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原則與忠義

作者:衝浪的寶石海星│神奇寶貝系列│2020-07-22 20:25:19│巴幣:16│人氣:344
  位於淺紅市北邊的狩獵地帶,平時是人滿為患的熱門景點,現在卻因為停止營業,過往的人潮已消失,周邊變得十分冷清。雷卡此時就在狩獵地帶的一座樹林中,進行他的淺紅道館挑戰賽。
 
  雷卡出於各種考量,決定先挑戰淺紅道館,之後他根據道恩會長的秘書回覆的指示,來到了現在人煙罕至的狩獵地帶,在那裡,他遇見了這次的挑戰對象,前任與現任的淺紅道館館主-阿桔與阿杏這對忍者父女檔。
 
  阿杏向雷卡表示,由於淺紅道館現在有許多訓練師正與她的「分身」進行對戰,為避免雷卡的插隊對眾人造成困擾,因此將對戰場地移往狩獵地帶。阿杏更表示,雷卡此次必須要和阿桔父女檔進行雙打戰鬥,勝利了才能獲得徽章,而這也是會長秘書下達的指示。
 
  雖不明白道恩會長的用意,但都已經來到這裡了,不可能因為對手從一人變成兩人、賽制從預想中的單打變雙打就放棄戰鬥,於是,雷卡便跟隨著阿桔父女前往對戰地點-狩獵地帶中的其中一座樹林。
 
  此次比賽的規則是,雷卡派出兩隻寶可夢,阿桔父女各派出一隻寶可夢,兩方進行2對2的雙打戰鬥。戰鬥場地則是整座樹林,範圍遠比一般的公式戰鬥還要大!
 
  對於將戰鬥場地的範圍設定得如此大,雷卡隱約覺得有些不對勁,但因為他是挑戰方,也不好質疑館主制定的規則,於是他便依照先前擬定好的戰術,派出小蒼(水箭龜)和伊布。而阿桔父女則是分別派出阿利多斯和叉字蝠!
 
 
第690章  原則與忠義
 
 
  比賽一開始,叉字蝠就搶先出擊!他拍動小而有力的兩對羽翼,以高速飛快地穿梭於樹林中,並使出「劇毒」招式,準確地將腥臭的毒液噴射到小蒼與伊布身上,使他們中了毒,臉色立時發紫。
 
  在確認雷卡的兩隻寶可夢皆中毒後,阿杏立時呼喝阿利多斯使出「毒液陷阱」,打算落井下石般降低對方的攻擊、特攻和速度!
 
  這是阿桔父女檔慣用的戰術,先讓對手中毒,然後再施放只能對中毒的寶可夢生效,卻效果驚人的輔助招式!在用毒素削減對方體力的同時,也削弱對方的戰鬥能力!而他們準備好的下一招,將會是「毒液衝擊」!這個招式能夠更雪上加霜地讓中毒的對象受到更大的損傷!
 
  這招招相連的連環毒招,讓許多挑戰者頭痛不已,可說是淺紅道館的招牌戰術!
 
  面對一連串來勢洶洶的連環毒招,雷卡並沒有驚慌失措,因為他早就知曉這個有名的戰術,更準備好了應對的方式!只見他打了個響指,小蒼與伊布就依照賽前的指示,紛紛使出「煥然一新」,瞬間就治癒了中毒狀態,使阿利多斯使出的「毒液陷阱」失去作用!
 
  由於阿桔父女檔的連環毒招是建立在對方中毒的前提下,若對方不會中毒或是能瞬間治癒,那後續的招式就失去了意義!
 
  儘管連環毒招被破解,但阿桔父女也不是省油的燈,他們倆相互對望一眼,立刻就切換為其他戰術!阿桔指示叉字蝠使出「奇異之光」!阿杏則是讓阿利多斯使出「吐絲」!
 
  不論是阿桔還是阿杏,在擔任館主的期間,都曾遇過不怕毒、甚至是毒剋星的對手。他們也知道,自己的毒系戰術越有名,越會被人畏懼而提早做出相應的準備,所以,他們自然不會只有使毒這一套看家本領!
 
