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RPG公會】自由聯邦北方領土-亞羅貝任雅

作者:電擊の馬猴燒酒│2020-07-23 00:46:31│巴幣:28│人氣:321






羅貝任雅是位於自由聯邦最北端的邊疆區域,
越過北方常年積雪的天險迴聲山脈後,便是屬於喀爾登的邊境線。

雖然此地是屬於自由聯邦的法理之地,
但在過往幾任的領主與代領主都死於非命後,就成為了乏人問津的一塊封地。
有能力處理的大貴族認為過於麻煩與繁瑣,能力不足的新興貴族則敬而遠之。

此地被中土之國的貴族們認為是詛咒之地,連當地住民都稱呼其為『亞羅貝任雅』,
其意為『魔鬼之地』或『魔神的大地』,傳說還有魔神不時行走於這個區域的傳聞。

這裡曾經是天界戰爭時的牢獄,封印了某位已經難以考究其來歷的遠古存在。
被封印的不知名存在,甚至反過來汙染了這塊區域,讓這片土地時常會發生一些詭異事件。

據說在這裡居住一段時間便會被『汙染』,再也無法離開亞羅貝任雅,
有時睡夢中的居民會突然變成難以言述的怪誕之物,或是滿月之時會從湖水中爬出恐怖的怪異......

但可以確定的是在該區域的對外貿易中,
銀這種貴金屬是最主要的收購貨品,也許在這片土地上曾經或正在發生什麼吧?


過去封閉了數百年的亞羅貝任雅地區,
在三百年前由『黑砂投資公司』為首的遠洋船隊重新打開了航路。
也讓幾乎被人們遺忘的亞羅貝任雅這個區域,再次出現在人們的視線中。
但從當地出來的原住民們都對故鄉的事絕口不提,似乎是在忌諱著什麼。

不過在有了商業往來之後,一些當地的習俗與消息也隨之流傳出來-
『入夜後不要出門』、『使用銀製的餐具』、『隨身佩帶銀製的武器與護身符』、
『前往當地要自備食物』、『不要隨意食用當地食物與水』、『當地人之中混著怪物』......

各種或真或假的荒誕消息,隨著黑砂商隊的水手們光顧酒吧後謠傳著,
有跡可循的是官方的封地地圖與紀錄,也在航路開通後持續的更新著。
等待著有志成為這片區域領主的貴族所知悉,但大部分貴族在深入了解後都選擇拒絕。
不知道是這片封地的真相太過驚悚,還是他們缺乏足夠的勇氣?


【白塵嶺】

『星導爵』愛麗絲.白銀的法理封地,
位於亞羅貝任雅北方的區域,以『赤鐵關』為分界。
擁有最豐富的森林資源與迴聲山脈部分的礦產資源,
同時西面死海出海口、南面亞威大川、東面歐克比切湖,
因此也盛產著各種海鮮水產,可以說是這塊大地上自然資源最多的一個區域。

嶺內的鄉鎮包含『舊莫勒』與『新莫勒』以及『雷克席堡』,
在通過東面的歐克比切森林後,便是建立於迴聲山脈旁的『迴聲礦場』。


莫勒鎮以畜牧業的毛皮與蛋、乳製品及畜肉為重要商品
主要飼養牛羊豬與雞鴨為主,品種源自最初移民時期一同引入。
長久的在地飼養與適應水土後,這些動物逐漸變成了亞羅貝特有亞種。

山下的迴聲礦場,
每年會在夏季末運回大量的礦物,以邪化晶礦與銀礦為主,
伴生的鉛礦、銅礦與赤鐵礦產量也不少,還有少許的金礦寶石礦
會自行簡易熔煉去除雜質後,販售給定期巡迴收購商品的黑砂商隊。

莫勒鎮是以農業為主的城鎮,
主要農產品為大麥、小麥、大豆以及玉米跟馬鈴薯,也有少量種植其他的農產品。
但基本上還是以較為耐旱與產量大的農作物為主。

這裡的農產品除了自產自銷以外,也供應給整個亞羅貝任雅的其他地區,
是這塊大地上最重要的糧倉腹地,定期巡迴的黑砂商隊會負責收購,與帶來新的種子跟農具販售


領地內的居民都屬於自由民身分,
自由聯邦的領地內,除了戰爭時期很少會出現奴隸階級。
社會組成人種以亞貝羅人為主,也居住著一些的亞貝羅獸人跟黑砂哥布林。

由於白塵嶺一年四季都時常籠罩在來源不明的塵霧間,
所以也被稱為【蒙塵之地】,特別是莫勒鎮的區域最為嚴重。
也讓當地的居民相當的困擾,不過這些塵霧目前除了影響視線外,
根據黑砂港的學者研究,暫時沒有發現其他危險性。

