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星湧大地】繁木之森生態調查報告

作者:雲滄暮│2020-07-20 03:53:39│巴幣:18│人氣:161

圖片取自網路,有任何爭議即撤下。



  位於泰爾迪諾東側,要進入中央山脊前有一處茂密的森林,這裡的陽光強烈的同時,雨水極為豐沛,森林的範圍很廣且因地勢的變化而有著不同的溫度差異,因此使這座森林形成一種多樣的生態系統。

  依據其環境特性,後面暫時先以「繁木之森」稱呼這座森林吧。

  在這裡可以發現許多不同的植物,甚至有些植物的生長環境本該是相互矛盾衝突的,如今卻能夠在這座森林中發現他們的蹤跡,他們彼此和諧地共存在塊區域。

  各類的奇特植物與多變的氣候是這座森林的特色,也因為其特性,在這座森林中有著許多魔獸在此生活著,經過長期的調查研究,發現這裡有幾個比較主要的魔物族群......





名稱:森棲狼猿

分布地區:熱帶雨林

外貌特徵:身軀如猿類,頭部骨骼近似犬科,臀後有細長的卷尾,毛髮濃密,常見的體型落在一米半到三米之間,四肢肌肉發達,可二足行走,受骨骼影響通常會有些駝背,在一些崎嶇地形會以四肢著地的方式快速行動,同時作為森棲種,其上肢力量極強,抓握力驚人,在樹林間會利用擺盪進行移動。

簡介:形似傳說故事中的人狼形象的生物,屬於群居型魔物,有著相當程度的智力,會利用森林的資源製作輔助狩獵的工具,有自己的社會結構,尤其狩獵時具有明顯的分工模式,不論白天或晚上都會發現牠們的活動蹤跡,推測不同時間會有不同的群體被派出生活區域去進行狩獵。




名稱:千吼鴷

分布地區:針葉林

外貌特徵:體型接近成人,雄性與雌性有明顯的外貌差異,雌性的喙更為細長且堅硬;雄性的則明顯更為短小,但有著發達的發聲腔,會發出高亢刺耳的鳴叫聲。

簡介:常在高聳的樹上或岩壁上築巢,偏好寒冷的氣溫,肉食性,活動時通常兩兩一組,雄性會發出刺耳的叫聲干擾獵物的行動,雌性則藉機利用其尖銳的長喙刺殺目標。




名稱:槍蠍

分布地區:溫帶闊葉林

外貌特徵:體型相當於大型犬,體表覆蓋堅硬的外骨骼,其硬度接近剛玉,尾刺的構造特殊,瞬間長度可延伸至自身體長的五倍,口器下方藏有負責主要感知周圍環境的觸肢。

簡介:常年潛伏於地下,因此其視覺能力較不敏銳,主要依靠其觸肢藉由震動與氣味去捕捉獵物及遠離威脅,狩獵時會將尾刺收縮至極限後瞬間蹦發出來刺穿五米外的獵物,並將其拉向自己,有時也會藉這種方式使自身快速移動位置,因此偶爾會在樹上發現其存在,其尾刺會分泌毒液增強獵物的痛覺,藉由此方法削弱獵物的反抗能力,其族群結構有些特殊,平時槍蠍之間有著明確的地盤,彼此互不侵犯,但發現有大型敵人時,牠們會聚集在一起進行圍獵。




名稱:青首偽龍

分布地區:不明

外貌特徵:四足爬行,頭部形似龍型,目前於繁木之森中發現的個體總長度約十米,從其爬行痕跡分析,其體重至少不低於十噸,五爪尖銳有力能使自身在巨樹上爬行。

簡介:雖然與上述三者不同,目前僅發現這一單獨的個體,但考慮到牠在森林中的威脅性不亞於其他魔物族群,因此特別在這裡提起,體積巨大的爬蟲類魔物,頭部類似龍型魔物,但從其殘留的鱗片與體液分析,牠並不具備真龍,甚至是亞龍的血脈,但牠仍舊具有吐息的能力,體內似乎有某種器官能產生特殊的氣體,該氣體在其吐出後與空氣發生反應會形成高溫,這樣的吐息幾乎可以說是無色的火焰,十分危險。



  除了以上的魔物之外,還有很多不同的魔獸在這座森林裡發現蹤跡,若是要將全部的魔獸都一一講述出來,那僅僅是這一紙報告顯然是不夠的,因此僅將這座森林中,最具有威脅性的主要魔獸記錄下來。

  這座森林有著其特殊的生態規律,這也是目前我的團隊正努力調查的部分,雖然它擁有豐沛的資源孕育這些生靈,但從研究結果來看,其中有很多並非這座森林本來的住民,而是近幾年遷徙來的,這也是希望能夠探明的資訊,究竟是什麼原因使牠們來到這裡。

  另外,在這座森林的不同區域都有發現一種植物殘留物,翻閱了許多的資料都沒有找到與之相對應的植物,雖然發現了這些痕跡,卻並未找到該植物的本體,這也是一個可疑的地方,只是不確定這與森林裡的新住民遷徙過來的原因是否有關聯。

  希望這份報告能讓王國對這座森林多留意一些,以防止未知的威脅對人們產生危害。



  無國界生態考察隊現任隊長─阿卡德.布里特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549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hhhsss0980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星湧大地】威廉.瑪澤帕... 後一篇:【星湧大地】雅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喔 有奇幻小說 沒看過的歡迎來嘗鮮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