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雜談:雷亞的處置背後的意義

作者:夏目上將│2020-07-22 23:15:54│巴幣:15│人氣:385
嘛…不太想當正式的日誌寫,畢竟我對雷亞認識也不深。

不過我是覺得,幾年前的赤燭,現在的雷亞,其實這些事件背後的涵義很深。

當然不是說公司怎樣所以含意很深,可能兩個都有他們的指標性地位,雷亞大概就是音game跟手遊,赤燭則是獨立遊戲跟恐怖類型這樣。

而是在這些事件背後,中國的態度是相同的,就是言論限制,不然就不做生意。

當然這本來就是中國對全世界的態度,但比較糟糕的是。單以人口來看,華文市場還是以中國為主。如果是其他文化圈,能面向全世界不需要理中國,問題不大。但台灣身處於中文文化圈,多數人習慣用中文,很難不被影響。

不只是文創產業,連消費者都在被影響。

所以雷亞的態度很難不讓人往華文市場就是以中國為主的方向去想。

言論自由,民族國家的甚麼先放一邊。如果說,雷亞這舉動可以解讀成他根本不在意台灣的市場,那是不是代表,其實台灣的市場早就已經被中國滲透的很嚴重了?

嚴重到連業界都不覺得一些批評向中國低頭會失去台灣市場的意見可以當參考,反正只要牢牢抓住中國市場,那麼掌握台灣市場也是遲早的事?

從中國這幾年遊戲大量滲透進台灣的情況來看,我真的很害怕這種情況發生。

台灣的抵制一直以來都是很無力的,而當這些曾經背叛過的人最後還是能在台灣市場站穩,那麼台灣所堅持的價值,還能在這些文創產業前立足嗎?

是不是有一天,即使所有的文創產業相關企業都往中國靠攏,大部分台灣人也是無感,傻傻地幫人家數鈔票?

到那一天,台灣還能拿甚麼來自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579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雷亞|台灣|中國|文創|遊戲

留言共 2 篇留言

柏夫

商人:誰叫台灣市場小 我也不得已啊~

07-22 23:26


我倒是很好奇,如果中國是個真正自由開放的市場,政府沒有這些惹人嫌的審查管制;對商人而言中國市場的地位會不會更加不可動遙,中國對我們的文化輸出會不會更加順利,想想就可怕(?

07-23 08:17

夏目上將
如果是這樣就是另一個美國07-23 08: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邊境領主設定集:精靈界篇... 後一篇:宅遊記:五指山新路線探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有點色色取向的部落格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