不同,身為雄性的他是一隻身形巨大到需要群獸相合,才能與之相提並論的龐然大物。這頭饕餮無厭的龐然巨獸在陸地上活動稱霸,每天得吞食一千座山峰,可見他的食量是多麼驚人。

對於這一個代表海洋,另一個則代表陸地的兩大巨獸,我總是很好奇,她和他之間究竟是什麼關係?面對我的問題,曾祖父長久以來總是都顧左右而言他,顯然他好像都沒有一個明確的答案。正如我以前經常老是問他,上帝是怎麼來的?上帝有沒有父母?如果上帝沒有父母,那上帝究竟是誰生下來的呢?曾祖父經常都跟我說,這個他要親自向牧師洽詢才有可能知道。

從曾祖父的回答來看,其實也不難看得出來,其實根本就沒有答案,或者更正確來說,沒有一定的標準答案,你怎麼回答,答案就怎麼正確。反正人們儘管沒有親眼目睹過上帝,卻總是相信上帝肯定是存在的。因此我很有興趣想知道那些始終堅信上帝是存在的人們,如何形容上帝的尊容?甚至如何描述關於蕾碧亞棠和貝西猛斯究竟長什麼模樣?

有關乎這兩大巨獸的真實長相,雖然有不少評論家認為牠們其實意指非洲野生動物的鱷魚和河馬,可內心熱愛神秘事物的我,仍然寧可相信牠們是類似神話中所記述的那樣,是一種與這個世界上現存的任何物種均截然不同的獨特生物,也才更促成我對牠們更進一步的好奇心。

儘管我對這兩大巨獸的事情再怎麼熱衷至極,但在某日於一本文獻記載中,卻看到了令我感到深刻訝異的事情,這是儘管像熟讀聖經的曾祖父這樣的人都不曾知曉,也不曾告訴過我的事情──據說地球總共有五次太陽紀的循環,每一次循環結束都會上演一次毀滅性的末日大浩劫。由上帝降賜的諾亞大洪水便是其中一例,而在那時,蕾碧亞棠和貝西猛斯等這些巨大怪獸,都將要成為奉獻給聖潔者用食的祭牲。但就在大洪水降臨的前夕,蕾碧亞棠卻激烈的反抗不從。

這又是為什麼呢?原來她早在大洪水降臨以前,居然懷上了貝西猛斯與她的孩子,為了讓他們的下一代得以存活下去,蕾碧亞棠抵死拒絕成為祭品。而後有關她不願意犧牲奉獻自己的原因,竟然是因為和貝西猛斯私下交合,而有了身孕的這件事給上帝知道後,上帝非常生氣,於是祂決定要親手懲罰這兩頭自己所創造的作品。

就在即將降賜大洪水的當天,上帝首先隔絕了她的丈夫,次用施展神力將她擊至重傷!身負重傷的她迫不得已,只得在終於降臨大洪水之時,拼死努力的逃進了地球上最深的海底。在痛苦中拼下最後一口氣才終於產下了她和貝西猛斯的骨肉。

說起這怪物般的孩子,牠可是同時結合了父親的結實龐大與母親的深諳水性,具備父親的強悍勇猛及母親的兇悍威猛。但接下來要說的是,這孩子的母親,即失去丈夫,又身負重傷的蕾碧亞棠,在臨死前又下了一道詛咒──在第五個太陽紀循環結束的末日浩劫即將降臨之時,上帝祂自創世以來最得意的作品,即將會因自身行為的失控而自取滅亡,而且將會被她所生的孩子徹底毀滅!這頭母親在留下了這道恐怖的詛咒後,最終她心懷怨恨的死去…

陸上巨獸貝西猛斯和海中巨怪蕾碧亞棠所生的孩子,即將對世界造成極大的危害,甚至將滅絕人類。這條說法不曾出現在任何有關聖經的史料記載之中,但我卻非常熟悉那本記載著這則神話的文獻,就連那兩頭巨獸的圖樣,也都清晰的將父親描繪成像一隻大猩猩;母親則看起來像一條抹香鯨,這還一度讓我深信這就是牠們的長相。與原先被認為的河馬與鱷魚的形象是完全背道而馳的。