順帶一提,由於地理位置與迴聲山脈相當靠近,
所以每逢冬季時,白塵嶺從迴聲礦場、雷克席堡至莫勒鎮,都會出現降雪的情況。
亞羅貝任雅這個區域,少數能看到雪景的地方之一,並且有冬季祭典。

也造成每年整個冬季至初春這個時間,
迴聲礦場會進入停工的狀態,礦工們會回到鎮上度過冬季。
等待春季到來,幫忙完成初耕後才返回礦場作業。


【焦荒沙海】

位於亞羅貝任雅中央的巨大沙海,
包含了內部的『焦荒沙海』與外圍的『黃礫荒原』,
以及靠近黑砂港的『熱砂綠洲』。

由於整個焦荒沙海區域,遍及了亞羅貝任雅最遼闊的中部區域,
所以無論是白塵嶺、黑砂港還是坦塔平原,往來的商隊與旅人都必需經過黃礫荒原。

黑砂商隊也在這段商路上建立了野外據點,主要用於修整跟援助來往的黑砂商隊,
不過也提供過往的一般商旅進行補給、交易與雇用護衛的服務,屬於中立的安全點。


黃礫荒原上棲息著一些危險的生物與魔物,不時還會有盜匪劫掠過往的商旅,
大部分通過此地的商旅都會僱用護衛與盡量大隊通過,各個黑砂據點也相當的繁榮,宛如小型城鎮。

荒原中除了野獸、邪化野獸與魔物的素材還算值錢外,
其它只有偶爾發現的邪化沙漠植物算是特產,是相當貧脊的一個地方。


穿過了外圍的黃礫荒原後,內部的焦荒沙海便是真正的生命禁地,
平日正午都會有高達50度以上的氣溫,在夏日甚至能飆升到80度以上。
但到了夜間卻會降到10度以下,劇烈的溫差讓這裡幾乎沒有生物或魔物棲息。
連沙漠植物也都只生長在黃礫荒原與焦荒沙海的交界,更深處是一片的死寂。

亞羅貝任雅這片大地上,除了死刑以外最嚴重的懲罰,便是將罪人流放至焦荒沙海。
根據當地的傳說中有一柱被稱為『污穢的獄炎』的魔神,徘徊於焦荒沙海之中遊蕩著。
祂會以獄炎的試煉】來考驗背負罪業之人,如果在獄炎焚盡罪惡後還活著,那此人就視同無罪。
只有帶回獄炎之痕的人,才會被人們接受並相信他完成贖罪。

焦荒沙海的最深處,據說有著通往地獄的入口,
『污穢的獄炎』的魔神則是負責看守地獄大門的守門人。
也有人認為那裡什麼都沒有,或是有著寶藏的失落古代遺蹟。


熱砂綠洲是這片貧脊大地的珍貴明珠,也是黑砂港最重要的淡水資源地,
黑砂哥布林們在這裡比德魯伊們還要重視環境生態,並且努力的維持綠洲的擴大。
還在這片地區上種植了大量的葡萄,生產出大量的葡萄乾與各種品質的葡萄酒。

同時熱砂綠洲中所建立的黑砂據點,也是黑砂港重要的外圍衛星城鎮,
畢竟在這裡連『水』都是要收錢的,做為焦荒沙海唯一的淡水資源地,確實是相當的重要。


【坦塔平原】

位於亞羅貝任雅的東南部,黃礫荒原大壁谷下的廣大草原,
以從迴聲山脈為源頭的卡勒米曲大川,帶給了坦塔平原源源不絕的淡水資源。
讓這裡有著肥沃的大草原,同時也帶來了豐富的生態資源跟氣溫調節功能。