  富含黏性的蛛絲從正面進攻!而從叉字蝠眼中射出的詭譎光線則從後方進攻!阿杏父女的想法是……若對手瞻前不顧後,那躲開了蛛絲也逃不過後方的「奇異之光」!若對手瞻後不顧前,那勢必會被前方來勢洶洶的蛛絲給纏住!也就是說,陷入混亂或是速度下降的結果,對手勢必得選擇其中一種!而不論結果是哪種,阿桔父女都已準備好後續相應的戰術!
 
  眼看蛛絲和「奇異之光」已前後夾攻,雷卡依舊是老神在在!因為他早已做足了功課,知道淺紅道館除了毒系赫赫有名之外,還擅長各種干擾戰術!對於那些看似沒直接殺傷力,卻能大幅影響戰局的輔助變化招,雷卡決定用那個方式來應對!
 
  雷卡大喊:「借助超能朋友的力量防守,並準備反擊!」
 
 在聽聞雷卡的指示後,伊布立刻披上太陽伊布的虛影,並發動特性「魔法鏡」!只見一道圓弧形的桃色光膜瞬間壟罩住小蒼與伊布,然後將前後兩方來勢洶洶的蛛絲與「奇異之光」都反彈給回去給施放者!
 
  在「魔法鏡」的反彈效果下,叉字蝠陷入了混亂,阿利多斯則自己射出的蛛絲纏住,導致行動受阻。小蒼與伊布此時趁勝追擊,他們一個使出「冰凍光束」射向叉字蝠,一個使用「精神強念」以高能量的念力波襲向阿利多斯!
 
  戰況,被太陽伊布的特性瞬間逆轉,這是阿桔父女始料未及的!阿杏當場傻愣住,腦中一片空白,竟忘了指示寶可夢閃避襲來的攻擊,所幸阿桔對戰經驗豐富,見多了各種奇怪的逆轉手段,因此當對方發動攻勢時,他立刻從驚愕中回過神來,並急喊:「快閃開!然後用『黑霧』!阿利多斯用『黑夜魔影』!」
 
  多年搭檔的默契,使叉字蝠即使身處混亂中仍聽進阿桔呼喊的話語,成功地在被「冰凍光束」擊中前改變飛行軌跡,使他僅有一對翅膀被攻擊擦到,並漂亮地在空中一個翻轉迴身,然後口中吐出濃密的黑煙!
 
  與此同時,阿利多斯使出幽靈系的「黑夜魔影」,一道陰森森的大臉如同護盾般擋在面前,抵禦著伊布施放的超能力!但這樣的防守方式只能應急並不完美,還是有些許能量穿越「黑夜魔影」,對阿利多斯造成了傷害!
 
  由於阿利多斯被自己的蛛絲纏住,無法敏捷地移動,所以只能消極地站在原地抵抗攻擊。然而,叉字蝠釋放的「黑霧」不僅遮蔽了視線,同時還具有腐蝕性,將纏住阿利多斯的絲線給腐蝕掉,使阿利多斯恢復行動力。
 
  「情況不利,先撤!」在阿桔的一聲令下,叉字蝠與阿利多斯便不再戀戰,跟隨著阿桔父女一同遁入樹林深處。
 
  待雷卡讓小蒼利用「高速旋轉」引發的風勢驅散霧氣時,阿桔父女和他們的寶可夢早已不見蹤影。
 
 
------------------------------------------------------------------------------------------
 
 
  看到對手落荒而逃,伊布收回太陽伊布的虛影,一臉開心地說:「他們逃走了,那就是我們贏了吧!」
 
  雷卡搖了搖頭說:「還沒!剛才規則有說,這整座樹林都算是戰鬥場地,所以他們這樣還不算輸!」
 
  小蒼問道:「那我們要追上去嗎?給他們最後一擊?」
 
  雷卡搖了搖頭,苦笑道:「這裡是他們的主場,這裡的環境他們比我們還熟悉,要追上他們恐怕很難。而那兩位又是擅長隱匿的忍者,天知道他們還準備了什麼恐怖戰術?我們還是先在原地等著吧!他們一定會回來的!除非他們不在意我們越來越強!」
 
