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連載】《一擊會心‧加杜克!》#2 加入游擊隊!之卷

化風 | 2020-07-19 20:04:53 | 巴幣 18 | 人氣 210

完結《一擊會心‧加杜克!》
資料夾簡介
傳統感覺的機械人游擊戰故事,登場! 某日,被召喚到異世界的少年‧林德,被迫駕駛名為「PM」的機械人、奔馳於戰場!

  各位好,這裡是化風。
  大家拿到三倍券之後、有想怎麼花嗎?我感覺好像快花完了(咦)。
  總之,請大家盡量花在自己不會後悔的地方喔。
  那麼,請看今天的文。這次是入隊的回合。


  目錄

  上一話


  加入游擊隊後,林德首先就被迫上了一堂、這個異世界的……呃,政治局勢課程。
  在隸屬於游擊隊的那艘「陸上戰艦」──其實是巨大履帶車,其中某間房間內,接受著課程的林德、不禁抱怨出聲。

  「呃……這真的有必要嗎?」

  「當然。好好認清你為何而戰,是讓你有所覺悟。」
  而負責指導他的,則是那台深藍機體的駕駛員。
  有著秀麗長髮的高挑男子,身穿和其機體色調一致、印象十分強烈的藍布甲配長下擺衣物,再加上把起馬尾的模樣,實在叫林德想忘都難。
  儘管在林德剛登艦時,這名男人正和另一名PM駕駛、因某件問題扭打成一團,但這男子、仍有好好介紹自己的。
  只是……
  「要知道,戰鬥中的榮譽感,才能使你勇猛!知道嗎!」
  這自稱為亞當勒的男子,其過度「高潔」的態度,讓林德完全不敢恭維。甚至是、有點討厭。

  「所以……我們要開始上課了嗎?」林德不耐煩地、搔了搔自己的雷鬼辮,「我可是被半強迫加入的,榮譽感干我屁事。不然,還是把我丟下船吧?」
  「那可不行!」
  亞當勒甩了甩那頭馬尾,「身為一介戰士、又身兼有力的地方社會人士,我無法就這樣放棄你!」
  「嗚……」
  一股肉感看不見的熱浪,頓時席捲了整間房,使林德身體不適。
  「看來,今天不會好過了。唉……」

  於是乎,到中午發放午餐前,一整個早晨的時光,林德都被迫耗在聽亞當勒講解,這個原本和他們無關的異世界、現在究竟發生了什麼政治大事。
  背景簡單來說,目前他們所在的這塊大陸,由一位稱為「上皇」的國家勢力管理,底下領地分封給諸王,諸王才是實質上的地方權力掌控者,卻都名義上歸順這位「上皇」,領地間的戰爭也盡量不擴大,彼此間還算和平。
  可巴教官等人所在的領地軍隊──也就是「奎恩王」的軍隊勢力,近年卻不斷用武力或交涉、漸漸取得其他諸王的領地。
  諸王雖然想要反抗,不過奎恩王的新兵器「精神機器」,目前還沒有其他王使用;不同於舊時代兵器的巨大機器人,幾乎是一面倒的壓制諸王們。
  儘管也有人想藉由報告「上皇」、來統整諸王的戰力反抗,可上任的「上皇」不久前才死,目前的「上皇」又年幼,整個皇室陷於奪權的風暴中,根本沒有能力可以應付奎恩王這個內賊。
  就這樣,此刻的異世界大陸、壟罩在奎恩王即將統治的陰影下。

  要是統治者糟糕,百姓當然會想要換人。
  ──不過要是新統治者、一開始就沒有要善待民眾的意思,那就另當別論了。
  奎恩王只要接管了新領地,就立刻停止舊諸王貨幣的使用,改成僅有奎恩王領地才使用的貨幣。
  手下也管理不當,新領地的治安大多惡化了;同時,他也禁止新人民私自結社討論,以免反抗勢力孳生。
  或許這些事、單獨放出來看,對原先的居民都還好;可當這些原先就狗屁倒灶的事、全都一起發生,不滿的聲音便自然浮現。
  這支游擊隊,就是此種環境下的產物。

  原先,游擊隊的組成,是由對奎恩王不滿的民眾、被奪走權力的地方貴族、以及從奎恩王軍隊逃走的士兵建構。
  而查覺到這支隊伍成員、有特定對象的奎恩王,立刻下令、把他們相關的人士全部逮捕。
  其中,這艘陸上戰艦「雛狼」的指揮者,某諸王之子‧「波特斯」,尤其不能原諒這舉動。
  ──其沒反對奎恩王的父親,昔日的諸王之一‧波也王,也在那波抓捕、且處刑的名單內。
  這番連坐法舉動,使得游擊隊的大部分成員、頓時灰心喪志;唯有波特斯,沒有停下腳步、並接任了游擊隊的領導職務。
  畢竟自己父親,為了人民不被濫殺、選擇將領地和權力都送給奎恩王,卻還是命喪黃泉。
  推動這名王子的,便是恨意。