言歸正傳,那本文獻現在翻出來只怕你也不信。它的內文撰寫者是身為日本人的伊佐山一鬼(Isayama Ichiki)教授。他以向來在自己所編著的各大文章中披露出許多不為人知的想法而聞名,其中有些還是荒唐可笑到底朝天,甚至被世人嗤之以鼻。原本就連我也曾經有那麼一段時間認為他肯定是個瘋子,因為他的內容和想法實在是太荒誕離奇了,幾乎可說是毫無根據。別說是宗教信徒大力抵制與撻伐他,連一向沉浸在研發科技力量的諸多學者也都不曾認真看待他的言論,將他定為本世紀最大的笑話論點。

但伊佐山教授似乎並不打算放棄他自有生以來便持有的那些奇怪的個人觀點,甚至在公元一九四五年八月下旬,那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當時美軍已在廣島和長崎各別投下一顆原子彈,迫使他的祖國無條件投降後的一段日子,他還曾經預言了人類未來一系列災難的降臨,特別是在公元一九五零年,在當時來說也就是未來的五年後,位在北緯二十四度、東經一四一度的外海將會出現第一場襲擊事件。還特別強調說,那海中巨怪,即蕾碧亞棠,在懷恨死去前所產下的子代,必將代替她回來毀滅由上帝所造下的這一切,包括人類所興建的文明。

但他那種完全出於他個人的瘋狂言論、彷如世界末日即將降臨的災難預言,卻始終受到社會大眾的嘲笑和鄙視,到底都沒有一個人認真傾聽他的說法,也完全沒有人相信他那套荒誕不經的言論。然而就在公元一九五零年間,靠近日本外海的一艘漁船『榮耀丸』在海上作業時,突然發生不明攻擊案件,事隔四個月過後,位在南太平洋的『小林丸』,也在遭到一股未知力量的攻擊而被拉下海。

關乎這兩起不明襲擊事件,若要說有什麼共通點,那就是案發當時的目擊者的供詞皆有以下──

「海水沸騰了!」

「海底好像有火山爆發。」

「海中發出一道白光!」

「海面下好像有什麼東西?」

從以上的言詞而論,這些都正大大說明有人親眼目擊海中有一種完全未知的巨大生物在海面下游動。接下來也有一段很長的時間,那未知的海中巨物,不斷在日本與美國東海岸附近出現目擊報告。直到一九五四年三月一日,美國政府那邊決定要以熱核彈頭消滅那巨型生物,於當日下午三點四十二分,在觀測到那巨獸即將行經馬紹爾群島海域時,在預定路線上投下核彈頭爆炸過後,接下來也有數個月的時間,再也沒有那巨大生物的出現消息與目擊報告。

在普遍世人都覺得這場災厄總算順利度過的當下,我對此卻深刻的感到不安──在未來的五年後,正如他所說的發生了不明的襲擊事件,也絲毫不像是人為因素所致。更讓我恐懼的,是那些目擊證人的陳述,未知的巨大生物是真實的存在,以及牠所出現的座標點,和伊佐山教授當初所預言的位置這般一致無二。

此時的我才更好奇,或許伊佐山教授的預言都是真的?而聖經中的海中巨怪蕾碧亞棠的孩子的故事也都是真的?縱使接下來的幾年後,確實都沒有出現關於那巨大生物的新目擊報告,但是這一系列的開端卻這樣被伊佐山教授不偏不倚的料中,因此未來所將可能發生的災難,也是否代表都會一個接一個的實現?

若要回答這個問題,那就是在未來的四年後,即公元一九五四年八月十三日,從人類歷史上第一次遭受巨大不明生物襲擊的第一起事件的日子開始,那時我們就已經徹底體認到,那位古怪荒唐的伊佐山老教授,正是預言了人類史上最大的噩夢,已經由此展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587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哥吉拉 -GODZILLA-|哥吉拉|怪獸

留言共 6 篇留言

提摩
感覺不錯~我很喜歡這類型的小說[e12] 請繼續加油~還蠻想繼續看後續

07-24 05:59

闇之王者‧L‧雷剋司
感謝欣賞~由於是兩年前寫成的東西,目前只有這篇序章跟第一章,先放上來給大家看看而已。往後有沒有餘力更新目前還是未知....不過等目前主要作品寫完了相信還是會試著回來繼續寫的07-24 09:03
虚ろな光
哇 真的放出來了~

開頭的聖經 到人類對神話意測與拿現實的生物對比等等 最後.....是那個讓我心知肚明的存在

雖然沒有寫出名字 但是年代跟專有名稱 還有那些對話 在劇情勾勒出陰灰 沉重 並引人對未知生物遐想的韻味 我覺得你掌握的都很棒呢

另外 你的遣詞用字 我覺得很清晰而且流暢 呀....你也是個高手阿[e16]

07-24 17:35

闇之王者‧L‧雷剋司
還好啦!要說就是三年前受了動畫三部曲的前傳小說的影響,我覺得小說風格大大呈現與一般劇情類的極大反差,多半都是敘述居多而且對話極少,還會站在各個不同角色的角度來敘述當時遭到各大東寶怪獸襲擊事件的歷程,也是我有所欣賞的,所以說我這部小說若真的繼續寫下去,要注意就是對話內容也會非常少喔!