  雷卡認為即使阿桔父女看似已經遠走高飛,但應該還是會分派一人躲在附近觀察狀況,於是,雷卡開始讓夥伴們強化自身。
 
  小蒼使出「水流環」,掌握持續恢復體力的優勢!伊布使出「聚氣」,使他更加容易集中對方的要害!然後他們都使出「替身」,面前都多了能幫忙抵擋攻擊的替身娃娃!之後小蒼再使出「生命水滴」,補充自己和伊布因使出「替身」而消耗的體力。
 
  如同雷卡所預料的,阿杏其實就躲在附近的陰暗處偷偷觀察情況。當她發現雷卡的寶可夢不僅不追擊還持續強化戰力,阿杏不由得急了!查覺到事態不妙的阿杏,趕忙與阿桔會合。父女倆商議過後,決定放棄原先準備好的一連竄伏擊戰術,改使用他們準備的另外一項戰術
 
  就在父女倆商議好,準備行動之際,阿桔卻眉頭深鎖,佇立在原地。雖然阿桔的表情被臉上的忍者面罩給遮擋住,但明白阿桔性情的阿杏知道阿桔這是動搖了!於是她輕喝道:「父親!現在您不能猶豫呀!」
 
  阿桔搖了搖頭,嘆了口氣說:「如此做法,勝之不武!即使勝了,只怕也會在我心中留下一個……」
 
  阿杏不等阿桔說完,就大喝道:「這是『家族』的命令!亦是那位大人的期望!難道您要辜負那位大人嗎?」
 
  「…………」面對阿杏的質問,阿桔無話可說。
 
  阿杏又道:「我們一族要輔助那位大人實現理想,這不僅是先祖們的遺志,更是我們一族的存在意義!您不是一直如此教導我的嗎?父親!我們沒有時間猶豫了!現在就該立刻行動!」
 
  「唉!妳說的對!為了那位大人,為了我們一族的忠義,我個人的榮辱……又算得了什麼!」阿桔深嘆了口氣,然後下定決心,決定實行那個計劃
 
 
------------------------------------------------------------------------------------
 
 
  在昨天晚上,阿桔父女都收到來自會長秘書的訊息,要求他們準備好,隨時讓雷卡可以進行道館挑戰賽。
 
  在收到訊息的當下,阿桔感到困惑了,自己都已經是卸任的館主了,為什麼還要陪挑戰者進行道館挑戰賽?
 
  阿桔本想詢問這麼做用意何在?但會長秘書又傳了一句:「此為會長的要求,還請盡力配合。」,就成功地堵上了阿桔的嘴,使他不敢多問。這不僅是因為道恩會長是出了名的難對付,還和阿桔現在的四天王候選人身分有關!阿桔與雷卡不同,他非常想成為四天王,而手握大權的道恩會長是他必須討好的對象,所以他只能回覆同意。
 
  除了雷卡要挑戰道館的事情之外,阿杏還額外收到一項指示,那就是此次戰鬥亦為阿桔的四天王候選人考驗!儘管訊息上有交代考驗之事需對當事人保密,但阿杏覺得茲事體大,立刻就上報給「家族」高層。
 
  「家族」高層在收到消息後,就對阿桔父女下達指示,要他們不擇手段也要獲得這場戰鬥的勝利,讓阿桔通過這次考驗!
 
  身為忍者的阿桔,見不得光、不擇手段的事情已做過不少,但唯有在寶可夢對戰上,他堅持要公平公正!這是他的底線,亦是他的原則,更是他為身處黑暗中的自己所守住的最後一道光芒!因為他希望不論自己的名聲有多臭,至少,他還可以抬頭挺胸地表示自己是一位合格的寶可夢訓練師。
 
  但如今,這道光芒,將隨著他們的劣勢……隨著家族的強勢指令,而不復存在!
 
 
-------------------------------------------------------
 
 
  狀況如雷卡所料,阿桔父女果真無法忍受雷卡陣營持續強化而主動現身並發動攻擊,但戰況卻完全出乎雷卡的預料!
 
  叉字蝠一上場就發動一陣猛攻,而他施放的攻擊竟穿透了替身娃娃,直接擊中躲在替身娃娃後方,疏於防範的小蒼和伊布!而阿利多斯則趁著小蒼與伊布驚慌失措時使出「影子偷襲」,操控著如利刃般的黑影將擋路的替身娃娃給割破!
 