此地也是以正常陸路進入亞羅貝任雅的唯一入口,
由於這裡同時也是坦塔獸人的故鄉與祖地,所以通過坦塔平原時必定會經過他們的勢力範圍。

選擇陸路的話會經過『莫茲』鎮,
那是坦塔獸人兩大部族之一『莫茲』的聚集地,等同坦塔獸人的最重要城鎮。
莫茲部族統領了其他傳統游牧部族,以及掌握卡勒米曲大川上兩座橋的通路,
並且在迴聲山脈開挖了魯茲礦場,可以說整個坦塔平原八成以上都在他們的掌控範圍。


選擇海線的話,則會經過『蘇那米』港,
這個海港是坦塔獸人兩大部族之一蘇那米』的族地,
蘇那米部族是少數放棄游牧,決定討海生活的部族聯合,
他們與黑砂投資公司一同協力建立了海港城鎮。

畢竟坦塔平原的資源有限,隨著坦塔獸人的人口增加,
草原所能負荷的游牧上限,會變成各部族衝突的導火線。

有著遠見選擇了嶄新未來的蘇那米部族,掌握了坦塔平原的出海口與海岸線,
並且開通航路成為黑砂港對外的重要貿易港,同時也是亞羅貝任雅地區重要的國際商貿港。


【黑砂港】

黑砂港位於亞羅貝任雅的最西部,迎面死海的一角。
這裡是亞羅貝任雅最大也是最早的國際商貿港,同時也是此地區最文明與叛逆的象徵。
大量的沿岸、近海與遠洋漁業是他們重要的商業收入,近年也開始研究沿岸跟近海養殖。

最初是由黑砂投資公司牽頭,與亞羅貝獸部族跟亞羅貝人一同建設了黑砂港,
這是象徵文明種族對於邪神的抗爭與逆反,也是諸族離開亞羅貝任雅的希望。


黑砂哥布林們在整個沿海撒下了大量的『黑砂』,
正如他們最初的聚居地黑砂角一般,據說這種由銀加工的特殊砂塵有著抵禦邪神之力的效果。
至少他們自己是這樣的深信不疑,不過黑砂港周圍也確實很少發生怪異事件。

與當初承諾的一樣,在黑砂投資公司統治下的黑砂港快速地發展著,
他們研究出了對抗邪物的各種嶄新技術,以及鍍銀種、純銀種的誕生。

純銀種帶領下的遠洋船隊,與自由聯邦的其他海港建立航線,
成功重啟了國際航路帶來繁榮與新技術,讓黑砂港能維持主軸發展。


由於亞羅貝任雅這片地域的特殊性質,其他外國貿易公司只能由黑砂哥布林進行代理,
黑砂投資公司一直把持著黑砂港的話語權,進行著對抗邪神的各種研究。

並與坦塔平原的蘇那米部族合作,建立起第二大港口蘇那米港,
同時也是蘇那米港的重要股東之一,這些綠皮藍皮的小個子依然保持著貿易方面的極大野心。



【迴聲山脈】

亞羅貝任雅的東北部被高聳的山脈所橫斷,
阻斷了往北方喀爾登邊境線的陸路,但同時也是易守難攻的天險。

迴聲山脈同時也帶給了亞羅貝任雅重要的淡水資源與礦產資源,
從山脈間流出的亞威大川與勒米曲大川,白塵嶺、莫茲鎮、黑砂礦業所建立的礦場。
都象徵著亞羅貝任雅的文明種族對迴聲山脈的依賴,特別是被各種族視為戰略資源的銀礦。


迴聲山脈中那罕有人跡的壯麗群山間,也存在著各式各樣潛伏在冰雪中的危險,
雖然此處並不受邪神之力的汙染,但棲息著白龍、冬狼群、冰元素......也讓大部分旅行者為之卻步。
移動的冰川與長年被積雪所覆蓋的山頭,嚴苛的氣候以及險峻的地形,也都潛藏著各種天然的陷阱。

而各部族開挖的礦場中,也不時會出現如狗頭人、石怪一類魔物所造成的麻煩,
偶爾也會出現白龍或冬狼群的襲擊,這些都象徵著文明開拓與原始蠻荒鬥爭的縮影。


(其他地區資料待解鎖中......)



(委託饅頭K君(´・ω・`)mimi0712)繪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580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apaqi19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黑淵裡側... 後一篇:【RPG公會】【北境管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ヾ(●゜▽゜●)♡
來一起陪雪糕畫畫喵✧◝(⁰▿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