  ※ ※ ※


  「……波特斯王子的故事,實在是太令人動容了!所以說!!!」
  總算說完故事的亞當勒,心情激動地喊出情緒。
  「我們這些靈魂戰士,擅於操作PM,就更該──
喂!你居然給我睡著了!!!」
  太過陶醉說話的亞當勒,這時才發現林德已經呼呼大睡。

  「嗯……啊,你說完啦?」
  這番白目的反應,更是讓亞當勒氣到痛罵出聲:

  「你這……錐子!!!!!!!!!!!!!!」


  ※ ※ ※


  「唉……」

  被亞當勒怒吼到差點耳膜炸裂的林德,隨意在廣大的戰艦上、看著游擊隊的人忙上忙下,卻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
  直到他望見,在機庫和部下討論起新PM到來的、那名後梳髮型男子。
  「……」
  雖然說上課時、他的確是睡著了,但林德之後被迫再重聽講課內容後,心中對這男子有些許想法。
  「嘿……」
  這樣的心思,迫使林德、朝那名男子搭話。
  而轉過頭來的這位後梳髮男子,正是此陸上戰艦「雛狼」的領導人,王子‧波特斯。

  「嗯?哎呀,這不是新人嘛。呃,你叫……」
  「林德。」「啊、對了,林德。有什麼事嗎?」
  波特斯穿著樸素的布甲、行裝也十分簡單,看起來就像是名普通的士兵。
  可正是如此感覺和善的男人,在林德剛到艦上的那天、散發出了強烈的領導氣場,半逼迫他上艦。
  此刻、波特斯過度放鬆的感覺,實在讓林德難以和當日的那個身影做連結。
  「沒有啦……就是,我聽說了你的故事……請、請節哀。」

  「……」
  彷彿早就猜到這句話似的,波特斯的表情、仍舊放鬆且和藹。
  「唉,沒事啦。不過,亞當勒、對吧?那傢伙就是這麼充滿『同理心』。但我蠻喜歡他這點的。嘻。」
  而在一旁、穿著灰藍色工作布衣的另名男子,也跟上話題。
  「是嗎?我倒是覺得很麻煩。」
  此名穿著工作服的平頭男,林德在昨天的介紹會上也有看過。
  「呃,你好……」
  不過林德卻沒能想起名字、只好尷尬地禮貌打招呼。
  對方見林德的生疏招呼,也沒刻意刁難。
  「啊,還沒記起沒關係。我自己也不太會記人名!新人,我叫歌德賽。職責就是負責保養艦上的大部分機器囉,包括PM。
對了──我也忘了你叫什麼名字,新人。這邊,就算彼此彼此吧!哈!」

  說到這裡,兩人就相視而笑、氣氛頓時歡愉起來。
  「哈哈……啊,我叫林德。請多指教,歌德賽先生。」
  「哎,三八!叫什麼先生。」
  平頭的歌德賽展露笑靨,「隨便你怎麼叫,就是不准禮貌啦!反正以後我也會吼你!
話又說回來,你現在加入游擊隊、有什麼想做的任務嗎?」

  這番發言,讓被冷落的波特斯提出抗議。
  「欸!這是我該問的吧?為什麼是你來問啊?」
  「哎呀,一不小心就──」「真的嗎?!」「真的真的!」

  可面對這些問題,林德卻沒什麼想法。
  「……老實說,我當初想著逃出來、就已經耗盡心力了;況且,我還是被迫加入這裡的,實在是不知道自己該做些什麼……」
  林德迷惘的臉孔,讓波特斯有些意見。
  「嗯……不如,你來駕駛PM吧。就你帶來的那台。」

  「……蛤?」
  林德訝異的情緒才剛浮現,歌德賽就發出抗議。
  「我說、我們的王子啊!這孩子好不容易、才能從戰場上逃離,你又要他上戰場!?」
  「可是,」波特斯此刻回擊,「那空著的這台,要給誰開?我們船上、已經沒有會操作PM的多餘人手囉?」
  以此為契機,上司和下屬的辯論戰,就這樣展開。
  「我來嘛!起碼我也懂PM,我來出擊!」「那誰來維修PM?」「當然是我啊!」「不要鬧了,歌德賽。你可不能累倒。」「我才沒這麼脆弱!」「我是擔心你硬撐……」「你才先顧好自己吧!管游擊隊的!」

  爭吵的期間,意外地給了林德思考的時段。
  等兩人總算討論熱度稍緩後,林德也做出了決定。
  「……不如,我還是開吧。PM。」
  聽見發言的歌德賽,其平頭下的臉龐、有些不可思議地盯著少年。
  「呃,你確定嗎?雖然那是PM、的確不太會整台散架啦,但畢竟是打仗喔!?」
  相對於歌德賽的擔憂,雷鬼頭少年的神情、透露了少許的堅毅。
  「畢竟,我也沒其他地方可去了。保護好自己的歸宿,也是理所當然的……吧?」