  雷卡平舉著雙手對向叉字蝠和阿利多斯,不敢相信他所感測到的資訊,因為阿桔父女的兩隻寶可夢,此時不僅體力充沛毫髮無傷,連能力和個性與掌握的招式都與先前偵測到的不太一樣!更誇張的是,之前偵測到的叉字蝠特性明明是「精神力」,為什麼現在變成能無視替身的「穿透」?
 
  雷卡先是愣了一下,然後臉色沉了下來,因為他明白這是怎麼回事了!他明白戰鬥範圍會設定為整座樹林的真正用意了!
 
  簡單來說,就是阿桔父女倆違規了!他們此時派出的叉字蝠和阿利多斯,和先前倉皇逃走的那兩隻是不同個體!所以才會發生能力、個性、掌握的招式,甚至連特性都不同的狀況!
 
  阿桔父女假借撤退的名義,偷偷派出新的寶可夢,使得表面上的2對2雙打戰鬥,變成不知道是4對2,甚至可能是12對2的不公平戰鬥!(假設阿杏父女手上各帶了6隻叉字蝠和阿利多斯的狀況。)
 
  雷卡在心中暗罵,怪不得阿桔父女要選這座樹林為戰鬥場地!只要沒人能立刻追上或攔截住他們,他們就可以偷換寶可夢,以車輪戰的方式耗光對手的體力!
 
  除了偷換寶可夢之外,雷卡還發現另外一個不對勁的狀況,那就是阿桔父女的兩隻寶可夢,此時的能力都高得不尋常,似乎是提升過能力。但根據偵測到的資訊,這兩隻寶可夢並沒有掌握什麼提升能力的招式,也就是說……除了偷換寶可夢之外,阿杏父女還暗自對寶可夢使用提升能力的道具!
 
  一般來說,除非有事先講明,不然一般公式對戰除了寶可夢自身攜帶的道具外,訓練師不能對寶可夢使用消耗性的輔助道具。要不然,大家都全復藥、活力碎片用個沒完,那比賽就變成是比誰資源多!比誰財力強了!而在這場戰鬥開始前,阿杏並未表示開放使用道具,所以雷卡依從規則,只是讓小蒼和伊布以自身掌握的招式來取得優勢。
 
  雷卡本以為隸屬於寶可夢聯盟的館主是會遵守規則的,沒想到,這對父女檔犯起規來還真是毫不手軟,成雙成對呢!
 
  雷卡的推測沒有錯!阿桔父女不僅是偷換了寶可夢,更用藥物將寶可夢的能力短暫地提升了數倍,使得叉字蝠和阿利多斯此時對上稍微強化過的小蒼和伊布完全不處於劣勢!
 
  叉字蝠的飛行速度比先前還要快、更難以捉摸,使小蒼射出的「冰凍光束」已經連邊都差不到了!而伊布(披上太陽伊布虛影)的超能力此時也只能和阿利多斯的幽靈能量招式打個平手,兩方暫時僵持著,難分高下。
 
  雖然兩方現在看起來勢均力敵,但阿桔父女手中還有好幾隻叉字蝠與阿利多斯!他們計畫當對方體力消耗得差不多後,就再上演一次撤退戲碼,然後在樹林中趁機偷換寶可夢,並依樣畫葫蘆地用藥物短暫提升能力,再去對付已經精疲力盡的對手!如此來回消耗個幾次,必定能將勝利拿到手!
 
  對於阿桔父女的違規行為,雷卡是有苦說不出。儘管他以柏坦修之力察覺到異狀,卻沒有能讓對方認罪的證據,若是貿然指控阿桔父女,可能還會被反咬一口,甚至讓自己擁有神之遺力的秘密公諸於世,引來後續的一連串麻煩!所以,雷卡無法直指對方犯規,只能默許對方犯規,並要在這種情況下找出勝利的方法!
 
 
----------------------------------------------------------------------------
 
 
  「既然你們違規在先,那就別怪我使用小手段了!」雷卡在心中默念了一句,然後從指尖射出兩道同步之光,瞬間就與小蒼與伊布的意識連結上。
 
  如果可以,雷卡會極力避免在公式正規戰鬥中使用一些「特殊能力」,希望能藉此讓戰鬥公平,讓夥伴們能展現出自己真正的實力。所以,除了隨時會發動、屬於常駐型的柏坦修之力外,雷卡總是儘可能地不使用其他能力,除非,對方本身也有特殊能力,或是對方耍手段違規……
 
  由於雷卡與夥伴們的意識已經連結上,就無需言語來下達指示,甚至……言語也可以變成一項武器!
 