至於後續更新...這我就真的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有辦法開始回來撰寫整篇內容至今還只才打了兩個字而已的第二章(笑)07-24 19:17
虚ろな光
哈哈 沒問題的 不管對話多少 那都是你的風格

總之 慢慢來就好 我從13年寫到現在 第一集野沒寫完QwQ

07-25 18:28

闇之王者‧L‧雷剋司
老實說來到巴哈一年以降,絕大多數看過的各方小說,幾乎都是對話多過敘述的(汗) 只有極少數作者會認真把該作敘述的內容呈現出來,更別說類似我這種或是虛淵動畫三部曲前傳小說的風格那更是少之又少了...

至於說我若有寫了十幾年都還沒真正寫完的,那不多說,就是我目前主力的LF2小說了,以前也都純粹跟風隨便寫,因此寫出來的成果,自己現在回頭來看,都覺得根本就是賣情懷又沒啥深度,甚至該說自己當年根本中二無限爆棚....十幾年前跟現在的想法構思,反差已經差了這麼多,誰曉得若又過了一輪十幾年,對自己的作品視野與觀感會否又重新出現一次重大的改變,以致於想要再改寫...?(嘆)07-25 19:44
虚ろな光
哈哈 看來我跟你是同類了

可惜我們認識太晚 當然現在也不遲 還有很多可以聊呢

不過 你雖然說沒寫出什麼成果 但在街下來的發言 我覺得你旗時抓得很清楚呢

我想....改變也沒關係 在苦十年也不要緊 只要 在過程中是快樂的 然後能得到成長或一些體悟 持續下去亦無不可呢^^

07-26 13:02

闇之王者‧L‧雷剋司
有因致敬動畫前傳小說的風格和定位,我是可以先預告說,就如同小說中提及1999年首先出現的第一隻怪獸是卡瑪奇拉斯一樣,接下來我這部小說會出現的第一隻怪獸也並不是哥吉拉就是了。

正因如此,所以要說就很賭爛跟討厭那種常講【認真你就輸了】這種屁話的智障,唯有為了逞一時之快又急欲追求新鮮感的才會這樣,到頭來實質上他們根本還是一無所有,哪有打自心底認真做、認真玩的,要得到更多樂趣和成長?也才好奇【不認真你就贏了】這種狗屁歪理究竟是打哪個屁放出來的!?(笑)07-26 13:34
虚ろな光
這種喔 所謂認真就輸 我只用在"碰到智障挑釁"的時候 但很遺憾 我認真的幾次XD

而說回創作這事 認真吶 認真一定要的 就算認真不會贏 但也能成長 這是那些不曾認真或一路下來都很輕鬆的人無法體會的

總之加油 就像我支持我所認識的創作者一樣 我也會支持你[e22]

07-26 13:38

闇之王者‧L‧雷剋司
要說我亦同,因為我只管發表自己的想法就好,那些智障理不理解都是牠們自己的事。自己有辦法讓那些智障也乾脆選擇乖乖閉嘴才是真正有本事,正所謂話不投機半句多,而且對方還始終吵不贏你就更好玩(笑)

抱歉離題了,總之任何事情,要就認真去做、認真去玩。圖?認真畫,小說?一樣認真去寫,無論結果為何,不要愧對自己的初衷才是真的[e29]07-26 13:51
伍鳴
背景設定很有感,讓人期待那隻怪。

09-05 14:31

闇之王者‧L‧雷剋司
其實作為東寶哥吉拉的同人作,又熟悉哥吉拉的話,這次的差別只在我把這頭也快要七十年歷史的怪獸王設定成源自舊約聖經的《約伯記》中所提到的【巨獸Behemoth】和【海魔Leviathan】的小孩,以此更加拉拔提高這頭怪獸王的起源和格局。雖然終歸屬於二創同人作,還是感謝鳴大的閱讀和支持[e34]09-05 14: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leviathan7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的東寶怪獸名鑑:自組自... 後一篇:音樂欣賞+歌詞分享主題-...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