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黑淵裡側鏡界II】第一篇路人篇

作者:山嵐君│2020-07-20 22:58:19│巴幣:12│人氣:168

【黑淵裡側鏡界II】

離紀念物,還欠三篇....這篇真的沒什麼好看的,寫寫廢文





--------------------------------------------------------------------------------------------------------------------------

若人能回到18歲時,你會跟當時的自己說什麼話呢?
 
我沒有想過有這一天,在我18歲時我做了一個選擇,我選擇相信。
 
但如今似乎因為這世界的奇妙動亂,我以水為鏡穿越道這被人稱為「裡世界」的地方。
這個在破碎的世界中,雖然有著同樣的人物存在,但是他們似乎因為不同的選擇而有不同的命運,或許他們總在想著是哪一步走錯了,又或許他們根本沒發現那能有另外可能性的道路。這裡時常發生戰爭,我看見即便偉大的城王已經倒下,仍然有人繼承他的意志不斷的頑強反抗,蜂擁而來的黑色惡意。

哼哼愚蠢的白癡,還敢在蝙蝠幫的地盤閒晃啊,一個戴著蝙蝠面具的中年男子,裂嘴怒吼,雖然胖但是他飛快地喝下一杯汙濁的黑色藥劑,轉眼間一個滿身橫肉的怪人飛撲而來,我急忙側身迴避,

不得不驚嘆,雖然他很胖但那藥水似乎讓他有著不可思議的速度還能保持力量,但還不夠這點程度就想讓我屈服嗎?

我趁他身體前傾那刻,揮出一個斬擊,但到一半就變向收刀,轉眼他因為平常不習慣這份速度,沒辦法立刻變向,已經衝過頭轉眼撞入牆壁…他到昏倒前還在咒罵著。精神也太好了,你的面具夠怪我就收下了。 這份怪異或許是這是非之地不錯的喬裝,畢竟我可是超怕麻煩阿….

遠出傳來兵兵乓乓的聲音,伴隨少女的啼哭,身為一位好奇但又更怕麻煩的人,我當然是不會去的,喂喂喂,那邊那個蝙蝠頭還愣著阿,快點去搶劫阿,我們可是黑暗騎士阿,你還記得黑暗騎士精神嗎?

傻傻的你以為當個壞人那麼輕鬆阿,隨手一個惡棍拉著我就往前跑,向一個渺無人煙的廢棄後巷準備去搶劫了。…………..好吧我好奇了,蝙蝠幫到底是什麼組織有那麼多可以隨時跳出來搶劫的人才,真會看時機進場。而且還故作神秘把搶劫這件事搞得好像很有哲理,也很禮貌,他正經的說,嘿,就像你女友刷你信用卡一樣合情合理,我只是叫他們交出錢來,幫他們管理,跟你女友一樣不是嗎?

但若是要用超能力,我的眼力是還行的,我快速看向遠方那個爆發事情的小巷,一個蒼白的男巫妖正得意洋洋地看向前方,已經微微喘氣的劍士,但詭譎的是這位有點油氣的大叔正發出難以理解的少女哭聲,彷彿從未有戀愛經驗的單純少女被人欺負一般….。男巫一看到有人靠近,快速拉出一個卷軸變成一位楚楚可憐的少女。

嗯嗯,其實還蠻美的,若真的有這位女子出現在我生活上,或許再多看兩眼後,我也會覺得今天心情蠻好的,但那位劍士大哥可能心情就沒那麼好了,我真希望那位劍士能機靈點馬上也變成一位女劍士跟著一起哭,這樣這齣鬧劇配著爆米花肯定更香更精彩。

但他太傻了,我懂那眼神,那是正義之火被點燃的眼神,那不屈的眼神就註定今晚被痛揍的命運。

就像今日的報紙頭條,政客用拳頭捍衛著貴族議會的激情照片被揍的一樣慘。
後面再過幾頁,可以看到小小的內頁有著一段不起眼的地方新聞。
,一隻發情的色狼突襲鄰家少女,色狼被打傷後落網…..

一拳,不倒下,再次擺起架式
一劍,不倒下,再次擺起架式
一腳,不倒下,再次擺起架式

到第一百拳、一百劍、一百腳,我只看到一個殘破的身影站著….他的影子也開始黯淡下來
但那不屈的意志並沒有抹滅半分,彷彿他背後有千軍萬馬。

….傻瓜你為什麼骨頭那麼硬,就是不倒下。你以為你比政客還懂打架嗎?

但那不屈轉為憤怒,劍士擺出雙蛇相殺的架式,他付出太多了,

有一種東西,叫正義,正義需要高強的功夫。但顯然他沒有功夫,只求一個痛快。
真是個白癡….
真是個笨蛋….
以為逞強就帥嗎??
什麼都沒有,只是很蠢,僅此而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557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此作品限好友留言。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dfg5486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來試玩看看轉場特效... 後一篇:打噴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