  為了替事後找一個合理的說法,雷卡先是雙手拍掌,故意製造出響亮的拍掌聲,然後用著急切的語氣指示道:「小蒼,加快射擊的速度,把叉字蝠打下來!太陽伊布,加大能量輸出,攻破阿利多斯的防守!」
 
  雷卡著急地要求寶可夢加強攻勢的態度,讓阿桔父女認為雷卡開始失去耐性,打算速戰速決。這樣的態度,他們曾在很多挑戰失敗的訓練師身上看到過,所以他們相互點了點頭,決定要鞏固防守,讓雷卡變得更加急躁,更加容易出錯!於是他們減緩攻勢,一個讓叉字蝠專心閃避即將襲來的攻擊,一個讓阿利多斯將幽靈能量轉攻為守。
 
  阿桔父女倆都認為,只要撐過這波攻勢,勝利就到手了!殊不知,雷卡嘴上說的是一套,實際上讓寶可夢做的又是另一套!而阿桔父女放棄進攻、專注防守的策略,正是雷卡想要的!
 
  由於阿桔父女的寶可夢停止進攻,給了雷卡這一方喘息並蓄能使出其他招式的機會!在雷卡的指示下,披著太陽伊布虛影的伊布使出了「戲法空間」!詭異的能量波以他為中心迅速地向外擴散,將參戰的寶可夢全都籠罩其中!而小蒼則是抓準機會使出「自我激勵」,提升自己的雙攻能力!
 
  受到「戲法空間」詭異能量的影響,身處其中的寶可夢的速度會被逆轉!簡單來說,就是原本速度快的寶可夢速度會變得奇慢無比,而原本速度慢的寶可夢反而會獲得超常的速度。
 
  由於阿桔父女先前用藥物將叉字蝠與阿利多斯的速度能力提升到當下的極限值,所以在受到「戲法空間」影響後,他們的速度立時變得非常慢!而速度本就不快的小蒼受到「戲法空間」影響後,立時獲得了驚人的速度!
 
  至於伊布,披著太陽伊布虛影,也同樣有著高速度的他,原本也會是「戲法空間」的受害者,但當他解除太陽伊布的虛影,回復成一般狀態後,因為他的速度驟降,反倒讓他與小蒼一樣,成為了「戲法空間」的受益者!
 
  在驚覺「戲法空間」會大幅影響叉字蝠與阿利多斯後,阿桔父女立刻心生退意,著急地呼喊兩隻寶可夢撤退!但他們這次卻逃不了!因為他們的速度變得奇慢無比,而他們的對手則是快得嚇人!
 
  小蒼使出「高速旋轉」,眨眼間就追趕上遲緩飛行的叉字蝠,並狠狠地將來不及閃避的叉字蝠撞落地面!與此同時,伊布使出「捨身衝撞」,用著媲美「電光一閃」的高速衝向阿利多斯!
 
  阿利多斯此時雖被幽靈能量構築成的障壁給保護著,但伊布此時已經恢復成一般屬性,幽靈系的能量對他毫無效果,因此伊布毫不費力就穿越阿利多斯的幽靈能量障壁,並狠狠地將阿利多斯撞向叉字蝠落地的方向!
 
  叉字蝠與阿利多斯,此時皆被撞得七葷八素,完全反應不過來,而雷卡此時心念一動,他手腕上的Z強力手環立時釋放出冰冷的寒氣,然後他隨著湧入腦中的資訊舞動身軀,並大喊:「激狂大地萬里冰!」
 
 
------------------------------------------------------------------------------------------
 
 
  小蒼使出的冰Z招式-「激狂大地萬里冰」,將周圍的地面都凍結出一層薄冰,而被攻擊的對象-叉字蝠與阿利多斯,此時皆被凍成冰柱,無法動彈!
 
  這就是雷卡用來對付阿桔父女作弊行為的方法!只要讓他們的兩隻寶可夢無法動彈也帶不走,他們就沒機會偷換寶可夢!
 