  最終,歌德賽搖了搖頭。
  「……真不知道該說你少根筋、還是勇敢。總之,再次歡迎你加入!那之後開始,你的職責呢!」
  頂著平頭的他,指起林德帶來的、那台黃色瘦弱PM。
  「就是和這新孩子、一起平安回到這『雛狼』上!知道嗎!」
  在歌德賽的半套教訓下,林德挺起身子、朝他行舉手禮。
  「是!我一定做到!」

  然後,此般過度做作的行為舉止,又讓兩人相視而笑。
  歡愉的氣氛、頓時在機庫內蔓延開來。

  ──不過被晾在一旁、乾瞪眼的王子‧波特斯,似乎沒有被這股情緒感染到。
  「……喂,我才是這支隊伍的實質領導者吧?那些不是我的台詞嗎?!」


  ※ ※ ※


  林德逃走後的當天晚上,等待著巴教官等人的,是在城寨內的迎賓大廳中、一陣淒厲的怒吼。

  「飯桶!!!!!」

  在房間正中央、坐在高椅背石椅上的老人,穿著華麗的裝扮,並用力拋出手中的鐵杯。
  「鏘!」
  廣闊的大廳,正好成為了絕佳的迴響空間,讓鐵杯撞擊上石地板的聲響、響徹至整座城寨內部。
  「……」
  而在老人面前、跪地不敢起身的,則是以段扶為首、今日出擊的三位靈魂戰士。
  摔杯的老人,則被尊稱為「奎恩王」;他現在的形象和外頭一致、光禿的頭上爆出不少青筋。
  「叫你們去追捕餘孽,你們反倒雙手奉上機體啊!?你們怎麼帶人的,段扶!巴!」

  「是!是屬下監督不周!」
  段扶在對列最前頭,大聲回應。「是屬下沒能管理好巴,讓他過度放任!」
  聽見這話,在後頭的米克斯、不禁想出聲助陣。
  「什麼……你,那是你才──」
  可瘦弱少年才開口,就被巴教官以眼神示意閉口。
  「米克斯,段扶長官說得對。是我沒能管教得宜。請奎恩王給予本人懲罰。」
  「巴教官……」
  中年男子的負荊請罪模樣,讓米克斯是緊咬下唇、卻又不再說話。

  見巴教官誠懇的態度,奎恩王的怒氣頓時消去不少。
  「……算了。巴、今晚你的食糧減半。這件事就這樣吧。反正,新機再開發就好了。我就不信這點時間,那些餘孽能搞出甚麼名堂。退下……」
  「……感激不盡!」
  謝過奎恩王後,三人就默默從迎賓大廳中退去。


  ※ ※ ※


  只是,巴教官他們才回到房間內,段扶立刻就揍了巴教官一拳。
  「可惡!」「嗚!」
  受正拳而倒地的巴教官,一言不發地、摀著自己流血的嘴角。
  「教官!」
  米克斯自然是馬上前去關心,還惡狠狠地瞪了段扶一眼。
  「怎麼!」段扶不甘示弱地回嗆,「你也想被打嗎!臭新兵!」

  「你……」「米克斯!」
  不過,巴教官再次阻止了米克斯。
  「我們,會處理掉那些叛徒的,對吧?長官?」

  「……嗯。」
  意外地,這番話讓段扶的情緒變得緩和。原先緊繃的神情,逐漸轉變為少許的困惑。
  「你……算了,好好休息!後天再去突擊下個據點!知道嗎!」
  拋下話語後,段扶便轉身離開房間。

  「巴教官……你、你還好嗎……?」
  回歸兩人空間後,米克斯的輕聲關心、讓巴教官感到十分溫和。
  「嗯……不過,要和那孩子作戰了嗎……跟亞當勒、以及伊姆一樣……」
  「這……」
  雖然教官提的那兩個名字,米克斯不太熟悉,但他大概知道、應該都是從奎恩王軍隊中逃走的靈魂戰士。
  之前都沒什麼實感,可直到林德離開後,米克斯總算體會到巴教官的心情。

  「之後,真的要和你打嗎?林德……」


  【待續】


  ※ ※ ※


  【下回預告】

  各位好,我是游擊隊的領導、兼「雛狼」的艦長,波特斯。以前是王子。
  呀──總算有新人加入了!真是值得慶幸!
  希望這個新人、能對我尊敬一點……呵呵。
  總之,接著就要去執行作戰了!
  但願一切順利,這可攸關游擊隊能不能團結起來啊……!

  下回,「加入游擊隊!之卷 其二」!
  不過我還是要再說──歌德賽,別再搶我的台詞了!

  下一話

創作回應

幻喵喵
我一直看成波斯王子@_@
2020-07-19 21:24:30
化風
這樣才會讓你想到他是王子啊 故意ㄉ
2020-07-19 21:45:26
幻喵喵
所以他可以用時之沙嗎(鬧
2020-07-19 21:49:46
化風
希望他可以 ㄏ
2020-07-19 22:09:5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