  雷卡的手段,確實阻止了阿桔父女的計謀。他們原本還打算一旦形勢不對,就偷偷釋放煙霧彈,然後趁亂將受傷的寶可夢帶走,再趁機偷換成其他體力充沛的寶可夢,但如今,兩隻寶可夢都被堅固的冰塊給牢牢地冰封住,再加上現在地面佈滿薄冰,他們無法順暢地行動,要在煙霧遮蔽視線的數十秒間鑿開冰柱並將寶可夢帶走……恐怕是難上加難!
 
  由於阿桔父女沒有後續的行動,雷卡笑問道:「你們的寶可夢都不能戰鬥了,這應該是我的勝利了吧!」
 
  阿桔深嘆了口氣,正打算認輸時,阿杏卻突然大喊:「還沒!叉字蝠!阿利多斯!再加把勁!你們一定可以破冰而出的!」
 
  阿杏這話,聽得雷卡和阿桔眉頭直皺!這勝負已經再明顯不過了,阿杏這話到底是自欺欺人?還是睜眼說瞎話呢?
 
  阿桔湊到阿杏身邊,悄聲問道:「妳還想做什麼?」
 
  阿杏悄聲回道:「還有希望!雖然沒實際試過,但說不定精靈球的回收光線可以穿透冰塊將他們收回球中。」
 
  阿杏將希望賭在精靈球的回收功能上,若是成功,那他們就可以在煙霧阻擋視線的數十秒內將兩隻寶可夢收回,再趁機偷換其他寶可夢出來!
 
  「不可!這麼做風險過大,要是曝露了,會連帶影響淺紅道館的聲譽!」阿桔搖了搖頭否定道
 
  阿杏卻不死心地又說:「這是唯一的機會!反正現在只有我們在,就算他察覺了,只要他拿不出證據,我們就……」
 
  就在阿杏還想作怪時,一隻甲賀忍蛙突然從暗處現身,他拿著一台像是攝影機的機械對準雷卡等人,然後那台設備中傳來一陣男性的嗓音道:「比賽到此為止了!我宣布這場比賽的優勝者是雷卡!」
 
  對於突然出現的甲賀忍蛙以及神秘男性的聲音,雷卡與阿桔父女都感到吃驚!尤其是阿桔父女!身為忍者、善於隱匿行蹤的他們,竟然沒發現甲賀忍蛙是何時到場的!
 
  甲賀忍蛙的出現,迫使阿杏只能放棄心中的陰謀,於是她不悅地質問:「閣下是哪位?以什麼資格來評判這場戰鬥的勝敗?」
 
  甲賀忍蛙手中的機械傳來男子的聲音回道:「不好意思,忘了自我介紹,我是道恩會長派來觀察這場比賽的裁判。各位精彩的戰鬥過程,全都被甲賀忍蛙手中的機械記錄下來並上傳到聯盟總部了。這真的是非常精彩的戰鬥,相信大家一定會喜歡的!」
 
  在聽到對方是道恩會長派來的,而且戰鬥過程都已經被上傳到聯盟了,等於所有的一切都在聯盟的掌握中,阿杏才總算死心,明白事情已無轉圜餘地了!她只能不甘心地將徽章交與雷卡,認同雷卡挑戰淺紅道館成功。
 
 
----------------------------------------------------------------------------------
 
 
  在親眼見證雷卡獲得徽章後,甲賀忍蛙就離開了!而雷卡也不想在這樹林中多待,便向阿桔父女道別,急匆匆地離開這座森林。
 
  雷卡之所以要急著離開,一來是要去和荷蒲會合,二來,他擔心落敗的阿桔父女會惱羞成怒,做出一些不理智的行動,所以便三步併作兩步,急忙逃離這座樹林。
 
  在雷卡轉身離去後,阿杏雙手握拳,用著怨毒的目光瞪視著雷卡的背影,過了一陣子後,她從腰包中拿出一枚手裏劍,並走向雷卡離去的方向。
 
  而正把奄奄一息的叉字蝠與阿利多斯從冰中弄出來的阿桔見狀,急忙制止道:「夠了!妳還想做什麼?」
 
  阿杏冷冷地說:「那人一直是個阻礙!不但屢次干擾『家族』的大業,更是梅翠的心魔!趁現在四下無人之際,正是除去他的大好機會!」
 
  「不可!他才剛與我們比賽完就出事,妳以為我們不會被懷疑嗎?」阿桔勸阻道。
 
  「只要沒有證據,誰能奈我何?」阿杏冷冷地說。
 
  「妳還不明白嗎?會長能派一隻甲賀忍蛙來觀戰,他就能派更多耳目在這附近!說不定,我們的戰略也早被看穿,只是當下沒直接搓破而已!」
 
  「那又如何?區區一個寶可夢聯盟委員會會長,能敵得過『家族』的能量嗎?若真和我們翻臉了,大不了將他順手除去便是!總之,雷卡那傢伙必須盡早處理!不能再放任他這樣下去了!」
 
  「這……可是……」當阿桔在猶豫、在計算利益得失之際,樹林外頭突然傳來了嘈雜的聲音!阿桔父女皆覺得外頭出事了,便輕巧地躍上樹頭,從高處查看狀況,然後他們驚愕地發現,樹林外頭有一大群的寶可夢正在奔馳。
 
  阿桔父女本以為是狩獵地帶的寶可夢在進行遷移活動,但當他們仔細觀查那些寶可夢時,卻發現那些寶可夢個個神情驚恐地狂奔,既像是在逃難,又像是在躲避什麼恐怖的災禍。
 
  「父親,這是怎麼回事?以前狩獵地帶有這種狀況嗎?」在阿杏的印象中,她沒看過狩獵地帶有這種狀況。
 
  阿桔搖了搖頭說:「我也沒看過這種狀況,妳仔細看看,那些寶可夢似乎都是從同一個方向逃過來的!也就是說,他們遠離的那個地方發生了什麼事情!」
 
  「那我們……」阿杏才正想詢問是否要過去一探究竟時,她就看到雷卡騎乘著黑色噴火龍,往那個可能發生異變的方向飛去!於是她立刻道:「雷卡往那邊去了,我們也去看看吧!」說完後,她也不等阿桔回應,立刻就喚出一隻叉字蝠拉著自己飛過去。
 
  看到阿杏如此執著於雷卡,勸也勸不聽,阿桔只能無奈地嘆息一聲,然後也喚出叉字蝠追了上去。
 
  至於雷卡,他為什麼要去那裡?為什麼在明知寶可夢都逃離那裡,明知那裡可能有凶險也要過去?是因為他手中那個由荷蒲親自製作的通訊道具,正指出荷蒲就在那個方位!
 
  此時,透過那個通訊道具,雷卡沒能聽見荷蒲的回應聲,反倒聽見荷蒲的侍從-沙奈朵發生一連串急切的呼喊聲。
 
  「公主殿下!不要過去!那個傢伙感覺非常危險呀!」
 
  「公主殿下!不行!我承受不了這種感覺了!您快回來呀!」
 
  「不!不要!快!快離開呀!」
 
  沙奈朵急切的呼喊聲,讓雷卡驚覺事情不妙,所以不顧危險也要趕到荷蒲身邊。而就在雷卡心急如焚之際,通訊道具冷不防傳來一陣嘶吼聲:「又是你!你這萬惡的根源!雷吉奇卡斯!!!!!」
 
 
------------------------------------------------------------------------------------
附錄1:雙雷的下回預告
 
小初:我有問題!我很好奇!(舉手)
 
雷卡:你又好奇什麼啦?好奇你什麼時候才有戲份嗎?別急,下回就會有了啦!(一臉不耐煩)
 
小初:我不是要問這個……等等!你剛才說什麼?(驚)
 
雷卡:我沒說什麼呀!只是說很期待下回的發展而已(裝傻)
 
小初:是這樣的嗎?是我聽錯了嗎?(搔頭)
 
雷卡:對啦!你聽錯了!話說,你到底要問什麼呀?快點啦!我還趕著要去找荷蒲呢!
 
小初:喔!是這樣的,我很好奇你為什麼會選擇先挑戰淺紅道館?是屬性考量?是道館排名的考量?還是因為阿杏是家族成員,想先去教訓她之類的考量?
 
雷卡:這個嘛……答案其實沒那麼複雜,單純就是因為離常青市比較近而已。
 
小初:啥?只是因為這樣?
 
雷卡:就是這樣呀!因為我爸媽這幾天隨時都會回家,我擔心若是跑太遠,到時候可能會讓他們等太久,讓他們不開心,進而影響我帶荷蒲「見家長」的氣氛,所以我打算先挑戰比較近的道館,像是淺紅道館和紅蓮道館。
 
小初:喔!了解!也就是說,你下一個要挑戰的是紅蓮道館?
 
雷卡:我沒這麼說喔!若是我爸媽今晚就回來,那我就不用擔心距離遠近的問題啦!
 
小初:這麼說也是!對了!我還有件事很好奇!
 
雷卡:你好多問題呀!快點!荷蒲還在等我呀!(不耐煩)
 
小初:很久沒戰鬥戲份的小蒼,本回好像使出了很多新招式。我查了一下,有些好像還是遺傳技呀!他出生時就已經遺傳到那麼多招式嗎?
 
雷卡:你問這問題,是想找我的碴?還是找作者的碴?(翻白眼)
 
小初:啊?我沒這意思呀!只是單純好奇呀!(一臉無辜)
 
雷卡:好啦!開個小玩笑而已。有些招式,小蒼以前是不會的。但他在希望峰上似乎交到幾隻同族的朋友,他們玩在一起幾天後,小蒼就學會一些新招式了!這個說法你滿意嗎?
 
小初:嗯……的確有聽說遺傳技能可以從同族那裡學到。那麼,再問一個問題!
 
雷卡:吼!你到底有多少問題呀?荷蒲還在等我呀!
 
小初:就是想問她的事呀!她怎麼會跑去危險的地方?又遇到什麼凶險了?
 
雷卡:想知道,就快跟我一齊過去呀!反正你下回也要出場的!
下回  狩獵地帶的異變
 
小初:咦?什麼!所以我剛才沒有聽錯!你說的是真的嗎?
 
雷卡:你廢話好多呀!到底要不要來呀?(伸手)
 
小初:來!我馬上來!我終於要復出啦!終於出運啦!(開心)
 
 
--------------------------------------------------------------------------------------
過去的章節及討論串【小說】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576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奇寶貝系列|奇幻

留言共 8 篇留言

哈雷
頭香

07-22 20:29

衝浪的寶石海星
恭喜[e24]07-22 22:34
E=mc^2
等等,馬桶王是不是寄生在小初體內?

07-22 20:47

衝浪的寶石海星
準確來說,是那條項鍊...07-22 22:34
E=mc^2
阿杏他們指的那位大人是誰?「家族」的頭目嗎?

07-22 20:48

衝浪的寶石海星
是一位代號為「主公」的角色。07-22 22:35
杜洛斯
我說這對父女是愚忠到腦殘了嗎....... 為啥想走到螢光幕前!?
所謂的忍者就是要不起眼! 越不起眼才好滲透、收集情報、暗殺!
又不是每個忍者都要莫名想要毀滅世界或是想要拯救世界的中二屬性好嗎?

還有小初啊! 你之前才一直當狗,現在面對那個馬桶王,不就會被打到狗吃屎嘛!?

07-22 21:02

衝浪的寶石海星
可憐的小初...[e20]07-22 22:38
デュエリスト症候群
佔茅坑不拉德又來啦!我猜的

07-22 22:24

衝浪的寶石海星
就是他!![e28]07-22 22:38
黑貓一號
我對戰鬥的過程不滿足
應該打更熱血沸騰的對戰啊

07-22 22:34

衝浪的寶石海星
因為阿桔父女不是力量派的,所以對戰起來可能缺少了一些熱血的碰撞衝突。下一場的XX道館戰就會換上比較熱血一點的風格。
敬請期待![e24]07-22 22:40
哈雷
久違的布拉德回歸,上一次被奧伯龍丟在遙遠地方,這到底...怎麼回來淺紅狩獵場!?

07-23 00:00

衝浪的寶石海星
或許是搭車來的(誤)[e20]07-23 20:37
千鳥比卡超
用外掛的道館館主能打場精彩的戰鬥?(雷卡不斷用看不出甚麼顏色的z晶)

07-23 16:35

衝浪的寶石海星
希望可以吧[e24]07-23 20: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starm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後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如果一個轉身就出現一個人影在雙眼前,您是否會被嚇死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1: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